在古代,真的有武功高強的人嗎,古代人是不是真的會武功?

2022-01-13 21:22:55 字數 4505 閱讀 8720

1樓:風過煙文

其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一些表演雜技的人,比如說拿著一根鐵槍紮在喉嚨那裡,這就是傳說中的硬氣功,就算這根長槍已經摺彎了,但是它始終沒能夠刺激人的身體裡面,由此可見中華武術的文化還是有幾分真本事的,不是一般人可以修煉成功的,正所謂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

2樓:甘騫信

傻瓜才會有這種疑問。在古代有十八般兵器這種成熟完備的冷兵器形制,有軍隊、鏢局、衙門這些專業的武行,不僅官方朝廷要依賴武行,民間百姓也需要武行,這樣一個發展成熟而正規的行業還出不了幾個頂尖人才你覺得可能嗎?

3樓:zjjjjj雙魚

個人覺得在古代確實存在武功高強的人,他們都是從小開始習武。這也讓他們有著強勁的體魄。比一般不會武功的人更加的厲害,他們有自己的保護措施和攻擊能力。

4樓:厚光遠

在古代真的有武功高強的人,是因為古代的人都是以習武功為準,他們都比較在乎武力較量。

5樓:ie就希望

我認為應該是有的,就像有的人相信以前真的存在龍這種生物的的觀點一樣,既然會有這種說法,那它必然是有**有根據的,不然不會讓人們相信幾千年。

6樓:天天影談

應該有的,古代朝代更替頻繁經常打仗,各種的將軍將領肯定都是有高強的武功的,不然無法上陣殺敵建功立業。

7樓:e時光再燃

在古代的時候,真的有武功高強的人。但是特別的少,實際功夫也沒有像電視裡面武林高手一樣。

古代人是不是真的會武功?

8樓:潛揚律巧春

只是比現代人強一點。

古代時候,究竟有沒有武功高強的人?

9樓:七十先生

隨著社會文明的進步,一旦出現打架鬥毆的情況。只要有人報警就會被拘留進行處罰的。所以我們國家非常的穩定,也被稱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就比如,一個柔弱女生也能在晚上出去玩,也不用擔心安全。雖然國家禁武了,也讓原本我們國家璀璨的武術文化失去了生長了土壤,以至於讓大大家覺得比不過外國的跆拳道之類的。那麼,古代時候,究竟有沒有武功高強的人?

在此,肯定是有的。因為武術乃是古代人的立身之本。

在宋朝以前的中國,儒家的讀書人,必須學習六藝。而六藝是包括哪些科目呢?我就給大家說說六藝吧,禮、樂、射、御、書、數。

在古代對一個最為普通的儒家讀書人,都必須要求他能拉弓射箭,策馬奔騰。這一個現象可以表明古代對讀書人的身體素質要求是非常高的,而且這僅僅只是對儒生這個業餘武功人士的要求。

首先,大家應該知道的是,身體素質是一切武功的前提。只要身體好了,你才能有機會學習更高的武術。而作為儒就必須掌握騎射的本領。那麼作為兵家能夠以一當

十、萬夫不當之勇的三國名將肯定也是頂天立地的武功高手。說兩個比較令大家熟悉的吧。長板波救主趙子龍,為了救後主劉禪,在幾十萬大軍裡殺進殺出如入無人之境。

這種英雄豪傑是肯定可以稱為武功高人的。

最後,還是前文的話。隨著時代的發展。武術已經逐漸在社會大眾中淘汰了下來,現在只有著鍛鍊身體、研究文化等作用,不能作為人們的立身之本了。

因為在古代,作為一個讀書人,國家隨時可能爆發戰爭,就必須要求人民就得有上馬打仗的本事,而作為新時代的我們,更需要做的是如何發展建設好我們偉大的祖國!

10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有,遠的不好考證,就拿近代的宮寶田來說,他的功夫就能在20步的距離躲開張作霖連開兩槍。

11樓:方小喵喵喵

有的,首先是文字的記載,春秋戰國時期就有刺客,其次是民間武術可以強身健體,最後是外國列強入侵,武術受到追捧。

12樓:嬌豔的花骨朵兒

有,古代將軍士兵都習武,強身健體抵禦外敵。只是沒有現在影視劇中刻畫的那麼神奇和變幻莫測。

13樓:茅廬論古今

應該是沒有的,因為那些「飛簷走壁、降龍十八掌、排山倒海」等武功不過是**虛構的,所以古代應該是沒有的。

我國歷史上有沒有武功高強的人,其武功能高到什麼水平?

14樓:

近日來,由於渾元形意太極拳掌門人馬保國在臺上,被一個普通的搏擊教練在30秒內連續打倒三次,以及接連出現的一系列武術打假事件。因此,人們對中國的武術空前懷疑起來。甚至認為,中國古代的那些所謂的武林高手,其實都是不存在的,都是一些文學誇張描寫的結果。

那麼,中國古代究竟存不存在武林高手呢?

中國古代的武術,實際上是在兩條系統中發展起來的。

第一條系統,是文字記載系統。

這個文字記載系統,是從春秋戰國時期的那些刺客開始的。

春秋戰國時期,隨著諸侯貴族爭權奪利的升溫,用刺殺的方式,對敵對方實施斬首行動,成了一些諸侯們的戰術首選。於是,那些身體強壯、忠勇不屈的人,包括專諸、攝政、荊軻等人,都在那時候紛紛登上了歷史舞臺。

不過,由於中國倫理文化的特點,當這些刺客在被記錄的時候,他們高強的武功記錄得其實並不是很詳細,反而是對他們的「精神力量」,或者說「品德力量」,進行了大量記載。比如荊軻武功顯然很一般,但是他們那種巨大的膽識,那種豪邁的精神,卻在歷史記載中被凸顯出來。

從此以後,「俠」這個概念,就在中國古代的文字記載中,被廣為宣揚,一直到明清時期,尤其是在清末民初的時候,出現了大量的武俠**,以及相關的影視作品。這些記載中,「俠」在武功高強和品德高尚兩方面,都被特別強調。同時,「品德高尚」被強調得更多一些。

比如金庸寫的《白馬嘯西風》中,俠客們極力爭奪的武功祕籍,竟然是「仁者無敵」這樣一句道德訓誡的口號,就是表明了,在文字記錄系統中,「武德」比「武功」更重要。

第二條系統,是民間的武術實操系統。

民間的武術實操系統,真實情況究竟是怎樣的,我們其實並不是太清楚。不過,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有需求就有市場。實際上,在整個古代對武術是有需求的。有哪些方面的需求呢?

一是冷兵器的戰爭需要高強的武功。

古代由於是冷兵器時代,士兵們在戰場上打仗的時候,當然需要膽量、勇猛以及將軍的戰術安排這樣一些東西。但是體力好,打起來厲害這卻是基礎性的。沒有這個基礎性的東西,其它再好,也不可能打勝仗。

這就相當於我們在談中國男足的時候,我們說應該請個什麼樣的教練來教男足,我們又說男足應該有鬥志有愛國精神。當我們在講這些的時候,事實上已經預設了男足隊員們的球技不出色,身體對抗能力不足等等這些基礎的東西。而我們的男足之所以一直無法取勝,實際上就是球技這個基礎性的東西不行。

既然打仗中需要體力好、身體強壯、打起來厲害的人,因此,學習武術,成為武功高強的人,就是一種巨大的需求,而武術自然也就發展了起來。

二是社會分配不均需要武功高強的人來幫助。

古代是階級社會,有個非常明顯的特點就是分配不公。一個人付出的勞動,與他的收入不成正比。

這種情況雖然出現了,但是一般的小老百姓對這種情況是沒有辦法解決的。因為掠奪性收入掌控在那些擁有強大國家機器的人手裡。那些小老百姓想要反抗,必然會遭到他們的強力鎮壓。

在這種情況下,民間對於「劫富濟貧」的俠士的呼喚聲音,就變得非常普遍。大家都想有這樣的俠士,能夠搶出富人們的財富,重新分配給窮人。每次農民起義的時候,只要有起義軍「開倉振糧」,都會得到老百姓的熱烈擁戴,就是這個道理。

而俠士要能夠做到這一點,自然就必須有高強的武功,尤其是「飛簷走壁」這樣的輕功。因為只有「飛簷走壁」才能實現從富人們的倉庫裡拿出財物的目的。武俠**中那些小偷,以洪七公為代表,都是一些受尊敬的人,就是這種需求的表現。

三是外國列強的入侵呼喚武功高強的人。

武術受到追捧,最厲害的時期是在清末民初。那時候出現了非常多的武術流派,而且有非常多中國武功戰勝西方大力士或者拳擊高手的報道。在報道宣傳和實際需要的雙重作用下,武術受到了更大的追捧,武術流派也非常多地產生了。

現代社會,對高強武功的需求變小,而對網紅經濟的追求變大,因此就出現了馬保國這樣武功不行的網路紅人。

那麼,古代真的有武功高強的人嗎?

從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對高強武功的呼喚是現實存在的,武功高強的人肯定也是真實存在的。不過,高強的武功,究竟高到哪種程度,我們卻不能根據古代的那些文字記載來判斷,而應該考慮到物理學和人體生理學的各種特點。比如說「踏雪無痕」「凌波微步」「飛簷走壁」這樣的輕功,明顯就是違揹物理學的。

而「鐵砂掌」「鐵布衫」這樣的武功,又是明顯違揹人體生理學的。顯然都是不可能存在的。

最後需要說一點的是,義和團運動對抗八國聯軍,正是因為不正視物理學和人體生理學,宣揚什麼「刀槍不入」,因而造成了最後的悲劇。

15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有,例如大清最後一位貼身侍衛宮寶田就是這樣的人;他的武功能高到在20開步外躲避子彈,這是張作霖實驗過的。

16樓:烎在當下

那就是家喻戶曉的項羽,他可以再千軍萬馬之中取敵方將領首級,是將領中的佼佼者。

17樓:牧馬人

要說歷史當中武藝高強的人,就是首推項羽了,項羽的力氣力可拔山,在千軍萬馬當中,能夠取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他應該是武將的巔峰。

18樓:陽光的

我國歷史上有很多武功高強的人,比如三國時期的呂布,戰力簡直無人能敵,需要劉關張三人聯手才能夠與之匹敵

找古代短篇言情小說,女主武功高強,是江湖上哪個樓裡的人

古代言情。這本文筆流暢,心思細膩的 暗香疏影 魏 塵 凡 很好的 求高冷女主古風 女主武功高強,長相傾城生性高冷,被最好是江湖工子的男主追到手然後生娃浪跡天涯的 10 戀上吸血復 作者 有河 簡介 吳逸飛從制 大學時代就開始暗戀學姐柳曉月,然而從他變成吸血鬼的那天起,他就不再有愛的權利。他控制不了自...

求女主聰明,男主腹黑武功高強的古代言情小說非穿越

穿越 古代 武俠 一霎移魂變千古 穿越大唐之我會魔法 穿越 架空 翻手男覆手女 末世之我會魔法 穿越 古代 獨步天下 古代 武俠 且試天下 蘭陵繚亂 蘭因璧月 鏗鏘紅顏之風行天下 額。這鏗鏘紅顏雖說。但內容很不錯,你會喜歡的。女主也是女扮男,也是王府世子。很厲害。男主是個很純情的王爺,但別人都不知道...

日本的忍者真的有隱身術嗎,在古代的日本真的有忍者的存在嗎?

隱身其實在古日本忍道中是一門技術 就是利用環境,來把自己隱藏起來,由於忍者 內大多是在晚上執容行任務,所以衣服大多為紫色或者黑色 而遁地籠統地說就是打地道 曾經有個忍者,很出名,但是忘了,他費了3天時間挖了條隧道,打算刺殺某個政客,但是由於連續的挖土 身上的汗味吸引了蒼蠅,被守衛察覺,那個守衛一刀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