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真有吸血鬼嗎?吸血鬼在歷史上真的有嗎

2023-04-17 18:15:04 字數 3093 閱讀 9777

1樓:冷冷冷歷史

首先中國沒有吸血鬼,因為中國有殭屍。

吸血鬼的傳說是產生於歐洲巴爾幹半島,大約在14世紀。這個時間段剛好是歐洲黑死病的爆發時期,也是蒙古西征的時期,據說黑死病的蔓延同蒙古軍隊有關,吸血鬼就產生於戰亂頻發的巴爾幹半島地區。據說吸血鬼怕陽光,吸食人血,臉色慘白,具有超自然力量等等。

其實這很可能是一種基因變異,金庸先生的倚天屠龍記裡面有個青翼蝠王韋一笑,當然這人是由於練功導致吸血救命。而近些年在美國醫院證實 紅細胞天生性原卟啉病(epp)這種病符合吸血鬼的幾乎所有特徵,當然傳說力大無窮、能飛翔這些能力沒有。古代人民思想見識落後,把凡是不能理解的東西異化為神明或者鬼怪,這樣解釋也就說得通了。

2樓:網友

這種事情我認為,是古代創作劇情的人,編著的,實力生活當中,誰見過吸血鬼呢?請不要自欺欺人,好好的生活,不要讓某些不知情的事情矇騙了。

3樓:淺墨草萱繪人生

吸血鬼基本都是民間傳說,有史料記載的並不多見。

4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個人感覺也就是電影為了塑造人物形象而編造的。在古代應該沒有,誰也沒見過的。虛構的人物吧。

5樓:夢酒州

我覺得沒,不過可能會有異食癖。

6樓:溥陽波

我國的話沒有,我也沒有關於吸血鬼的傳說,西方的話就不知道了,畢竟咱也沒去過,不過吸血鬼獵人是有的在西方。

吸血鬼真的存在嗎?

吸血鬼在歷史上真的有嗎

7樓:zombies熊

吸血鬼是否真實存在,這個還存在很多疑點。

但是,吸血鬼獵人是真實存在的,現在還有很多以前的吸血鬼獵人們留下的裝備盒(獵殺吸血鬼用的那種)。由於以前,獵魔人如此盛行,所以那些傳說中的怪物是否存在,可能性倒是大大提高了。

8樓:羽顏德鴻雲

可能吧,世界之大,無奇不有,現在很多東西是科學解釋不了的,很多存在,也是我們現在沒法發現的。在歐洲,從歷史開始的時候,就蔓延著吸血鬼的傳說。

9樓:匿名使用者

恩 西方有的 有吸血鬼文化 會真的吸人血的。

貌似現在沒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 不過吸血鬼其實是一種病! 西方發現有這種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一些報道,是一種病證,好象叫"癔症"

中國有吸血鬼的歷史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大部分都是殭屍的傳說,因為屍變,所以被古人。

吸血鬼存在嗎?

13樓:卜玉芬爾妝

其實是人得了卟啉症。

卟啉症可分為兩大類:紅細胞生成性卟啉症和肝性卟啉症。

卟啉症有眾多表現形式:

懼怕陽光:卟啉是一種光敏色素,它會聚集在人的**、骨骼和牙齒上。大多數卟啉在黑暗中呈良性,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危害,但一旦接觸陽光,就會轉化為危險的毒素,吞噬人的肌肉和組織。

因此,卟啉症患者像傳說中的吸血鬼那樣,只能生活在黑暗世界裡,不能見光。

面容蒼白:絕大多數卟啉症患者都伴有嚴重的貧血,這不僅因為他們通常只能生活在黑暗中,更重要的是,他們身體中的卟啉會影響造血功能,破壞血紅素的生成。通常,卟啉症患者的身體上還會帶有大片的色素沉積——往往是紫色的。

不死之身:由於毒素的作用,卟啉症患者的耳朵和鼻子都會被其腐蝕,而**上也會佈滿疤痕,使他們看上去格外蒼老。在歐洲的傳說中,長生不死的人常常都會被描述為類似的樣子,以訛傳訛的,就有了「吸血鬼有不死之身」的說法。

實際上,卟啉症患者的壽命通常都非常之短。

牙齒尖利如狼:卟啉接觸陽光後會轉化為可以吞噬肌肉和組織的毒素,主要的表現之一就是它會腐蝕患者的嘴唇和牙齦,使他們露出尖利的、狼一樣的牙齒。腐爛的牙齦看上去總是血淋淋的,難免會讓人聯想起吸食鮮血的吸血鬼。

14樓:答鴻淡以彤

傳說在歐洲還有吸血鬼,原來記得有個英國吸血鬼官網的,現在找不到了。

15樓:捷學岺賀昭

吸血鬼鼻祖叫做。

該隱,原本是個農夫,因為嫉妒上帝偏愛自己的弟弟而殺死自己的弟弟,上帝懲罰他只能生活在黑夜裡,以吸血為生。

所以吸血鬼的由來與耶和華存不存在有關。

16樓:賁長谷梁浩

應該不存在,但是吸血鬼真是相當的拽啊。

古代歐洲吸血鬼傳說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起源:傳說吸血鬼是高貴的歐洲王室後裔最初,吸血鬼特徵則起源於一種名為卟啉病的疾病,該疾病的患者害怕見到陽光、洋蔥、銀器,需要以輸血維持生命。

吸血鬼的始祖是該隱。最初,英國赫爾伯特公爵三世是第一名吸血鬼。 他受到了月光的洗禮,在直視月亮的過程中,晉級為高貴的吸血鬼,現實中還存在大量吸血鬼,吸血鬼的眼睛一般為黑色,大吸血鬼的眼睛為深紅色,頂級吸血鬼的眼睛是紫金色,沉默軍團影殿是正宗吸血鬼而且沒有影子。

吸血鬼傳說起源於人類對血的崇拜和恐懼,一些人認為血是靈魂和生命的象徵, 是不祥的預兆。有的人認為莉莉絲是第一位吸血鬼,也是血族中最強大的, 也有人認為吸血鬼是該隱的子孫,是亞當與夏娃之子的該隱,因為殺害兄弟,受到上帝懲罰,成為了第一代吸血鬼(有人說是莉莉絲教會了該隱吸食血液活下去)。「我對以的孩子說,你們不可吃任何活物的血,因為那就是它們的生命,否則你們就會受到懲罰!

」(摩西律法《舊約·利未記》) 最早的吸血鬼形象難以確定,但一般來說有以下論點: 該隱,因為殺死自己的兄弟亞伯而受到耶和華的懲罰,變為永生不死的嗜血怪物,也就是吸血鬼的祖先。 注意:

很多人都認為德古拉是吸血鬼的始祖,其實不是,德古拉只是十九世紀末期一位歐洲的作家筆下的**人物,而並非來自真正意義上的吸血鬼傳說。 吸血鬼特徵則起源於一種名為卟啉病的疾病,該疾病的患者害怕見到陽光,需要以輸血維持生命,有的人因為不小心見到了陽光,鼻子或耳朵被燒傷,因而讓人感覺他們已經活了很久了。

歷史上著名的吸血鬼是誰

18樓:阡陌如塵

德·萊斯男爵,弗拉德三世(也就是德拉庫拉),巴托里伯爵夫人。

吸血鬼日記凱瑟琳的女兒是吸血鬼嗎

是吸血鬼,但是卻是為了獲得永恆的生命來尋找自己母親。應該不是的 凱瑟琳自己也是被轉換的。凱瑟琳的女兒納迪婭為了找逃亡的凱瑟琳自願被轉化的。吸血鬼日記中凱瑟琳的女兒是誰?孩子的父親是誰?凱瑟琳的女兒是誰?劇中只是說 katharine成為吸血鬼之前,有一個私生版女 家族怕丟臉,把小孩抱走權了。雖然沒有...

LOL吸血鬼好玩嗎?LOL吸血鬼怎麼打?

個人認為挺不錯的英雄,我把他定位在ap2t,這英雄猥瑣的可以了,雖然沒爆發,但是上單中單刷兵無壓力,用好你的w,它能減速能逃命 用好你的e,能增加傷害和 效果!出裝喜歡出血裝 法強和沙漏,這樣有傷害,還能增加存活時間。比較理想的狀態 團戰的時候衝上去e q,吃一波傷害按沙漏,這時候隊友會跟上輸出,沙...

吸血鬼騎士同人,吸血鬼騎士同人推薦

墮落深淵 innocent 是對吸血鬼騎士改編或續寫的同人 是吧 幾篇有水 我推薦 暮光之城 實際上我覺得吸血鬼騎士就是仿照暮光之城編的,劇情特別像 琉璃暗香 吸血鬼騎士 晚安,吸血鬼騎士 異世吸血焚情,吸血鬼騎士緋月之戀,吸血鬼騎士同人 窮途末路,吸血鬼騎士仰望,心愛的女孩 吸血鬼騎士同人 吸血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