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暖氣片注意事項有哪些,新房裝修安裝暖氣片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2-01-14 04:50:09 字數 4495 閱讀 1736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還要注意暖氣片安全密封是關鍵,一定注意不能有漏水的地方,因為暖氣片一旦確定了位置,如果想要更改的話將會非常的困難,因為工人必須到鄰家施工,可能會給別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好逸家暖通

2、暖氣片安裝在非採暖時期要求滿水暖氣片裡面存水不滿或有部分水滯留的的現象,這樣對於暖氣片非常有害。在安裝的時候,如果有其他物體撞期暖氣片,如果出現劃傷應該及時用同樣顏色的漆修補,避免造成的面具的損壞。好逸家暖通

3、我們剛知道暖氣片是一種非常實惠的家庭取暖方式,但是我們也應該注意暖氣片的安裝注意事項。當然我們安裝的時候需要的是專業的人員,我們切不可輕舉妄動。好逸家暖通

4、安裝完暖氣片之後,我們要進行測試驗收,一般在更換施工的時候,工人會在管道上預留閥門,安裝好後進行衝壓試驗,如**沒有跑、冒、滴、漏的地方,說明暖氣片的安裝是非常成功的。好逸家暖通

5、還有就是供暖的水質需要達到國家的標準,我們在正常使用的時候,如果出現區域性不熱應該開啟閥門,放出阻塞的氣體,等到有水溢位的視乎就可以關閉放氣閥門了。

2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明裝還是暗裝

暖氣片安裝方式有兩種,明裝和暗裝,而新房採用哪種方式都可以。一般情況下新房安裝暖氣片都會採用暗裝的方式,暗裝暖氣片能夠隱藏暖氣管道,比較美觀,也更經濟。不過也可以採用明裝的安裝方式,明裝暖氣片施工週期短,而且現在的暖氣片時尚新穎,還能為家居裝修增色增輝。

2、暖氣片安裝位置

接下來,還應該注意暖氣片的安裝位置,如果位置適宜不僅僅會創造最佳的供熱條件,還可以有效的節約空間,使室內不會在後期變得雜亂無章。暖氣片的安裝位置可以根據暖氣片的效果、美觀、安全三個效能進行設計,一般情況下暖氣片多被安裝在窗戶下,這樣既可以利用熱空氣原理,增強散熱效果,還能阻止冷空氣進入,保持室溫均衡穩定。

3、選擇正規的安裝公司

在暖氣片安裝施工中,安全密閉最為關鍵,一定要注意不能有漏水的地方。由於暖氣片是一個需要一段驗證期的耐用消費品,所以必要的測試是不可或缺的。施工人員在安裝後,應進行衝壓試驗,若沒有跑冒滴漏現象,即為合格。

3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新房暖氣片安裝現是很多業主裝修的第一選擇。暖氣片既是家居大件,亦是家用涉水裝置。在暖氣片安裝設計的時候,有很多不成文的原則。

很多人其實都不瞭解,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暖氣片安裝原則一:系統的管道設計

雙管異程系統:該系統採暖水流過每個散熱器的管道長度均不相同,所以造成採暖水流過每個散熱器的沿程阻力不同。在採暖除錯時,需要對採暖系統進行水力平衡調節。

雙管同程系統:相比較與雙管異程系統,雙管同程系統採暖水流過每組散熱器的管道長度均相等。雖然在系統安裝時會增加一條管道的造價,但不需要安裝其它的平衡裝置。

當系統可以組成一個閉合環路時,就可以省去第三條管路。

暖氣片安裝原則二:管路的位置設計

1、儘量減少外露管道對裝潢美觀度的影響;

2、儘量以藏為美,儘量避開重要區域;

3、無論是主管道還是支管道,設計的越少越好,有條件的儘量考慮設計成並聯同程管道敷設方式;

4、幾種管道設計方式:

1)高位明處布管方式。

2)低位明處布管方式。

3)吊頂內藏布管方式。

4)燈槽內藏布管方式。

暖氣片安裝原則三:暖氣片定位設計

1、定位要確保室內冷暖空氣的對流強,這樣室外侵入的冷空氣加熱更迅速。

2、位置要避開大件、角落等區域,定位保持一定的散熱空間。

3、定位安裝切忌超出規定高度,應儘量低裝,確保散熱及排氣的順暢。

暖氣片安裝原則四:燃氣鍋爐設計

1、一般裝在廚房或陽臺,好是靠近水、氣源的地方,左右兩側至少各預留50mm維修空間。

2、考慮煙管的走向和打孔位置。

3、根據所需熱水的位置確定生活熱水管的走向。從近方便的自來水管處確定冷水管路走向,同時確認洩壓管路的走向。有條件的可以打孔出牆,如果條件不允許,可以把洩壓管引到臺盆或地漏處。

新房裝修安裝暖氣片有哪些注意事項?

4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新房裝修,安裝暖氣片的使用者越來多了。而每年新安裝的暖氣片,又有很多家庭出現了暖氣片漏水情況,而要避免這種情況出現,就要求新暖氣片安裝家庭,要在暖氣片安裝前花一點心思,那麼新房裝修安裝暖氣片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關於暖氣片安裝隊

暖氣片安裝必須由專業人員來完成,個人儘量不要親自安裝,因為暖氣片安裝可是個技術活,頗有技術含量,即使一個小細節出現紕漏,都會釀成「水漫金山」的悲劇,嚴重危害您的人身和財產。

2.關於暖氣片安裝位置

很多人都知道最佳的位置在窗戶下,可以防止冷風進入和牆面變黑。同時採暖專家提醒使用者,皮革沙發或木製傢俱均不適合長時間受熱,人也不適合長期離暖氣過近,因此,不要貪暖把暖氣片安裝在休息區附近。

3.關於暖氣片安裝裝飾

很多家庭為了美觀,會選擇暖氣裝飾罩把暖氣片包裹起來,但是這種做法分明是錯誤的,因為暖氣片的熱量散發不出來,室內溫度會受到很大影響。另外,包裹暖氣片也給暖氣維護和維修帶了一定的難道,提升了發生安全隱患的係數。

4.關於暖氣片安裝的材質

多種材質的暖氣片混裝,極有可能引起供暖系統執行失調。金旗艦專家表示,將不同材質暖氣片安裝在同一系統裡,對暖氣片材質可能會造成損傷,發生漏水事故,而且由於裝置變更,還存在供熱系統執行失調的隱患。

5.關於暖氣片安裝使用的系統

最好使用封閉式採暖系統,供暖系統的水質必須達到國家規定的使用標準,不允許與生活熱水相連線。

6.關於暖氣片安裝管材

安裝暖氣片時需要使用供熱專用管材,必須用接頭連線,不能打彎,介面與材質的水平位置要保持一致,避免形成水壓導致接頭漏水。

7.關於暖氣片安裝檢測

暖氣片安裝完畢後,應該用打壓機打壓,沒有跑跑、冒、滴、漏的現象,即表明驗收合格

8.關於暖氣片安裝使用

供暖試水期間,家裡一定要留人,檢查各種接頭是否鬆動漏水,一旦發現有問題要立即通知供暖單位。

9.在供熱系統執行正常之時,暖氣片出現部分不熱的現象,這是氣塞所致,擰開排氣閥放出氣體即可。

10.在日常生活中,要防止尖利物體劃傷暖氣片,注意不要強硬撞擊暖氣片,如果發生損壞要及時進行維修,防止損害面積繼續擴大。

新房裝暖氣片需要注意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與室外溫度,房屋的圍護結構,採暖系統不同,供暖終端有關。一般建議選擇品牌,做的比較久的,產品市場已經成熟的暖氣片,銀屋暖通還不錯,可以瞭解看看,做了十幾年了,整個系統產品都有。

安裝暖氣片前注意事項有哪些?

6樓:楓度散熱器官方***

在安裝暖氣片之前,都必須要有專業的暖通設計師進場定位,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合理的位置安裝暖氣片,如果有什麼特殊需求及時跟暖通設計師溝通,不要自己擅作主張,畢竟暖氣片不是普通的傢俱家電,暖氣片一旦安裝是不能隨便更換位置的。

在安裝暖氣後,對於暖氣片保養,大家可能都會聯想到停暖後的保養方法,其實暖氣片需要保養的時間段不只是這些,我們在冬天採暖中也是需要保養的,相信大家聽到這一說法會有很大的疑問,暖氣片採暖不就是能熱就行了嗎?

實際上並不是想像的這麼簡單,大家瞭解一下,有一個常規認識就ok。

1、注意檢查暖氣片是否漏水情況,在使用過程中關注管道介面處,是不是有漏水、滴水、滲水等現象;

2、暖氣片上面及周圍不要堆積雜物,保證暖氣片的散熱空間。暖氣片不要包裝過嚴,避免形成散熱不暢;

3、經除錯結束的採暖管道上的各種閥門,不能隨意封閉和敞開;

4、不要擅自接暖氣管裡面的熱水使用。

7樓:在戒臺寺講葡萄牙語的皂莢

1、有的家庭會在夏季或者非採暖期進行裝修,這時候往往會忘記暖氣片的安裝,因為在溫暖的季節,暖氣片這種東西根本就用不上。但是一旦進入冬天,需要用到的時候,卻又要進行二次施工,相當麻煩,對我們的日常居住有很大的影響。所以暖氣片的安裝最好是在裝修的同時就開始設計安裝了。

2、安裝暖氣片的時候,安全是第一要素。另外從暖氣片的功能上來考慮,安裝的位置也要合理選擇,最好是將其安裝在窗下面,這樣既可以阻止冷輻射和冷空氣環流,還能使得室內的氣溫相對穩定,不會出現忽冷忽熱的情況。

3、在選購暖氣片的時候,不要為了圖方便購買小區內兜售的產品,最好到大型建材市場或者是正規的專賣店購買合格的暖氣片。

4、在安裝的時候,要先考慮好自家的面積、房間數量以及供暖系統的特點等,購買合適的暖氣型號、材質和數量。值得注意的是,我們選用的暖氣片材質,一定要和自己小區的供暖環境相匹配,假如供暖用的水中含氧量比較高,就不適合使用鋼製的暖氣片。

5、安裝暖氣片的時候,一定要找專業的安裝公司,最好不要自己動手安裝。在安裝的過程中還要時刻注意避免漏水的情況發生。要保證輸水管道是直的,在連線的地方要使用接頭,不要使管道出現彎頭,這樣會增大管道的阻力,對暖氣片的供暖產生影響。

6、安裝完成之後,在驗收暖氣片的時候要注意,供暖系統並不是一個即時性的產品,它要有一定的時間才能檢驗出效能的優劣,所以好要做好必要的測試。安裝好後先進行衝壓試驗,證明暖氣片沒有跑冒滴漏的情況才是合格的。

上面六點就是一些暖氣片的安裝與注意事項,當然要注意的事情不止有這些,有些具體的特殊情況還需要專業的安裝人員來解決,在不明白的情況下千萬不要自己動手。

暖氣片放氣注意事項有哪些,暖氣片放氣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暖氣不熱的最主要問題就是管道積氣,從而導致水流迴圈不暢。暖氣片放水時,從暖氣片裡放出來的實際上是氣,放水量則很小,有些人不懂,放出來一大盆水,不但浪費了水,而且使暖氣管裡的熱水儲存不夠,導致暖氣達不到應有的溫度。在暖氣片放氣過程中,一不小心把排氣閥擰了下來,管道中的水噴湧而出,家裡的地板傢俱都被水淹...

新房驗收注意事項有哪些,新房驗收注意事項

1.電。在施工驗收房子時要檢測每個房間是否都有電,每個房間都安有簡易的燈泡看它們是否都正常。每個房間內的插座千萬不能忘記,現在市面上有賣簡易的試電筆也不是很貴,我們可以用試電筆來測試每個插座是否都有電。如果沒有試電筆可以用土辦法,用手機充電器或是電吹風都能測試出來。2.水。在毛坯房中衛生間 廚房裡都...

新房入住注意事項有哪些,新房入住注意事項有哪些 入住前要準備些什麼

買新房入住前,你需要檢視開發商出據的 住宅使用說明書 和 住宅質量保證書 在確認房子沒問題前,不要收開發商給你的鑰匙,也不要在收房單上簽字 如果發現房子有問題,一定要把問題詳情 開發商要如何處理都寫在紙上,並讓開發商蓋章 簽字。一 開發商的檔案有哪些?收房時主要看 兩書 是指 住宅使用說明書 和 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