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驗收注意事項有哪些,新房驗收注意事項

2023-05-09 22:40:06 字數 3962 閱讀 1823

1樓:匿名使用者

1.電。在施工驗收房子時要檢測每個房間是否都有電,每個房間都安有簡易的燈泡看它們是否都正常。

每個房間內的插座千萬不能忘記,現在市面上有賣簡易的試電筆也不是很貴,我們可以用試電筆來測試每個插座是否都有電。如果沒有試電筆可以用土辦法,用手機充電器或是電吹風都能測試出來。

2.水。在毛坯房中衛生間、廚房裡都是走好的水管線,但大多都沒有水龍頭。

我們可以接一桶水,分別灌進管道中,看下水是否痛快有沒有堵塞的現象,如果聽見咕咚咕咚的下水聲則說明水下得很痛快。衛生間的地面應該是做好防水的,但在驗房時因條件問題無法做蔽水試驗,所以我們要在裝修之前讓裝修公司先做個蔽水試驗,24小時之後看是否有漏水的現象。

3.通風系統。

通風系統是在驗房時容易被忽視的大問題。煙道、排風道都是容易為以後日常生活留下隱患的地方。

4.門窗。門是最容易被遺忘的地方,房主高興地拿著鑰匙開啟門後最關心的是要去看看房子裡究竟是什麼樣子,而門的樣子、外觀等問題就被拋在了腦後,這樣的過程是萬萬不可取的。

現在住宅安裝的都是防盜門,開啟門後要仔細觀察並用手去觸碰門的表面,看它是否平整,有沒有劃痕或被撞擊過的地方,再目測看門框正不正,因為門框不正會直接影響到你日後實際生活中的使用,更應該來回的試試鎖具看是否能正常的開啟、關閉,如果遇到問題要及時向物業反映進行更換。

5.牆面、地面。

在毛坯房的驗收中,牆面、地面是面積最大最關鍵的地方。我們要檢查所有房間的牆面、地面是否平整,廚房、衛生間的牆面是否有空鼓的地方。如果牆面不平整會為日後的裝修帶來不小的麻煩,地面不夠平整也會對以後鋪磚或鋪地板造成影響。

衛生間和廚房的牆面如若有空鼓的地方,日後裝修在貼上磁磚後容易造成脫落。看牆面是否有空鼓的現象,可以用小錘子敲打來測試,通過敲打時發出的聲音來判斷牆面是否有空鼓。

新房驗收注意事項

新房驗收注意事項具體有哪些

2樓:律臨郝麗君律師

驗收新房注意事項有哪些1、邊邊角角要檢視。注意觀察牆面裂縫、樓板外觀、牆面顏色是否均勻。2、用手觸控檢查。

檢查牆漆面是否空鼓時,如果有的話需記錄位置,並重新抹灰。3、檢查水電功能。檢查防水功能:

開水是否流暢,用電是否安全等質量問題。

法律依據《房屋登記辦法》

第八十六條房屋所有權依法發生轉移,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

四)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五)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六)其他必要材料。申請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的,還應當提交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同意轉移的證明材料。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申請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還應當提交經村民會議同意或者由村民會議授權經村民代表會議同意的證明材料。

新房驗收注意事項

3樓:三夜見

新房在驗收的時候需要注意的事項有:

1、需要測新房的面積。在收房的時候,建議準備好筆、本子、捲尺等來進行測量,看房屋的面積與購房合同的實際面積是否一致。

2、測防水。防水問題對於新房非常重要,所以購房者最好對廚房和衛生間等進行一定的防水測試,如果防水存在問題,需要進行及時的處理。

3、測試牆體是否存在空鼓的位置。可以選擇安全錘對部分牆面進行隨機的敲擊,測試牆面是否有空響的地方,如果存在大量牆面的空響問題,需要及時的進行處理。

新房驗收注意事項

新房驗收注意事項大全

新房驗收有哪些注意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具體收房時不僅要對房屋進行驗收,還要注意要求開發商出示相關檔案資料。

一)、書面驗收:開發商將商品房交付使用時,應向購房人出示《商品房竣工驗收備案登記證》,交付住宅的還須提供《住房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和房屋實測面積報告;如未出示上述相關資料,購房者可拒絕接房並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投訴。

二)、現場驗收:1、所交付的房屋是否是您所購買的房屋,其結構設計是否和原圖相符;2、房屋質量是否合格、門窗等是否與合同的約定相符;3、水電氣等附屬配套設施是否按合同到位;4、其他合同中約定的專案做得如何。

驗房中若有任何一項不符,均可拒絕簽收並在交接記錄上如實記載。凡竣工房屋,一般須做到「五通一平」,也就是給水、排水、供電、通訊、通路、土地平整。高層住宅樓生活供水系統,必須具有衛生防疫部門核發的用水合格證;高層住宅樓電梯,必須具有勞動部門核發安全執行合格證;高層住宅樓消防供水系統,必須經消防部門檢驗合格。

房屋應按圖紙、檔案要求達到裝置齊全,手續完備。

購房人在房屋交付前,購房人有權先驗收房屋,發現有質量問題,開發商應限期維修,由此導致購房人逾期入住的,開發商應承擔違約責任。如果因房屋主體結構質量不合格不能交付使用,或者房屋交付使用後,房屋主體結構質量經核驗確屬不合格,購房人可以請求解除合同和賠償損失。購房人注意務必堅持先驗收後接收房屋,在未驗收前,不要接收房屋,從而更好的維護自己的權益。

5樓:易書科技

1、驗收門窗。

門要檢查是不是能正常開啟,靈不靈活,推拉門要檢查滑輪軌道與軸承的流暢性。窗要檢查窗臺高度,玻璃要逐一查驗有無破損、崩渣、碎裂、密封不嚴等情況,密封條、防塵條、防水條不得缺少。

2、驗收水電。

驗收電路,業主可以在五金店或者網上購買一個「驗電插頭」用來輔助驗電。檢視總的控制開關,先將電閘關掉,檢查電閘的電線是否有鬆動的情況,之後再開啟電閘,使用驗電器檢查線路安裝是否合理,把驗電器插入插座以後,如果零線和火線燈同時亮起,則插口正常。驗收水路時,業主可以開啟水閥看排水是否流暢,有無阻塞,開水閥放水同時用衛生紙擦拭上下管道底部有無滲水。

3、驗收地面。

驗收地面的話主要是看地面是否平整,檢測房間地面是否水平時,最為常見的方法就是目測。目測不僅僅光看,例如仔細檢查地面是否有突起物、顏色是否大致均衡、地面光滑度如何等。

4、驗收牆面。

牆面首先要檢查有沒有空鼓、開裂、掉灰的現象,有沒有鋼筋外露,然後檢查牆面的平整度,最後還要檢查陰陽角的垂直角度是否符合標準。

新房驗收注意事項

6樓:梔子花學姐

1、小的質量瑕疵問題如果是一些小的質量瑕疵問題,例如比較小範圍的空鼓、門窗缺少配件密封不到位、開啟不靈活等,這些問題業主可以直接報修物業或者開發商進行處理,物業或者開發商會安排專門的施工人員,來進行問題之處的維修工作。

2、比較大型的質量問題比較大型的質量問題是指直接導致業主無法完成入住的,例如房屋漏水等。如果業主尚未完成收房手續,那麼業主在這時可以依法請求拒絕收房,在開發商整改完所有的質量問題之後,再辦理入住手續。另外,也可以根據合同的相關規定,要求開發商承擔由於延遲交付而造成的違約責任;如果業主已經辦理完入住手續,在入住之後發現這些問題的,業主有權要求開發商承擔維修期間的損失,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3、嚴重的安全性結構問題第三類問題就是出現的房屋裂縫以及露筋等問題,此時業主有權要求開發商儘快查明原因,並要求出具國家專業鑑定部門的報告,證明是否房屋存在嚴重的安全結構性問題。如果沒有存在安全性結構問題,則可以要求開發進行常規的維修整改即可,整改期間的損失由開發商來承擔;如果證實房屋確實存在嚴重的安全性結構問題,那麼業主有權要求退房,並由開發商承擔違約責任。如果開發商拒絕退房,那麼業主有權要求開發商出具設計部門的設計整改方案,對房屋進行加固整改,保證房屋的安全性結構,期間的整改損失由開發商負責。

提問。頂板相差2公分屬於正常嗎。

不正常,國家規定混凝土樓板的平整度誤差在8毫米左右,若樓板上做了地坪,偏差只能在5毫米左右,施工方必須遵從建築法中的規範操作,如果業主發現自家的樓板存在平整度、厚度不達標,均可要求開發商返修或申請退房。

交房頂板允許偏差一般在2mm左右。

提問。頂中間下垂。

購買房子後,發現房頂出現下垂的現象,需及時與售房者協商,要求其立馬進行維修,或者是更換另一套住房。要是協商未果的,購房者可以前往法院起訴,確保個人的利益不被損壞。

新房驗收注意事項?

新房驗收有什麼注意事項嗎,房子驗收有哪些注意事項

1 新房驗收要看牆壁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看牆壁竟然成為房屋驗收的首要問題。其實即使是在20世紀80年代建的房子都沒有現在的房子那麼弱不禁風。我看過最嚴重的一棟房子,窗戶在雨天發現有滲水現象,一問,才知道整棟樓的所有窗戶下面的牆壁都滲水。遇上臺風來臨之時,更是令人提心吊膽,而更使人驚詫的是,這棟還...

買新房驗收需要注意哪些事項,驗收新房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啊?

首先是證件驗收 開發商將商品房交付使用時,應向購房人出示 商品房竣工驗收備案登記證 交付住宅的還須提供 住房質量保證書 住宅使用說明書 和房屋實測面積報告 如未出示上述相關資料,購房者可拒絕接房並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投訴。其次是現場驗收 1 所交付的房屋是否是您所購買的房屋,其結構設計是否和原圖相符 ...

新房水電驗收注意事項,一般裝修水電驗收怎麼驗收如何驗收?需要注意什麼?

首先是證件驗收 開發商將商品房交付使用時,應向購房人出示 商品房竣工驗收備案登記證 交付住宅的還須提供 住房質量保證書 住宅使用說明書 和房屋實測面積報告 如未出示上述相關資料,購房者可拒絕接房並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投訴。其次是現場驗收 1 所交付的房屋是否是您所購買的房屋,其結構設計是否和原圖相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