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所得稅網上申報如何填寫,個人所得稅納稅申報表如何填寫

2022-01-14 14:30:09 字數 5114 閱讀 1330

1樓:清悅嘚

網上申報個人所得稅共分四步:

1、首先進入12366納稅服務平臺,點選「自然人」選項。

2、點選」居民個人「選項

3、繼續點選」稅務登記「

4、最後點選你所需要的選項,即可:

然後錄入單位員工的資訊,把工資填完整。

登入稅網,上傳模板,就可以申報了。

截止日期每月15號之前。

擴充套件資料個人所得稅自行納稅申報:

1、年所得 12 萬元以上的應於納稅年度終了後 3 個月內辦理。

(不包括在中國境內無住所,且在一個納稅年度中在中國境內居住不滿 1 年的個人)

2、從中國境外取得的所得應在納稅年度終了後 30 日內辦理。

(指在中國境內有住所,或者無住所而在一個納稅年度中在中國境內居住滿 1 年的個人)

3、對從中國境內兩處或者兩處以上取得工資、薪金所得的納稅人,或取得應稅所得,沒有扣繳義務人的,及符合***規定的其他情形的納稅人,應在取得按月或按次計徵稅款專案的次月 15 日內辦理。

4、將股權轉讓給其他個人或法人的,應在次月 15 日內辦理。

5.限售股轉讓所得個人所得稅。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人所得稅地方稅綜合納稅申報表填寫方法: 1、開啟稅局**,選擇「申報繳納」,選擇「個人所得稅明細申報」,點選「申報」; 2、安裝企業實際情況進行填寫個人所得稅納稅申報表,填寫資料成功之後,點選提交繳納稅款即可。填上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的姓名,身份證號,及申報的月份,再填上收入額,和扣除額,以及免稅收入,費用扣除標準為5000,其餘的都是地稅網上自己設定好的公式,應交稅金都會自動計算出來了.

3樓:於金龍律師

回答您好

個人所得稅申報表應這樣填:

1、繳稅月份:填寫取得所得的所屬月份。

2、納稅人編碼:填寫辦理稅務登記時,由主管稅務機關所確定的稅務編碼或納稅人身份證號碼。

3、填表日期:填寫辦理納稅申報表的實際日期。

4、所得專案:按照個人所得稅法第二條的規定,所得專案分別填寫。同一所得專案取得時間不相同的,仍填入一行,並在「所得期間」欄內分別註明。

5、減除費用數額:按照個人所得稅法第六條的規定,應減除的費用額填入本欄。不減除費用的,不填寫。

6、已扣繳稅費:如納稅義務人在同一所得期間取得所得已被扣繳的稅費,填寫此欄。

7、速算扣除數:超額累進速算扣除數是依據稅法規定的級距和每一級距的稅率,預先計算出來的。只要級距和稅率不變,速算扣除數也不變。

8、宣告人:填寫納稅人本人姓名。如納稅人不在時,也可填寫**申報人的姓名。

更多9條

個人所得稅納稅申報表如何填寫

4樓:會計學堂

個人所得的免徵額是3500元,超過了這個數才用繳的,只要單位員工的工資沒有超過免徵額的,就都不用交個人所得稅。

但是,只要員工發工資,就要依法按時申報個人所得稅,員工個人資訊及工資情況要如實填寫。

相關規定:

個人所得稅=全月應納稅所得額*稅率-速算扣除數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應發工資-四金)-3500

扣除標準:個稅按3500元/月的起徵標準算

如果某人的工資收入為5000元,他應納個人所得稅為:(5000-個人所繳納的社會保險金額數-3500)×3%-0=個人應繳納所得稅金額數

個人所得稅申報表填寫規定

(1)滑鼠雙擊桌面"明細申報表",選擇"啟用巨集",進入excel填寫工作單中。

注意:這個**是經過加工的,只有點選"啟用巨集",檔案才能正常的填寫和儲存。

**中的黃色區域為可操作區域(使用者在黃色區域中輸入資料後,灰色區域系統自動生成資料)。

(2)稅款所屬月份必須按照申報日期的格式填寫,如"200x-xx"。

(3)"本期本單位總人數"指本單位所有員工實際總人數,包括納稅的和不納稅的人數。

(4)"其中納稅總人數"指這個月交個人所得稅的人數。

(5)"全部人員收入總額"指單位所有人的收入數,不用扣除各項費用,比如四項保險費等。

(6)「繳款書號碼」一定要填寫完整準確,注意一張繳款書對應一張申報表,繳款書的金額必須和申報表的金額一致。零申報的企業,該專案不填。

(7)"國籍編碼"、"職業編碼"、"所得專案編碼"三項資料,系統都用編碼顯示,點選空格旁的下拉選單,進行選擇。

"納稅人收入額"指這個人這個月的所有收入,不減除任何費用。

"應納稅所得額"指扣除各項費用後計算個人所得稅的金額。

(8)「稅率」一定按稅率表填寫1-45之間的數值,系統預設百分率,不能填寫小數,比如「0.05,0.1」等。

注意:收入額、應納稅所得額、稅率和實繳稅款這四欄之間沒有邏輯關係,都需要納稅人來填寫。

(9)需要增加行的時候,把游標移到下一欄,點選工具欄中「增加一行明細」,可以錄入多個納稅人的情況。如果錄錯了納稅人的情況,點選工具欄中「刪除一行明細」。

(10)資料輸入完畢確認無誤後,將游標移到任意一格,再點選「儲存個稅明細申報上傳檔案」按鈕。

注意:儲存時不要點選excel**的「儲存」,一定要點選"儲存個稅明細申報上傳檔案"按鈕,在儲存過程中,系統會對填寫的表單進行檢查,如果出現錯誤,游標會停在錯誤的地方,提醒你改正,檢查無誤後,系統提示檔案儲存的具體位置,我們建議把檔案儲存在桌面上,方便上傳。如果有稅款,檔名預設為「繳款書號.

csv」,如果沒有稅款,檔名預設為「稅款所屬日期.csv」,進行儲存,建議不要修改檔名,方便查詢。

(11)點選"確定"按鈕後,關閉表單,在桌面上,你可以看到已儲存的檔案。

5樓:小結巴蟲

詳解:如何填寫「個人所得稅納稅申報表」

一 確定自己是否達到了12萬元的標準

1.個人各項所得的計算必須按照稅前所得計算,如果納稅人取得的所得已經被扣繳了稅款,應當將所扣稅款加上。

2.下列所得不包括在12萬的統計範圍內:(1)省級人民**、***部委、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以上單位,以及外國組織、國際組織頒發的科學、教育、技術、文化、衛生、體育、環境保護等方面的獎金;(2)國債和國家發行的金融債券利息;(3)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的補貼、津貼,即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十三條規定的按照***規定發放的**特殊津貼、院士津貼、資深院士津貼以及***規定免納個人所得稅的其他補貼、津貼;(4)福利費、撫卹金、救濟金;(5)保險賠款;(6)軍人的轉業費、復員費;(7)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幹部、職工的安家費、退職費、退休工資、離休工資、離休生活補助費;(8)依照我國有關法律規定應予免稅的各國駐華使館、領事館的外交代表、領事**和其他人員的所得;(9)中國**參加的國際公約、簽訂的協議中規定免稅的所得;(10)《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六條規定可以免稅的**於中國境外的所得;(11)《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五條規定的按照國家規定單位為個人繳付和個人繳付的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住房公積金。

二 確定納稅申報期間

在納稅年度終了後3個月內向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2023年度的,需在2023年1月1日到3月31日期間申報);採取郵寄方式申報的,以郵政部門**信函收據作為申報憑據,以寄出的郵戳日期為實際申報日期。

三 確定納稅申報地點

納稅申報地點分別為:(1)受僱單位所在地稅務機關;(2)在境內有兩處或以上單位的,選擇並固定其中一處單位所在地;(3)戶籍所或經常居住地,但應固定一地。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人所得稅地方稅綜合納稅申報表填寫方法: 1、開啟稅局**,選擇「申報繳納」,選擇「個人所得稅明細申報」,點選「申報」; 2、安裝企業實際情況進行填寫個人所得稅納稅申報表,填寫資料成功之後,點選提交繳納稅款即可。填上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的姓名,身份證號,及申報的月份,再填上收入額,和扣除額,以及免稅收入,費用扣除標準為5000,其餘的都是地稅網上自己設定好的公式,應交稅金都會自動計算出來了.

個人所得稅怎麼申報啊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納稅申報——交稅【每月7號前】

【獲取申報密碼】:簽署雙方協議(首次使用本申報)。使用者名稱:計算機**(8位)

【登陸】: →點選中間「辦稅通道」下的「納稅申報」(或者直接登陸:

【申報】:點選「網上納稅服務」→「網上納稅申報」→「企業綜合申報」→「有稅申報」→右側選擇「稅目稅種」→「個人所得稅」→點選「工資-獎金-分紅」→選擇相應稅率……

【填寫繳款書】:左側出現打「√」的專案→點選「繼續」→填寫內容→點選「儲存並生成繳款書」→將內容抄寫在從專管員處領取的「電子繳庫專用繳款書」上(不分稅種,每月一張持抄寫完整的電子繳庫專用繳款書到銀行繳款,領取回單(做賬)

※ 如未按期繳款,必須作廢已申報的繳款書,併到稅務機關申請補稅,否則為欠稅!

【作廢繳款書】:步驟:1+2(2)→點選「檢視本期繳款書」 →點選「作廢」

【紙質申報】:次年1月31日前交稅務所

個人所得稅明細申報——獲取完稅證明【每月15號前】

【獲取申報密碼】:登陸 →點選中間「辦稅通道」下的「個人所得稅明細申報」→右側「代扣代繳單位使用」 下「明細申報初始密碼獲取」→填寫內容(按綜合申報系統內容填寫)→點選「登陸」→獲得申報密碼(請自行記錄)→找管理員稽核

【申報】:開啟「個人所得稅明細申報系統」→點選「明細申報資料管理」→填寫並上傳

【查詢申報狀態】:(20日前)

登陸  彙總狀態表」下查詢申報結果→(1)「申報合格」、(2)「未申報」或(3)「與繳款資訊不一致」

年所得12萬元以上,是指一個納稅年度內11項所得合計達到12萬元。這11項包括:「工資、薪金所得」、「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

8樓:

一、個人所得稅申報步驟如下:

1、首先進入12366納稅服務平臺,然後點選「自然人」選項,進入下一步。

2、接著點選」居民復個人「選項,進入下一步。

3、緊接著需要繼續點選」稅務登記「,然後進入下一步。

4、最後點選你所需要的選項,即完成。

9樓:

新個人所得稅如何申報?

10樓:平未漢曼容

按照規定貌似是不可以的,只能當月繳納,就算你補上了前幾個月的帳也是不行的,稅務局是當月繳稅計較當期發放,不管你是多長時間合併後發的。

另外,團idc網上有許多產品**,便宜有口碑

減免個人所得稅怎麼在網上申報,個人所得稅申請免稅怎麼申請?

個人所得稅繳納規定 個人所得在2000元或以內不用繳納,超過2000元超過部分 超過500元至2000元的部分,稅率10 速算扣除數為25 超過2000元至5000元的部分,稅率15 速算扣除數為125 超過5000元至20000元的部分,稅率20 速算扣除數為375 超過20000元至40000元...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不合理,你們是企業,不是個人,不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而且企業所得稅也要歸你們企業所在地的國稅局管轄,在當地你們只要繳納營業稅及附加就可以,和當地地稅局要解釋一下,就說你們不在當地發放工資,工資在總公司所在地發放,這樣工資不屬於在當地取得,不用在當地繳納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

西安個人所得稅申報期限?西安個人所得稅的扣除標準

第四章 申報期限。第十五條 年所得12萬元以上的納稅人,在納稅年度終了後3個月內向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第十六條 個體工商戶和個人獨資 合夥企業投資者取得的生產 經營所得應納的稅款,分月預繳的,納稅人在每月終了後7日內辦理納稅申報 分季預繳的,納稅人在每個季度終了後7日內辦理納稅申報。納稅年度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