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怎麼辦?我才16歲啊,我才16歲,為什麼總是掉頭髮。

2022-01-14 15:52:40 字數 5459 閱讀 5881

1樓:犁汀蘭載念

一天掉50

到80左右,女生為正常用,頭髮也要新陳代謝的!男生頭髮短比較不會掉多!

2樓:瑞麗詩丨脆皮雞

脫髮主要是由雄性激素(睪酮) 分泌量過大引起的

人體分泌的雄性激素,除去正常消耗的,其餘不能被正常的代謝和轉換的

便會在i1型5a還原酶的作用下,形成雙氫睪酮,這種物質相對睪酮來說對毛囊的危害更大,是最終導致脫髮的罪魁禍首。

3樓:科發源一月

脫髮需要根據自身實際情況來選擇**方式

對於脫髮情況不是很嚴重的是可以通過食療、鐳射生髮帽以及藥物的方式進行**

但是針對脫髮比較嚴重的情況以上方法起到的效果將微乎其微這個時候是可以考慮採用植髮的方式進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的原因有很多,如腎虛。精神壓力過大、頭皮毛囊炎症、皮質腺納分泌旺盛等因素均可導致脫髮 另外,還要注意營養調理,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 因此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 多吃水果:如櫻桃、蘋果、大棗等。

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 還可以使用一文中說的來做,一定會對你有幫助的。

熬夜會大傷元氣,不僅傷害身體,對於頭髮生長來說也是沒有任何好處,只有睡眠好了,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頭髮才能健康。

5樓:

建議你少熬夜儘量保持充足的睡眠,多注意頭皮的清潔衛生,多注意飲食,多注意休息,多運動。

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洗髮劑,洗頭時可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洗頭的水不宜太熱或太冷?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洗髮的同時需邊搓邊按摩。

保持清潔,預防頭皮炎症。 通過按摩,促進血液迴圈,但不要用力叩擊頭部。洗髮液過量或沖洗不夠對頭皮不利。

使用護髮用品要適當,堅持使用,效果因人而異。注意改善營養狀態。有利於頭髮生長的食品蛋白質:

牛奶 肉類 魚類維生素ad:菜花 菠菜 胡蘿蔔,海白菜海帶。

掉頭髮有很多原因,例如你是不是生活中壓力較大,學習太緊張,學業重,導致勞累,或者常熬夜,睡眠不好,時間不規律什麼的.弄些黑芝麻吃吃,可以弄熟磨成粉,加入糖啊什麼的每天吃,也可以不磨,看你怎麼愛好咯. 在飲食上比平時注意點,注意搭配吃,吃各種蔬菜,還有水果.。

20幾歲開始脫髮應該怎麼辦?

6樓:雍禾植髮

飲食上偏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多吃,容易讓頭皮出油增多,毛囊堵塞,頭髮也會容易脫落,多吃蔬菜、蛋類、豆類和水果。

7樓:時間煮雨我煮

脫髮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有可能因為遺傳,父母有脫髮的歷史,或者因為生活作息沒有規律,壓力過大、營養不良都會導致頭髮異常脫落,要**脫髮就要從生活習慣上做起。

首先:晚上儘早入睡,經常熬夜對身體百害無一利,還會影響人正常的新陳代謝,頭髮也會加速脫落。

其次:現代生活節奏較快,各方面壓力讓人焦慮,情緒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要學會勞逸結合、及時放鬆。

然後:飲食上偏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多吃,容易讓頭皮出油增多,毛囊堵塞,頭髮也會容易脫落,多吃蔬菜、蛋類、豆類和水果。

最後:頭皮也要去時常「鬆土」,才能讓讓頭髮更好的"破土而出",用木梳或者牛角梳每天梳頭,

*必要時可以中醫調理,搭配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髮根配合按摩頭皮,這樣可以增加頭皮活力,生髮止脫。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晚各梳髮百次,能刺激頭皮、改善頭髮間的通風。由於頭皮是容易出汗弄髒的地方,勤洗頭、勤梳髮有助於防止禿頭和頭皮屑的發生。儘量避免頭髮受到環境的傷害。

強光、汙濁空氣、化學毒素、染髮等都會對頭髮造成很大的傷害,破壞毛囊的生長環境,從而導致脫髮,所以要盡力避免。最好是配合(路煦逆襲)一文中講的來補充發根營養,改善血液迴圈,頭髮很快就不會掉了。

有些人會非常粗魯,想要從頭到尾梳理頭髮,這很容易打破頭髮,傷害頭皮。正確的方法是抓住頭髮中間,慢慢梳理頭髮,然後從頭皮上梳理下來。洗淨頭部的水溫。

一般來說,它更適合控制在40-50°之間。

9樓:

一般脫髮與遺傳性,精神,刺激,季節氣候,體內長期缺乏維生素,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工作學習壓力,睡眠不足、環境等等有關。生活中多食蛋白質、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如奶類、蛋類、瘦肉、魚、豆製品、海產類、新鮮的蔬菜、水果等。如果你是頭髮上油比較多,那你要多食一些組纖維食品與雜糧,平常吃山楂、檸檬,紅蘿蔔,芝麻,核桃等都有一定幫助。

另外要飲食清淡,應忌高脂肪飲食的攝入,如肥肉、豬油等,並須少吃糖類食物,勿進濃茶,不吃辣椒、生蒜等刺激性食物。建議去醫院做個毛囊檢測看是否毛囊已閉合,閉合則只能選擇植髮,毛囊沒有閉合則可以使用藥物**。

我才16歲,為什麼總是掉頭髮。

10樓:烏衣晚照

16歲掉髮這個和你最近的一些不良習慣是有很大關係的。熬夜會導致你的大腦休息不好,看電影玩遊戲不但會有輻射,還會是你的大腦長時間處於亢奮狀態,大腦皮層分泌的油脂也會過多,引起脫髮。

改善脫髮的方法:

(1)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

(2)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或者自卑狀態,工作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3)有規律的定期洗頭,保持髮絲及頭皮的清潔,清潔頭髮後可以搭配繕思緣絲木精華液來按摩頭皮,營養髮根,緩解脫髮的,促進頭髮生長。

(4)做到不抽菸、不酗酒,飲食上宜清淡,可多吃瘦肉、雞蛋、魚補充營養。

(5)不食油膩,可多吃蔬菜,另外可以適當吃點堅果類食品。

(6)調整作息時間,早睡早起,堅持每天都鍛鍊。

11樓:

還在上學嗎?男生女生?掉的特別多嗎?頭髮有沒有越來越稀少?

一般壓力會影響脫髮,炎症也會造成脫髮,還有一種是天生的謝頂。

12樓:

1、尼龍梳子易產生靜電,會給頭皮帶來不良刺激。最好選用黃楊木梳或豬鬃頭刷。另外,用力梳頭的時候,不要用容易傷頭皮的尖齒梳子,最好用圓齒。

針對女性脫髮部位大多集中在前額及兩側,建議在梳頭時不要用力將梳子向後方拉扯。2、中醫強調「天人相應」,早晨人的陽氣慢慢上升,此時洗頭不利健康。 不要洗完後,頭髮溼著就睡覺,吹乾再睡。

洗髮會刺激大腦,不利睡眠,也影響頭髮的生長。3、吹風機吹出的高溫會破壞毛髮組織,因此不要經常吹。燙髮次數也不宜過多,因為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髮絲大傷元氣。

4、如蔬菜攝入減少,易引起便祕而「弄髒血液」,影響頭髮質量,加速頭頂部的脫髮。可以多吃些黑芝麻、花生、核桃堅果,為頭髮補充營養。 5、空調的暖溼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溼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13樓:摩羯終於註冊了

人體要進行正常的生理代謝,頭髮也會在這個過程中更新。每次洗頭脫髮在30根以內是正常的。或者你用手抓住頭髮拔一下,如果掉的頭髮不超過4根就屬於正常範圍內。

養好頭髮,我建議你多吃些黑色食物。腎宜黑,而腎其華在發,就是說養好腎就是養好發!通常黑色的食物對腎好,對頭髮也好。

除此之外,用溫水洗頭,洗頭時多做些按摩,用指腹輕輕按摩,不是指尖。有助於頭部的血液迴圈,頭髮營養的**。

意見建議:脫髮的原因一般有血虛、貧血、遺傳、工作或精神壓力大等因素,建議檢查後對症**。另外,還要注意營養調理,要補充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及維生素c和鈣,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對治你的脫髮大有裨益.

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可促進頭髮生長,飲食營養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

14樓:匿名使用者

1.壓力大哦:要學會緩解壓力

2.營養要跟上:多吃補血的食物:例如,紅棗桂圓核桃仁煮粥

3.多梳頭:每天梳頭300次,讓頭部經絡暢通

15樓:匿名使用者

16歲掉髮和一些不良習慣是有很大關係的。熬夜會導致大腦休息不好,看電影玩遊戲不但會有輻射,還會大腦長時間處於亢奮狀態,大腦皮層分泌的油脂也會過多,引起脫髮。

改善掉髮的方法:

(1)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

(2)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或者自卑狀態,工作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3)做到不抽菸、不酗酒,飲食上宜清淡,可多吃瘦肉、雞蛋、魚補充營養。

(4)不食油膩,可多吃蔬菜,另外可以適當吃點堅果類食品。

(5)搭配發特濃營養素,營養髮根,緩解掉髮的,促進頭髮生長。

我16歲男生,我掉頭髮怎麼辦 20

16樓:瑞麗詩丶安和橋

可能是壓力過大導致的

平時要多放鬆心情,可以檢測一下自己的毛囊情況

17樓:匿名使用者

掉髮的情況每個人都會有,但是掉得多了就是身體的出現問題的訊號,需要重視起來,因此有幾點建議,相信會有些用的。

☆睡眠每天保證睡眠充足,不要熬夜。

☆飲食好好吃飯,儘量少吃快餐和零食,多吃蔬菜瓜果。

☆情緒對生活保持一顆平常心,不要思慮太多。

注意以上,另外搭配上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不過要堅持用,一般一個月左右就會有所改善的。

18樓:城曲晁映安

你好!「

其實影響髮質和生長的原因很多:

1、休息不好,生活不規律

;2、護理頭髮不科學,如頻繁的洗染

、卷燙等等;3、身體原因,腎臟疾病、心理壓力、嚴重失眠、營養不良。4、遺傳因素。5、環境汙染

;6、季節變換(冬天的天氣比較乾燥,人體也隨之乾燥,新陳代謝減緩,頭髮營養流失特別快,容易造成髮根與毛孔脫離哦。)等。

給你幾個建議:

1、可以多食用黑色食物來補腎(中醫認為:腎主毛髮):黑芝麻、黑棗、黑豆、黑米、黑木耳、核桃、海帶、各種蘑菇等等。

2、要多喝水,還有生活要規律,注意保證良好的睡眠。

3、要想讓頭髮柔順,不容易掉髮,你就在每次洗完頭髮後,再用加醋的水清洗頭髮。不過頭髮不要天天洗(三天一次就好),也不要用太熱的水洗,那樣會使頭皮發癢、產生皮屑的。

4、電腦旁邊放一盆仙人掌(防輻射)

人每天掉一百來根頭髮屬於正常,如果嚴重脫髮,就是病症了,就要去看看醫生才安全些哦。

如果去醫院檢查,應該去內科看醫生。

祝你健康快樂!!!

19樓:祕密日記

用薑汁洗頭髮可以防止掉髮

20樓:大大大雞腿耶

不掉太多沒事吧 少擼點

我才16歲 髮際線就開始退了 怎麼回事

21樓:科發源植髮顧問

這也是一種脫髮,脫髮而造成的髮際線後移。其實發際線高可以通過髮際線調整手術來解決。植髮調整發際線是通過將人體後枕部不受激素控制的健康毛囊,經過專業的提取和培養後,再重新種植到髮際線的區域。

髮際線位置不同於普通頭髮,該區域的頭髮要進行密度極高的種植才會達到自然的效果,但普通植髮醫院的技術完全達到不了髮際線調整的密度要求,因此有植髮調整發際線的意向,一定要選擇正規專業的植髮醫院。

我18歲脫髮嚴重怎麼辦,我才18歲就脫髮了怎麼辦

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電腦 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 學會排除壓力,不要讓自已處於緊張 或者自卑狀態,工作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 有規律的定期洗頭,保持髮絲及頭皮的清潔,如果頭髮很油,需每天清洗,水中可適當放鹽 18歲就開始脫髮確實是比較少見的 有可能是遺傳性脫髮。可以看看直系親屬裡脫...

女朋友14歲就有了該怎麼辦我才16,我在外面打工,女朋友還在讀書,就是上個月8月9號我們做了第一次

一定要去正規醫院,還有,不要慌,遇事冷靜,向好哥們借些錢吧,身份證也可以借的吧。孩子,勸你一句,不要在不對的年齡做不正確的事。作為一個男人你要挺住,而且要對她負責。辦理個臨時身份證,打掉她,因為平你們得本事根本養不活,等你長大了,在幹也不遲啊 去醫院。在拖就要 那才痛苦,剛有藥流很快。聽醫生的。記得...

男生,臉上這都長毛了,怎麼解決啊,我才16歲啊

您好 16歲正是青春期 開始長鬍子很正常的嘛 您的體毛可能比較重吧 所以會有連巴胡 不要擔心 不喜歡就經常刮 等到25歲後會感激鬍子的 那時候有個有型的鬍子很酷的 是青春期的標誌啊。也是自己獨特的特徵。不需要處理的。掛麵鬍鬚,去理髮的時候讓理髮師幫你刮刮就好了 大佬,我的更多,我的一個朋友則是張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