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20歲,尿失禁該怎麼辦啊

2021-05-12 23:14:25 字數 1416 閱讀 7318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長時間也沒去醫院看,是不好意思吧。建議你還是鼓起勇氣去醫院看看吧,別耽誤了自己,年輕都來得及,沒什麼。祝你愉快。

女性常見的尿失禁有三種情況

女性最常見的尿失禁包括壓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及壓力急迫混合性尿失禁。壓力性尿失禁也叫張力性尿失禁,指當咳嗽、噴嚏、大笑、起立等腹壓突然增高時,尿液失去控制而不由自主地流出。這是婦女中最常見的尿失禁型別。

各年齡段女性均可發病,尤其是生過孩子的婦女中有過難產史或患有子宮脫垂、膀胱和尿道膨出者。婦女年老絕經後,由於缺乏雌激素,導致尿道變薄,使通過尿道的阻力減小,尿失禁更加多見。

急迫性尿失禁指突然想小便,並且感覺特強烈,好像馬上就憋不住了,往往這種情況發生時來不及上廁所就已經尿溼了褲子。最常見的起因是尿路感染。

壓力性和急迫性尿失禁通常在女性中同時存在,也就是常說的混合性尿失禁。主要原因包括女性尿道較男性的短,平均只有3—5cm;盆骨寬大,肌肉支援力弱;尿道括約肌鬆弛;妊娠和分娩對盆底肌肉造成的損傷;中年以後婦女雌激素水平下降,尿道黏膜萎縮;手術對盆腔造成的解剖學改變等等。

尿失禁帶給女性難以名狀的痛苦

尿失禁是嚴重影響婦女患者生活質量的一種疾病,由於社會的偏見,很多女性患者一直生活在壓力之中,有的人要帶上尿墊才敢出門,有的人怕尿溼褲子而頻繁上廁所,耽誤了很多重要的事情。有的要花費很多時間和精力清洗溼褲子,還有的擔心身上出現難聞的氣味,不敢參加社交活動,甚至放棄自己心愛的工作。嚴重地影響了患者的工作和生活,給患者帶來焦慮、尷尬和沮喪等不良情緒,使她們容易產生孤獨感,甚至出現抑鬱症。

另外,由於經常漏尿,長時間的尿液侵蝕刺激,會導致外陰**紅腫、癢痛,甚至感染潰爛,引起泌尿系統炎症、結石,嚴重者還會影響腎臟功能。患病的女性也對性生活產生恐懼,影響了夫妻關係。

儘早求治才是上策

通常尿失禁的病人不會去就醫,而是自己扛著,究其原因,可能是由於病人過於害怕或難堪而不願和醫生討論這種問題。還有的是誤以為這是一種老年化的正常反應,所以使得很多能被**或控制的病情拖延。其實,尿失禁既可預防,也完全能被控制或**,尤其是進行早期**。

因此,一旦出現尿失禁,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婦產科或泌尿外科就醫。

對於輕中度患者而言,首要的是進行盆底肌肉的**訓練,就是有意識有節律地做骨盆底肌的收縮與放鬆運動,從而加強骨盆底肌的力量,並提高婦女有意識地控制這些肌肉的能力。大多數壓力性尿失禁患者經過正確的盆底訓練都有良好效果。

對於一些中老年女性尿失禁患者,雌激素類藥物也有一定的效果,可以作為生物反饋**的輔助手段。但藥物有一些***,因此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且不宜長期使用。重度尿失禁患者在通過盆底訓練、藥物等方法**無效的情況下,醫生才會建議手術**。

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祕尿科檢查你的***官看看有怎麼病變沒有的,還有就是最好檢查下腦神經控制是否有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尿失禁的女生,我看還是去看醫生吧!

中年女人尿失禁怎麼辦

膀胱炎的主要表現就是尿失禁。膀胱炎是一種常見的尿路感染性疾病,約佔尿路感染總數的50 70 因細菌感染而引起。其致病菌多數為大腸桿菌。通常多發生於女性,因為女性的尿道比男性的尿道短,又接近 大腸桿菌易侵人。膀胱炎最典型的症狀是即尿頻 尿急 尿痛甚至有急迫性尿失禁,可以有血尿和膿尿。診斷 急性膀胱炎的...

狗狗過度興奮怎麼辦,狗狗一興奮就尿失禁怎麼辦?

你家狗復狗看上去還小,等長大點就制會好的!我家狗狗也是那種非常活潑好動,都養了3年多,還是一樣!高興起來不會停,給它準備它自己的玩具!它就不會亂咬東西了!還是如果它做錯事情一定要訓斥它,這樣它才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樓上的回答不對抄,細小應該是躲在黑暗的角落裡,就樂趴著或者躺著,不樂動,我感覺也許是腦...

才20歲血壓高該怎麼辦,我今年20歲,竟然有高血壓,該怎麼辦啊

理想血壓 80 120 正常血壓範圍 低壓60 90 高壓90 140低壓高於90,高壓高於140都應該是高血壓了,低壓低於60,高壓低於90,那就是低血壓了。這個數值還同年齡有關,年齡越大的人的血壓可能會高一點。女性比男性會稍低一點。現在要做的工作 一是 二是鍛鍊。三是調整飲食結構。四是改變生活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