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瘡有什麼方法能有效治療,什麼方法治療凍瘡最有效?

2022-01-14 17:03:39 字數 5343 閱讀 2594

1樓:賁飛英抄宛

區域性凍傷的**

。(1)i度凍傷創面保持清潔和乾燥,數日後可**。

(2)ⅱ度凍傷復溫後,用不含酒精的消毒劑如l%新潔爾滅溶液清潔傷口和周圍**,然後用幹紗布包紮;水皰一般應保持完整,有較大水皰者,抽皰液後用幹紗布包紮,或塗凍傷膏後暴露,如外塗溼潤燒傷膏後採用暴露**,臨床取得了較好的療效,其具有復溫、保溫及促進創面癒合的作用;有感染者先用抗菌溼紗布,隨後用凍傷膏,如:燒傷淨、磺胺嘧啶銀等,其有鎮痛、抗感染及促進上皮生長的作用。

(3)ⅲ度、ⅳ度凍傷多用暴露**•,保持創面清潔乾燥。待壞死組織分界線完全確後,才可切除或消除壞死組織;創面繼續換藥,必要時作植皮。肢體遠端ⅳ度凍傷,或溼性壞疽嚴重影響全身時,要考慮施行截肢(趾)術。

另外ⅲ度以上的凍傷還需全身**如:①給予**營養,包括高熱量、高蛋白和高維生素;②抗瘀滯劑:低分子右旋糖酐500~1

000n~tl/d;③抗凝劑及纖溶劑:肝素,每次1~2mg/kg,加入10%葡萄糖液或生理鹽水100ml中,每隔6小時一次。其他,如:

尿激酶、雙香豆素;④血管擴張劑及解痙劑:心痛定,20nlg,每日3次。其它,如:

葉酸、氨茶鹼;⑤保護血管內膜藥:生素e,200mg,每日3次;⑥其它:注射破傷風抗毒素,使用抗生素等。

3.全身凍傷的**首先要通過補液、選用血管活性藥等防止休克。其次,要維護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給予吸氧和呼吸興奮劑,防止肺部感染。最後還要注意維持電解質、酸鹼平衡。

2樓:圖門曲靜蕢穆

幹茄子煮水,用熱氣熱手,等水溫適合時把手放入,邊搓邊洗到發熱。一天一次。凍瘡夏天**就好,大蒜切片搓揉曾經起過凍瘡的地方,接連一個星期,第二年就不會啦

什麼方法**凍瘡最有效?

3樓:表汀蘭呼橋

冬天會生凍瘡是因為血液迴圈不好造成的,因此要想從根本上預防也必須從這裡入手。首先在進入冬季以前應先做好準備,例如多多摩擦手及所有容易生凍瘡的地方以增進血液迴圈,另外每天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多用溫熱水泡手腳,用熱毛巾對臉及耳朵進行熱敷等。另外,一旦生了凍瘡也並不可怕,我以前也生凍瘡的,而且很嚴重,試了很多藥效果也不是很好,但是後來媽媽找了一個偏方就好了,所以你一定要試一試!

很簡單的,就是把新鮮的白蘿蔔皮(最好是紅皮的那種)完整剝離,放在爐子上(或者以各種形式加熱),溫度一定要高,但是不要高到蘿蔔皮裡的水份都會蒸發掉的情況下,直接用它對患處反覆擦拭,每天至少一次,雖然當時有點難忍,但只要堅持幾次就可恢復,而且第二年及以後都不再會**,這是我知道的唯一的能**的方法,其他的都會**,考慮一下吧。

順祝所有冬天會生凍瘡的朋友都能治好它並且不會再**,或者今年再過一個暖冬吧!:)

4樓:寇興有鄞辛

凍瘡是冬季最常見的一種**病,主要發生在身體的外露部位和離心臟較遠的肢體末端,如耳朵、鼻類、手、腳等。預防和**凍瘡的方法有:

①身體鍛鍊法:這是預防凍瘡的最佳辦法,通過身體鍛鍊而提高肌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

②禦寒準備法:冬季在戶外工作時,一定要吃飽、穿暖,做好各種禦寒準備。如戴手套、帽子、穿棉鞋。體內衣物要保持乾燥。易受凍的耳、臉、手、腳等部位要經常擦些油脂保護**。

③冷、溫水法:為了預防凍瘡,平時可用冷水摩擦易凍部位,擦到發紅為止,每晚臨睡前用溫水洗易凍患處。均可增加這些部位的耐寒力。

④獨頭蒜法:對每年易發凍瘡的部位,在冬季來臨前可採用此法。取獨頭蒜一個,搗爛後放在太陽下面晒熱,在易發凍瘡部位反覆輕輕磨擦至區域性出現一個小泡,然後用消毒針把水泡挑破。

此法可使區域性氣血暢通,以減少凍瘡的發生。

⑤生蘿蔔法;取蘿蔔或青蘿蔔切成大塊(片),放在火上烤熱後輕擦易患凍瘡部位,冷後再烤熱再擦至蘿蔔水分完為止。此法可預防凍瘡也可**凍瘡。

⑥生薑(片)法:用生薑片輕擦凍瘡處,待有發熱時止,或用鮮生薑一塊,在爐旁煨熱後切成片,塗擦患處。或將生薑50克搗爛後,放入白酒一兩浸泡,攪勻後外塗患處,一曰三次。

⑦食醋**:取適量食醋在火上加熱,然後取消毒紗布一塊蘸醋外敷患處。

5樓:妙招姐

教你**凍瘡的土偏方

6樓:陳茂蒙談健康

寒冬來臨,又到了很多人被凍瘡折磨的日子。人體在寒冷的環境下,如果氣候潮溼、風大、穿的過少,或者衣帽、鞋襪太緊太小,都會導致凍瘡的產生。凍瘡 寒冷 冬天 老人 年輕人 女人

7樓:

白蘿蔔和葉子是最好的。只要用火烤熱就直接擦,(擦的時候會有點痛和熱)擦完用熱水洗下就可以了,最好就是睡覺不要凍到就可以了。

8樓:羅秀榮系夏

第一是要擦藥,藥店裡買的一般凍瘡膏就行。要堅持在患處用藥。並多揉搓輔助。

第二是好了以後的防範,平時注意保護曾經長過凍瘡的患處,常用熱水泡洗,多揉搓,促進血液迴圈,才能防止隔年再發。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知道的,自己就有體會,最重要是注意防寒的,多活動活動 經常用熱水泡洗 在易凍部位30分鐘後洗去,能在根本上加強區域性血液迴圈能力,可以減輕甚至**凍瘡。如已生凍瘡(末潰爛)也可以塗,也有效果, 芊茗草凍瘡神藥 效果蠻好的 注意不能抹在潰爛部位 堅持下來 一個禮拜就有效果!

10樓:

之前我的手也是凍瘡了,用了什麼辣椒水,薑末,十滴水  冫東瘡還是照樣有;

後來朋友告訴了他的經驗 是  用了  【   立潔    士  ;把個冫東瘡.    水直接抹在冫東瘡的地方   來回按摩,早中晚各一次;一個星期左右就看到好轉了;

預防冫東瘡的方法;

首先要做好保暖,平時外出要戴上手套、耳罩、帽子,做包防凍措施;

在家裡時可用熱水袋或者烤火取暖;

做一些合適自身的鍛鍊,也是對冫東瘡有幫助的;

11樓:

試一下名字叫《綠藥膏》的藥品吧,效果不錯!

12樓:

我試過的方法,百分百有效:

用鮮姜擦患處,一天至少一次,一次至少15分鐘,一個星期為一療程,一個星期就可治好凍瘡,

我每年都是這樣治的.沒效儘管罵我

13樓:

用辣椒秧子熬成水 在加上醫生開的藥方

14樓:

用白蘿蔔熬水,趁熱泡.

有什麼最有效的方法**手凍瘡

15樓:冰雪

您好,域名體育精英團非常高興為您解答: 凍瘡是沒有特效藥的,是冬季常見病,在氣溫低(10 攝氏度以下)、潮溼的環境下容易發生,冬季**,天氣轉暖後自愈。寒冷是長凍瘡的根源,所以冬季來臨時,做好防寒準備非常重要。

特別是手、腳、耳等肢端部位,主要還是和您個人體質有關,如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肢端血液迴圈不良,手足多汗等,即易長凍瘡。所以增強體質,提高自身防寒能力很重要。域名精英團提醒您經常參加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如跑步等以增強體質,促進血液迴圈。

另外,冬季可多吃羊肉、巧克力等熱量高的食物,也可食用酒、辣椒等發汗,以促進血液迴圈。首先應加強保暖。若凍瘡僅為硬結,未破潰時,可用辣椒酊、熱酒精擦洗。

若已破潰,則可用紅黴素軟膏、豬油蜂蜜軟膏塗擦且包紮,促進其早日癒合。 凍瘡沒有很快速的**辦法,重在預防,所以,建議你不要心急,每天用溫開水泡手腳一個小時左右,對緩解和恢復有很大幫助的,慢慢的改變,急也是沒有作用的。另外,需要注意防範,從秋末冬初開始就用冷水浸泡往年常生凍瘡的部位,如手和腳。

開始每天浸泡半小時,以後浸泡一小時,這樣到冬天就不容易**了。其次是注意區域性保暖,如天氣寒冷時外出要早使用手套、防風耳套、圍巾等,鞋子也應穿得暖暖的,但不宜過緊,都能有效防止生凍瘡。另外,域名體育精英團建議您到了秋末冬初的季節,可適當吃些牛肉、羊肉等溫補食品以增強身體的耐寒能力。

如果是中醫診斷為陽虛內寒的人,可及早內服六味地黃丸之類的中成藥物加以預防。 擦凍瘡膏,每日1~2次,烤切片蘿蔔熱敷,或者去中藥房讓藥劑師開一劑暖身補血的藥引子燉雞湯,幹辣椒泡酒精(破皮潰爛者禁用),喝個一小口紅酒,增加血液迴圈機能,如果手發熱癢未潰爛,可雙手合十,夾在大腿中間反覆相互摩擦,保持手的熱度,或者可使用電吹風,域名團隊一些小小的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祝:

健康快樂!*-*

16樓:滅世

跟大家講講我與凍瘡將近20年抗戰的心得體會。下面分2回合:一、滅掉凍瘡 二、克服凍瘡最無恥的慣用伎倆;癢。

大家找自己感興趣的看 話說20年前,凍瘡悄悄來到我身邊,旁若無人地在我手足一帶出沒。有時候它高興起來還會爬上我耳朵(還好它對我臉不感興趣),它帶給我人生第一次關於冬天的恐懼。這麼多年來我試過各種方法對付它,包括雪攻、辣椒攻、藥攻、鳥攻(有人推薦的一種民間偏方用鳥做的)……不記得了,它依然每年雄赳赳氣昂昂跨過秋天來見我,從不爽約並且一直陪我到春暖花開,無奈,終於,在我大三那年,當它還躺在襁褓裡的時候,神不知鬼不覺地我請上帝把它拎走了,那是幾十年來第一次勝利啊,下面就到你想看的了:

上大學那會,除了上課,其餘我都感興趣,而在冬天,到暖洋洋的閱覽室去看書無疑讓我情有獨鍾,那時候手上已經有好幾個凍瘡來報道了。我在閱覽室連續看了3天書,它們就鎩羽而歸了,哈哈。總結:

無論你是幹什麼的,想要快速治好凍瘡就抽出3天,要全天在溫度高的房間閉關,實在不方便你就天天抱個暖手寶,腳上是沒辦法了。手上估計一週左右能好,期間別老泡冷水,癢的難受請看第二回合分解。 癢無疑是凍瘡對付人的絕招,這個嘛,我到2023年1月才找到方法破解它的,那就用一種免水洗手液,價值6元左右,它能立即止癢,塗上去基本一兩秒就不癢了,關於那些開水燙啊,蘿蔔啊之類的方法可能也是有用的,我估計要你抱個蘿蔔去逛街,你也不大願意吧。

**小店「流光小築」(南通的)有售,止癢是沒問題的,但不能消滅凍瘡的,你要把我當成發廣告的,我會小小傷心一下,然後……你就繼續癢吧。

17樓:哈說與丶

凍瘡是冬季最常見的一種**病,主要發生在身體的外露部位和離心臟較遠的肢體末端,如耳朵、鼻類、手、腳等。 預防和**凍瘡的方法有: ①身體鍛鍊法:

這是預防凍瘡的最佳辦法,通過身體鍛鍊而提高肌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 ②禦寒準備法:冬季在戶外工作時,一定要吃飽、穿暖,做好各種禦寒準備。

如戴手套、帽子、穿棉鞋。體內衣物要保持乾燥。易受凍的耳、臉、手、腳等部位要經常擦些油脂保護**。

③冷、溫水法:為了預防凍瘡,平時可用冷水摩擦易凍部位,擦到發紅為止,每晚臨睡前用溫水洗易凍患處。均可增加這些部位的耐寒力。

④獨頭蒜法:對每年易發凍瘡的部位,在冬季來臨前可採用此法。取獨頭蒜一個,搗爛後放在太陽下面晒熱,在易發凍瘡部位反覆輕輕磨擦至區域性出現一個小泡,然後用消毒針把水泡挑破。

此法可使區域性氣血暢通,以減少凍瘡的發生。 ⑤生蘿蔔法;取蘿蔔或青蘿蔔切成大塊(片),放在火上烤熱後輕擦易患凍瘡部位,冷後再烤熱再擦至蘿蔔水分完為止。此法可預防凍瘡也可**凍瘡。

⑥生薑(片)法:用生薑片輕擦凍瘡處,待有發熱時止,或用鮮生薑一塊,在爐旁煨熱後切成片,塗擦患處。或將生薑50克搗爛後,放入白酒一兩浸泡,攪勻後外塗患處,一日三次。

⑦食醋**:取適量食醋在火上加熱,然後取消毒紗布一塊蘸醋外敷患處

治凍瘡快速,有效的方法是什麼,治療凍瘡有什麼方法最有效最快呢?

小偏方,效果還不錯 凍瘡是由於寒冷潮溼引起的 區域性微迴圈障礙,是冬天極為常見的 病,輕者有灼熱和瘙癢感,重者可出現水皰 潰瘍。目前尚無 的特效藥物,你何不防試試用果蔬來治凍瘡呢。1.紫皮大蒜搗爛成泥,敷以前發生凍瘡的地方,過一晝夜後洗去.3 4天后再敷一次,便能有效地預防凍瘡 2.生薑30g放入熱...

請問治療凍瘡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有什麼最有效的方法治凍瘡啊?

體育鍛煉法 加強適合自身條件的體育鍛煉,如練氣功 跳舞 跳繩等活動,或利用每天洗手 臉 腳的間隙,輕輕揉擦 至微熱為止,以促進血液迴圈,消除微迴圈障礙,達到 流通血脈 的目的。溫差水泡法 取一盆15攝氏度的水和一盆45攝氏度的水,先把手腳浸泡在低溫水中5分鐘,然後再浸泡於高溫水中,如此每天乾地3次,...

治療凍瘡的方法,凍瘡的治療的方法是什麼?

凍瘡的 有以下方法 1.採用按摩 在凍瘡紅腫部位,用手進行搓 摩 按壓,先輕後重,促使紅腫消散。每日做2 3次,每次10分鐘。按摩時切忌用手指抓,以免損傷 造成潰爛。已破潰不適於按摩者,可用5 魚石脂軟膏或磺胺軟膏外敷。2.傷溼止痛膏 患輕度凍瘡者,在凍傷紅腫部位貼傷溼止痛膏,可起舒筋活血 消炎止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