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近視的有效方法有哪些??

2023-03-10 15:35:04 字數 4958 閱讀 2566

1樓:張誠

首先得了解近視是如何形成的,形成後出現哪些變化。進行形成的主要原因,不良的用眼習慣導致眼睛疲勞引起睫狀肌痙攣,出現看遠模糊;眼睛睫狀肌痙攣致使眼內迴圈代謝紊亂,眼壓增高,從而壓迫角膜外凸,產生近視屈光度,每外凸1mm相當於度數加深300度。

所以**近視,需要改善用眼習慣,消除每天的用眼疲勞,恢復睫狀肌的調節功能,再針對眼內的迴圈代謝調理,降低眼壓,安排視力訓練,控制近視度數加深,回退外凸的角膜,需要一套綜合方法,貴在堅持。你可以去貼吧,家庭視力**法吧發帖諮詢或者加家庭視力**法群一七五一三五五二九找專家進行諮詢。家長掌握一套家庭矯正手法,這樣在家安排矯正、預防近視,給小孩長久的視力健康。

2樓:祝安安升職記

請描述清楚你的視力情況。

**近視有哪些方法?

3樓:德合

鐳射手術治近視眼要預約多久,別讓視力影響。

4樓:dd家的暹羅

一、及時改正不良的用眼習慣。

一旦發現視力下降的時候,一定要查詢主要原因,並及時改正不良用眼習慣。只有及時改正壞習慣,才可以阻止視力繼續下降的通道。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二、要合理安排作息勞逸結合。

在改正不良用眼習慣的基礎上,一定要合理安排作息,做到勞逸結合。要合理的進行安排作息,做到勞逸結合,以確保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同時也防止了長時間用眼,可以阻止視力繼續變差。

三、要適當的參加體育運動。

適當參加體育運動,可以加快眼球周圍的血液迴圈速度,從而提高眼肌的調節靈活度。特別是在參加球類等運動時,視線會隨著遠近不同距離的目標跟蹤運動,可防止視力繼續變差。

四、要注意飲食,營養均衡。

日常膳食雖說每天以穀類食物為主,還是要補充蔬菜和水果,做到蛋白質、糖、脂肪三大類營養素合理分配。少吃甜食,多吃紫色的食物。

五、及時的補充視力營養素,增強眼睛的抗疲勞能力,降低近視度數。

這是最重要,也是最根本的。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孩子的近視度數會逐漸降低,年齡越小,越容易恢復。

5樓:上海和平

近視眼主要是由於眼球的前後徑太長或眼球表面太凸,使得外界光線不能準確聚焦在視網膜上,所以近視眼手術,就是利用準分子鐳射,對角膜瓣下基質層進行屈光性切削,從而降低瞳孔區的角膜曲率,使外界光線能夠準確在視網膜上聚焦成像,最終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成年後可以考慮做近視眼矯正手術。

6樓:考試專用

**近視眼的方法,主要包括四類:1、ok鏡**。ok鏡是一種特製的半硬性角膜接觸鏡,通過角膜重新塑形而提高視力。

但這種方法只是變相改變帶鏡的時間,並不能**近視,目前只是實驗階段。2、手術**。手術**近視是目前矯正近視的唯一有效方法,從目前的醫學發展來看,lasik最為安全有效。

3、戴鏡**,包括框架眼鏡和角膜接觸鏡。4、藥物**。從目前的醫學發展來看,還沒有任何一種藥物,可以明確的**真性近視和阻止近視發展。

對於假性近視,可以使用睫狀肌鬆弛劑,放鬆痙攣的睫狀肌,從而促使視力恢復。

7樓:採8哥

兒童確診為近視後應該及時矯正視力,可以佩戴眼鏡矯正。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看書時保證眼睛到書本的距離不少於1米,避免長時間用眼或使用電子產品。經常做眼保健操,促進眼周血液迴圈,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8樓:潯江馮小空

1,眼鏡**。2手術**。3角膜塑形鏡**。4藥物**。

9樓:鬼城耗兒魚

首先,近視是不可逆的。只要有近視後期只能通過佩戴正確的眼鏡來緩解近視。或者通過手術來降低近視度數。要想徹底**目前好像還不行。

10樓:網友

如果少年兒童是假性近視,可以做做眼部護理,緩解眼睛疲勞,有可能恢復,但是,如果是真近視,這可是世界難題呀!

11樓:發幾哦啊劍法哦

現在**近視的方法主要有:(1)到眼睛店配適合自己眼睛度數的眼鏡,就可以矯正近視了。(2)可以到三甲醫院的眼科或視光中心做鐳射手術,就可以把近視矯正,以後也不用戴近視眼鏡了。

現在都是用鐳射**近視,不用開刀,鐳射手術創傷小,手術時間短,效果不錯,費用大概為5000元左右,但由於這個技術只有幾十年的歷史,所以有沒有後遺症,還不清楚。

12樓:雲庫雲庫

由於長期用眼過度,缺乏戶外運動,用眼姿勢不端正,導致的近視。建議,目前真性近視沒有特別好的**方法,佩戴合適的框架眼鏡,保持心情愉悅,注意休息,注意用眼,特別是手機,電腦一定要控制,學習的時候用眼姿勢端正,光線充足,每半年左右複查一次,控制近視度數的發展。

近視眼**有哪些方法?

13樓:上海和平

近視眼手術如果能夠做,當然有些好處。好處就是首先你可以不用佩戴眼鏡,也不用擔心什麼眼鏡丟了,平時找東西比較麻煩,生活應該會比較方便。比如出去外面運動、打球,還有跑步,這些方面會比較方便一些。

14樓:採8哥

目前**近視眼最好的方法是通過鐳射**,但需要保證患者滿足18歲,年齡過小並不利於眼部的恢復,同時還可以到正規醫院的眼科進行散瞳驗光,確定近視度數,並佩戴框架眼鏡矯正視力,平時應該控制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防止近視加深。

15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有三個方案。

配戴膜塑形鏡,這個眼鏡對青少年來說可以很好的控制近視度數的發展。是孩子的首選。

鐳射近視手術,建議18歲以後可以考慮。

配戴框架眼鏡,**比較適中,但是對控制近視發展作用不大。每年還是50-100的度數增長。

16樓:影魅流星

近視不可逆,唯一能恢復正常視力的就是鐳射手術,戴角膜塑形鏡也只是讓度數不加深而已,假性近視可以**,真性近視只能鐳射!

17樓:保定愛爾眼科

臨床**近視眼的方法有:1、配戴眼鏡 2、手術**、角膜手術、晶狀體及人工晶狀體手術、鞏膜後部加固術;3、藥物**。

18樓:發幾哦啊劍法哦

對於**近視的方法是佩戴框架眼鏡矯正或者進行鐳射**。需要到正規醫院的眼科進行散瞳驗光,確定屈光度數,佩戴眼鏡**。平時應該減少用眼時間,多參加戶外運動,經常做眼保健操緩解疲勞。

19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近視的原因通常是與不良的用眼習慣有關,對於近視眼的**一個就是需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多做眼部按摩,還有就是可以做鐳射飛秒手術,一般來講是可以解決近視眼的問題的,但即使這樣,平時的護養工作也不能忽視,近視眼是一種完全可以預防的疾病,千萬要重視起來。

20樓:戴璧

近視眼的度數不可逆。減少的可能性不太大,只能保持不增長。避免長時間用眼產生眼部疲憊不堪,減少用電子產品的時間。

用緩解疲憊不堪的眼藥水,如熊膽滴眼液。不想手術的話就是進行佩戴眼鏡的方式。具體還需要進行相關的角膜厚度檢查,而且度數需要穩定,兩年內增加不超過50度。

21樓:網友

您好,可能是因為長期壓力太大,過度勞累,熬夜,用眼過度,用眼姿勢不端正,導致了近視。建議,選擇正規醫院的眼科檢查,確實發現有問題,佩戴合適的框架眼鏡進行矯正,平時保證足夠的睡眠,多運動,比如散步,慢跑等同,多看遠處,綠色的植物,做眼部的熱敷和眼保健操,預防視疲勞和近視度數增長,目前有的近視,沒有好的**方法。

22樓:杜來偉慧

先戴眼鏡矯正,等你的度數穩定兩年後考慮做手術也可以,不過要做術前檢查,鐳射手術技術很成熟,但是由於個體差異導致術後的併發症不一,**,度數比原來深的現象等等。

23樓:線瑰留波

鐳射**!一點近視你應該多做眼保健操!也可以恢復的。

24樓:網友

關於近視眼的**方法,還是去專業的眼科醫院諮詢比較靠譜,不放心可以多跑幾家醫院看看對比。

**近視的方法有哪些

近視眼的**方法有哪些?

25樓:蔣子柒

近視在大家得日常生活中是一種特別遍及得現象了,大到六十多歲得老人,小到四五歲得小朋友,可見近視眼得產生是不受年齡限制得。

醫治近視得方法有哪些呢。

1.配戴眼鏡。

2.手術醫治。

現在得醫學水平逐漸先進了,大多數人在近事之後,不喜歡佩帶眼鏡感覺特別不便利,因此他們往往會挑選通過手術得方法來醫治自己得近事。手術醫治近事也有特別多種挑選,如:角膜手術醫治近事眼、鞏膜後部加固術以及晶狀體及人工晶狀體手術等等。

人們要根據自己得實際狀況以及醫師得主張來挑選最適合自己得手術計劃,而且關於年紀過小得人是不建議通過手術來進行醫治的,避免我們得健康受到影響。

3.做眼保健操。

26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鐳射手術、晶體手術等。鐳射手術,用鐳射改變眼角膜的厚度來**近視眼;晶體手術,適合高度近視的患者來做。

27樓:星碎痕淚雨

近視眼的**,可以試試藥物和一些**器具的**,比如耳豆針灸**,梅花針法,耳針,電針,低頻電流法,超聲波法,穴位鐳射照射法等。但是這些只對預防近視和假性近視的**有一定的療效,目前對真性近視還沒有確切肯定的療效。

28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眼的**方法有人工晶體植入術、角膜手術等。如果近視度數不是很高,一般選擇角膜手術,如果近視度數高、角膜薄,可以做人工晶體植入術。具體選擇哪種方法,要先做好眼部檢查,判斷屈光度數以及眼部健康情況。

29樓:劉心安兒

一定要去做手術,平時一定要服用藥物,平時要多吃維生素a含量比較高的食物,一定要選擇合適的寫字和讀書的姿勢。

30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眼患者應該到眼科或者驗光中心做眼部的檢查,排除假性近視的可能,然後選擇佩戴適合自己度數的眼鏡進行矯正,如果是高度近視的患者,並且伴有眼底病變的人,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一些藥物進行輔助**,嚴重的時候應該用後鞏膜加固術進行**。

在上海治療兒童高度近視有哪些方法

近視是有一定遺傳的可能性,但並不是所有的近視都會遺傳給下一代的。一般的普通的近視主要還是和後天的用眼習慣有很大關係的。小孩子就用帶眼鏡就可以了,手術不能做的,需要18歲後才能手術 近視眼是由於眼球的前後徑太長或者眼球前表面太凸,外界光線不能準確會聚在眼底視網膜所致。準分子鐳射角膜屈光 技術 prk ...

怎麼恢復近視眼最有效的方法,治療近視眼最有效的方法

近視了怎樣恢復,要先判斷是假性近視還是真性近視。假性近視在進行干預後,一部分人會恢復到正常視力或度數不再加重,但也有一部分人可能因干預過晚而發展為真性近視,就很難恢復了。一 假性近視 1 改變用眼習慣 日常建議調整坐姿,使用電子產品 工作 學習狀態下保持合適的用眼距離,避免近距離 長時間用眼,有助於...

膽結石怎麼有效治療?膽結石有效治療的方法?有幾種?

膽結石目前算是常見病,要早發現早 不能一拖再拖。到醫院早檢查早 即可,自己心裡不用慌,醫生幫你處理一下就好了。謝謝大家!膽結石有效 的方法?有幾種?對於不大的結石,比如1cm左右,而且沒有症狀的膽囊結石病人來說,無需 密切觀察 定期檢查,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就可以了,期間建議使用愈石蓪茶慢慢溶石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