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聯在中國籃球的地位,該如何評價

2022-01-14 20:12:27 字數 5686 閱讀 6986

1樓:24風城王子

易建聯在中國籃球的地位用舉足輕重四個字形容比較貼切。姚明、王治郅這一批球員退役之後,易建聯臨危受命扛起中國男籃的大旗,作為一名國際化球員,他曾經在cba和nba聯賽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他也是現在中國男籃主力球員之一,現在中國男籃處於低谷時期,國家隊球員只有易建聯一個人達到國際水平,30幾歲的老將高齡運動員還在為中國籃球奮戰,這份精神就非常令人值得尊敬。

易建聯的個人實力更是毋庸置疑,外援外籍球員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易建聯的身體天賦不輸給美國籃球運動員,每年cba修繕期間,易建聯都會自費去美國參加體能訓練,他平時也非常注意合理飲食,出去聚會從來不喝酒,不抽菸,不吃油炸食品,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這樣的自律讓他能夠在30歲的高齡,高超的籃球水平。現在易建聯仍然是中國男籃最好的內線球員,而且他的腳步靈活,有著一手穩定的中投,技術非常全面,心理素質穩定,是現役球員當中最好的籃球運動員。

易建聯既是中國男籃的靈魂人物,也是實力巔峰。現在中國男籃還找不出任何一個運動員能夠代替易建聯的位置,在去年世界盃比賽可以看出這一點,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都是在依靠易建聯一個人。我們現在無法想象失去易建聯的中國男籃會處在什麼樣的水準。

易建聯也是很多年輕球員心目當中的好大哥。他經常把自己的比賽經驗和籃球技巧傳授給年輕球員,同樣希望中國男籃越來越好,能夠幫助國家隊培養出更好的籃球苗子,希望有人能夠從他手中接過這杆代表著榮譽大大旗。

2樓:珊珊媽媽在深圳

中國籃球找不出可以替代易建聯的人。但自律和天賦讓他依舊出眾,放眼望去,基本沒有人可以威脅他的地位。

3樓:秋風體育

易建聯在中國籃球的地位也是特別高,可以說僅次於姚明。

4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目前來說,除了姚明就是他了,實力很強,做了很大的貢獻,失誤率很低。

5樓:貓熊說競技

作為中國男籃領袖,易建聯如何評價自己?阿聯的回答看哭全國球迷

易建聯在nba表現如何評價?

6樓:伏從靈

易建聯的成功不僅在於天賦更在於自身的努力,綜合所有小編覺得易建聯不管在cba還是nba都是在籃球上造詣非常高的球員。

7樓:匿名使用者

密爾沃基雄鹿(2023年-2023年)

2023年6月29日,易建聯參加nba選秀,以第一輪第6位被密爾沃基雄鹿隊選中。10月31日,易建聯第一次亮相nba。11月9日,易建聯第一次與姚明碰面並奪得19分和9個籃板。

12月22日,在密爾沃基雄鹿隊主場以103-99戰勝夏洛特山貓的比賽中,易建聯出場42分33秒,17投14中(前12投12中),罰球1罰1中,得到個人職業生涯最高的29分和10個籃板,另外還有3次助攻、2次失誤、3次搶斷、1次封蓋和3次犯規。12月26日,易建聯在nba東部新秀排名上升至第一位。[1]

2023年1月2日,易建聯當選nba12月最佳東部新秀。2月2日,易建聯第二次與姚明碰面,但在比賽中阿聯卻傷到了肩膀,而阿聯只獲得獲得得6分7個籃板的資料。2月15日,易建聯在全明星新秀挑戰賽上成為一年級隊替補大前鋒。

3月3日,在一場常規賽中,雄鹿以106比128不敵步行者,慘遭客場四連敗。易建聯在第4節開始不久因為扭傷左腳踝被迫離場。[2]

新澤西網(2023年-2023年)

2023年6月27日,易建聯和隊友鮑比·西蒙斯被交易到新澤西網隊聯手卡特一起出戰nba。

2023年1月10日,nba常規賽繼續進行。新澤西網隊客場以102-104負於密爾沃基雄鹿。易建聯面對舊主出場25分14秒,他12投6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罰球2罰1中,得到16分和4個籃板,另外還有2次助攻、2次失誤和2次犯規。

其中在比賽第三節,阿聯因與隊友空中接力暴扣雄鹿籃框時,右手受傷被換下場。3月5日,在籃網111-115負於綠衫軍的比賽中,易建聯拿下2分,這2分使他在nba突破1000分大關。同年,易建聯在籃網揭幕戰中砍下17分12個籃板,創下加盟nba以來常規賽揭幕戰資料之最。

12月,易建聯復出後連續4場砍下20+成績,進步飛快。[1]

2023年3月1日,易建聯首發出場砍下20分19個籃板,重新整理nba生涯單場籃板紀錄。3月27日,易建聯首發砍下31分5籃板,重新整理nba生涯單場得分記錄。4月10日,新澤西籃網主場迎戰芝加哥公牛隊,易建聯收穫nba生涯兩座里程碑。

職業生涯籃板總數超過1000個,生涯搶斷總數突破100次。

華盛頓奇才(2023年-2023年)

2023年6月30日,易建聯被轉會去華盛頓奇才隊將聯手「新科狀元」沃爾一起出戰nba。12月6日,易建聯投中個人nba第71個三分球,一舉超越王治郅的70個,成為在nba投中三分球最多的中國球員。[1]

2023年1月16日,在華盛頓奇才隊在主場以98比95力克猛龍的比賽中。易建聯百發百中,貢獻10分4個籃板1次搶斷,打出了他該賽季最好的一場球。賽季結束,易建聯為球隊出場63次,獲得場均5.

6分,1.3個籃板。6月19日,因易建聯在華盛頓奇才表現一般,球隊沒有向易建聯開出資格**。

[3]達拉斯小牛(2023年-2023年)

2023年,易建聯加盟達拉斯小牛,在2011-12賽季只獲得30次出場機會,場均2.6分1.6個籃板,其中場均出場時間不到7分鐘。

洛杉磯湖人(2023年)

2023年8月23日,湖人官方宣佈已經正式簽約易建聯。根據球隊的政策,合同的細節沒有被公佈[9]。

易建聯是在2023年6月29日,nba2007選秀中,第一輪第六位被密爾沃基雄鹿隊選中,從而加盟了nba;

第一場賽:

2023年10月31日,易建聯第一次代表雄鹿隊比賽;

第一次姚明易建聯對決:

2023年11月9日,易建聯第一次與姚明碰面並奪得19分和9個籃板;

第一次高分:

2023年12月22日,在密爾沃基雄鹿隊主場以103-99戰勝夏洛特山貓的比賽中,易建聯出場42分33秒,17投14中(前12投12中),罰球1罰1中,得到29分和10個籃板,另外還有3次助攻、2次失誤、3次搶斷、1次封蓋和3次犯規;

第一次獲得東部最佳新秀:

2023年1月2日,易建聯當選nba12月最佳東部新秀;

第一次轉會:

2023年6月27日,易建聯和隊友鮑比·西蒙斯被交易到新澤西網隊聯手卡特一起出戰nba;

第二次轉會:

2023年6月30日,易建聯被轉會去華盛頓奇才隊將聯手「新科狀元」沃爾一起出戰nba;

第三次轉會:

2023年,易建聯加盟達拉斯小牛;

最出色的資料:

2023年3月5日,在籃網111-115負於綠衫軍的比賽中,易建聯拿下2分,這2分使他在nba突破1000分大關;

2023年3月1日,易建聯首發出場砍下20分19個籃板,重新整理nba生涯單場籃板紀錄;

2023年3月27日,易建聯首發砍下31分5籃板,重新整理nba生涯單場得分記錄;

2023年4月10日,新澤西籃網主場迎戰芝加哥公牛隊,易建聯收穫nba生涯兩座里程碑。職業生涯籃板總數超過1000個,生涯搶斷總數突破100次;

nba職業生涯資料:

出場271場,首發163場,場均7.9分4.9籃板,場均上場時間22.3分鐘。

8樓:

在nba遇挫的易建聯,真實水平到底如何?

9樓:最後d的承諾

所有人卻都忽略了一個事實:易建聯的運動力天賦,是建立在「cba和fiba級別對抗強度」的前提之上的。而他的投射,則向來就不夠穩定。

於是,在cba中能飛善跑,也能在對抗中應對干擾,保持一定中遠距離投射的易建聯,到了nba中,便有些難以施展了。

在進攻端,四號位要求的籃下、近框、中距離,他的命中率和出手均低於聯盟平均,生涯出手佔比分別只有25.9%(新秀賽季07-08最高,28.8%)、10.

5%(09-10籃網賽季最高。14.7%)、11.

4%(10-11奇才賽季最高,16.1%),而長兩分出手佔比卻高達41%,新秀賽季便直接來到了47.1%,11-12的小牛賽季更是56.

1%。由此,易建聯的籃板拼搶情況也隨之下滑,生涯前場籃板率7.1%,籃板率12.

9%。只處在萊特納和泰勒的中間水準,甚至只與生涯末年最後一個相對完整賽季,作為熱火隊球員出戰57場,年屆37歲高齡,同樣被詬病soft的朱萬霍華德類似(7.2%前板,12.

2%籃板)。

可以看到的是,在易建聯剛剛邁入nba的07-08賽季,他就已經表現出了對抗水平不夠的問題,長兩分佔比高達47.1%。然而,三分球的出手卻只佔到4%。

而隨著生涯的推進,偏向到外圍、規避內線對抗的傾向也愈發嚴重,最後的三個賽季,籃下佔比從28.8%到22.2%,最後甚至低到17.

1%,長兩分也始終在38.2%、45%、56.1%的高位徘徊。

至於三分球?生涯佔比只有11.2%,除了08-09賽季的28%之外,也只在個位數到12.

2%區間搖擺罷了。

這樣的表現,顯然直接拉低了易建聯在進攻端的綜合作用。在個人終結效率上,他的兩分球生涯命中率只有41.3%,真實命中率47.

4%,而被廣泛作為「當代空間屬性」論據的長兩分和三分球,分別也只有持平當時聯盟普遍水平的40.4%和難言常規**的33.3%。

長兩分的效率並不足以作為「在外線要求更高的當代nba具有三分投射潛力」的證據,而三分球本身的產效也全部拉胯。這種效率,對於非進攻核心、得分任務量並不重的角色內線而言,是不可接受的。

這樣的打法,與其說是主動拉開空間,不如說是站不了籃下的無奈。而這樣的進攻落位,進一步地影響他的前場籃板、二次進攻和卡位掩護。即使在他打出12分+7.

2籃板的個人巔峰賽季09-10,易建聯的作用也並不全是正面。在他下場時,球隊的真實命中率達到52.5%,而他上場後則只有51.

7%。在重要的籃下部分,易建聯上場時全隊只有34.5%的籃下佔比,下場後則提高到35.

8%。對於持球核心德文哈里斯的加成方面,易建聯下場時,哈里斯的真實命中率51.2%,上場後則跌到45%。

作為哈里斯進攻重點(出手佔比44%)的籃下攻框環節,易建聯上下場時的命中率則分別是49.1%和54.6%,所謂的「長兩分+三分球」的空間屬性,完全只是一種臆想。

如上所述,當易建聯幾乎一半的出手都集中在長兩分割槽域,且得分效率不佳的時候,他稀薄的籃板和護框作用,便直接拉低了他作為四號位在球隊中的攻防作用---各賽季的obpm與dbpm全部處於負值。

而如果轉移到三號位,他過大的體型又節制絕對速度,讓他難以常規對位鋒線面框手。進攻端的三分命中率又低於平均水平,更不用說他的轉移球——一個在fiba級別的對抗下,以進攻核心的姿態,都無法給出1個以上助攻的球員,出球水準可見一斑。事實上,他也並沒有被任何教練作為三號位使用過。

天賦在不同平臺下的不同表現,讓易建聯全方位打了折扣。事實上,這種影響不僅體現在一般理解範疇的環節,也作用於技術部分。對比一下可見,易建聯在cba和fiba的三分球出手、效率,都明顯好於nba時代。

當對手補位更快、手臂更長、給予對抗更強的時候,不連貫的動作,不夠迅速的銜接,對付干擾的身體基礎不足,便會讓出手顯得緩慢,拉低效率。身體對抗力下降的影響,必然是全方位的。

事實上,易建聯所處的nba時代,已經有了三分投射內線的存在。克利福德羅賓遜、安德烈巴尼亞尼、拉希德華萊士、安東尼沃克、裡夫拉弗倫茨,都是其中的代表,而他們的職業生涯也並不短暫,成功地在nba存活了下來。因此,在當時的nba,已經有三分型內線的一席之地,有了相關的理念雛形和應用方法,具備了消化投手大個的能力。

一個或許很殘酷的事實是:並不是投射內線完全不會被啟用,只是三分不夠、只能不斷長兩分的易建聯不會被啟用。而在此之上,易建聯也缺少他們進攻端更多加分來中和***的傳球能力,或傳統內線基本的護框籃板,可應用情景就更少了。

怎樣加快中國籃球水平的發展,中國籃球如何發展

中國男籃在世界盃上面的表現可以說是不盡人意,除了易建聯可以站出來,再也找不出第二個人,這讓很多看過姚明時代的中國男籃的球迷非常的憤怒 失望 難過,不過這也說明中國籃球水平還不夠,也會以後的發展敲響了警鐘。要想加快中國籃球水平的發展,第一點必須培養青少年接觸籃球,開展一系列的青少年籃球賽事。現在的中國...

對中國籃球的前景有什麼看法,我國籃球發展現狀

保8爭4 希望能拿到獎牌吧,隨著奧運會落選賽的結束,最終希臘和德國分到了中國隊所在的b組,再加上美國 西班牙 安哥拉。此小組已成為真正的死亡之組。中國隊出線的形勢不容樂觀。要出線,必須在小組賽取得兩場勝利。美國 西班牙 希臘實力自然不用多說,是06年世錦賽的前三名。想要戰勝他們談何容易。唯一的希望就...

易建聯在NBA最厲害的一招是什麼啊?

因為他是中國人額。在中國他的確打的不錯。可在nba.他打球基本靠手感的 要手感好一場可以得很多分 要不好。基本都打鐵的。有時候狀態好 一場可以拿下十幾個籃板 可有時又只得到可憐的一兩個。只能說 他打球不穩定。而且球風不強硬 很少背打強突的 很多時候都在外面投籃的。現在易建聯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