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史上最好的控衛是誰,中國籃球史上最好的控衛,是誰

2022-01-09 12:32:55 字數 3052 閱讀 26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男籃史上最好的陣容

中鋒:姚明\王郅治\巴特爾

大前鋒:王郅治\劉玉棟\易建聯

小前鋒:朱芳雨\王非\鄭武

得分後衛:胡衛東\李楠

控球后衛:李曉勇\阿的江

中國男籃史上最好的控衛 李曉勇~ 這是大部分人的評價~

2樓:

阿迪江 司職主力後衛,因其組織進攻和防衛的能力頗強,尤其運球、分球善於戰術變化,人稱籃球場上的「魔術師」。

3樓:梅溪三槐

孫悅他是個高大型的控球后衛。在球場上,他的視野開闊,傳球能力突出;他控球穩健靈活,有著很好的全域性觀意識;他又著一手較為穩定的中投,而且突破能力在後衛中屈指可數。相比劉煒,他的三分球略為遜色,但是,2米05的身高,使得他在一對一防守中佔盡優勢;他的補防意識超強,在防守中的位置感和腳步移動也非常出色。

另外,他的策應能力也很突出。在比賽中,我們經常看到他第一個快攻快下和回防,他也經常會上演給對手火鍋的好戲。這,正體現了他出色的回防、快攻意識和單兵防守能力。

這對於中國隊來說,是一筆不可多得的財富。

更重要的是他還年輕,前途無量。

4樓:泗淮豪傑

孫悅 得分能力也很強

5樓:

阿迪江,打的球很有約翰遜的風格

中國籃球史上最好的控衛,是誰

6樓:天枰一株常春藤

你好,我選劉煒,23.9分6.7籃板5.

3助攻2.5搶斷,兩分52.7%三分45.

2%罰球86.7%。完全是個小外援,我真沒見過哪個國產控衛能打出來。

中國男籃歷史最強控衛怎麼排

7樓:大愚若智

中國男籃歷史最強控衛怎麼排?郭艾倫僅第五 94神控必第一

控球后衛是每支球隊的後場核心,在場上是球隊的大腦,是全隊進攻的組織者,擁有一個優秀的核心後衛對於球隊十分重要,例如nba鵜鶘隊的隆多,他的到來使鵜鶘隊的進攻提升了一個檔次,隆多就是球場上的主教練,組織全隊的進攻,有效的串聯起了全隊,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並首輪4-0淘汰了開拓者,在季後賽第二輪與勇士的g3中,單場21次助攻幫助球隊戰勝衛冕冠軍,由此可見控衛對於一支球隊的重要性。在中國男籃的歷史上從不缺優秀的大個子球員,但優秀的內線球員也需要優秀的控衛組織進攻來將球打進內線,中國男籃歷史上優秀的控球后衛是每一屆國家隊取得優秀成績的奠基石,下面就來看看中國男籃歷史上五大控球后衛。

第五位 郭艾倫

郭艾倫,2023年出生,從18歲第一次入選國家隊到今年最新召集的國家隊集訓,在此期間郭艾倫從未錯過任何一次國家隊名單,犀利的突破和快速的反擊在中國後衛中很少見,成為他的最大特色。近年來隨著郭艾倫中遠距離投籃的提高,他已逐漸成長為國內頂尖後衛。在17年黎巴嫩亞洲盃上,代表中國男籃藍隊出戰,他成為了中國男籃藍隊唯一的一塊遮羞布,小組賽三場比賽場均拿下22.

3分,投籃命中率高達54%,多次在小組賽中憑一己之力上演逆轉。在本賽季cba聯賽中,場均貢獻16.6分4個籃板4.

5次助攻,幫助遼寧隊擺脫「千年老二」的尷尬,成為第五支獲得cba總冠軍的球隊。現在的郭艾倫已經能稱得上現役中,中國甚至亞洲最優秀的攻擊型控衛了。

第四位 胡雪峰

胡雪峰,前江蘇隊球員,現任江蘇肯帝亞主教練。胡雪峰在2023年首次進入國家隊,初出茅蘆的他被教練組寄予厚望,希望他能接過李曉勇的班,重振國家隊1號位。胡雪峰打球穩健,搶斷和助攻出色,在cba職業生涯中是cba史上搶斷第一人(1602次)和助攻第一人(2342次),也是歷史上第一個搶斷突破1600次的球員。

在2023年面對八一隊的範斌砍下30分10個籃板11次搶斷8次助攻的準四雙資料,拿下當季的助攻王和搶斷王並再次入選國家隊。在2004-2005賽季江蘇面對雲南的比賽,胡雪峰砍下16分10籃板12次助攻10次搶斷的全面四雙資料,這是cba歷史上第一個砍下四雙資料的球員,也是到目前為止唯一一個做到過的本土球員。但胡雪峰在當打之年傷病過多,影響了他在國家隊的表現,沒能達到更高的高度。

第三位 郭士強

郭士強,前遼寧隊球員,現任cba遼寧男籃主教練,在剛剛結束的cba17-18賽季帶領遼寧隊獲得總冠軍。郭指導曾經在球員時期也是一把好手,2023年第一次入選國家隊,擔任主力控球后衛,在場上防守積極,跑動快,得名「拼命三郎」。在2023年悉尼奧運會上郭士強正式成為中國男籃控位第一人,防守凶悍,控球能力強,推進速度快,傳球視野開闊。

郭士強在國家隊生涯末期出戰雅典奧運會幫助中國隊進入世界前八。在國內的cba聯賽中,郭士強蟬聯02-04年兩個賽季的助攻王。

第二位 劉煒

劉煒,他是中國男籃2023年以後逐漸成長起來的主力控衛,憑藉著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出色的和表現,他被稱讚為最會給姚明傳球的後衛。從2023年雅典奧運會開始,劉煒開始確立了國家隊主力控衛的地位,經歷過三屆奧運會、三屆世錦賽、三屆亞運會、四界亞錦賽,是國家隊十年來唯一一個全勤元老。如今38歲的劉煒已然在cba征戰,他是cba唯一一個總分突破7000分的本土後衛,近兩個賽季加盟四川后均有不錯的表現,在16-17賽季場均貢獻15.

9分3.5次助攻,17-18賽季場均貢獻12.9分3次助攻。

劉煒在職業生涯巔峰對國家隊的貢獻功不可沒,是中國男籃功勳級後衛。

第一位 李曉勇

李曉勇,中國男籃90年代中期主力控衛,96**一代成員。李曉勇是傳統型控球后衛,他打球穩健,傳球精準,能突能投,曾多次入選中國男籃明星隊。李曉勇作為2023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國家隊首發控衛,他在場上出色的組織能力串聯起了全隊,在小組賽出線生死戰中面對南美勁旅阿根廷獨得17分,幫助中國隊打入世界前八,賽後深得主帥宮魯鳴欣賞。

在2023年奧運會後,李曉勇成為第一個在國家隊的出場時間達到5000分鐘的球員。在國內聯賽中,李曉勇表現同樣出色,獲得2023年聯賽助攻王的稱號併入選聯賽最佳陣容。

經過幾年新老交替的艱難期,現如今中國男籃的控衛上湧現了許多不錯的球員,除了已經成熟的郭艾倫之外,趙睿、趙繼偉甚至是本賽季第一次進入cba的胡明軒都有不錯的表現,他們都入選了今年的國家隊集訓大名單,希望在未來逐漸成長起來的這些年輕球員能帶領中國男籃取得優秀的成績。

8樓:一尋視野

也許你不承認,但他們就是中國男籃現役控衛top5!

中國男籃孫悅的檔案,中國男籃孫悅的資料

孫悅 sun yue 個人簡介 姓名 孫悅 qtip 生日 1985.12.06 位置 後衛 小前鋒 球隊 北京奧神 aba 年級 此前在美國aba打球 身高 6尺9 2.05米 體重 212磅 特點 高大但又敏捷的身手和傳球,亞洲球員裡少有的身材和爆發力,投籃技巧欠佳 出生地 河北滄州 運動專案 ...

關於中國男籃有本事你打啊,中國男籃到底是什麼水平

叫郭士強下來 我去做教練,你們都來打,有空我也打打,把 的那幫大肚皮都派上 都可以贏。連姚明都不用上。人家進步了,伊朗很厲害。中國男籃到底是什麼水平 現在的中國男籃也就是最多世界16強的水平吧。在亞洲都肯定不能穩做老大了。新來的澳大利亞 紐西蘭全很強。美洲強隊也不少。非洲冠軍也比中國強。截止到201...

中國男籃7號是誰啊,中國籃球7號隊員是誰

姓名 王仕鵬 wang shipeng 出生年月 1983.04.06 籍貫 遼寧省 身高 1.96m 體重 93kg 位置 後衛 民族 漢 技戰術特點 敢打敢拼,中投準確,攻守意識強。主要成績 1997 1999招入廣東巨集遠青年隊 1997 1999代表廣東巨集遠青年隊參加全國青年男子籃球聯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