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瘤應該看什麼科室,甲狀腺腫瘤該看什麼科室

2022-01-15 01:32:00 字數 5995 閱讀 3160

1樓:吉香柏永密

你好建議到綜合醫院的「甲狀腺科」或到省腫瘤醫院的「頭頸科」診治。祝好

河南省腫瘤醫院-內科-楊樹軍主任醫師

2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如果是甲狀腺瘤的話需要掛,甲狀腺科或者是腫瘤科都可以的。如果做手術的話,儘量還是掛腫瘤科,以便於手術完之後做病理分析,看一下是良性惡性。甲狀腺瘤現在一般的**率達到90%以上,不必要過度的擔心。

3樓:言微信

甲狀腺瘤屬於甲狀腺外科或者普外科的診療範疇,甲狀腺瘤一般採取手術**。常用的**方法是手術**,經過手術**後,需要定期複查,防止病情反覆和併發症的出現。如手術切除一側或全甲狀腺後,應常規補充甲狀腺素,使甲狀腺功能維持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內分泌科或者普外科都可以,需查甲狀腺b超、甲功、血常規、肝功能。如明顯甲亢可能考慮手術。如沒有甲亢,又沒有壓迫氣管,定期b超複查腺瘤變化。

5樓:雲南中研

感覺這裡的醫師資歷比較頂尖,在業內都是很有資歷了,在我這本地很有名

6樓:空間的發多少

甲狀腺科或者是腫瘤科,患者注意不亂**亂吃藥,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要定期進行復查,根據病情及時調整**方案。

7樓:眼前的上帝

內分泌科或者頭頸外科都行。

8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可以掛腫瘤科和甲狀腺科。甲狀腺瘤之所以可怕,在於它的侵襲性和轉移性,西醫沒有特效藥,用一般手術、放療及化療等手段往往達不到**效果,反而會加快病情發展,加重病人痛苦,加速患者死亡,最終都是人財兩空。指導意見:

患上甲狀腺瘤還是建議及早的接受**。可以通過基因檢測檢查下自己的身體是否有甲狀腺瘤易感基因,並針對監測的結果用以指導個性化用藥,現在有一種方法能直接殺死癌細胞,預防腫瘤擴大及轉移,提高集體的免疫能力,延長患者的生命期提升患者的生命質量。

9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如果有甲狀腺腫瘤的話,建議去醫院掛外科。確診的話,還是建議你積極的手術**比較好。平常飲食要清淡一些,避免暴飲暴食,少食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

甲狀腺腫瘤該看什麼科室

10樓:小思講遊戲

甲狀腺腺瘤是最常見的甲狀腺良性腫瘤.按形態學可分為濾泡狀和乳頭狀囊性腺瘤兩種.濾泡狀腺瘤多見.

周圍有完整的包膜,囊性乳頭狀腺瘤少見,常不易與乳頭狀腺痛區.診斷時要注意.可以來四川耳鼻喉頭頸腫瘤會診平臺諮詢瞭解一下。

11樓:僧素蘭業冬

普外科,分得細點的醫院專門有甲狀腺外科。

甲狀腺腫瘤看那個科

12樓:雲南中研

這裡規模比較大能相信,而且醫師啊和一些醫師團隊都很負責任,對人很有耐心

13樓:王建功腫瘤醫生

是否手術不一定

建議到腫瘤醫院頭頸科就診,或綜合醫院普外科需要查b超,甲狀腺功能

等這兩項結果回報,在定是否手術

14樓:平蘭芝

肯定要手術的,發現要急時檢查後手術。不然會轉惡性的可能。切記!

甲狀腺瘤

分為良性和惡性兩大類。**不清,病理改變為甲狀腺濾泡增生,甲狀腺組織腫大。良性質地柔軟,惡性質地堅硬。

良性:頸部腫塊多為單發,生長緩慢,大時可有壓迫症狀,腫塊隨吞嚥上下活動、光滑、質地較軟、呈圓形或橢圓形,可引發甲亢。瘤體小時,可通過全科**儀照射使其縮小、消失;瘤體過大時,應手術切除再行照射**,可達到消炎、止痛、消腫,加快傷口癒合,防止感染及疤痕之目的。

良性甲狀腺瘤有十分之一可發展為惡性,惡性也可能與放射線照射有關。惡性甲狀腺瘤體分為乳頭狀腺癌、濾泡狀腺癌、未分化癌、髓樣癌、鱗狀上皮細胞癌及淋巴瘤。甲狀腺或臨近部位頸部有腫塊,且質地堅硬而不平整。

早期無明顯自覺症狀、晚期可出現聲音嘶啞、呼吸或吞嚥困難、枕肩部疼痛或伴有腹瀉、心悸、顏面潮紅及血鈣降低等症狀。凡確診為惡性甲狀腺癌,則應根據病理型別做手術切除或放射性碘**、化療、並可配合全科**儀照射**。甲狀腺病人除了用qk-全科**儀照射**外,嚴重者應使用qk-s15型全科**床**,效果更好。

照射部位:頸前部、頸後部、前胸部、後背部、腹部、腰部等。

**及簡介:

甲狀腺腺瘤(adenomaofthyroid),為最常見的甲狀腺良性腫瘤,病理上分濾泡狀(多見)和乳頭狀(少見)囊性腺瘤兩種,切面呈淡黃色或深紅色,具有完整包膜。可繼發甲亢(約20%)和惡性變(約10%)。

臨床表現:

多見於40以下婦女。患者常無任何不適,腫塊往往在無意中被發現。一般為單髮結節,多位於近甲狀腺峽部,質較硬、光滑、無壓痛、呈橢圓形或球形、邊緣清楚、隨吞嚥上下活動,生長慢,但惡變、囊性變和出血後,瘤體可迅速增大。

一般性**和預防:

原則上應及早手術切除。一般行包括腺瘤在內的患側甲狀腺大部切除;如果瘤體小或已囊性變,亦可連同周圍部分正常甲狀腺組織將瘤體完整切除;近來有人主張作患葉全切加峽部加對側葉1/3切除,以防多中心瘤灶存在的可能;雙葉多發性腺瘤,則行雙葉甲狀腺切除。

良性甲狀腺瘤一般預後比較好,**率不高。

甲狀腺大部切除後一般對生理沒有影響。

甲狀腺結節掛什麼科室

15樓:坑爹的周太狼

甲狀腺結節是生活中的常見的甲狀腺類疾病,成年人約有4%發生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結節主要分類為甲狀腺腫、甲狀腺瘤和甲狀腺癌。

甲狀腺激素為氨基酸衍生物,主要作用是促進人體的生長髮育和新陳代謝,使我們正常呼吸,心率加快,產生熱量。在寒冷、緊張時會加速分泌。甲狀腺激素促進人們的生長髮育最為明顯就是在嬰兒時期,主要促進身體的生長和智力的發育。

甲狀腺激素對代謝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

一般來說甲狀腺類疾病都是看內分泌科的。但甲狀腺結節看的是外科,所以患者朋友切記:在不確診的情況下切勿盲目**,一定要到正規醫院進行科學的檢查以確診病情,這樣才能夠幫助患者進行針對性的**,以便患者及時擺脫疾病的困擾。

16樓:雲南中研

甲狀腺疾病屬於一種臨床常見的內分泌系統疾病,個人不必過於擔心的,平時要多注意飲食,多注意休息,保持樂觀,對於自己不瞭解的症狀可以先諮詢瞭解一下。選擇正規的甲狀腺醫院。

17樓:

甲狀腺發現結節,應該到醫院的什麼科室檢查呢?

18樓:北京北城中醫醫院

甲狀腺結節 一般綜合醫院是需要掛內分泌科

19樓:北京北城諮詢

您好甲狀腺結節建議掛內分泌科,如果當地有甲狀腺科,建議掛專科看,**經驗相對豐富。

20樓:保春侯未

你好甲狀腺結節**掛掛內分泌科,甲狀腺結節是指在甲狀腺內的腫塊,可隨吞嚥動作隨甲狀腺而上下移動,是臨床常見的病症,可由多種**引起。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甲狀腺結節可以掛內分泌科,如果確診是甲狀腺瘤也可以選擇外科。

22樓:勞煙苦雨

甲狀腺結節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病症,特別是在中年女性中較多見.甲狀腺結節分良性及惡性兩大類,良性結節佔絕大多數。到醫院的內分泌科詳細的檢查一下。

23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建議你於正規三甲醫院行,甲狀腺外科或者內分泌科甲狀腺活檢穿刺,明確甲狀腺結節的性質,如為惡性病變或者甲狀腺結節過大出現壓迫症狀需要行手術**。

24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甲狀腺結節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尤其是在中年女性較多見。甲狀腺結節可以被分為良性的結節和惡性的結節兩種型別,大多數屬於良性結節,惡性結節是很少的。甲狀腺結節可以是單發的,也可以是多發的,多髮結節比單髮結節的發病率高。

建議你儘快去醫院做甲狀腺核素掃描、甲狀腺功能、區域性針刺細胞學檢查等,明確其性質後再進行針對性**。

25樓:

甲狀腺結節屬於甲狀腺疾病,可以掛內分泌科。

26樓:眼前的上帝

內分泌科,頭頸外科。

27樓:匿名使用者

內分泌,耳鼻喉,甲狀腺外科

28樓:採柒哥

你好,甲狀腺是屬於內分泌科和甲狀腺科,一般甲狀腺出現問題都是甲減,或是甲亢,並且甲狀疾病都是比較那**的,建議你最好是檢查過後,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過於勞累。

甲狀腺結節要掛什麼科

29樓:李繼華甲狀腺醫生

一般掛內分泌科、甲乳外科或者中醫科(一般結節可通過中醫調理**消除所以也可以掛中醫科)

30樓:1108萌帥王源

首選以下醫院,醫生仔細水平高。

31樓:匿名使用者

查甲狀腺結節,這種情況一般是到醫院掛內分泌科,也有的醫院會單獨設立甲狀腺外科。甲狀腺結節西醫**是以手術切除處理為主,但是區域性創傷較大,術後也可能留疤,甚至會損傷周圍神經而發生各種後遺症。除了有壓迫症狀、繼發有功能亢進和懷疑惡變的情況,可以用有抗炎鎮痛,活血化淤、消腫散結不錯的中醫藥保守**,如即瑞夏枯草口服液,**期間注意隨訪觀察。

平時生活上要適當休息,飲食上多蛋白,適當脂肪和鈉鹽攝入,少用辛辣刺激,不要多吃高碘食物,比如:海帶、紫菜、海蜇、海苔以及藻類食物等,忌菸酒,濃茶和咖啡。

32樓:北京北城諮詢

您好,甲狀腺結節檢查一般掛內分泌科或者是甲狀腺專科等等,建議順帶做個甲功,全方面檢查下,祝您早日**!

33樓:用懌熊幻

甲狀腺結節早期甲狀腺輕度腫大,質軟,無自覺症狀。隨著腺體增大,出現結節,患者的臨床症狀不多,一般僅有頸前不適感覺,甲狀腺功能檢查大多正常。需要到內分泌科就診。

34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你好,甲狀腺是屬於內分泌科和甲狀腺科,一般甲狀腺出現問題都是甲減,或是甲亢,並且甲狀疾病都是比較那**的,建議你最好是檢查過後,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過於勞累。

35樓:

您好,甲狀腺結節一般來說是掛內分泌科的,如果科室較細也可以選擇看甲狀腺科,如果明確的想要手術切除甲狀腺也可以選擇外科。

36樓:人們身體

甲狀腺是人體重要的內分泌器官,甲狀腺結節是常見甲狀腺疾病症狀,患有甲狀腺結節可以選擇內分泌科。

37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狀腺結節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病症,特別是在中年女性中較多見,甲狀腺結節應該掛內分泌科。注意定期複查。

38樓:

可以掛內分泌科或者甲狀腺外科,需要做一下甲狀腺的超聲,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祝你早日**。

3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掛外科裡面的甲狀腺科,有時也包含在頭頸外科裡!

40樓:眼前的上帝

可以掛內分泌科或者頭頸外科。

41樓:阿瓦打我

在甲狀腺結節發病初期,症狀體現並不較著,僅體現在甲狀腺體內有腫塊,外貌不平滑,質地較硬,無較著痛苦悲傷感,生長速率較快,形態非法定,步履度差,後期可迅速生長而展現聲音、吞嚥艱鉅、呼吸艱鉅等,選擇正規的甲狀腺醫院。

42樓:北京中方中醫醫院

你好,很高興為您服務,甲狀腺結節可以先掛內分泌科。如果結節不大,而且甲狀腺功能正常的話,可以先觀察,不用行手術**。如果結節很大,且伴有其他不適的症狀。

需要儘早行手術**。手術的需要去兩腺外科就診。祝你早日**

43樓:芭久舒花草茶

甲狀腺結節檢查一般掛內分泌科或者是甲狀腺專科!甲狀腺結節一般超過3釐米就不正常了,甲狀腺結節如果說現在身體並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情況,而且也不是很大,那麼暫時不需要特別**,可以過一段時間再到醫院去複查一下。如果說症狀比較嚴重,要注意進行一個病理穿刺,通過手術來進行**!

平時注意避免壓力過大,可以喝芭久舒益線茶,注意調整好情緒,以免引起病變情況。

結節性甲狀腺腫並部分鈣化

你好,查資料無意中看到的,我直說了,如果出現鈣化點是惡性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別太擔心,我母親是這個月14號去醫院檢查時發現的,當時兩個醫院的專家都說可能是惡性的並安排了儘快做的手術,前天剛出院,很幸運的,是良性的,所以雖然可能性大但並不是絕對的,而且即使是惡性的,甲狀腺癌也被稱為是最美麗的癌症,就是說...

吃什麼食物對治療甲狀腺腫瘤有好處

你好,基本要求是 總熱量要夠,營養要平衡,食物結構要合理,烹調方法和進食方法要講究。1 總熱量 癌症病人每日從食物攝入的總熱量一般儘可能爭取不低於正常人的最低要求,即每日在10千焦以上,因為癌症病人體內蛋白質分解高,合成代謝功能減低,營養處於入不敷出的負氮平衡狀態,故對蛋白質的需求量要增加。一般每日...

治療後甲亢病人甲狀腺腫大加重,可能是什麼原因?

甲亢患者之所以會出現甲狀腺腫大,這與體內的下丘腦 垂體 甲狀腺軸的調節作用密切相關,甲亢時由於各種原因導致體內甲狀腺激素t3 t4水平升高,這會負反饋作用於垂體,導致垂體促甲狀腺激素釋放減少。甲亢病人本身就是甲狀腺缺乏,所以才會造成甲亢的,的時候甲狀腺激素會發生一些變化,所以甲狀腺才會腫大,這也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