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後甲亢病人甲狀腺腫大加重,可能是什麼原因?

2022-12-14 07:05:09 字數 1771 閱讀 1682

1樓:匿名使用者

甲亢患者之所以會出現甲狀腺腫大,這與體內的下丘腦-垂體-甲狀腺軸的調節作用密切相關,甲亢時由於各種原因導致體內甲狀腺激素t3、t4水平升高,這會負反饋作用於垂體,導致垂體促甲狀腺激素釋放減少。

2樓:創作者

甲亢病人本身就是甲狀腺缺乏,所以才會造成甲亢的,**的時候甲狀腺激素會發生一些變化,所以甲狀腺才會腫大,這也是很正常的,再恢復一段時間就好了。

3樓:笑離的

這可能是由於目前甲狀腺水平比較高,藥物控制還不穩定,可以複查下甲狀腺水平,根據情況調整一下藥物,避免心情的急躁。

4樓:星碎痕淚雨

甲亢是由於甲狀腺素分泌增多,基礎代謝率增快引起的自身免疫系統性疾病,有多食,消瘦,容易激動等臨床表現,需要規律服用甲巰咪唑,丙基硫氧嘧啶有效**。甲亢時甲狀腺腫大是由於甲狀腺濾泡功能亢進,增生所致。應及時規律服用藥物,同時定期複查,效果不明顯有必要可考慮碘131放射性**。

5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結節是指在甲狀腺內的腫塊,可隨吞嚥動作隨甲狀腺而上下移動,是臨床常見的病症,可由多種**引起。甲狀腺結節可分為單發性和多發性結節,結節的大小、位置、質地、功能及其臨床意義各有不同。

6樓:今天退休了嗎

很有可能是因為身體吃了很多藥,暫時還沒有辦法適應,所以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什麼是甲亢 發病原因是什麼

7樓:阿瓦打我

你好,根據你的主訴和病史特點,甲亢疾病的原因目前不清楚,最常見**為瀰漫性毒性甲狀腺腫,可能和發熱、睡眠不足、精神壓力大等因素有關。還有可能跟自身免疫系統功能異常有關係。

8樓:來自楊梅洲樸素的上弦月

是內分泌紊亂引起的代謝問題。

甲亢和甲狀腺腫大

甲亢為什麼脖子會腫大,腫大部位主要是什麼物質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完全混淆了。甲狀腺腫大,是因為缺碘,甲狀腺代償式增生,要補充碘。

甲亢是碘過多,要控制攝入。

10樓:巧克力

我也是甲亢,我的醫生對於甲亢大脖子的解釋是這樣的。

說有些朋友可能在**的過程中反而脖子越大,這樣是正常的。在治病的出期會出現這樣的現象。也只有任其大,不能吃縮小脖子的藥,最近醫學界的規定是這樣的。病完全好了後,會消失的。

甲亢是什麼引起的? 30

11樓:網友

甲狀腺疾病是由多種**引起的,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原因:碘源性因素、自身免疫因素、家族遺傳因素、醫源性因素。

12樓:北京北城諮詢

您好,甲亢是自身免疫性疾病,與自身免疫有關或者有家族史遺傳因素,也有病毒導致的橋本病情,隨著發展出現甲亢病情,建議在正規醫院進行甲功7項檢查,確診病情誘因,聽從醫囑積極**,祝您早日**。

13樓:侍初呂晴雪

甲亢引起的因素是有遺傳,還有就是壓力那些的因素都是會引起的。

你這個時候是要及時的選擇吃點心得安膠囊先控制好這個心慌的症狀,不要熬夜那些。

甲亢能徹底治好嗎?治好後,有什麼後遺證嗎? 15

14樓:網友

化驗指標都搞應該怎麼治,現在轉氨酶也高。

甲狀腺是什麼病?

甲亢病人應該注意什麼,甲亢病人應該注意什麼??

甲亢也就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它是一種臨床上十分常見的內分泌疾病。是指由各種原因導致甲狀腺功能增強,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或因甲狀腺激素 t3 t4 在血液中水平增高所導致的機體神經系統 迴圈系統 消化系統心血管系統等多系統的一系列高代謝症候群以及高興奮症狀和眼部症狀。臨床上甲亢患者主要表現為 心慌 心動...

甲亢病人能喝即溶茶茶嗎,甲亢病人能夠吃酸奶嗎

1 甲亢病人可以喝紅茶 綠茶,而且白茶和普洱茶都可以喝啦。這些沒有禁忌,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去喝茶。最好是上午喝綠茶,可以喝鐵觀音啊,也可以喝龍井啦。下午可以喝紅茶哦。2 甲亢病人可以喝淡茶,但是不可以喝濃茶。尤其是在晚上的時候不可以喝濃茶。濃茶裡面富含的咖啡因是更多的。如果喝進去以後,往往是比較容...

甲亢病的治療,甲亢病怎麼治

甲亢是內分泌失調 臟腑功能不全造成的代謝異常的慢性疾病。甲亢的 複雜,中醫認為甲亢是機體臟腑功能失衡,迴圈系統傳導偏離,分泌過量甲狀腺素而出現的身體代謝紊亂所致。患者會表現出食慾亢進 消瘦 乏力 心跳快 心慌,還有脖子腫大 眼突等症狀。甲亢病人需要及時 飲食上應注意 1 禁忌辛辣食物 辣子 生蔥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