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學生能考中級會計師嗎,大學本科在校生能考中級會計師嗎?

2022-01-15 06:58:23 字數 5405 閱讀 6115

1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不可以,按照《〈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及其實施辦法》(財會〔2000〕11號,以下簡稱《考試暫行規定》)及有關規定,初級、中級資格考試具體報名條件如下

1、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2、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第1條所列的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條件中,提到的會計工作年限開始指的是發證日期還是會計證註冊日期?

根據《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財政部令第73號)中的規定73號令取消了原26號令第二十三條的註冊登記制度。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可不再保留從業檔案資訊中的「從業資格證註冊時間」資訊項,「開始從事會計工作時間」資訊項的確定辦法由各省級財政部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務局和**主管單位自行制定,一般應不早於全日制學歷畢業時間,且確定後不得隨意變更。因此估計,今年的會計工作年限稽核口徑將以畢業證和會計證的獲得時間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稽核。

具體口徑要各地考辦稽核點把握,但估計可能會是(以報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為例)

全日制學歷大專學歷需要2023年7月前畢業,本科學歷需要2023年7月前畢業,雙學位需要2023年7月前畢業,碩士學位2023年7月前畢業,同時,會計證獲得時間不晚於畢業年度;

大專為全日制,本科為非全日制學歷則全日制大專畢業時間不能晚於2023年7月,且會計證獲得時間不晚於2023年底。

大專、本科均是非全日制學歷以會計證的獲得時間為準進行相應的工作年限計算。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考不了,中級會計師有工作年限限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本科畢業後4年才行

4樓:中華會計網校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是有工作年限設定的。

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條件:

1、基本條件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2、具體條件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上述有關學歷(學位),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學位)。有關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報考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至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對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初、中資格,並具備上述基本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報考人員應根據相應級別報名條件規定,提交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學歷或學位證書、相關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居民身份證明等證明材料。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臺灣居民應提交《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5樓:光明磊落約

看你有沒有會計從業資格證。

大學本科在校生能考中級會計師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要求會計工作滿四年,就是會計證要註冊滿四年才能考,也就是掛靠單位滿四年。

時間是從會計證註冊日期開始算的,要是你還沒有掛靠單位就儘快找個單位掛一下。

考中級和有沒有初級沒有一點關係,只要符合以下條件就可:

1、持有註冊過的會計證

2、專科及以上文憑

3、本科學歷的,會計證註冊日期滿四年。

時間包括取得學歷前後所從事的會計工作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考從業資格證,然後實習兩年就可以考了,如果在大學你能達到這個要求就可以,出點錢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要求助理會計師通過4年,才能報考

9樓:450765155卓越

國家規定:

.報考中級資格:

(1)大專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本科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兩年;

(4)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博士學位。

經全國統考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在校大學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跟大家在來聊一聊在校生選擇acca與cpa之間的那些事。有學生問,acca與cpa哪個更好考?我的回答是各花入各眼,看您怎麼選。

首先從報考條件上來看,acca的報考條件奉行寬進嚴出的原則,凡年滿16週歲的中國公民都可以報考。cpa的報考條件相對比而言,就要嚴格的許多,在校生只有大四才能報考。

從考試時間來看,acca考季多,時間靈活,f1-f3隨學隨考,剩下的科目每年有四個考季,考生可以選擇任意一個考季報考,cpa考試時間每年只有一次。

從考試內容來看,acca14門科目和英語形式的答題嚇到了不少人,但其實acca對於英語要求並不高,把財會類的專業名詞掌握了就行,而且acca對於財會相關專業的考生還有不同程度的科目免考,最多可以免考九門,更重要acca考核內容只佔所學內容的三分之一,題目形式固定,不會出現偏題怪題的;cpa考試科目沒有acca多,只要通過7門就可以了,除了後面的綜合測試會涉及到英語,其他基本是中文作答,但是cpa考試內容豐富,多會出現偏題和怪題現象,因此平均通過率低於acca。小編再送一個2023年考試資料包,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綜合acca和cpa以上三個方面的對比,小夥伴心裡應該有自己的選擇了,那就行動起來吧!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1樓:老元科技秀

在校大學生是不可以考註冊會計師的。根據《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簡章》規定,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才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在校大學生沒有取得畢業生,是沒有考試資格的。

擴充套件資料

註冊會計師,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

財政部成立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組織領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財政部考委會設立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簡稱財政部考辦),組織實施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財政部考辦設在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廳(局)成立地方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地方考委會),組織領導本地區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地方考委會設立地方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簡稱地方考辦),組織實施本地區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工作。地方考辦設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註冊會計師協會。

參考資料: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2023年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簡章

12樓:高頓教育

大學在校應屆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報考註冊會計師要求考生具有高等專科及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此外在校生中只有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注會。

cpa備考資料包免費領

大學生怎麼備考?

注會考試有專業階段考試六科,和綜合階段考試一門。這就是我們常聽到的「6+1」模式,注會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每年各舉行一次。

有的大學生想在進入社會後,獲得一個理想的工作機會,所以很多在校大學生把考注會當做自己的奮鬥目標。那麼,在校大學生考注會,什麼時候準備比較適合呢?

1、大

一、大二做準備

我們知道,在校大學生只有應屆生符合報考注會的資格。而非應屆畢業生由於目前暫時不能獲得畢業證書,故還不具備報名資格,但是可以提前為考試作準備,把相關的專業知識先了解。一般在大

一、大二的時候,很少有專業課程,多數是公共課。所以,這時候的在校大學生可以報名高頓的「cpa雛鷹培養計劃」。這個課程可以主要就是針對大一大二的學生,可以幫助學生打好基礎。

逐步實現拿下注冊會計師證書的目標。

2、大三把基礎打牢

到了大三的時候,接觸的專業課就增加了很多了。在校生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地把注會相關的專業課程學好。因為這個時候,書上有很多的重點難點,任課老師都會在課堂上一一提出來。

好好聽老師的課,認真做好筆記,力求吃透各個知識點。因為這個時候把基礎打牢,以後複習注會考試就會輕鬆很多。相反,如果這個時候專業知識沒學好,以後很多專業課程可能就會跟不上。

另外,可以有側重地培養財會方面的思維能力,這對解題會很有幫助。大三是比較重要的一年,到了這個階段,可以給自己制定個目標,做好未來的職業規劃。

3、大四開始備考事宜

到了大四的時候,要學的課程就沒有多少了,一般在大四的第一學期就結束了整個課程。這個時候,可以作為應屆畢業生的身份報考注會考試了。因為有了之前三年的專業知識的積累,現在備考注會,就會輕鬆很多。

順利通過注會考試,也不是什麼難事了。

考注會不是件容易的事,儘早做準備會比較好,雖然只有應屆生可以報考,但是在校大學生可以提前準備。好好珍惜現在的大好時光。

13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大一至大三學生是不能報名註冊會計師考試的,只有應屆生可以。每年報考部分科目且合格者,可在五年內考完。

報名條件(以下兩個條件,具備一項即可參加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2、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專業階段考試的單科考試合格成績5年內有效。對在連續5個年度考試中取得專業階段考試全部科目合格成績的考生,頒發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考中級會計師有用嗎

考中級會計師當然是有用的,中級會計證書可謂是會計主管以上崗位標配,甚至可以說是會計事業上的 分水嶺 並且就業前景十分廣泛。如果想從事會計主管及以上職業,最好有中級會計師職稱。中級會計職稱可以說是會計事業上的 分水嶺 有了中級會計職稱便是說明這個人完全有能力勝任單位會計機構的負責人,甚至可以有機會去評...

我專科還沒畢業呢,能考中級會計師嗎

大專學歷可以考中級會計師。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可以報名參加中級會計資格考試。中級會計師考試條件 一般是不可以的,但事在人為,有的地...

40歲考中級會計師有用嗎

暫不用考慮有沒有用,如果現在從事財務會計,財務管理等相關工作,考過了肯定有用,不管是更新自己知識,提升工作能力,都有積極作用,如果要轉行,考證肯定不是轉行的首要因素,到這年級轉行,風險還是很大的,謹慎決定。當然,特別喜歡財會行業,真想從事這個行業,中級還是有必要的,他財務相關工作建立基本知識架構。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