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失格的動漫版是什麼意思,人間失格什麼意思

2022-01-15 09:03:17 字數 946 閱讀 674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葉藏最為害怕的,就是如標題一樣「人間失格」,失去他人對自己的認同,所以他一直勉強著自己,按照世間的論調,循序漸進地走上「人」的道路,扮演父親眼中聽話的孩子,扮演同學間有趣的小丑,朋友間的肥羊。

葉藏認為,人就是社會的一分子,要照著世間的想法,讀書、工作、成家,但是纖細而敏感的他無論如何都無法盲從。他從小就與這個世間格格不入卻又半強迫地刻意逢迎,在當時壓迫的社會環境下,加上自身性格的軟弱,葉藏萌生了自己是「人間失格」的念頭,將一切歸咎於自己,也就是「怪物」,害怕與他眼中的「人」相處。

那損友雖然老騙他錢,但卻又是他唯一與世界連線的橋樑,是葉藏在被家族和世間唾棄的之後,唯一得到認同感的地方。社會把他當作廢物鄙視,女人把他當作寵物憐愛,唯獨這個損友,雖然對葉藏評價極差,卻還把他當人看,所以葉藏還是即使被a錢卻還是無法割捨與他的聯絡。

「逗笑是我對人的最後的求愛」正是葉藏內心的寫照,明明與世間格格不入,卻因為心中的孤寂與軟弱,強迫自己去曲意逢迎他人,甘願扮演丑角,取得世間對他的認同——「一個有趣的小丑」。這種祈求融入群體的心態,大概每個青少年都會有吧,10月番《空中秋千》裡那個手機依賴症的少年,大概就是弱化版的少年葉藏。不過少年最後想開了,葉藏卻因為種種原因越陷越深。

最後他眼前浮現的黑影,就是他心中那個與世間格格不入,放棄了融入社會的自己。經歷了許多之後,葉藏認定了自己永遠無法得到世間的認同,也沒有了繼續扮演角色的氣力,沉淪於酒精藥物中,徹底放棄了社會,真正地「人間失格」了。

2樓:

是有很多人不理解吧,我看過了,感觸挺深的,寫了關於它的日誌

人間失格什麼意思

3樓:騎馬舞

《人間失格》(又名《喪失為人的資格》)日本著名**家太宰治最具影響力的**作品,發表於2023年,是一部自傳體的**。

人間失格裡的名句,人間失格名句

1 我度過了可恥的生涯。2 所謂世人,不就是你嗎?3 懦弱的人連幸福都害怕。4 難道我賺錢養你也不行?5 亦如一杯喝剩下的苦艾酒。6 我這一生,盡是可恥之事。7 問問老天,不抵抗是罪嗎?8 難道信賴也是一種罪過嗎?9 唯有盡力自持,方不致癲狂。10 純真的信賴之心,果然是罪惡的源泉。11 越發渴望 ...

人間失格》理解太宰治太宰治的《人間失格》講述的大概是什麼??

讓我來給你解答一下吧 先說一下啊 本人因為和 喪失為人資格 中的主人公大庭葉藏及作者太宰治的性格和個性很相近 所以讀起來饒有興致 上了這麼多年學 也讀了不少亂七八糟的書 終於在大學快畢業前找到了屬於我的迷失多年的書緣 在這裡很開心能為你解答我非常感興趣的東西 下面即將進入正題 我覺得你沒能理解的首要...

人間煙火是什麼意思?

程響歌曲人間煙火表達的意思是生活如果有真相,就是在黑夜中找亮光。不是每個人都能站在舞臺 但總有一道光,讓你在平行世界自由飛翔。人間萬物,自有來去,到最後我們都要明白 每個人在人間,不過就是一場煙火,你曾盛開過,也刻了幾人在心窩,就算有人先行一步,也不要太難過。孤獨才是人生永遠的主旋律,沒有人永遠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