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煙火是什麼意思?

2022-12-21 06:05:06 字數 1017 閱讀 6714

1樓:生活對對碰

程響歌曲人間煙火表達的意思是生活如果有真相,就是在黑夜中找亮光。不是每個人都能站在舞臺**,但總有一道光,讓你在平行世界自由飛翔。

人間萬物,自有來去,到最後我們都要明白:每個人在人間,不過就是一場煙火,你曾盛開過,也刻了幾人在心窩,就算有人先行一步,也不要太難過。孤獨才是人生永遠的主旋律,沒有人永遠能一直燦若煙花!

而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身邊重要的人和事還有很多,故事還長,你別失望。趁人還在,多多聯絡,趁情還在,好好珍惜,來世誰也不是誰的誰,遇見一定要感激,擁有時一定要珍惜。

歌曲歌詞

一人後來過江南煙雨鎖惆悵。

聽得烏篷輕搖漿竟不知所想。

畫船蕭鼓聲聲唱幾曲斷人腸。

誰家牆頭有梅自芬芳。

人間一場煙火你曾盛開過。

刻幾人在心窩從此孤獨活。

江南花已凋落怎堪再斟酌。

可憐良辰無多竟似無人說。

你撐紙傘回頭望千年烏衣巷。

問君青絲有幾丈能把風月量。

誰言杯酒醉他鄉紅塵皆可忘。

憑欄數盡孤帆淚兩行。

人間一場煙火你曾盛開過。

刻幾人在心窩從此孤獨活。

江南花已凋落怎堪再斟酌。

可憐良辰無多竟似無人說。

人間一場煙火你曾盛開過。

刻幾人在心窩從此孤獨活。

江南花已凋落怎堪再斟酌。

可憐良辰無多竟似無人說。

可憐良辰無多竟似無人說。

可憐良辰無多再難與人說。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是什麼意思?我們平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食人間煙火是什麼意思,不食人間煙火是什麼意思

人間煙火是指凡間炊煙,引申的意思就是飯,一般和不食人間煙火搭配。不食人間煙火 比喻人有出世之意 詩畫之意高超,不凡凡俗,也有超凡脫俗之喻 與之相對的 食人間煙火也就是普通人的樣子了。食人間煙火不就是接地氣,是個凡人的意思唄 不食人間煙火的話,就是覺著是個仙氣人,每天似餐風飲露 你好!是說你很好啊!用...

不食人間煙火是啥意思,不食人間煙火是什麼意思

人間煙火是指炊煙,引申的意思就是飯,人人都得吃飯,只有神仙不用吃飯,所以用不食人間煙火來形容女孩子的清麗脫俗和驚世脫俗的魅力,就好象不吃人間飯食的仙子一般 用於別的人群時候形容這個人已經脫離了凡人的生理需求了。但用在特定的場合又含有貶義,形容一個人太清高,或者與社會脫節,與人群徹底隔離了,不喜歡溝通...

不識人間煙火是什麼意思,人家說我不識人間煙火是什麼意思

一般形容女子 這種女子,性情溫和,但是不乏堅定信念,與世俗汙垢格格不入.像花兒一樣美麗,如天使一樣聖潔 她們的精神世界是純真美好的,不沾染一絲塵俗氣,舉止投足之間給人以清新雅緻的感覺.她們並不妖豔,卻像荷花一樣純白孤傲 她們未必就想真的與世隔絕,而是因為世間在她們看來並不完美.而她們不想與浮華功利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