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館木地板安裝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2022-01-15 17:15:59 字數 4995 閱讀 3051

1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1、完成地面清掃 基礎地面是否整潔會影響到後期籃球館木地板地面的平整度,如果清理不乾淨導致地面不平整,後期踩踏地板時就會出現塵土飛揚的現象,後期籃球木地板出現響聲的現象也源於此。

2、木墊塊和彈性墊:木墊塊的作用是調整地面高低差,利於隱蔽結構的通風,同時架高整個運動木地板結構,是隱蔽工程找平的一道工序,同時也是調節場館整體平整度的方式,安裝減震墊的目的一方面可以讓成型的地面更加平坦,另一方面可以增加籃球館木地板的舒適度。

3.做好防滑處理:籃球館木地板良好的運動緩衝能力,是運動員有力的運動保障,可以有效降低運動損傷情況,如果不能很好的解決籃球館木地板的防滑問題,有可能讓我們的運動員滑倒甚至受傷,這點要注意。

4、做好防潮處理:要想從根本上解決籃球館木地板的防潮問題就要從選材上開始做好準備,防潮效能是籃球木地板不可忽視的一項重要指標,如果貪圖便宜或是沒有引起重視選擇防潮效能不達標的地板,當出現不可控制的潮氣時會很快通過邊緣滲入木地板進而發生木地板起翹而導致損壞。

5、鋪裝天氣很重要:籃球館木地板在鋪裝的時候,要避免下雨的天氣,應選擇晴朗明媚的時候,同時,鋪裝前後7天最好都是晴天,這對籃球木地板以後的使用情況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

2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體育場館進行體育木地板安裝前,必須先對運動場館場地進行檢測,以便於體育木地板安裝工藝的順利進行。體育場館鋪裝現場如何評估:

1、檢測標準

用3米鋁合金直尺測量體育館場地平整度誤差,要求在±3mm內,誤差大處要求土建方進行處理。達到要求方可組裝。

2、如何檢測

進入現場後將水準儀放在一個固定的地方,最好在墊塊找平完畢之前不要移動水準儀,如施工現場複雜必須移動則應在場館的兩側牆面上分別標出一個點,用水準儀測出標高,記錄出它們的差值,下一次用水準儀時用記錄的差值來調準水準儀。將距離大約為3米的點作為基準點,測量出基準點的標高,並作好記錄,取一個和大多數點值相近的數做為基準標高值。(如場地已有標高500線,則以500線為準,測出場地基準標高值)

3、測量場地尺寸

用鋼捲尺測出場地的長和寬。

凱潔運動木地板本著為客戶負責的精神,每個客戶的體育場館和劇院舞臺,都不會隨意推薦產品,而是先要對客戶鋪裝現場進行科學評估,然後進行個性化設計,為客戶提供價效比較高的運動木地板解決方案。

3樓:凱潔地板專家

鋪設籃球場木地板最重要的就是其鋪裝工藝,優質的鋪裝工藝能夠大大提高籃球場木地板的使用壽命。要想實現完美的籃球場木地板鋪裝效果,就得把控好籃球場木地板的每一個鋪裝細節:

1、要安排好籃球場木地板鋪裝的施工時間,避免與其他裝修交叉,有經驗的館主會選擇在裝修後期進行地板的裝修,這樣能夠有效避免其他施工意外導致木地板受損傷。

2、籃球場木地板木地板本身屬於天然材料,對環境的溫度與溼度額要求比較高,因此在鋪設時要選好合適的溫度進行,確保地板與鋪裝環境溼度一樣。

3、新買的木地板板材在運回來只會儘量在室內通風乾燥處存放兩到三天作用在進行鋪設,最好用塑料膜保將其保護好,避免木地板出現潮溼發黴的情況。

4、鋪裝前地面找平很重要,進行合適的找平方法,避免木地板鋪設完成出現異響的情況。

5、鋪裝預留伸縮縫關係著籃球場木地板的使用壽命,地板在鋪貼的時候,每個地板之間需要留一定的伸縮縫,地板與牆壁之間需要留出1cm的伸縮縫,地板之間的縫隙則不能超過1mm、每塊地板之間也最好留出0.4mm的縫隙,避免日後出現起拱變形現象。

4樓:凱潔體育木地板

籃球場館安裝運動木地板主要以下6個方面:

1、籃球館地板含水率調控:在運動木地板安裝前,應將地板拆開堆放在施工現場1—2天,使體育地板含水率與當地空氣溼度達到平衡。

2、籃球館地板面層安裝:體育木地板面層選自天然的楓木和柞木實木,色差不可避免。在木地板安裝前,把面層進行篩選,將色差較大的體育地板安裝在場地邊緣或其他不明顯的地方。

3、籃球館地板的防潮處理:南方地區和沿海地區的空氣溼度較大,在體育地板安裝前做好防潮工作。溼度較大的地區建議在地面做防水塗層。

4、籃球館地板伸縮縫預留:在運動木地板安裝過程中,需要進行伸縮縫預留,具體寬度根據當地環境和氣候差異計算得出。

5、籃球館地板通風型踢腳線設定:體育地板隱蔽結構的含水率同樣關鍵,通風型踢腳線能夠使體育地板底層空氣溼度與室內保持一致。

6、避免籃球館地板交叉施工:體育木地板安裝應為體育場館工程中的一項,在體育地板安裝前,要求館內其他設施全部安裝完畢。

5樓:敦柯地板

面板含水率應不大於12%;

龍骨自然含水率不大於20%;

要留出伸縮縫來抵消由地板的含水率變化而產生的變形量;

場地的四周可以用木地板做通風孔保證隱蔽工程的空氣和室內的空氣進行迴圈流動,防止內部材料的腐爛變質。

6樓:

主要有以下6個方面。

1、籃球木地板含水率調控:在運動木地板安裝前,應將地板拆開堆放在施工現場1—2天,使體育地板含水率與當地空氣溼度達到平衡。

2、籃球木地板面層安裝:體育木地板面層選自天然的楓木和柞木實木,色差不可避免。在木地板安裝前,把面層進行篩選,將色差較大的體育地板安裝在場地邊緣或其他不明顯的地方。

3、籃球木地板的防潮處理:南方地區和沿海地區的空氣溼度較大,在體育地板安裝前較好做好防潮工作。溼度較大的地區建議在地面做防水塗層

4、籃球木地板伸縮縫預留:在運動木地板安裝過程中,需要進行伸縮縫預留,具體寬度根據當地環境和氣候差異計算得出。

5、籃球木地板通風型踢腳線設定:體育木地板隱蔽結構的含水率同樣關鍵,通風型踢腳線能夠使體育地板底層空氣溼度與室內保持一致。

6、避免籃球木地板交叉施工:體育木地板安裝應為體育場館工程中的較後一項,在體育地板安裝前,要求館內其他設施全部安裝完。

7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1、地面平整度檢查

鋪地板前要先保證地面的平整,鋪裝前徹底清理地面,確保地面上無沙粒、無浮土、無明顯突出物和施工廢棄物。因為如果地面不平整,可能會導致地板安裝後出現響聲或拔縫等情況的發生。

2、地面含水率檢查

保證地面的含水率合格,並且鋪設防潮地墊做好防潮措施,否則會造成潮氣竄入地板背面,導致地板不均勻變形扭曲,使地面和地板之間產生間隙,踩踏過程中產生響聲。

3、安裝前預留伸縮縫

室內運動地板安裝時一般都需要留下伸縮縫,在地板與牆及地面固定物間應加入一定厚度的墊片,使地板與牆面保持一定的距離作為伸縮縫。由於木材具有幹縮溼脹的特性,伸縮縫的預留及合理的分割十分重要。伸縮縫預留的大小應根據房間面積、木材效能、當地平衡含水率等確定。

4、選擇無塵切割

在地板需要切割安裝時,為了保護室內環境,應選擇無塵切割。切割地板要在樓道、陽臺上進行,避免在室內、過道,尤其是已經安裝的地板上切割,避免對地板造成意外損傷。

5、及時驗收

地板安裝注意事項中有一點是重要的,那就是對於地板的及時驗收,地板鋪設竣工後,鋪裝單位與使用者雙方應在規定的驗收期限內進行驗收,對鋪設總體質量、服務質量等予以評定,並辦理驗收手續。鋪裝單位應出具保修卡,承諾地板保修期內義務。

籃球館木地板購買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安裝需要達到什麼要求

8樓:

籃球館運動木地板一般採用楓木,楓樺木,柞木的比較多。每個廠家的等級分類也不一樣。到時可以要樣品看下質量如何。

安裝前地面要清理乾淨,做好做下自流平,花不多少錢,安裝完後效果更好。個人資料裡有我的**,可以為你提供更多的問題回答。

9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實木運動地板因為眾多優點,成為各類體育場館和劇院舞臺的首選地鋪材料。但是市面上運動木地板的質量參差不齊,如果在選購運動木地板的時候沒有好好的瞭解一些關於木地板的常識,就很容易買到劣質的木地板了。運動木地板採購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地板材質

運動木地板取材原木材質,實木地板的材種眾多,有進口材、國產材,有珍貴的花梨木、柚木,也有大眾化的甘拔豆、樺木,水曲柳等,由於這些地板材種不同,**差異很大。體育場館工程商在挑選地板材質時,要挑選材性比較穩定和自然花紋、顏色的地板。

2、地板規格

從運動木板穩定性來說,地板尺寸越小,抗變形越好,為此要選擇偏短,偏窄的實木地板,儘量減少實木地板的彎、扭、瓢、縮、拱等現象。地板專家認為,短的比長的好;窄的比寬的好,並且價廉物美。

3、地板含水率

運動木地板含水率是直接影響地板變形的最重要因素,所購地板的含水率必須與當地平衡含水率相近。買地板時必須請銷售人員測定地板含水率,其方法很簡單:在展廳先測定所購地板樣品的含水率,然後開箱驗收所購地板的含水率,若兩者含水率僅差1%至2%,則屬於適合當地鋪設地板的含水率。

4、技術指標

運動木地板之所以不同於普通木地板,就是因為它有著比普通木地板強的運動效能,並且在耐摩防滑、抗震減壓、地板彈力指數等方面都大大地優於普通木地板。專業的運動木地板在各項技術指標方面要達到國際din質量標準。

10樓:歐氏地板

籃球場館專用地板,體育木地板。

1、體育木地板生產採用天然硬木種實木,優質種類繁多,其中主要代表有楓木、楓樺木、柞木等。不論是從取材、加工、還是安裝,整個生產過程確保了環保,地板使用壽命長,有專業的翻新保養技術,有效延長體育木地板的使用壽命,因此體育木地板受到廣大客戶的歡迎。

2、體育木地板的結構具備吸震減壓的功能,即專業運動員訓練時,要求跳躍後回落到木地板時,必須有53%以上的衝量被木地板吸收掉,這樣就可以起到保護人的踝關節、半月板、脊柱甚至包括大腦的作用,使人在運動時不致受到傷害。這就是體育木地板採用din標準中闡述的震動吸收、震動變形與延伸變形的功能。作為籃球館的體育木地板,還需要具有90%以上的球體**能力。

3、體育木地板採用的是非普通油漆,而是工廠uv漆或者聚氨酯雙組分水性漆,耐磨性好,並且摩擦係數可穩定在0.4-0.6的區間內,因為太滑或太澀都會對運動員造成傷害,達到國際體育比賽場地專業標準。

4、面板採用優質長纖維樹種楓木、柞木、楓樺木等木種(這也是國際上運動地板的指定選材)。地板紋理美觀,材質軟硬適度,尺寸穩定性和加工性好等優點。而且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籃球館、羽毛球館等體育場館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鋪木地板要注意點什麼,安裝實木地板注意哪些細節

1.實鋪地板要先安裝地龍骨,然後再進行木地板的鋪裝。2.龍骨的安裝方法 應先在地面做預埋件,以固定木龍骨,預埋件為螺栓及鉛絲,預埋件間距為800毫米,從地面鑽孔下入。3.木地板的安裝方法 實鋪實木地板應有基面板,基面板使用大芯板。4.地板鋪裝完成後,先用刨子將表面刨平刨光,將地板表面清掃乾淨後塗刷地...

如何選實木地板,挑選實木地板時要注意哪些細節

消費者在購買木地板時,往往認為只要選好木地板的品種,就可以放手不管了。實際上這樣做是不正確的,專家提醒我們,在木地板運到工地安裝前,消費者要特別注意以下五點 1.檢視木地板的型號和樹種 檢查商家運來的木地板是否是我們所預定的型號和樹種。2.檢視木地板的基材質量 不同等級的木地板,差異很大。有些不法商...

籃球館木地板為什麼是雙龍骨,而不是單龍骨

什麼樣的運動木地板場所適合用單層龍骨,哪些場所要用到雙層龍骨呢?1 單龍骨與雙龍骨概念 單層龍骨與雙層龍骨的概念,從字面上可以得出,雙層龍骨與單層多一層龍骨,雙層龍骨呈十字交叉鋪裝,不管是單層仍是雙層,標準間隔都是400mm。2 專業性 雙層龍骨比單層龍骨專業性更強,雙層龍骨首要用於專業競賽場所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