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層實木地板安裝需要注意什麼,多層實木地板安裝要注意什麼?

2022-01-11 15:05:04 字數 5300 閱讀 6680

1樓:凱潔地板專家

1、鋪裝方案要恆定

每一個體育場館,或者是劇院舞臺,鋪裝什麼材料,如何鋪裝,都是根據運動場館的實際引數和投入預算綜合來決定的。所以說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一旦決定,就不要輕易更改。

經常更改運動木地板設計和施工方案,會造成增加額外的投入,甚至影響工期。所以在運動木地板鋪裝方案設計時,一定要與運動木地板廠家溝通協調好,明確標準,避免出現不必要的問題。

2、定製產品要提前

運動木地板整體結構是基本全部是實木結構,在生產時會根據安裝專案地的氣候條件和含水率變化做好地板的含水率,一般平均在6%-14%左右。在訂購運動木地板前,一定要充分留出生產的時間,以便保證地板的質量。

3、避免交叉施工

交叉施工,就是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與體育場館其它建築工程同時進行,相互衝突。運動木地板鋪裝工程要避免交叉施工,以便影響運動木地板鋪裝順利進行,或者是其它體育場館建築工程的施工破壞已鋪裝好的運動木地板地面。

4、監督和驗收要參與

雖然說運動木地板安裝工程,是運動木地板廠家的鋪裝工程師在進行操作。但是體育場館工程商和甲方,也要安排專人負責跟蹤和監督,及時解決運動木地板安裝工作中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比較尖銳的腳的,特別重的物體,禁止直接安置在木地板表面,以免劃傷,損壞木地板的表層,導致木地板的壽命縮短。重物擺放時,應儘量放在一邊,因為這樣能讓另外一邊地板自由運動,才不會導致地板起拱。鋪墊墊板進行保護也是很必要的。

平時必須保持地板的乾淨,清潔,不帶沙粒灰塵最好(比如細細的砂子,小時)。所以需要經常用吸塵器來吸附垃圾,避免硬狀顆粒在鞋子的走動時,對木板造成一個劃痕。

腐蝕性的液體,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比如潔廁靈,廚房去油劑都是不行的,高溫的液體或者是物體,禁止直接安置在木地板表面,以免損傷表層。在實木地板保養過程當中,遇到藥劑撒出來要記得及時處理乾淨。

使用溼潤的抹布進行清理時,記得溼度不要太大,以免溼氣從縫隙裡藏著,加大了木地板的溼度。

有太陽照射的地方,儘可能的避免暴晒,跟過長的照射時間,以免發生過熱或者加速氧化反應。都讓風扇是加熱器,直接放在地面的那種加熱器也是扼殺木地板的,要記得少用或者距離合適。所以在實木地板安裝的時候必須要注意這點。

溼度過大的梅雨季節,最好開啟除溼器,空調抽溼,來進行控制空氣溼度,從而達到實木地板保養效果。當然也可以除溼劑來現下神威。

比較乾燥的季節,最好能增加點溼度,最簡單的方法是放一盆水在角落,這個做法在好多超市,珠寶店,就是這樣做的,當然是有它的道理所在。或者購買一個加溼器,開啟,把空氣的溼度加大,這樣維持住空氣的水份,以免造成木地板呼吸時太乾而開裂。保持空氣相對溼度在40%~70%之間就是比較正常的。

有條件的可以請專門的打蠟公司上門服務,定期進行實木地板保養,也可以自己購買木地板保養液,自己家裡保養。這樣才能保留的住那迷人的光澤。

家裡如果是養了小寶貝---阿貓阿狗的,記得看好它們的排洩物,因為會對木材產生鹼性腐蝕,導致地板變色和產生汙漬。

地面潮溼的地面,特別是一樓,地下室,需要在鋪木地板前,做好基層的防水層,鋪設時,板材最好是事先刷過防水塗料。實木地板安裝一樓最好還是不要使用。

不小心將油汙滴到了地板上,立刻用趕緊的抹布或者紙張抹掉,不及時處理,會產生油漬和變色等現象。應使用清潔劑、信納水等仔細擦拭,然後打蠟。

牆面如果發現有滲透,溼潤的現象,需要立刻檢查源頭,否則以免損失。

一旦發現了白蟻的足跡,要趕緊請滅蟻公司來消除,不是就對區域性的處理,是整個房子都要處理。

3樓:孫仙許

安心多層實木地板的安裝重點

a、多層實木地板安裝必須安排在所有裝修的最後,以免其它施工損傷漆面。

b、多層實木地板安裝前,仔細閱讀安裝說明,儘量由地板專業安裝人員進行鋪裝。

c、安裝前應將原包裝多層實木地板先行放置在需要安裝的房子裡24小時,地板不要開箱,使地板更適應安裝環境。

d、地板需水平放置,不宜豎立或斜放。

e、基層面必須平整、乾燥、施工時應先在地面上灑上防蟲粉,再鋪墊上一層防潮布。

f、多層實木地板為天然材質加工而成,色澤紋理均有差異,鋪裝時請做適當的調整,以求效果更為自然、美觀。

g、每一片多層實木地板拼接後,以木槌和木條輕敲,以使每片地板公母榫企口密合,膠水要溢位介面處,半乾後輕輕鏟去滲出的多餘膠水。如果膠水用量不足,不溢位表面,日後可能會出現有裂縫、介面處不密封、防潮性不夠等後遺症。

安心多層實木地板安裝注意事項

1、多層實木地板安裝前要保證安裝的地面平整、清潔。

2、按照地板的顏色花紋對地板進行排列、配色。由於多層實木地板全部採用天然木材,因此每塊板花紋有差別是正常的,也是其迴歸自然本色的重要體現。 只要不是特別嚴重,安裝前將所有地板仔細挑選,將顏色花紋一致的鋪在同一房間裡,尤其是客廳、房間中間等非常顯眼的地方。

將稍有差異的多層實木地板鋪設在放置大型 傢俱如床、櫥櫃或邊角等不顯眼的地方。

3、不準使用有質量缺陷,明顯不協調一致的多層實木地板。

多層實木地板安裝要注意什麼?

4樓:

1、多層實木地板安裝必須安排在所有裝修的最後,以免其它施工損傷漆面。

2、多層實木地板安裝前,仔細閱讀安裝說明,儘量由地板專業安裝人員進行鋪裝。

3、安裝前應將原包裝多層實木地板先行放置在需要安裝的房子裡24小時,地板不要開箱,使地板更適應安裝環境。

4、地板需水平放置,不宜豎立或斜放。

5、基層面必須平整、乾燥、施工時應先在地面上撒上防蟲粉,再鋪墊上一層防潮布。

6、多層實木地板為天然材質加工而成,色澤紋理均有差異,鋪裝時請做適當的調整,以求效果更為自然、美觀。

5樓:哪吒搞笑動漫

木地板安裝的注意事項:

1、地板商更專業:如果要裝修公司鋪裝地板,勢必會再產生一筆安裝費。市面上多數的地板商都提供免費安裝服務(一些網購產品則沒有配備安裝人員,要謹慎選擇),由專業人員施工,質量更***。

因此,在裝修的時候,要與裝修公司溝通好時間,讓地板商上門鋪裝。

2、地面清潔乾淨:安裝木地板最擔心的問題,一個是地面不平整,另一個是地面有泥沙。地面不平整會導致地板受力不均、鋪裝不緊密,從而導致後期出現地板裂過大、地板移動,甚至翹曲等問題,容易藏汙納垢,影響正常使用。

3、要安裝踢腳線:踢腳線有美化、保護地板的作用,地板的鋪裝還涉及到很多零部件,踢腳線是其中一個。踢腳線一般安裝在牆面,與地板垂直,踢腳線的一個作用是其裝飾功能,地板靠牆部分的普通線條可能存在不整齊,踢腳線可以掩蓋掉這一缺陷,同時,讓地板與牆面的過度更加美觀。

4、先裝木地板再裝門:一般是地板優先。一般地板是在瓷磚、油漆等工序之後,裝修差不多完工的時候進場。

地板的安裝最好在木門之前,這樣可以確保門與地板之前的縫隙大小。另外,也可以避免先安裝房門之後,地板與門框之間安裝困難的問題。

6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1、安裝前地面打掃乾淨。尤其是有「腫瘤」的地方要剷除。

2、將有線,**線,網線佈置好。

3、如果牆邊的暖氣管槽過大過深,最好用幹沙填平。不要用水泥封死!

4、如果有水管,暖氣管改造一定要通知安裝師傅,以免發生意外!

5、灑好地板藥,牆角和門口處要多灑。

6、要求安裝師傅將門套底下的鋸除,讓地板插在門套底下,這樣安裝更結實。

7、鋪好防潮地墊,如果是地熱地面,必須用地熱專用地墊。

8、在安裝之前最好將包裝箱開啟,檢查一下地板表面有沒有缺角處(這種情況很少,但也要預防)。

9、務必讓地板和牆保持8mm的伸縮空間。

10、務必讓每個房間自成一個板塊。(在房門處斷開,留伸縮空間)如果是大面積,每跨度8-10米斷開一次。

11、安裝踢角線時,最好配用陰陽角,因為使用了陰陽角,踢角線接頭處才會結實。

12、地板和廚房地磚連線處最好配用銅條或不鏽鋼條,千萬不要使用普通的塑料條。

13、安裝收工之前務必再次全面驗收一次。

多層實木地板和其它地板安裝方法類似,以上幾點安裝注意事項同樣的也有借鑑一般地板安裝注意。不過,根據以上總結,在安裝時能夠多加留意,能夠讓您的安裝效果錦上添花。

7樓:地板達人

一:測量面積

在鋪裝前應精準測量房間面積、長、寬,預估所需要的地板面積,在房間面積的基礎上,預留5%損耗量。

二:清理衛生

水泥地面上的浮灰、殘渣、砂漿等雜物必須清除乾淨,確保地面無浮土和廢棄物。

三:檢測地面平整度、含水率

地板鋪裝前,室內的地面隱蔽工程、水電工程、吊頂裝飾及牆面抹灰工程施工結束。衛生間、廚房、陽臺等重點部位必須做好防水措施。以上裝修工程不得與地板安裝工作交叉施工。

地面須找平後才可鋪裝,且地面需已完全乾燥。

四:試鋪,確定鋪裝方向

鋪裝前,地板的鋪裝方法、工期、鋪裝方向、所需地板、踢腳線、扣條、地墊板的數量以及驗收規範等問題應得到客戶的認可。

應拆數包地板時行試鋪,根據客戶房間環境,商協確定地板鋪裝方向。

五:撒防蟲粉

撒防蟲粉防蛀。

六:鋪防潮膜

鋪防潮膜的目的是防止地面的水氣侵滲地板,要注意防潮膜之間不要重疊,並應用透明膠將防潮膜之間的縫粘合密封。

七:開包挑顏色

由於天然木材的色差導致多層實木地板必然存在色差,應將這一點告知顧客,並與其一起對對地板的自然色差應進行合理的分色和集中調配,顏色由深到淺逐步過渡使地板鋪裝達到和諧自然的視覺效果。

八:正式鋪裝

地板錯縫鋪裝,一般採用「工」字型鋪裝方法。依據各地方的需求,決定是否採用膠粘。如使用塗膠,要求在一塊地板的榫頭上方,另一塊地板槽口下方均勻連續的塗上比嘉地板專用環保膠粘劑(膠粘直鋪法,地板背面也要均勻的塗上環保膠粘劑),地板膠合時,接縫上不出現連續的膠線。

如果有多餘的膠粘劑出現,要及時的清除多餘的膠粘劑。一般膠粘後的地板應靜止保持18-24小時左右,固化後方可使用。

地板鋪裝時,在四周靠近牆、靠門、靠櫃處均應留有10mm~12mm的伸縮縫。

為了使地板鋪裝後成直線,要求每鋪裝3~5塊地板拉一次直線檢查地板是否平直,如不平直,及時調整;需要鋸解地板時,應將地板正面朝上,最後一排地板截除多餘部分時應先人工畫線後再進行鋸解。

九:清理衛生

在鋪裝過程中,應及時清理產生的廢棄物、灰塵。

十:地板鋪裝完畢,裝踢腳線

在地板安裝過程中預留8mm~ 10mm的伸縮縫會影響室內整體裝飾的美觀,因此,需要在牆的下沿與地板接觸處安裝高度80mm ~ l00mm,厚度為12mm~15mm的踢腳線板。踢腳線用螺釘固定在牆面上。踢腳板與木地板、門框間隙應小於2mm。

十一:驗收籤質保卡

地板鋪裝完畢後,雙方應在1天后3天內對已安裝好的工程進行驗收。驗收時應注意:地板應整體平整,走動無響聲,表面無汙漬,無損壞,接縫緊密、縫內膠液密封。

周邊收口平整,有10mm~12mm的伸縮縫。收口遮蓋緊密,收邊條、踢腳線與地板及牆面等貼靠平緊。地板附著物鋪裝正確合理,無礙地板伸縮。

鋪木地板要注意點什麼,安裝實木地板注意哪些細節

1.實鋪地板要先安裝地龍骨,然後再進行木地板的鋪裝。2.龍骨的安裝方法 應先在地面做預埋件,以固定木龍骨,預埋件為螺栓及鉛絲,預埋件間距為800毫米,從地面鑽孔下入。3.木地板的安裝方法 實鋪實木地板應有基面板,基面板使用大芯板。4.地板鋪裝完成後,先用刨子將表面刨平刨光,將地板表面清掃乾淨後塗刷地...

多層實木地板需要護理嗎,多層實木地板怎麼保養?

多層實木地板日常護理 1 多層實木地板的保養日常保潔用半乾拖布或輕質地的掃把清除表面灰塵 用半乾的乾淨拖布清理細小灰塵及吸附物,不宜使用太溼的拖布,不宜使用肥皂水 洗衣粉水大面積清理地板。定期護理一年用地板蠟護理2 3次,2 儘量減少陽光的暴晒。3 儘量不穿高跟鞋或帶泥土的鞋長時間踐踏地板。4 不要...

如何選實木地板,挑選實木地板時要注意哪些細節

消費者在購買木地板時,往往認為只要選好木地板的品種,就可以放手不管了。實際上這樣做是不正確的,專家提醒我們,在木地板運到工地安裝前,消費者要特別注意以下五點 1.檢視木地板的型號和樹種 檢查商家運來的木地板是否是我們所預定的型號和樹種。2.檢視木地板的基材質量 不同等級的木地板,差異很大。有些不法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