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完的頭髮怎麼護理,染後頭發該如何護理?

2022-01-15 17:16:08 字數 5398 閱讀 9289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吧你開叉的部分剪掉,然後多做護理:

洗頭髮的時候每次都要用護髮素,而且護髮素一定要衝乾淨,不然對頭髮也不好的。

頭髮七八成乾的時候抹上彈力素,抹上就會順順滑滑的,就不會有乾枯毛躁的問題了。你可以用品絲堂的乾枯髮質的那種,很好的。

你每週最好在做一次護理,焗油、營養或發膜都行。可以買那種免蒸的自己在家做,也可以到店裡去做

2樓:貊穎初針覺

呵呵,其實每個人都是一樣的。燙髮染髮對頭髮本身都是很大的傷害。

不過為了更漂亮也就豁出去了。護理是當然需要的,有助於頭髮更好的恢復

一般在理髮店裡他們都會給你推薦一些什麼護理之類的產品,例如樓上說的那個

歐萊雅屬最多了,我倒是覺得沒有必要的啊,因為有好多也都不是**的。其實自己在家都可以的,很簡單,也更實用一點。

1、發膜的話平價的力士,潘婷的都可以的。好一點的歐萊雅絲泉的和卡詩的都還不錯。

2、先將頭髮洗乾淨,然後將發膜均勻抹在頭髮上,注意塗抹時,要塗在距離髮根5釐米的發乾上,而後用保鮮膜或者浴帽將頭髮包裹起來,這樣做能防止頭皮表層熱氣散失過快,因為較高的溫度,有利於秀髮吸收營養。5-10分鐘後,先用少量水將發膜乳化,再徹底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3、如果你是偏乾的頭髮潘婷的免洗護髮乳是可以的,挺滑也有軟化效果。應該不會太油膩的,如果是油性發質的話那就不好說了。

4、經常吹頭髮對髮質也是有傷害的,因為我是燙的捲髮,所以每次洗完頭都要吹,對頭髮傷害也是很大的,不過沒辦法,呵呵。護理也是有在做了……總之還是少吹為好!

染後頭發該如何護理?

3樓:深海是深藍深藍

護理方法如下:

1、染髮後的3天內不要洗頭

髮型師通常都會告訴我們染髮後3天內不要洗頭。這是因為頭髮的毛鱗片需要三天才能完全閉合。這段時間內需要讓染髮劑的色彩與頭髮更好的定色。

所以,推遲染後的第一次洗頭可以有助於你的髮色更持久。

2、 使用免洗洗髮露產品

化學染髮劑會讓頭髮變得脆弱易斷,使用免洗洗髮露可以更好地保護受損的髮質。如果必須要洗,洗髮時也要注意水溫,儘量避免用太熱的水,水溫太高會使頭髮表面的毛鱗片脫落,顏色也會隨之流失。

3、慎用加熱工具

在使用諸如吹風機、捲髮棒或直髮器之前,記得要先用抗熱護髮產品。這類產品接觸熱量後會被啟用,從而在髮絲上形成保護膜。先取少量產品塗在髮梢上,然後用梳子將其梳勻。

如果頭髮必須快速吹乾,可以先將頭髮塗抹一層免洗護髮素,然後再用低檔熱風和風速將頭髮慢慢吹至半乾,最後在頭髮上塗抹髮乳。

4、使用保溼噴霧

染後的頭髮會變得乾枯易斷,建議經常使用閃亮噴霧來提升髮絲的光澤,可以為秀髮補充水分並形成一層保護膜。你也可以選用一些養髮膜或者精油產品來進行染後護理。

5、 不要在陽光下暴晒

最後,炎炎夏日裡如果你打算在室外和太陽親密接觸,那麼請準備好帽子或者帶有spf的護髮產品,以防止染後髮色褪色或者變淺。

燙染後的頭髮總會比之前的難打理,不僅時常會打結,還會出現乾燥分叉變黃的現象。為了讓髮質不繼續惡化下去,首先要做的就是內養。生活中的一些食物也能養髮:

1、海藻

頭髮的光澤度很大程度取決於體內甲狀腺素的作用。但是,女人過了30歲,體內的甲狀腺素分泌能力就有所下降。而海藻類食物中的碘極為豐富,這種元素是體內合成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

因此,常吃海藻類食物,對頭髮的生長、滋潤、烏亮都具有特殊功效。

2、新鮮果蔬

缺乏維生素會讓頭髮沒有光澤,所以平時要多食用含維生素豐富的蔬果,如菠菜、韭菜、芹菜、芒果、香蕉等,不但能美化**、同時它還對頭髮恢復健康亮澤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參考資料

鳳凰網_頭髮燙染後如何護理 6種方法護理受損頭髮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是初次染髮,僅僅只想輕度改變一下發色;還是去挑,染,渲染你的個性。當光彩炫目的顏色流淌在肩上,你怎能不為這跳躍的色彩而心動呢?然而,新的煩惱也會隨著你的新體驗產生:

隨著日晒和清潔方法不當而顏色變淺,失去原有的光澤;頭髮乾枯缺失水分,看起來像一把乾草……

【染後秀髮的敵人】

水:由於染髮是將頭髮內的天然色素替換成我們所需要的人工色素;而人工色素沒有天然色素持久,在我們洗頭髮的時候,一般毛鱗片被開啟,秀髮會流失部分色素,久而久之染後的頭髮就會退色。由於人工色素的退化,使頭髮逐漸變差。

粗心:經常燙髮,用電熱棒修整髮型,暴力梳頭等粗心的護理動作都是對頭髮的傷害,長期這樣,會造成髮質粗糙、斷裂,最終失去光澤。

化學藥水:染髮用的化學藥水也是造成毛髮損傷的最大敵人,它令秀髮表層的毛鱗片脫落,秀髮所需的營養也隨之流失,發芯出現空洞,從而秀髮失去原有的彈性,手感也變得粗硬幹枯。

當染髮後頭發變得枯燥,缺乏光澤,毫無生氣一系列問題出現時,該怎麼辦呢?歐萊雅專業美髮尖端科技實驗室的patricia pineau女士解答說:「其實頭髮閃現出的光彩是一種光學現象的反射,就像光線照射在鏡子上產生的效果一樣。

當光線射到頭髮的表皮層也就是毛鱗片時,發生第一次反射。當這些毛鱗片排列緊密而整齊,它們就能像一面面小鏡子一樣,讓反射的效果集中而強烈。這時,還有部分光線射入髮絲,遇到第二層表皮層,射入光線的路線已發生偏離,成為折射。

折射的光線在皮質層上發生第二次反射,而反射的光線再次穿過頭髮,從毛鱗片上折射而出,事實上,人們肉眼看到的頭髮的光澤是兩束光線—第一次反射的光線與第二次折射而出的光線疊加後的視覺效果。」

所以,頭髮表層毛鱗片排列越緊密,越均勻時,光線反射就會越集中越強烈,頭髮也就越亮澤。反過來看,想要頭髮絢亮,關鍵就在於修補毛鱗片,重塑髮絲光滑表面,令髮根到髮梢回覆健康狀態。染髮後或挑染過的髮質需要藉助特殊的護色護髮產品,一方面縮減頭髮毛麟片間隙遇水的擴張效果,減低染劑分子之間隙中流失的機率。

另一方面運用適合的擴發產品降低頭髮受到環境因素的侵襲。再加上日常生活中減少造型用品與梳髮、整發、燙髮等動作對頭髮的傷害,才能有效防止染髮的退色現象過快發生。

【秀髮也需要營養】

減少秀髮受損的辦法,最好是染髮前後都進行護理,特別是髮質較差的染髮,如果提前做一個染髮前的護理會使頭髮內部變得強壯。染後,再強化護理,使頭髮內外都有一個完美的呵護。染髮的次數也不宜太頻繁,等頭髮完全恢復狀態再做一次新染髮,減少傷害,還要避免同時進行燙髮和染髮。

在洗髮水,護髮素的選擇上最好是富含氨基酸、維他命e的一些專業產品。氨基酸是健康頭髮的成分,在健康的頭髮裡,百分之九十就是氨基酸,亞洲人的健康頭髮氨基酸作為頭髮的最基礎物質,非常均衡地存在於頭的外層和內部。因此內部營養飽滿的頭髮,在外部就呈現出順滑亮澤的效果,它能賦予頭髮健康,恢復生機。

維他命e可以完全綜合抵抗自然氧化以及紫外線的照射,並能使頭髮顏色更持久,髮質更健康!現在市面上的相關產品也非常多,要根據自己的髮質,染髮後受損的程度來選擇最適當的洗護產品,一般具有滋養護理或者潤髮精華素的產品就能改善頭髮質量,如果受損嚴重建議在美髮店使用一些專業的護理產品。

另外鎖水也非常重要,冬天氣候乾燥、風吹、環境汙染、日晒、不良的吹髮燙髮習慣,都會造成水分的流失,因此我們也應該選用具有鎖水技術的精華素,增加頭髮的亮澤度和保溼度。避免使用含有刺激成分、強烈清潔劑的洗髮水。如果頭髮天生無力沒有彈性,千萬別想通過燙髮來增加表象式的彈性,那樣會令秀髮受損更嚴重;化學處理還會造成秀髮內蛋白質流失,保水因子遭到破壞,影響了頭髮內水分的平衡。

【護髮養髮小祕決】

1.正確的洗髮護方法

大多數人使用護髮素是由頭頂髮根往髮尾方向塗抹,其實頭髮缺水的部分人部都是從髮尾開始,例如分叉現象,所以最好是把護髮素由髮尾往上塗抹,徹底滲透。

2.頭皮也要護理

一般人長有超過十萬根頭髮,每根頭髮壽命長短不一,頭髮平均每月生長約一釐米,正常人每天也脫落五十到一百根頭髮。染髮的頻率如果過多頭髮不但脆弱,影響新毛髮生長,嚴重的甚至導致脫髮。因此不光要經常在頭髮上做護理,頭部**的護理也很嚴重。

3.飲食上的調整

蛋白質,太少會令頭髮乾燥、稀疏;維他命a太多或太少均會造成成脫髮;維他命h來自自豆類、魚、蛋黃和肝臟,有助預防脫髮。其實香蕉中富含鉀,可以增加頭髮的溼度,香蕉中的油可以增加頭髮的彈性。酸奶和牛奶提供維生素a和b,幫助鉀深入頭髮。

蜂密和麥芽油既保溼又滋潤。所以長期使用這種自制的水果發膜,可以保持頭髮的水分,並且增加頭髮的彈性。美髮護髮新品推薦如下:

拉完頭髮怎麼保養

5樓:

1、在拉直頭髮後的三天內不要洗髮,因為過早的洗髮,容易讓直髮變形。

2、睡覺的時候,一定不要壓住頭髮,在睡前就要將頭髮理順,並且將頭髮平攤在頭兩側。同時,儘量減少翻身的機會,這樣才能讓髮型保持的更長久些。

3、拉直的頭髮,切忌再將它紮起來。頭髮紮起來容易將頭髮勒出皮筋印,如果不想將頭髮弄溼,可以選擇帶上浴帽。

4、將頭髮拉直後,洗髮的次數要適量,不能洗的太勤,更不能洗的太少。一般隔2-3天洗一次頭髮最好。同時,洗髮水要選擇燙後修復護理型的洗髮水,因為,將頭髮拉直,髮質會受到很大的破壞,洗完後,儘量不要用風筒吹,而是儘量選擇自然幹,洗髮時,一定要配合護髮素來護髮。

5、如果方便的話,儘量定期到專業美髮店做燙後修復護理。

6樓:記憶蛋餃

1、最好三天後再洗頭,使拉發水劑充分滲入,以起到定性的作用。

2、給頭髮做倒膜,在頭髮的表面塗上補充水分,油分的護髮劑,把受損的頭髮保護起來。

3、在未定型前最好不要紮起來,以免頭髮在不乾淨的情況下,亂而不散,影響定性,更容易傷髮質。如果必須的話,可以選擇把頭髮整把盤起來。

4、建議不要經常拉發,否則髮質嚴重受損,可能會出現髮質乾燥,脆弱,柔軟。一般1—2年為宜。

擴充套件資料:

頭髮護理8大誤區:

1、長時間對著電腦會增加脫髮危險

不少女性發現近期掉髮數量有明顯增多,認為是室內外溫差和電腦環境下工作造成脫髮。但是,溫差和電腦不會影響頭髮健康。在季節更換時,頭皮要適應氣候,掉髮會自然增多。

季節平穩過渡後,掉髮數量會轉為正常。

2、天天洗髮不好

不少人認為,每日用洗頭水洗頭,會對皮脂腺造成刺激,會分泌較多油脂,因而造成髮絲油膩。但是,其實,經常洗頭可以使頭髮清潔,並可去除油膩。因此,即使每日洗頭,也對頭髮有利無害。

3、多梳頭有好處

不少人認為每日用梳子梳頭100次,可令頭髮更加光潤健康。但是,這又是一個錯誤的說法。如果頭髮梳刷過多,特別是使用硬毛頭梳,會令頭髮開叉和傷及頭皮。

4、洗頭時,泡沫越多越好

大部分人都認為,洗頭水的泡沫越多,其清潔效能越好,但事實上卻不然,清潔效能和泡沫多少不成正比。

5、洗護二合一的洗髮水簡單有效

6、護髮素可以多多用

不少女性認為敷塗大量護髮素,有更佳的護髮效果。但是,如果太多的護髮素,可能在頭髮中留下渣滓,導致頭髮油膩粘軟。

7、脫髮人士不要經常洗頭

為了防止脫髮,脫髮人士往往選擇長時間不洗,幫忙加重脫髮。但是,事實上,如果有脫髮情況出現,一定要每天洗,且最好是早、晚各洗一次,及時地去除汗漬、油脂,保持發囊清爽,長期堅持可以延緩脫髮。

8、頭髮晒晒更健康

不少人覺得頭髮是保護頭皮的,晒晒無妨。但是,如果頭髮經過暴晒,水分很容易流失,頭皮被高溫刺激,使出汗、出油加重,髮絲就會變得很脆弱,容易脫落。

頭髮染燙受損怎麼保養,染燙過後頭髮嚴重受損的該怎樣護理

首先你應該用專門針對燙過發的髮質的洗髮露和護髮素.第二,一週做2 3次的發膜或者去理髮店做營養.以上兩條這是最基本的保養了 每次洗完頭之後一定要記得摸上修護產品,特別是髮梢.噴水是沒有用的 還有一個訣竅,就是平時噴臉的保溼噴霧可以經常性的噴頭髮 反正平時也要噴臉,順便把頭髮也噴噴 噴保溼噴霧是非常有...

頭髮染的老氣,該怎麼改變,燙完頭髮顯老氣,怎麼辦

找美髮的書籍來看,並且向該行業的專業人士請教,肯定得到滿意的效果的 如果是來偏深的髮色,再自補染的話比較難拿捏bai第二次的顏色 若du要再染淺一些就比較zhi好處理,但是頭髮顏dao色染得越淺,髮質就會變得越幹。頭髮在染後一星期,顏色會稍微改變,先彆著急做修正,可以等一星期之後再決定是否改色。如果...

如果頭髮染了黑油怎麼褪色,染過黑色的頭髮怎麼褪色?

去理髮店用復漂粉做個頭髮漂洗制.這樣染黑的的效果就不會那麼黑了.如果頭髮染的是自然黑.那麼頭髮被漂粉漂過還會變成黃色呢.不過這個要理髮師掌握的恰到好處.但是這樣的頭髮經過漂粉漂過之後髮質就變差了.所以建議每次洗完頭髮都要抹上護髮素.護髮素選擇伊卡璐的燙染專用的護髮素比較好.嘿嘿嘿.我曾經和你一樣染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