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漏水,房頂漏水怎麼辦,衛生間頂部漏水怎麼辦?

2022-01-15 17:16:05 字數 5182 閱讀 1563

1樓:土巴兔裝修

房頂漏水怎麼辦

其實首要的第一條是要找漏,主要是從屋頂的高出往低處找漏(因為水往底處流)首先是看屋頂有沒有裂紋,原有的防水層有沒有老化掉,屋頂原有的sbs防水卷材有沒有氣泡,有氣泡的話就證明水已經進入防水層的底部了,這樣就漏水了,還有屋頂上的天溝有沒有堵塞。

房屋漏水修補辦法

大都採用清理屋面、裂縫填平、裂縫密封、砂漿找平等維修方法。

房頂漏水用什麼材料

1.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以合成橡膠、合成樹脂或此兩者的共混體為基料,加入適量的化學助劑和填充料等。

經不同工序加工而成可捲曲的片狀防水材料;或把上述材料與合成纖維等複合形成兩層或兩層以上可捲曲的片狀防水材料。

2.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以合成高分子聚合物改性瀝青為塗蓋層,纖維織物或纖維氈為胎體,粉狀、粒狀、片狀或薄膜材料為覆面材料製成可捲曲的片狀材料。

 厚度一般為3mm、4mm、5mm,以瀝青基為主體。

3.合成高分子防水塗料:以多種高分子聚合材料為主要成膜物質,經過特殊工藝加工而成的合成高分子水性乳液防水塗膜,具有優良的高彈性和絕佳的防水效能。

該產品無毒、無味,安全環保。塗膜耐水性、耐鹼性、抗紫外線能力強,具有較高的斷裂延伸率,拉伸強度和自動修復功能。

4.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聚合物水泥(又稱彈性水泥)是以丙烯酸脂合成高分子乳液為基料,加入特種水泥,無機固化劑和多種助劑配置而成的雙組份防水塗膜材料,它具有良好的成膜性,抗滲性、粘結性、耐水性和耐候性,特別是能夠在潮溼基面上施工固化成膜。

5.特種防水抗滲漿料:為新型抗滲防水材料,是由幾十種純無機成分組成的灰色粉末,無毒無味,阻燃,環保,可用於食品和飲用水工程。

具有高強度,防水抗滲,耐高溫,耐紫外線,抗凍,抗老化,無收縮,耐油汙,附著力強等特點,具有優良的背水面防水抗滲防潮效能,同時具有二次修復作用,尤其擅長治理混凝土磚石結構方面疑難滲漏水。

房頂漏水不僅對選用材料嚴格,對施工要求,完工檢測也同樣嚴格,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施工檢測知識,我們可以申請土巴兔裝修保,包含專業的裝修質檢服務,分水電,泥木,油漆,竣工四節點驗收,全面保障裝修質量!《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免費專業質檢》

2樓:掘優家居科技

做防水需要在迎水面做,掘 優滲透結晶型防水,可以自己動手的水泥面的話用超強滲透型防水衛士做防水(水泥面有裂縫、縫隙坑窪不完整的話用美丁瓷膠填補完整再做防水)。

瓷磚面的話先檢查瓷磚縫隙的填充物是否完整(瓷磚縫隙的填充物不完整的話用美丁瓷膠填補完整再用石材瓷磚型防水衛士做防水)。

外牆塗料上可以透明防水修復膠做防水。

產品會滲透進基層,讓基層具有防水功能。產品是建議在乾燥的地方施工,基面越乾燥,產品才能滲透越深,如果基面裡面都是水分,密度大,材料無法很好的滲透進去。關於防水堵漏的原理,水的漏水源頭沒有堵住,水只會一直往牆體滲透,長期存在牆體內部,當水份達到一定程度會從牆體其他地方滲漏出來。

並無法解決根本的問題,只有在屋頂或者外牆外面噴防水劑,讓水無法滲透進牆體直接流走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衛生間頂部漏水怎麼辦?

3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1、漏水快速找到源頭,關閉閥門,同時太陽能也會漏水的,建議檢查一下。

2、首先發現問題後可以到樓上找鄰居一起商量如何處理才可以,如果樓上鄰居比較好的話,應該會自行處理問題,如果樓上鄰居不講道理的話就只能自己找裝修師傅來進行處理了。裝修師傅到現場後說樓上既然不願意重新做防水,那麼就只能在樓下采用高壓注漿處理才可以。

3、另外,如果自家衛生間的下水道管比較陳舊老化,有時候也會出現滲水的情況,但又不能進行更換新的下水道管,特別是一些比較老舊的房子,下水道管也是鐵管道。

4樓:匿名使用者

1、聯絡到樓上房主來檢視一下情況。如果是樓上水閥忘記關了,就讓通知他趕緊關上,以免漏水更嚴重,發生更大的損失。

2、第一時間聯絡到物業,讓物業派工作人員來檢視登記相關情況,一定要告知物業來現場檢視。

3、一起找出漏水原因,如果是樓上衛生間的防水層沒有做好的話,必須由樓上找維修師傅來檢視,檢視漏水的部位,分析是否是樓上的馬桶漏水,還是水管漏水,還是防水層沒有做好。

4、找出原因後,由樓上的鄰居和物業協商好,維修的相關費用等等。然後找維修師傅進行維修。

5、找維修師傅進行維修。然後再觀察幾天,最好時間長一點,告訴鄰居是否還漏水,及時和鄰居保持聯絡。

拓展資料

屋面防水工程一般包括屋面卷材防水,屋面塗膜防水,屋面剛性防水,瓦屋面防水,屋面接縫密封防水。屋頂是房屋最上層起覆蓋作用的圍護和承重結構,其最主要的功能之一是「遮風雨」。屋面根據排水坡度不同,可分為平屋面和坡屋面。

一般平屋面的坡度在10%以下,最常用的坡度為2~3%,坡屋面的坡度則在10%以上。我國建築傳統上採用坡屋面,有雙面坡,四面坡等。

房屋調查中,發現屋面存在不同程度滲漏的佔抽查總數的35%。我國每年僅用於屋面修繕的石油瀝青卷材達2.4億m2,石油瀝青膠結材達27萬噸,修繕費用超過12億元。

房屋滲漏直接影響到房屋的使用功能與使用者安全,也給國家造成巨大經濟損失。在房屋滲漏治理過程中,由於措施不當,效果不好,以致出現年年漏、年年修,年年修、年年漏的現象。

材料選擇,室內衛生間,我們不提倡在同一個衛生間選用多種防水材料。有人說在地漏的部位或者過門石做特殊的材料,我們還是不提倡,不是同一種材料的話,不具備相容性,兩種材料之間的粘接就會不牢固就會影響耐久性。但是我們提倡在地漏部位,因為地漏的存在,把防水層的整體性破壞了,這個時候我們選擇材料的時候,一是在地漏周邊選用的密封材料,儘量和大面選擇的材料相容,這樣才能保證穩固性。

5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頂部漏水的處理方法如下:

1、首先,不要慌張,第一時間聯絡到樓上房主,如果沒有**號碼就敲門,總之要聯絡樓上的鄰居上來檢視一下情況。如果是樓上水閥忘記關了,就讓通知他趕緊關上,以免漏水更嚴重,發生更大的損失。

2、其次,要第一時間聯絡到物業,如果聯絡不到樓上房主的話,可以通過物業查詢樓上鄰居的**,通知到他。讓物業派工作人員來檢視登記相關情況,特別是樓上還沒有裝修的情況下,一定要告知物業來現場檢視。

3、在和鄰居溝通的時候,以漏水情況和這件事為主,不要過多的責備,因為誰也不希望發生這樣的事情。共同商討處理的方法。而且要儘早處理。

相信樓上的房主也會重視這件事情的,因為漏水不是小事情。

4、一起找出漏水原因,如果是樓上衛生間的防水層沒有做好的話,必須由樓上找維修師傅來檢視,可以由專業點的水電師傅,到樓下,開啟衛生間吊頂的天花板,檢視漏水的部位,分析是否是樓上的馬桶漏水,還是水管漏水,還是防水層沒有做好。

5、找出原因後,由樓上的鄰居和物業協商好,維修的相關費用等等。然後找維修師傅進行維修。

6、維修後,再觀察幾天,最好時間長一點,告訴鄰居是否還漏水,及時和鄰居保持聯絡。這個期間,不要因為漏水的事情和鄰居發生不愉快,要齊心合力的解決事情。以後還是好朋友好鄰居哦。

如果不漏水了,樓上的地面就可以恢復了。總之,裝修的時候,防水材料要買好一些的,防水層要做的穩固一些,以免後期的漏水,比較麻煩。

資料拓展:

普通衛生間施工:

1、應對廚房、衛生間的標高複核正確,特別注意地漏的標高位置正確。

2、 對地漏、管道根部牆洞質量要仔細檢查,牆洞要密實合格,找平層施工時管道根部必須按要求作嵌縫處理。

3、陰陽角應作成圓弧形,並順直、平光。

4、找平層施工:基面有空隙、裂縫、不平等缺陷的,用水泥砂漿修補抹平。使基面必須堅固、平整、乾淨,無灰塵、油膩、蠟、脫模劑等以及其他碎屑物質。

5、找平層乾燥後方可進行防水層施工,施工期間應防火、防水。施工人員應穿軟底鞋。

6、防水層完成後,要進行成品保護,不得上人走動。經檢驗確認合格後,方可辦理隱蔽工程驗收簽證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7、防水施工完畢後,進行蓄水試驗,經過24小時以上無滲漏視為合格。在裝置安裝完成後進行二次蓄水試驗。

沉箱式衛生間的施工方法是這樣的:

1、下沉地面先做兩道防水一為剛性二為柔性。

1)做48小時閉水試驗。

2)在立管與衛生間沉箱底板最低處開直徑20毫米的圓孔,用20直徑管插入開孔部位4毫米深度。該疏水管道指向衛生間沉箱底板的中心位置,便於安裝衛生間沉箱防水器。

3)用水泥砂漿在不漏水的防水塗層上做一層保護層,要求四周高,安裝防水器本體的位置最低。

2.安裝上、下水管。安裝防水器本體,並在本體上覆蓋鵝卵石保證沉箱積水能夠通暢排向立管疏走。

3.填沙土堆高到比地面低5公分壓實。

4.鋪水泥填平。

5.再做好衛生間門檻處的防水。

6.鋪地面磚。

6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如下:

1.漏水快速找到源頭,關閉閥門,同時太陽能也會漏水的,建議檢查一下。

2.衛生間頂漏水也有可能是樓上住戶的衛生間或廚房出現地漏堵塞,這種情況就是堵塞的積水通過暖氣管的套管漏出,導致樓下的衛生間頂漏水,把套管和暖氣管之間的孔隙填實,再用結構膠或堵漏靈堵嚴密。

3、衛生間頂漏水首先考慮是否樓上住戶出現水管漏水滲到樓下的現象,如果是樓上使用者的水管破損或忘記關水閥,那就直接叫樓上使用者維修好就可以了,以免出現漏水更嚴重。

7樓:琪羽

親自去樓上檢查bai一下,

du 你樓頂漏水的地zhi方對應的不一定dao就是樓上的那回個地方,因為你答也說了漏水的位子上面是樓上衛生間的牆。所以有可能是樓上別的地方漏水,然後就會滲透,直到滲透到有裂縫的地方就發生了漏水的情況。

拓展資料

如何判斷漏水原因:  判斷地面滲水的方法:只要地面用水,樓下就有滲漏水現象,地面不使用水時,樓下不再滲漏水。

判斷水管滲漏水的方法:一般水管滲漏水量大,並且有持續性;往地漏手盆,坐便倒水即可判斷下水管有沒有問題,如果衛生間連續幾天都沒使用水,但是還有滲漏水現象,並且滲漏水沒有減輕,即為上水管問題。

一、如果衛生間是防水層滲漏水,而不是上下水管漏水的情況。都是不需要刨瓷磚就可以維修好的了。維修方法很簡單就是使用新型的滲透型防水劑在衛生間表面再做遍防水,讓水不進入地下,直接從水道流走。

二、如果是上下水管的問題。而且水管是在地下,就需要考慮刨瓷磚,但並非必須重新裝修衛生間。比如如果是進水管漏水,可改明管,不用漏水的水管。

如果是下水管漏水,也是要找到漏水的具體位置,根據情況來確定是部分刨磚來解決,也是沒有必要全部刨。

衛生間漏水問題,衛生間漏水滲水怎麼辦?

一般重新做過防水的,做防水的人給你提供5年防水質保了,找開發商人家也會這樣說的。不要怕麻煩,一定要處理,不然等 樓下裝修了,再滲漏,你還要賠償樓下的損失。你先找給你做防水的人,至於能說給你保證的樓下的所謂師傅,先省省吧。漏水條文如下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

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衛生間漏水怎麼維修

買一小袋防水劑,其實就是高標號水泥預先混合了顆粒很細的石英砂。大約1公斤,15塊錢。如果嫌水泥的顏色深影響衛生間整體美觀,還有白色的瓷磚填縫劑,外觀跟白灰一樣,天津產的,10塊錢一公斤裝的小袋。二者用法都差不多 用水調成粘稠的糊狀,然後勾抹縫隙處即可。最後用食指勾抹,然後旁邊粘到瓷磚上的待稍幹後以幹...

我家衛生間又漏水到樓下,怎麼辦,衛生間漏水到樓下,用什麼膠可以補救

裝飾公司保五年。五年內裝修公司木有跑路,找裝修公司陪你家樓下裝修損失。若跑路嫋,恭喜恭喜你中獎嫋。衛生間雖然是個不大的地方,但是發生漏水,滲水的現象數不勝數,其主要原因是衛生間防水沒有做好,不管是施工還是選擇防水塗料方面,所以選擇好的防防水公司是關鍵,專業的防水公司,有好的防水材料也有好的防水施工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