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面對公司變相裁員時,員工要如何維護自己的權利

2022-01-15 23:39:46 字數 482 閱讀 4183

1樓:行樂先生

應該正常的打卡上班拒絕公司的調動,不要隨便跟隨公司進行勞務合同以外的工作,一旦發現降低工資後,應該立即向公司提出異議並保留證據。

2樓:樂樂在此呢

只要有相關的勞務合同的話,可以通過合同裡面的內容進行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或者是跟領導進行協商。

3樓:自己起名字

員工應該懂得維護自己的權利,我覺得這個時候要用法律的**來解決。

4樓:法律快車

滿足殘疾或者哺乳期兩個條件之一的公司員工在公司裁員的時候可以提出拒絕,其餘情況下暫時沒有規定可以拒絕。不過如果你不屬於上述兩種情況也不用太過擔心,在公司提出裁員的時候你可以要求其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作為經濟補償金。

5樓:何沅澤

如果公司有了這種決定的話,那麼我覺得你可以向公司提出異議,就算你絕對不調崗,看公司具體怎麼做?

公司變相開除員工怎麼應對,公司變相辭退員工怎麼辦

如果工資沒有變化的話,我覺得在那裡都是工作,都應該把工作做好。如果這位經理真是個人才的話,就應該把掃地的大媽都培養成清潔能手。如果他連著各部門都管不好,那我看走到那都一樣 呵呵呵有意思了啊 不過上邊的哥們兒說的對.是人才在 都是人才.但我最重要的是想讓這個經理看一下自己以前所做的事.是不是都很好.而...

公司要裁員怎麼補償被裁員工的,公司裁員,我們員工如何得到補償

勞動合同法 對公司裁員後的經濟補償具體規定如下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 一 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

現在社會高中生能找些什麼工作?面對公司要招有經驗的就頭痛

既然你沒有學歷優勢,那麼你就不能和別人拼學歷去,比如你可以學一門技術,現在技術類人才比較緊缺,工作經驗是每一個企業都會要求的,他們就是這麼叼,有時候招的是應屆生,卻反過來要工作經驗,氣死你也沒講理的地方,所以要找自己的優勢,變被動為主動 先找份實實在在的工作以鍛鍊自己,千萬不能掉進陷井,比如傳銷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