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波爐熱牛奶好不好

2022-01-17 00:22:31 字數 5321 閱讀 7423

1樓:

有的人為追求快速便捷,會直接將牛奶放進微波爐中加熱,其實,這種做法真的對嗎?用微波爐熱牛奶好不好?

用微波爐熱牛奶是可行的,但需注意加熱的時間,如加熱時間過長,就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發生變化,從溶膠狀態變為凝膠狀態,這樣會破壞牛奶的營養成分。另外,牛奶加熱時間過長,維生素c流失嚴重,也不利於人體健康,所以,要把控好時間。

通常,牛奶用微波爐加熱1分鐘左右即可,千萬不要加熱超過3分鐘。且加熱時,不要把盒子一起放進去加熱,不然會產生不利於人體健康的物質,除非牛奶盒中已標明「可用微波爐加熱「,否則要把牛奶倒在微波爐專用的容器,在100攝氏度以下加熱。另外,加熱過的牛奶不要再放進冰箱中冷藏。

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用微波爐熱牛奶是可行的,但需注意加熱的時間,如加熱時間過長,就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發生變化,從溶膠狀態變為凝膠狀態,這樣會破壞牛奶的營養成分。另外,牛奶加熱時間過長,維生素c流失嚴重,也不利於人體健康,所以,要把控好時間。

微波爐加入牛奶只是方便,其實沒有燃氣爐加熱的好。對於鮮奶來說,微波爐加熱食品會使一些營養元素流失。鮮奶最好採用耐高溫容器盛裝,採用隔水加熱或加蓋蒸熱,這兩種方法最能保持新牛奶的新鮮度和營養。

牛奶加熱的時間越長、溫度越高,其中營養的流失就越嚴重,流失的營養成分主要是維生素,其次是乳糖,其中維生素c流失得最厲害,尤其經微波爐煮沸後的牛奶中的鈣會出現磷酸沉澱現象,降低了牛奶的營養價值。

通常,牛奶用微波爐加熱1分鐘左右即可,千萬不要加熱超過2分鐘。且加熱時,不要把盒子一起放進去加熱,不然會產生不利於人體健康的物質,除非牛奶盒中已標明「可用微波爐加熱「,否則要把牛奶倒在微波爐專用的容器,在100攝氏度以下加熱。另外,加熱過的牛奶不要再放進冰箱中冷藏。

3樓:jq左

現在許多人都習慣用微波爐加熱牛奶,但這是有弊端的。因為微波爐加熱不能攪拌,速度快,控制不好容易造成牛奶脂肪和蛋白質糊在容器內壁,造成營養損失,特別是對孕婦來說,微波輻射不利健康。所以,建議最好用專用的奶鍋加熱牛奶。

很多人熱牛奶時,總是不小心就沸騰撲鍋,或者在鍋底和鍋壁上糊了一層,造成脂肪、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d、維生素c、泛酸等營養物質的損失。這裡教大家一個方法:「煮一開」。

所謂「煮一開」,就是邊煮邊注意觀察牛奶變化,待牛奶出現第一個「氣泡」的時候,立即關火。煮的過程中要不停攪拌,動作要溫和,不要攪起泡沫。火候不要太大,中火即可。

「煮一開」的奶鍋加熱法,不僅能殺死細菌,也最大程度的保持了牛奶中的各種營養成分。

最後,清洗奶鍋要用柔軟的工具,避免造成奶鍋內壁磨損。清洗前用溫水浸泡片刻,也可用適量的食醋來去除奶漬。

牛奶不宜生食,一定要煮沸後飲用

牛奶在生產運輸過程的各環節中都有可能受到結核桿菌、痢疾桿菌等有害菌群的汙染,市場上的袋裝牛奶普遍採用了巴氏滅菌法,但其瞬間滅菌也有可能不徹底,殘留的細菌在適宜的溫度下會繼續繁殖成為致病源引起腹瀉等症狀,因此牛奶一定要煮沸後飲用。

喝牛奶時不宜加紅糖

紅糖中的草酸會使牛奶蛋白質發生變性,引起消化功能失調,甚至阻礙鐵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從而發生「牛奶性貧血」。所以喝牛奶時不要加紅糖,但可以適量加些白糖或冰糖調味。

喝牛奶不能空腹,最好與一些澱粉類的食品同食

空腹時腸胃蠕動快,大大縮短了牛奶在胃裡的停留時間,不利於營養消化吸收,如果喝牛奶的同時吃一些饅頭、麵包等澱粉類食物就可以幫助人體充分吸收牛奶的豐富營養。當然選擇在飯後用牛奶也會有異曲同工的效果。

牛奶切勿直接大口飲用,要咀嚼式飲用或用湯匙小口品嚐

大口飲用時,牛奶會與胃酸直接接觸形成酸性蛋白質凝塊,可能會對腸胃虛弱的人造成腹瀉和腹脹。慢慢咀嚼會有利於唾液與牛奶進行中和,幫助人體對營養的消化和吸收。

飲奶後一個小時內不要吃水果或飲果汁

果汁成分往往會使牛奶中某些蛋白質在胃內凝固成塊,使人體不易吸收。

4樓:julia小八

可以。但是需要將牛奶從原本容器(袋子、盒子等)中倒出來再進行加熱。由於每個微波爐的功率不同,所以加熱時間也不一定相同,但要注意不要將牛奶加熱至沸騰,這樣會破壞牛奶中的一些營養成分。

一般牛奶溫的就可以,那開水燙一燙就ok。

5樓:娛樂集結號呀

微波爐熱牛奶究竟好不好? 牛奶怎麼喝才健康? 看看你就知道了

盒裝的牛奶可以直接用微波爐熱嗎?

6樓:嘉陽的爸爸

題主所遇到的情況我還是第一次碰到,一般來說微波爐不能對盒裝和袋封裝的牛奶來加熱,一是因為牛奶的包裝盒上有錫箔紙,會對微波反射不能穿透,二是因為熱脹冷縮導致密封的塑料袋容易爆開,但很顯然,你這兩種情況都不是,下面我來試著分析一下原因。

看圖中用的是一個瓷碗裝著純牛奶,不存在金屬反射微波和密封的原因,所以有可能是加熱時間長了,導致牛奶內的蛋白質有凝固的現象,在牛奶內形成了一個密封區域,又因為微波爐加熱不均勻,使某一個點加熱過快,讓牛奶在裡面產生了氣泡,隨著溫度的升高氣泡內的能量越來越大,最終爆開形成了圖中的現象。

經過上面的分析,我們可以知道,微波爐熱牛奶的時間一定要掌握好,不只有牛奶溢位的風險,對牛奶的營養也會大打折扣,還是建議不要使用微波爐來熱牛奶為好。至於題主所說的時間問題,估計是這一次的牛奶濃度比較高,含有的蛋白質比較豐富,又恰巧在內部形成了封閉區域,種種的巧合才出現了圖中這樣的情況。

所以說,帶包裝的食品最好放在容器里加熱,因為一旦加熱包裝嚴實的話它會膨脹,外包裝體積承受不了那麼大壓力,會引起爆裂,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帶來不必要的損失,外包裝加熱也會產生化學反應,對身體來講是不利於健康的,只是短時間內看不出,還是不帶包裝加熱的好。

另外,加熱時間越長,溫度越高,牛奶中的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流失越嚴重。

加熱牛奶的正確做法:

以一杯250毫升的牛奶為例,70℃的溫水煮3分鐘左右即可。用微波爐加熱時長則在1分鐘左右比較適宜。注意微波爐加熱牛奶可能會出現冷熱不均現象,建議輕微攪拌後飲用。

希望這些內容對大家有幫助~

7樓:懂我

盒裝的牛奶不能直接用微波爐熱,那樣很危險,加熱後會爆破的。

1、使用微波爐時,應該注意:不能加熱任何密封的東西。不能帶有任何金屬條塊等物品。

2、飲用方便的袋裝牛奶已成為城市居民的日常飲品。不少居民有飲用前將牛奶加熱的習慣,還有人認為,加熱可以對牛奶消毒,飲用起來更安全。於是,有人把牛奶連袋放進鍋裡再煮一煮,有人則將牛奶連袋放進微波爐中加熱,專家認為,這樣加熱牛奶是不科學的,不利於人體健康。

3、中國包裝技術協會的專家唐賽珍告訴記者,液態奶之所以有長達數天、一個月甚至幾個月的保質期,是因為其包裝材料選用的是含有阻透性的聚合物,或是含鋁箔的包裝材料。

4、雖然這兩種包裝材料都是安全可靠的,但是還存在一個使用的問題。聚合物材料的主要成分是聚乙烯,在溫度達到115攝氏度時就會發生分解和變化,而且它不耐微波高溫,所以這種包裝的袋裝牛奶不能放在沸水中煮或者放入微波爐中加熱。用鋁箔包裝的袋奶,因為鋁箔屬金屬性材料,微波加熱會著火,所以絕對禁止微波爐加熱。

其實,袋裝牛奶最好不要加熱飲用。有關專業人士認為,因為經過高溫滅菌,在保質期內,牛奶都不會產生細菌。如果高溫加熱,反而會破壞牛奶中的營養成分,牛奶中新增的維生素也會遭到破壞。

8樓:lh浩浩學長

回答請稍等你的問題我正在查詢

不能!飲用酸奶不能加熱,夏季應現買現喝,冬季可在室溫下放置一段時間再喝。

由於需要保持這種乳酸菌的活性,酸奶要儲存在低溫環境裡,一般在2-8攝氏度左右,而且儲存時間通常在1個月以內。如果冬天裡覺得酸奶太冷,只可以放在瓶裡隔水捂熱,不可以直接加熱。

更多2條

9樓:

利樂磚包裝內層是鋁箔,不能用微波加熱,主要因為開口處金屬裸露,加熱時會打火。

不會**,因為熱牛奶不會加熱到沸騰的程度,此外牛奶不是碳酸飲料,不會劇烈膨脹,而包裝內也不是高壓,方形的包裝盒會適當膨脹擴大體積。

盒裝牛奶可以放在鍋裡用水加熱,也就幾分鐘即可,辦公室可以用開水燙,或者直接放在開水爐、暖氣上緩慢加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盒裝的牛奶不可以直接用微波爐熱的,因為盒裝一旦放進去會容易產生一個壓力,容易炸開很危險。

11樓:易昂樂乙

盒裝牛奶不可以用微波爐加熱,會炸開的。盒裝牛奶想要加熱,可以放在熱水裡燙燙,也可以把牛奶拆開倒入碗中放入微波爐加熱。

12樓:wyshi師

用盒裝的牛奶最好不要放入微波爐中加熱,這樣會引起**,最好是放入水中,用水加熱,這樣也能夠起到加熱牛奶的作用,而且相對比較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直接用微波爐加熱。一方面因為它的包裝成分含有金屬,另外一方面如果不剪開的話會引起**。

14樓:紀季萇泰鴻

微波爐不宜熱牛奶1,牛奶容易溢位。2,微波爐的加熱原理是使牛奶分子劇烈**產生熱,可能破壞其營養成份.那一層我不能解釋是什麼,但不是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千萬不可以,有危險的.你可以把牛奶倒在微波容器里加熱,最好不要帶包裝盒一起加熱,會產生有

hai物質的

15樓:678豪媽

不可以。會的。牛奶包裝裡有層鋁箔,屬金屬。密封的東西直接加熱就會因為熱脹冷縮引起**。

16樓:

不可以,要把它倒在陶瓷杯裡在放進去加熱,因為盒裝牛奶是紙質的,不耐熱,所以不能直接加熱。

17樓:琴金

盒裝的牛奶不可以直接用微波爐加熱,有可能會**風險

18樓:在秋霞圃點頭的花椰菜

不可以,不僅牛奶盒不能直接裝進去,還不能把金屬裝在微波爐裡,要不然微波爐容易**。

19樓:一米88陽光

盒裝的牛奶不能在微波爐裡面熱 因為熱脹冷縮 會**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1)它不適合加熱。2)它加熱後後產生有毒有害的東西我們不得而知。3)它加熱後在高溫下會燃燒或爆裂。總之,還是倒出來用專用的工具盛裝再加熱,這樣才安全健康!

21樓:孤舟蓑笠翁

因為盒裝牛奶的紙盒內壁有一層鋁箔紙,它會遮蔽微波,正確方法是把奶倒進非金屬器皿里加熱(絕對權威)。

22樓:

不能加熱,原因是其包裝盒並非單一紙質,是鋁、塑、紙複合材料,微波不能穿過鋁箔層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記住,凡是包裝密封很好的最好不要入微波爐,稍不注意就會爆裂

24樓:

不可以直接熱,要開口透氣;最好匯入塑料容器內熱。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不剪開會**,剪開會著火。剛剛試過了,很危險。

26樓:家居達人歡歡

還不知道盒裝牛奶可不可以用微波爐加熱?趕緊來看看吧

用微波爐消毒 烘乾貼身衣物好不好

將家裡的擦手巾 抹布甚至貼身的衣襪等放在微波爐裡消毒,不僅避免了消毒劑在衣物上的氣味殘留,而且減少了對水的汙染,是一個相當不錯的生活小竅門,並且對微波爐不會產生任何影響,也不會留存汙染源,對今後的使用和食物都沒有危害。只要衣服上不帶有金屬材料就沒有什麼不好.沒關係的,可以的。一般使用說明上會有說明的...

用微波爐加熱麵食,應該怎么熱,用微波爐加熱麵食,應該怎麼熱?

微波爐加熱麵食時會把包子 饅頭等搞得韌如牛皮糖。把麵食裝入保鮮袋,袋子中加入10滴左右水,將袋口擰成圈後壓在包子下,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加熱約1.5 2分鐘即可 加入水量和加熱時間根據食物多少而定 此法熱出的麵食鬆軟可口。麵食經過冷凍過的,加熱的時間就要長一點兒了。方法如下 如果是加熱涼的新鮮饅頭,把...

拿微波爐怎麼熱紅薯,烤紅薯可以用微波爐熱嗎?或者有別的方法嗎?

主料 紅薯1個 步驟一 紅薯洗乾淨,皮不用去掉,如果皮有爛的,要削去,晾乾,或者用乾布抹乾。步驟二 取一張錫紙,把紅薯完整的包起來,適當留一點出氣的位置,一點就好了。步驟三 放微波爐,高火3分鐘,翻面,繼續3分鐘。期間要稍等一會,免得被燙到。步驟四 稍等1分鐘,取出紅薯,揭開錫紙,就可以了,如果紅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