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粉蒸排骨,粉蒸排骨怎麼做好吃?

2022-01-17 00:22:35 字數 3033 閱讀 4212

1樓:一人廚

教你粉蒸排骨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樓:超超

排骨醃製十分鐘,裹上肉粉上鍋蒸

3樓:小管家美食

粉蒸排骨是一道四川的漢族名菜,屬於川菜。將排骨醃入味,灑入蒸肉米粉和清水抓勻,然後鋪於番薯塊上,放入鍋內隔水清蒸至熟即成。用蒸肉米粉才能做出美味的粉蒸排骨,雖然排骨蒸熟後肥而不膩,軟爛入味

4樓:布緹

【原料】

排骨、米粉、芫荽、豆瓣、豆腐乳汁、花椒、姜、蔥、蒜、鹽、味精、胡椒粉、菜油。

【製作過程】

1.排骨斬成節,加炒酥的豆瓣、鹽、薑末、蔥末、花椒、豆腐乳汁、胡椒粉、味精拌勻,再加入米粉,菜油拌勻。

2.在蒸籠上墊一片荷葉,裝入排骨,上籠蒸40分鐘至熟,取出,放入蒜末、芫荽葉,入盤即成。

8》粉蒸排骨

原料:小排骨(2磅),小蔥(2根),姜(1小塊)。

佐料:蒸肉粉(1袋),生抽(2勺),鹽(1勺),紅腐乳汁(少許)。

做法:1. 將排骨切成小塊洗淨焯水,瀝水。姜切絲,小蔥切蔥花。

2. 取一隻大碗,將洗好的排骨倒入碗中,加入蔥花薑絲,鹽,生抽,攪拌均勻。醃漬1刻鐘。

3. 在碗中倒入適量蒸肉粉,抓勻。再加入少許腐乳汁,拌勻。

4. 旺火蒸1個小時

9》粉蒸排骨(圖)

原料:排骨, 紅薯, 四川辣豆瓣醬, 老抽, 蒜, 酒醩汁(沒有可用料酒代替), 白糖, 鹽, 雞精, 蒸肉米粉, 蔥, 食用油

做法:1. 將排骨宰成3釐米長的段, 紅薯消皮切成小塊, 蒜蔥切末.

2. 將豆瓣醬, 少量老抽(主要是上色用的), 蒜末, 酒醩汁, 少量白糖, 雞精, 少量鹽, 食用油(跟燒這麼多排骨所用的油一樣多)加入到排骨中, 拌勻後倒入蒸肉米粉, 使每根排骨都均勻裹上一層米粉.

3. 取蒸籠, 下面墊上一層切好的紅薯塊, 然後再將排骨鋪上去, 上鍋大火蒸45-60分鐘, 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注意:外面一般賣的袋裝的蒸肉米粉是已經加過鹽的, 而豆瓣醬本身也含有相當的鹽份, 所以往排骨里加鹽的時候要小心, 少量多次. 用於墊底的不一定非的是紅薯, 土豆, 豆芽, 豌豆等均可以. 沒有蒸籠的話可以用碗代替, 直接放到摻了水的鍋裡, 水淹至碗高的一半即可.

蒸的時候別忘了時不時往鍋裡摻點水, 免得水燒乾了. 如果用碗蒸的話記得一定加燒開的熱水, 否則一冷一熱, 碗鐵定炸開.

粉蒸排骨怎麼做好吃?

5樓:度小史

粉蒸排骨怎麼做好吃,粉蒸排骨想要做出來好吃,一定要選擇新鮮的排骨,排骨要處理乾淨,排骨要先醃製入味,可以用芋頭、土豆等一起來蒸,這樣做出來地粉蒸排骨軟嫩入味,軟爛脫骨,太好吃太過癮了。

粉蒸排骨是一道四川的傳統名菜,主要就是用排骨、紅薯、土豆、蒸肉米粉等蒸制而成,粉蒸排骨肥而不膩,軟爛入味,深受很多人的喜歡,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美食,我也是很喜歡吃,每次跟朋友一起去飯店吃飯,都要點上這道粉蒸排骨,好吃又過癮,其實自己在家做,製作也是非常簡單,下面就來分享一下粉蒸排骨怎麼做好吃。

一、製作步驟

1、食材:排骨、紅薯、米粉、姜、鹽、白胡椒粉、五香粉、醬油、雞精、花椒粉、香菜、蔥、油、料酒、白糖、蒜、花椒

2、把排骨洗乾淨,剁成小塊,用水浸泡半個小時,浸泡出血水,多衝洗幾遍,瀝乾水分放盆裡,把蔥薑蒜洗乾淨切末放進排骨裡。

3、再加入鹽、白胡椒粉、五香粉、醬油、雞精、花椒粉、白糖,用手充分地抓均勻,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口味放調料,蓋上保鮮膜,醃製一個小時,排骨醃製時間越久排骨就會越入味。

4、醃製排骨的時間,來炒米粉,也可以買現成的,我是自己炒的,把大米提前洗乾淨,晾乾水分,放進鍋中,小火慢炒,要不停的翻動,防止炒糊。5、炒制一會後,加入一點花椒,一起翻炒,要一直炒至大米顏色變黃,香味濃郁,關火盛出來晾涼,晾涼後倒進料理機中打碎,不要打的太碎了,粗一點口感會更好。

5、炒制一會後,加入一點花椒,一起翻炒,要一直炒至大米顏色變黃,香味濃郁,關火盛出來晾涼,晾涼後倒進料理機中打碎,不要打的太碎了,粗一點口感會更好。

7、把紅薯鋪在盆子下面,再把排骨均勻的鋪在紅薯的上面,放進蒸鍋,大火蒸制,蒸1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開啟鍋蓋,香氣撲鼻,出鍋後撒上香菜段,太過癮了,非常的好吃。

二、粉蒸排骨小技巧

1、做粉蒸排骨,一定要選擇新鮮的排骨,排骨剁小段後,要用水浸泡半個小時,把血水浸泡出來,再洗乾淨醃製,這樣做出來的粉蒸排骨味道鮮美。

2、排骨一定要提前醃製一下再蒸,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口味放調料,一定要抓拌均勻,多醃製一會,排骨醃製的時間越久,排骨就會越入味,做出來的粉蒸排骨就會越好吃。

3、做粉蒸排骨的米粉可以直接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炒制,炒制的時候,一定要用小火,不停的翻動,防止炒糊了,不要打的太碎了,粗點口感會更好。

4、做粉蒸排骨,下面可以放上紅薯、芋頭、土豆等一起來蒸,這樣蒸出來會更好吃,蒸出來的排骨還不會油膩,吃起來會更好吃。

5、蒸制的時候,蒸鍋裡多加點水,防止蒸乾鍋,蒸制的時間要掌握好,蒸制的時間太長,排骨就會過於軟爛,蒸制的時間不夠,排骨會不熟,也不夠入味,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定蒸制時間。

6樓:小管家美食

粉蒸排骨是一道四川的漢族名菜,屬於川菜。將排骨醃入味,灑入蒸肉米粉和清水抓勻,然後鋪於番薯塊上,放入鍋內隔水清蒸至熟即成。用蒸肉米粉才能做出美味的粉蒸排骨,雖然排骨蒸熟後肥而不膩,軟爛入味

7樓:一人廚

教你粉蒸排骨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8樓:超超

排骨醃製十分鐘,裹上肉粉上鍋蒸

9樓:夜雨待春風

要去超市買那種專用的蒸肉粉。鍋裡放油,把肉適當的炒上幾分鐘,然後放入醬油等調料,最後拌上超市買的蒸肉粉,然後上鍋蒸上30多分鐘就好了。

10樓:甜奶幼

首先準備排骨,然後準備一些粉絲,然後鍋中燒油放入蔥薑末,這個時候加入一點火鍋底料,然後加水放入排骨,最後把粉絲放進去,撒上香菜即可。

11樓:王騷記

將排骨清洗乾淨, 冷水下鍋煮開後撈出清洗乾淨備用,同時準備一包粉蒸料,再將準備好的排骨和粉蒸料一同攪拌均勻醃製一小時方便入味,鍋裡水開後,放入蒸兩小時,出鍋時撒上蔥花,粉蒸排骨就做好了。

粉蒸排骨怎麼做,粉蒸排骨的做法

教你粉蒸排骨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粉蒸排骨是一道四川的漢族名菜,屬於川菜。將排骨醃入味,灑入蒸肉米粉和清水抓勻,然後鋪於番薯塊上,放入鍋內隔水清蒸至熟即成。用蒸肉米粉才能做出美味的粉蒸排骨,雖然排骨蒸熟後肥而不膩,軟爛入味 排骨醃製十分鐘,裹上肉粉上鍋蒸 你知道粉蒸排骨怎麼做嗎?粉蒸排骨的做法 教你粉蒸...

如何做家常菜板慄蒸排骨,如何做蒸排骨

板栗剝出慄仁,排骨焯水,起鍋燒油,放入冰糖,炒出棗紅色,放入排骨炒香,放入蔥姜炒香,放生抽,老抽,耗油,炒香,放入適量開水,放鹽,花椒,八角,桂皮,香葉,放入慄仁,小火燉一個半小時。我認為做家常菜板慄蒸排骨的做法首先是把板栗的皮去除掉,然後是把排骨在水裡面煮一下去去它的血沫,最後直接把板栗和排骨放在...

蒸排骨怎麼做啊,蒸排骨怎麼做?

做法如下 步驟1 芋頭去皮切塊,排骨放清水中浸泡去血水後撈出,把芋頭和排骨一起放入一個大碗中。步驟2 加入姜蒜末,1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料酒,1勺蠔油,適量鹽和生粉,抓勻醃製10分鐘。步驟3 另取一個盤子下而鋪上芋頭再碼上排骨,淋上醃製的醬汁,等水開上鍋蒸25分鐘後撒上蔥花小米椒即可。主料。豬脊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