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床墊味道很重怎麼辦,新買的床墊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怎麼辦?

2022-01-17 03:00:45 字數 5171 閱讀 3002

1樓:

1、開啟窗戶讓房間通風透氣,保證房間內的空氣流通。

2、使用空氣清洗劑放在床邊,以減少刺激味的濃度。

3、用布袋裝活性炭放在床底,利用活性炭的吸附功能,大概一週左右就能完全去除味道。

4、使用樟腦丸和一支殺蟲噴濟,先噴噴濟,後放樟腦丸,很快就能消除異味。

5、太陽可以消除異味,把床墊在太陽底下暴晒,晚上涼涼,但是有一些床墊是不能晒太陽的,如乳膠床墊,暴晒一次就毀了。所以要慎重選用這個方法。

2樓:

新買的床墊不要直接鋪床上,現在知道趕緊告訴家裡人

3樓:

放置在通風的地方吹一段時間;

使用時可放置一些活性炭除味;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金紡洗衣液洗一下試試吧!床墊有味道?質量不過關吧?

新買的床墊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怎麼辦?

5樓:土巴兔裝修

新的床墊就跟新的傢俱一樣,一開始都會有很重的味道,這是因為床墊一製作完成就是封閉的,所以拆封後味道才得到消散,如果味道很大可以採取每日給臥室通風的方法分散異味,也可在臥室放一臺直立電風扇吹散異味,保持幾天異味就會消失或變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窗戶讓房間通風透氣。

2、買個空氣清洗劑放在床邊,以減少刺激味的濃度。

3、可以用布袋裝活性炭放在床底,一般大概一週左右就能完全去除味道。

4、買一包樟腦丸和一支殺蟲噴濟,先噴噴濟,後放樟腦丸,一天就能搞定。

5、直接把床墊在太陽底下暴晒一天,晚上涼涼再用,確實這是很不錯建議,但是有一些床墊是不能晒太陽的,如乳膠床墊,暴晒一次就毀了。

7樓:點點生活匯

新買的床墊不要直接鋪床上,現在知道趕緊告訴家裡人

8樓:池嘉

一、新買的床墊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應該是原料、海綿、粘合膠的味道。

二、如果感覺刺鼻可以:

1、開啟窗戶儘量通風散味;

2、增加綠色大葉植物;

3、在床頭放一個菠蘿,因為菠蘿是粗纖維類水果,既可起到吸收異味的作用,又可達到散發菠蘿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異味的速度,起到了兩全其美的效果。

9樓:小玉朵朵朵

在外面晾晾 在搬進屋裡 對身體不好

新買的床墊有味道,是甲醛嗎?

10樓:陸某某

新買的床墊有味道,有可能是甲醛超標,具體可以由當地的質量檢驗單位進行檢驗。

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可以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而高濃度的甲醛對神經系統、免疫系統、肝臟等都有毒害,並有可能引起女性月經紊亂、妊娠綜合徵,鼻腔、口腔、咽喉、**和消化道的癌症。新生兒如長期接觸甲醛則會引起體質降低、智力下降、染色體異常,甚至導致兒童患上白血病。

甲醛超標事件多數是商家為增加床墊硬度而過度使用膠粘劑後甲醛等有害化學物質過量造成。其中椰棕床墊是目前使用最為廣泛的一種床墊,該床墊中是否含有甲醛是人們最為關注的話題。

11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目前市面上的床墊分為棕墊和彈簧墊兩種,而對人體有害的甲醛一般都是由粘合這些材質的膠水產生的,膠的棕墊裡就一定有甲醛。

床墊市場確實存在著一種次優的情況,而這些不合格的床墊,不僅影響睡眠的舒適性,更重要的是,會造成很多健康危害,如甲醛過多、**過敏、支氣管炎、高濃度吸入也可能出現嚴重的頭暈、噁心症狀。

床墊甲醛過量的另一個原因是塑料薄膜,因為這種塑料薄膜的質量一般較差,甲醛汙染非常嚴重,我們每晚睡在這種塑料薄膜上,必然會導致溫度升高。這將加速甲醛的釋放。晚上是我們身體抵抗力最弱的時候,如果這次吸入的甲醛含量高,肯定會危害我們的健康!

窗簾、布沙發、床墊、床單等含有紡織品的產品,可能存在汙染物,進而影響健康。消費者在購買時應特別注意。窗簾、床單和其他紡織品或窗簾、牆面覆蓋物、床單、棉被、床上用品、衣服、毛巾、襪子、帽子等含有甲醛和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的產品屬於紡織品範疇,還有必要貫徹執行「國家紡織產品基本安全技術規範」(gb 18401≤2010)。

這一標準是保證紡織品對人體健康無害的最基本要求。

紡織品分為三類:a類為嬰兒;b類為直接接觸**產品,如床單、**等;c類為不直接接觸**的產品,如窗簾、貼身、牆面等。產品的甲醛含量、ph值和顏色基本一致,符合a~c產品類別的要求。

如果產品中的甲醛含量超過標準,紡織品上的甲醛殘留量將逐漸釋放到室內空氣中。而人體穿著含有甲醛、甲醛和人體汗液的衣服結合或產生遊離甲醛,通過人的呼吸和**接觸到呼吸道粘膜,眼睛和**受到強烈的刺激,引起呼吸道炎症和**炎症。過高的ph會引起**不均勻和其他炎症,尤其是在**脆弱的兒童。

根據標準要求,要求a類,b類和c類產品禁用「可分解的致癌芳香胺染料」。應當理解,用這種染料染色的產品將與人體在長期接觸人體**代謝期間釋放的物質混合,產生致癌的芳香胺化合物,引起人類疾病並誘發癌症。

此外,所有產品都要求「無氣味」。專業人士解釋說,在生產紡織品時,為了達到阻燃或抗靜電的效果,在加工過程中會新增一些新增劑,但如果沖洗不到位,會有一些化學殘留物在其中,造成異味。如果聞到黴味,高沸程石油(如汽油、煤油)、魚腥味、芳香烴氣味屬於異味。

床墊、沙發等軟質傢俱甲醛、苯系物汙染不容忽視。

在新的國家標準年推出的軟體傢俱

由於沒有相應的標準來限制軟體傢俱的有害物質,消費者在購買軟體傢俱時,最好到品牌專賣店購買品牌產品。軟質傢俱有害物質限量標準的制定由來已久,但由於種種原因,具體引入時間被推遲。有關訊息人士說,國標委員會近日透露,沙發、床墊、木製傢俱有害物質限量標準是在今年制定的,但由於標準的改革,目前還沒有具體的出臺日期

那麼怎麼才能買到質量合格,甲醛含量不超過標準的產品呢?

事實上,在國家標準「軟體傢俱棕色纖維彈性床墊標準」中,床墊的生產在外觀,縫紉,耐用性,氣味等方面都很詳細,在購買床墊時,消費者更願意尋求信任。知名品牌,在同類床墊中,對比度更高,觀察力度更強,可以要求企業出示相關質量檢驗報告。

12樓:藍蟲除醛靈七天除甲醛

床墊在空氣中會暴露很長時間,有些床墊的氣味特別大。同時,床墊是一種與人接觸頻繁、使用時間長的家居,因為它屬於「近身」傢俱,對人體健康的危害遠大於木製傢俱。

床墊含甲醛原因一:

尤其是一些椰子或山棕櫚床墊,甲酸嚴重超標。其主要原因是在製造棕色片材的過程中,一些廠家為了提高棕色片材的強度和硬度,盲目地新增了大量的粘合劑。雖然棕色薄板的物理效能得到了改善,但粘合劑中的甲醛不斷釋放。

甲醛嚴重超標。豪華床墊中的甲醛超標。這種床墊的填充物是尿素和甲醛的混合物。

一旦生產廠家的工藝不合格,甲醛很容易分解。

床墊含甲醛原因二:

山棕床墊目前是消費者比較喜歡的一種天然材料製作的床墊,山棕墊甲醛超標是因為生產企業購買了劣質的山棕為原料,需要甩大量的粘合劑來增加山棕的強度,粘合劑中的甲醛會慢慢釋放出來。

床墊含甲醛原因三:

彈簧軟床墊中甲醛超標的問題與山棕床墊不同。彈簧軟床墊的甲醛超標在床上用品材料上。對於黑心生產企業來說,為了節省成本,使用了「甲醛過量」的布和海綿。

鋪路材料,填充的床墊當然是甲醛含量太高。

很多人都知道很多傢俱會含有一定量的甲醛,所以買了新傢俱後,一定要採用專業的去除甲醛材料來去除新傢俱中的甲醛,如果床墊甲醛超標,會比裝修和傢俱汙染更有害。很重,因為甲醛會繼續釋放!

13樓:艾克飛

床墊是與人關係最密切的傢俱。一些椰子或山棕櫚床墊用作填充材料。甲醛很容易超標。

其主要原因是在製造棕色片材的過程中,一些廠家盲目地新增了大量的粘合劑,以提高棕色片材的強度和硬度。雖然棕色薄板的物理效能得到了改善,但是粘合劑中的甲醛不斷釋放,導致甲醛的生成。嚴重超標。

床墊甲醛超標比裝修和傢俱汙染危害更嚴重。因為大家知道,木傢俱的抽屜、櫃門等能將甲醛封起來,因此甲醛超標的話容易被發現。而床墊長期暴露在空氣中,甲醛的釋放是緩慢、不間斷的,所以很難被發現。

同時床墊有事與人們關係最「密切」的傢俱,因為「貼身」,它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比木傢俱還要大。

豪華超厚床墊的甲醛超標也很多,這種床墊填充物是由尿素和甲醛複合的脲醛樹脂氣泡膜,一旦工廠工藝不通過,甲醛就很容易分解釋放。春季軟墊的甲醛超標問題與山褐色床墊的甲醛超標問題不同。彈簧軟墊甲醛超標主要是在床墊材料上,「本身」已超過甲醛標準的布和海綿作為緩衝材料。

當然,填充的床墊也是甲醛超標。

目前,個別不法商販節約成本所造成的甲醛汙染原因主要有:(1)將醫療廢物、服裝等類似的廢纖維製品作為床上用品進行填充。(2)塑料機織材料、植物或葉、殼、竹、料、砂、石粉、金屬等。

(3)用下海綿,泡沫密度太小,這樣太軟,睡覺後不**,很容易變成一個坑。(4)以山下棕櫚為原料,加入大量膠粘劑,提高山棕櫚的強度。(5)夾克面料是由大型企業收購所不需要的廢料製成的。

(6)一些假棕色膠水是甲醛的主要**。許多廠家都會選用脲醛膠,這種膠水**低廉,同時可以提高棕色板的硬度,其主要成分是甲醛。

那麼你如何判斷你家的床墊是否超出規格?

1。網上購買兩個甲醛自測盒,回家按國家標準對有床墊的房間進行檢測,取出床墊進行檢測,前後對比。甲醛試驗箱是將空氣中的甲醛與試驗箱中的酚類試劑反應形成鋅物質,然後與高鐵離子氧化物形成藍綠色化合物。

最後,通過顏色對比度來判斷甲醛的含量。

2、關門窗12小時,一進門就能聞到明顯的刺鼻氣味。也就是說,如果眼睛不流淚,即每立方米0.3毫克,略有多餘。

如果你的眼睛還在流淚,也就是說比它多了0.3,這是適度的過度。如果上述症狀全部存在,則喉嚨乾燥發癢,即0.

5或以上為嚴重汙染。

甲醛的主要危害是對**和粘膜的刺激。當室內甲醛達到一定濃度時,人們會有一種不適感。甲醛濃度大於0.

08 mg/m+會導致眼睛發紅、眼睛發癢、喉嚨不適或疼痛、聲音嘶啞、打噴嚏、胸悶、哮喘、皮炎等。新裝修的房間甲醛含量高,是許多疾病的主要誘因。

以上方法僅是一種簡單的甲醛檢測方法。如果你想得到更準確的甲醛資料建議或尋找合格的甲醛公司做甲醛測試。

14樓:五隻羊家居

許多床墊剛生產出來就被裝箱打包,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味道,但是經過晾晒、通風等方式散味後,氣味一般會減小或消失。如果對氣味比較敏感的話,可以在選擇床墊時,多關注一些沒有什麼氣味的床墊,預算足夠、睡眠相對安靜的話可以考慮獨立彈簧床墊,追求價效比與實用的話建議記憶棉床墊。

新買的傢俱有很重的味道怎麼辦

新買來的傢俱有異味,一般都是甲醛的味道,把甲醛去除就可以了,你可以用天貓竹海女神 的墨青石。他們的墨青石不容易飽和,而且吸附性較大。買一些吸附力較強的產品來吸收就可以了,我家裡是用的墨青石來吸收的,效果是活性炭的20倍,天貓竹海女神的 就有。沙發是每個家庭都必備的傢俱之一,給人們帶來了舒適的生活體驗...

新買的木質桌子感覺有些味道,很重,怎麼除味

多開窗通風。桌子是一種常用傢俱,製作原料多為木材。上有平面,下有支柱。可以在上面放東西 做事情 吃飯 寫字 工作等。是由平板 腿和其它支撐物固定起來的傢俱,在語文中亦可作名詞。為了迎合大眾需求,桌子的型別豐富多樣。桌子按需求可以分為很多類別,比如辦公桌 餐桌 課桌 電腦桌 講桌 書桌等。實木桌 實木...

新的包包好臭,怎麼辦,新買的包包味道太重怎麼去掉。

呵呵,給你提供幾個方法吧 1 新買回的包包,在包包均勻地噴一些50度左右的白酒,直到其全部溼透飽和為止,然後晒乾。經過一番這樣的處理後,包包就不易產生臭味了。2 把脫水明礬或者生石灰粉用小布袋裝好,縫口後在臨睡前放入包包內。不僅可以除包包內臭味,還可以吸溼。3 臨睡前,用一些棉球或者一些小布蘸少許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