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比賽的基本體制是什麼,乒乓球比賽的基本體制是什麼?

2022-01-17 08:27:32 字數 2630 閱讀 5725

1樓:

一、選擇方位和發球權

每場比賽開始前,由雙方運動員用抽籤的方法選擇方位和發球、接發球。中籤者有選擇方位和發球、接發球權,也可要求對方先作選擇。如中籤者選擇先發球或先接發球,對方則選擇方位;如中籤者選擇方位,對方則選擇先發球或接發球。

二、練球

一場比賽開始前,運動員有權在比賽開始的球檯上練球2分鐘。

三、合法發球

1、 發球時,球應放在不持拍手掌上,手掌應靜止、張開、伸平、四指併攏,拇指自然張開。

2、 球停留在靜止的不持拍手掌上的最後一刻,直到發球時擊球,不持拍手和球以及整個球拍,應始終高於球檯水平面。

3、 發球員只能手向上拋球,不得使球旋轉,使球從手掌向上直拋,至少拋到離不持拍手手掌上16釐米。

4、 當球從拋起的最高點降落時,發球員才能擊球,並使球首先觸及發球員臺區,然後直接越過或繞過球網,觸及接球員臺區。

5、 在雙打中,球應首先觸及發球員的右半區,然後直接越過或繞過球網,觸及接球員的右半區。

四、勝負評定

一局比賽:在一局比賽中,先得11分的單打或雙打運動員為勝方,但打到10平以後,必須先得2分者為勝方。一場比賽:國際規定單打為七局四勝制、雙打為五局三勝制。

五、器材

球檯:長為2.74米,寬為1.

525米,離地面0.76米,球檯各邊有一條0.02米寬的白線。

球網:長為1.83米,寬為0.

1525米,網柱外邊距球檯0.1525米。球的直徑為40毫米。

《乒乓球競賽規則》對發球有哪些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發 球規則

(1)發球開始時,球自然地置於不持拍手的手掌上,手掌張開,保持靜止。

(2)發球時,發球員須用手將球幾乎垂直地向上拋起,不得使球旋轉,並使球在離開不執拍手的手掌之後上升不少於16釐米,球下降到被擊出前不能碰到任何物體。

(3)當球從拋起的最高點下降時,發球員方可擊球,使球首先觸及本方臺區,然後越過或繞過球網裝置,再觸及接發球員的臺區。雙打中,球應先後觸及發球員和接發球員的右半區。

(4)從發球開始,到球被擊出,球要始終在臺面以上和發球員的端線以外,而且不能被發球員或其雙打同伴的身體或衣服的任何部分擋住。

(5)在運動員發球時,球與球拍接觸的一瞬間,球與網柱連線所形成的虛擬三角形之內和一定高度的上方不能有任何遮擋物,並且其中一名裁判員要能看清運動員的擊球點。

2023年4月26日,國際乒聯在日本大阪舉行會議,會上通過了新的乒乓賽制規則。國際乒聯主席沙拉拉在隨後舉行的新聞釋出會上說,新通過的乒乓球賽制規則主要包括兩個方面:一是將乒乓球每局21分制改為每局11分制;二是改變乒乓球發球規則,運動員在發球時不許有任何遮擋和隱藏動作。

沙拉拉說,乒乓球每局11分制的規則將從今年2023年9月1日開始實施。而新的發球規則從2023年9月1日開始實施。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際乒聯的乒乓球競賽規則,發球有以下要求:

6 合法發球

6.1 發球時,球應放在不執拍手的手掌上,手掌張開和伸平。球應是靜止的,在發球方的端線之後和比賽合面的水平面之上。

6.2 發球員須用手把球幾乎垂直地向上拋起,不得使球旋轉,並使球在離開不執拍手的手掌之後上升不少於16釐米。

6.3 當球從拋起的最高點下降時,發球員方可擊球,使球首先觸及本方臺區,然後越過或繞過球網裝置,再觸及接發球員的臺區。在雙打中,球應先後觸及發球員和接發球員的右半區。

6.4 從拋球前球靜止的最後一瞬間到擊球時,球和球拍應在比賽檯面的水平面之上。

6.5 擊球時,球應在發球方的端線之後,但不能超過發球員身體(手臂、頭或腿除外)離端線最遠的部分。

6.6 運動員發球時,有責任讓裁判員或副裁判員看清他是否按照合法發球的規定發球。

6.6.1 如果裁判員懷疑發球員某個發球動作的正確性,並且他或者副裁判員都不能確信該發球動作不合法,一場比賽中此現象第一次出現時,裁判員可以警告發球員而不予判分。

6.6.2 在同一場比賽中,如果運動員發球動作的正確性再次受到懷疑,不管是否出於同樣的原因,不再警告而判失一分。

6.6.3 無論是否第一次或任何時候,只要發球員明顯沒有按照合法發球的規定發球,他將被判失一分,無需警告。

6.7 運動員因身體傷病而不能嚴格遵守合法發球的某些規定時,可由裁判員做出決定免予執行,但須在賽前向裁判員說明。

4樓:愛乒乓

規則簡單介紹如下

1、發球時,不執拍手手掌張開和伸平。球靜止,在發球方的端線之後和比賽合面的水平面之上。

2、用手把球幾乎垂直地向上拋起,球不能旋轉,球在離開不執拍手的手掌之後上升不少於16釐米,同時拋球上升路線與垂線之間夾角不能大於45度。

3、球從最高點下降時,方可擊球。

4、球先觸及本方臺區,然後越過或繞過球網裝置,再觸及接發球員的臺區。

5、球、球拍應在比賽檯面上。

6、裁判員或副裁判員可視。

民間非營利組織會計制度,協會乒乓球比賽購買服裝費用計入什麼科目? 10

5樓:

民間非營利組織會計制度,協會乒乓球比賽購買服裝費用計入業務活動成本。

6樓:卿桐華

民間非營利組織會計制度,協會服裝發票計入什麼科目乒乓球比賽購買服裝費用計入業務活動成本。公司洗衣服費用計入什麼費用 答:計入福利費核算。

乒乓球比賽中球多次觸網怎麼判,乒乓球比賽中連續三次擦網,怎麼判?

不管發球觸網多少次都算重發,說算失分的都是不懂裝懂的人 朋友先說清楚什麼情況下多次觸網,發球時觸網判重發,不計次數的 如果在相持階段觸網應該屬運氣球 好球 不會判的。新規則規定,觸網不限次數.所以,不管觸網幾次都判重發,在比賽過程中除了發球,其他觸網到對方案子的算好球 這是分情況而論的。1,比賽中發...

羽毛球 乒乓球比賽規則的,羽毛球 乒乓球比賽規則最新的?

羽毛球,21球三局兩勝 乒乓球團體,11球5局3勝 乒乓球單項,11球7局4勝 2010年乒乓球規則 第一部分 球檯1.1球檯的上層表面叫做比賽檯面,應為與水平面平行的長方形,長2.74米,寬1.525米,高地向高0.76米.1.2比賽檯面不包括球檯檯面的側面。1.3比賽檯面可用任何材料製成,應具有...

乒乓球比賽發什麼獎品好,救命組織公司乒乓球比賽,發什麼獎品好

看單位的重視程度,高階的可以發高階底板 套膠等。也可以發洗滌用品哦 既然是都是工作 抄的人了,不像學校襲的話!那麼 最好每個人都有獎 鼓勵獎 至於禮品的話,球拍就不用了。看等獎人的愛好!比如寫書法的,獎品最佳就是 文房四寶了。還有 看等獎人 有沒有孫子啊!用 做獎品也不錯!獎品能讓等獎人和家人開心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