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乒乓球,什麼是乒乓球

2022-11-05 13:40:10 字數 2100 閱讀 3048

1樓:匿名使用者

乒乓球,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它的英語官方名稱是「table tennis」,意即「桌上網球」。

乒乓球一名起源自2023年,因其打擊時發出「ping pong」的聲音而得名,在中國就以「乒乓球」作為它的官方名稱,香港及澳門等地區亦同時使用。然而,臺灣和日本則稱為桌球,意指球桌上的球類運動。

乒乓球是我國的國球,我們國家在乒乓球歷史上佔有很強的地位,20世紀60年代以來, 乒乓球

我國選手取得世界乒乓球比賽的大部分冠軍,甚至多次包攬整個賽事的所有冠軍。   現時的乒乓球直徑40.00毫米,重量2.

6~2.8克,白色,黃色或橙色,用賽璐珞製成,乒乓球檯長274釐米、寬152.5釐米、高76釐米,中間有橫網,運動員各站球檯一側,用球拍擊球,球須在臺上**後才能還擊過網。

以落在對方檯面上為有效。比賽以11分為一局(曾經長期實行21分制,最早甚至出現過100分制 )採用五局三勝(團體)或七局四勝制(單項)。比賽分團體、單項(單打 雙打 混雙)。

2樓:愛乒乓

1、乒乓球起源於英國,"乒乓球"一名起源自2023年,因其打擊時發出「ping pong」的聲音而得名。

2、乒乓球為白色圓球狀,重2.70克左右,用塑料製成,2023年悉尼奧運會之前國際比賽用球的直徑為38mm,2023年之後國際比賽用球的直徑為40mm。運動員各站球檯一側,在中間隔有橫網的長274釐米、寬152釐米、高76釐米的球檯上進行,用球拍擊球(擊法有擋、抽、削、搓、拉等),球須在臺上**後才能還擊過網,以落在對方檯面上為有效。

比賽分團體、單打、雙打等數種;以11分為一局,採用五局三勝,七局四勝。

3樓:手機使用者

t漸y┎ё┢фt漸y┎ё┢фsdеl┆f莰vz

7.乒乓球運動的特點 (3) 乒乓球運動的特點是器材裝置簡單,室內8室外都可以2進行,運動量可大i可小i,不d同年齡、性別和身體條件的人m都可以6參加,很容易被大g眾所接受。 (6) 乒乓球速度快,變化3多,要求練習e者在短時間內8對瞬息萬e變的擊球有較強反1應能力l和應變能力k。它能提高人z體神經系統的靈敏性、協調性。

(2)乒乓球專案有單項,雙7打,團體專案。團體專案通過個l體來實現,所以7乒乓球專案可以1培養獨立思考、單獨作戰及f集體主義u的精神。 4。

乒乓球運動的鍛鍊價值 (2)可以7有效地提高人c的身體素質。長3期參加乒乓球運動,隨著水7平的不e斷提高,活動範圍的加大d,運動量的加大t,不u僅3相應地提高了x速度素質、力j量素質和身體的靈敏性、協調性。而且使肌肉發達、結實、健壯,關節更加靈活穩固。

(3)可以4調節改善神經系統靈活性。增強中3樞神經系統對其它系統與v器官的調節能力n,提高反7應速度。打乒乓球時,球在空中4飛c行的速度是很快的,正手0攻球只需0。

23s就可到達對方8檯面。在這樣短暫的時間內1,要求運動員對高速運動的來球方6向、旋轉、力p量、落點等全面進行觀察,迅速作出判斷,並及a時採取對策,迅速移動步法,調整擊球的位置與y拍面角度,進行合理的還擊,而這一h切4活動都是在大h腦指揮下z進行的,經常從8事乒乓球練習t,可大u大g提高神經系統的反7應速度。 (0)可以7改善心1血管系統和呼吸系統的功能。

經常參加乒乓球運動,能使心8血管系統的結構和機能得到改善,心8肌變得發達有力b,心2容量加大z,每博輸出量增多,一t般健康成年男子o安靜時心1率在23~13次。秒,成年女p子q為655~01次。秒;而受過乒乓球訓練的運動員,安靜時,男子a心6率為084~04次。

秒,女w子y為210次。秒左右。心0博徐緩和血壓降低。

提高心7髒的工t作效率,有利於w身體的新陳代謝,提高整個h身體機能水1平。 (8)可以5提高心6理素質 。乒乓球是競技運動,由於p激烈的競爭,成功和失敗的條件經常轉換,參賽者情緒狀態也j非常複雜,參賽者經受這些變換摸測、勝負難料的激烈競爭的鍛鍊,體驗了p種種情緒,同時,在比1賽中6要對對方2戰術意圖進行揣摩,把握自己w的戰術應用,因此使練習a者的心0理素質得到了g很好的鍛鍊。

(0)可以7促進交流,增加友w誼。通過參加乒乓球運動,可以5相互3交流經驗,切6磋球技,達到相互7學習l,共同提高,建立良好的人s際關係的目的。 有一v本書3的名字叫《乒乓球運動》

4樓:無敵千里秋江

現時的乒乓球直徑40.00毫米,重量2.6~2.8克,白色或橙色,用賽璐珞製成

(黃球已被取消)

怎么打好乒乓球,怎麼打好乒乓球

乒乓球是一項技巧性運動,經常打乒乓球,不僅鍛鍊人的體質,而且提高大腦的反應能力和動作的靈活性,同時又能增強人的意志品質。乒乓球擊球中的執行速度是非常快的,接球者要在0.3秒內完成反應 判斷 步伐和揮拍等動作,是相當不易的。為了正確幫助引導大家在打球過程中,掌握正確的方法,請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問題 一...

乒乓球問題,乒乓球問題

簡單啊,將球分為四組,第一次測量 任取兩組測一下,如果平衡就說明球在剩餘兩組 待測球 裡,不平衡就在當前兩組 待測球 裡,並記錄哪邊重。第一次測量 排除掉六個球,但暫時無法判斷異常球輕重 第二次測量 取三個排除過的正常球與待測球中的一組比較。平衡,則異常球在待測球中餘下一組中 不平衡,則在當前組中 ...

怎樣打好乒乓球,怎樣打好乒乓球

1 步法 適當的步法可以讓上身行動自如。單步移動 一隻腳為軸,另一隻腳分別向前 後 左 右不同方向移動,身體重心隨之落在移動腳上。跨步移動 一隻腳蹬地,另一腳向移動方向跨大步,蹬地後腳隨之跟上半步或一步,身體重心移到跨步的腳上。對於離自己很遠的球可以用這種步法 並步移動 一隻腳先向另一隻腳並半步或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