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加班費怎麼算,五一勞動節加班費怎麼算

2022-01-17 08:47:11 字數 6023 閱讀 490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規定,2023年五一勞動節放假安排為5月1日到3日為4月30日至5月2日放假公休,共3天。其中5月1日為法定節假日,4月30日和5月2日為普通休息日。

5月1日,按照標準,應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不得以調休等方式代替。

4月30日和5月2日是休息日,在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加班的用人單位,可以給勞動者安排補休,可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則應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加班工資計算方法為:

5月1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月計薪天數(21.75)×300%

4月30日或5月2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月計薪天數(21.75)×200%。

以廣州市區最低工資標準1300元為例,勞動者如果五一節期間加班3天,且都沒安排補休,計算下來的加班工資為418.4元。

附2023年勞動節放假安排通知:

根據***《關於修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為便於各地區、各部門及早合理安排節假日旅遊、交通運輸、生產經營等有關工作,經***批准,現將2023年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和國慶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一、元旦:1月1日至3日放假公休,共3天。

二、春節:2月2日(農曆除夕)至8日放假調休,共7天。1月30日(星期日)、2月12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節:4月3日至5日放假調休,共3天。4月2日(星期六)上班。

四、勞動節:4月30日至5月2日放假公休,共3天。

五、端午節:6月4日至6日放假公休,共3天。

六、中秋節:9月10日至12日放假公休,共3天。

七、國慶節:10月1日至7日放假調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上班。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法定日加班一般都是3倍工資

3樓:

基本工資的3倍,另兩天2倍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單位 有的話一般是三倍

五一勞動節加班費怎麼算

5樓:熱浪人間

《勞動法》規定了加班工資的發放標準。根據該標準可以計算。

具體計算公式如下:(1)日工資等於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21.75天)。

(2)法定節假日加班工資=月工資基數÷21.75天×300%×加班天數。

(3)休息日加班工資=月工資基數÷21.75天×200%×加班天數。

6樓:王元頁

五一當天加班,加班工資按300%計算

其他兩天屬於休息日,按200%支付加班工資或者調休

日工資=月工資/21.75

《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兩唄工資吧,我們是三倍工資

五一勞動節加班費該怎麼算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5月1日當天應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不得以調休等方式代替。

【法律依據】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9樓:我愛王俊凱

要看每個單位的具體加班標準,每個單位都不一樣的。

五一加班費怎麼算的

10樓:蒙濯亓清華

五一放假三天,4月30日、5月1日和2日,其中5月1日是法定假日,加班是要支付3倍工資的,4月30日和5月2日是休息日,加班是要支付2倍工資的。

11樓:褚儒宋綺思

五一當天是按平時工資的3倍進行計算,其他兩天是按平時工資的2倍進行計算。

12樓:戚廣利

根據相關法規,用人單位在5月1日安排勞動者加班的,應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資; 4月29日至30日期間用人單位安排勞動者加班的,可以選擇給勞動者安排補休而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則應當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計算加班工資時,日工資按平均每月計薪天數21.75天折算,小時工資則在日工資的基礎上再除以外8小時。在確定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時,勞動合同對工資有明確約定的,按不低於勞動者所在崗位相對應的工資標準確定。

13樓:心語超級

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五一加班工資怎麼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節假日加班的,按平常工資300%的標準支付加班費。

15樓:

節假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20.83×300%

休息日加班工資=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20.83×200%

16樓:

五一加班工資按照本人基本工資的300%計算髮放。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平時工資的三倍算哦

18樓:

五月一號為法定假,支付3倍日工資的加班費

其餘兩天為休息日,支付2倍日工資的加班費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2023年月計薪天數調整為21.75天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廠是按日獎金的三倍。

20樓:徐州聞雞起舞

五一共三天,前兩天是平時一點五倍,後一天是法定假期是平時的三倍

21樓:

每日按平時的三倍計算

22樓:長沙張梅律師團隊

加班工資應該如何計算?

23樓:青宣後浩言

五一放假

只有一天

,其他為

調休。五一當天工資按照三倍計算。

24樓:勞曉於望舒

法定節假日加班工資為300%,請自己計算。

25樓:侯又聊靜婉

5-1.2,300%

26樓:虎晏迮謐

「五一」期間加班工資的計算標準是,5月1日、2日、3日法定休假日安排工作的,應按照不低於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5月4日、5日、6日、7日安排在休息日工作的,應首先安排補休,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另外,用人單位不能強迫員工加班,更無權剋扣工資。同時有以下情況的不得安排員工加班:妊娠期的女員工,不應延長其勞動時間;女員工懷孕7個月以上,用人單位不能安排她們加班;女員工在哺乳期內,用人單位不能安排她們加班。

五一勞動節法定假日加班工資咋算的?

27樓:嚴嘉志隱藝

《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150%

(即平時加班工資1.5倍)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200%

(即週末加班工資2倍)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300%

(即法定節假日加班工資3倍)

只要加班就是,不必必須是什麼8小時,也不存在累計加的,沒有什麼4.5倍之說。

這裡說的幾倍是指

正常工資+加班費

五一勞動節加班,加班費應怎麼算

28樓:熱浪人間

計算方式如下:

國家規定五月一日放假一天:這一天的加班,按照三倍的工資標準發放。

其餘的倒休加班,按照二倍的工資標準發放。

例如2023年:(4月29日-5月1日放假)

4月29日和30日加班,每天按照二倍的工資標準發放。

5月1日加班,按照三倍的工資標準發放。

《勞動法》規定加班工資計算方式:

第四十四條【延長工時的報酬支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29樓:樑良鹹鳥

您好:對於勞動者來說,最期待的應該就是節假日了。但是,由於行業的特徵,很多勞動者即使在法定假期也要加班。

而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只要是法定假期加班的,企業都必須向勞動者支付加班工資.例如:2023年五一加班工資怎麼算?

2023年五一勞動節放假安排出爐,***2023年五一放假安排時間表公佈,2023年五一放假安排時間表出爐。根據官方版2023年放假安排時間表日曆,2023年五一放假安排時間表:4月29日,4月30日,5月1日,共3天。

其中5月1日(星期一、「五一」國際勞動節)為法定節假日,4月29日,4月30日公休日,5月2日(星期二)照常上班。5月1日,按照標準,應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不得以調休等方式代替。4月29日,4月30日是休息日,在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加班的用人單位,可以給勞動者安排補休,可不支付加班工資,如果不給補休,則應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2023年五一加班工資計算方法按照規定,在法定節假日加班,日加班工資=月工資收入÷21.75天(月計薪天數)×300%;在休息日加班,則要按200%的標準支付加班工資,即日加班工資=月工資收入÷21.75天(月計薪天數)×200%。

這裡所說的工資收入指基本工資,獎金、津貼、各類補貼都不算在內。加班費規定(1)安排勞動者在正常工作日加班加點,應支付不低於勞動者本人工資的150%的工資報酬。(2)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應支付給勞動者正常日工資200%的工資報酬。

(3)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300%的工資報酬。五一加班費收入是否要繳稅?《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8條規定:

工資、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由此可知,節假日加班工資本屬「工資、薪金所得」徵稅範圍,工資、薪金所得應納的稅款按月計徵,勞動者包括月加班費收入在內的累計工資如果達到扣稅水平,是應當繳納個人所得稅的。通過上文的詳細內容,我們瞭解了五一勞動節加班工資怎麼算。

作為勞動者來,我們應該要勞逸結合。但是對於服務行業的勞動者來說,可能再法定節假日休假的機會比較少,但是我國制定了相關的法律規定,只要是法定節假日加班的,企業都應該向勞動者支付加班工資。

五一勞動節的由來,中國五一勞動節的由來!

19世紀80年代,隨著資本主義進入壟斷階段,美國無產階級的隊伍迅速壯大,出現了波瀾壯闊的工人運動。當時美國資產階級為了進行資本積累,對工人階級進行殘酷的剝削壓榨,他們用各種手段迫使工人每天從事長達12 16小時的勞動。美國廣大工人逐漸認識到,為了保障自己的權利,必須起來進行鬥爭。從1884年開始,美...

以五一勞動節感恩父母作文,以五一勞動節感恩父母作文300字

自己寫,太慢了,分享一下別人寫的,希望你能從中受到啟發。感恩父母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 感謝你們生下我這小生命,為我付出了那麼多心血,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這八年來對我的撫養和培育,這使我深深的體會到怎樣對待人的一生而努力。媽媽,每當我哼起 世上只有媽媽好 讓知和 魯冰花 這兩首歌時,坦亮消我就會想...

五一勞動節的來歷,五一勞動節的來歷八十字

國際勞動節又稱 五一國際勞動節 國際示威遊行日 是世界上80多個國家的全國性節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勞動人民共同擁有的節日。1889年7月,由恩格斯領導的第二國際在巴黎舉行代表大會。會議通過決議,規定1890年5月1日國際勞動者舉行遊行,並決定把5月1日這一天定為國際勞動節。此節源於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