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一勞動節感恩父母作文,以五一勞動節感恩父母作文300字

2021-03-19 18:31:45 字數 5544 閱讀 1124

1樓:du知道君

自己寫,太慢了,分享一下別人寫的,希望你能從中受到啟發。 感恩父母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好!感謝你們生下我這小生命,為我付出了那麼多心血,你們辛苦了。

謝謝你們這八年來對我的撫養和培育,這使我深深的體會到怎樣對待人的一生而努力。 媽媽,每當我哼起《世上只有媽媽好》讓知和《魯冰花》這兩首歌時,坦亮消我就會想起您對我的愛。過年的時候,你買給我的大衣讓我穿起來很暖和,這就是您對我的愛。

您也是我心目中最漂亮最好的媽媽。 爸爸,每當過馬路是,您會用您時時溫暖而有力的大手牽著我過馬路,這也是您對我的愛。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

爸爸你揹著我去醫院,媽媽你也跟在爸爸後面走著,醫院離家很遠,這個時候,已經很晚了,沒有計程車了,你只好揹著我去醫院。看著你們氣喘吁吁的樣子,知道你們很累。終於到醫院了,醫生說只是感冒而已,沒什麼大礙。

你們聽了之後,終於鬆了口氣,笑了。然後,你們給我抓了藥,還問了醫生要給我吃什麼,付了錢,然後你們就揹我回了家。 感恩父母 從小我就生活在一個幸福美好的家庭裡,這所以的一切都是爸爸、媽媽給我的。

是父母教會我走第一步,是父母教會我說第一句話;每一個困難是爸爸、媽媽教我應對,每一次流淚是爸爸、媽媽幫我檫淚。我的生活不能沒有他們。 陳述事例,父母就像太陽,我就像一株剛出土的小草,是他們呵護,讓我學會了堅強。

父母就像藍天,我就像只小鳥。他們讓我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讓我在天空中磨練。 每次我做錯事情的時候,媽媽會微笑著對我說:

「沒關係,知錯就該還是我們的好孩子。」在我失去信心的時候媽媽會微笑著對我說:「加油,不能放棄。

」媽媽就是在我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告訴我辦法的。 有一次,我受傷了。爸爸見了二話沒說,就揹著我上了醫院。

到了醫院之後,我才看到爸爸頭上佈滿的汗珠,還有那嚴肅、著急地神情。突然,一串的淚珠從我眼裡流了出來。點題結尾 爸媽時時刻刻都關心我,愛護著我。

爸媽還教會了我許許多多。 我一天天長大,父母也一天天變老,不過在我心裡他們是最完美的鍵敗!長大後,我們一定要學會感恩父母

作文以勞動節為主題,感恩父母勞動辛苦300—400字

2樓:強

今天是五月一日,也是勞動節.火辣辣的太陽烤著大地,我拿著扇子在樹陰下乘涼.

這時,我看見旁邊的花兒和草兒都懶洋洋地 拉著腦袋,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看到這副情景,我心想:這麼熱的天氣,這些花兒草兒肯定是被熱得沒有精神,不如我來幫它們扇風吧!

反正今天也是五. 一勞動節,也該做一點勞動.想到這兒,我站起來走到這些花和草旁邊,拿出扇子,對著花兒和草兒扇呀.

驕陽無情地照在我身上,豆大的汗珠從我的臉上一滴一滴地從我的臉上流了下來.「滴答「「滴答「五分鐘過去了, 十分鐘過去了,我沒有了力氣,癱坐在地上,喘著粗氣.雖然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但是這些花草並沒有把頭抬起來,反而低得更下去了.

回到家裡,我把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一清一楚地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後,不禁哈哈大笑,說 「傻孩子,你這樣做是沒有用的,要搬到陰的地方過幾個小時就可以了,像你剛才那樣做的話,用扇子給它們扇風就會打到它的莖,它就會變得更低了,你呀!你呀!真是好心辦壞事!

「我聽了媽媽的話之後,足足呆住了三四秒鐘.

「啊!我的辛苦全白費了!「

這個五一勞動節本是想幹一件好事,可後來不但身體受累了,把花兒和草兒也壓壞了,真是倒黴呀!

五一勞動節的來歷3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上起源:五一國際勞動節源於美國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罷工。

2023年5月1日,芝加哥的216816名工人為爭取實行八小時工作制而舉行大罷工,經過艱苦的流血鬥爭,終於獲得了勝利。

為紀念這次偉大的工人運動,2023年7月,在恩格斯組織召開的第二國際成立大會上宣佈將每年的五月一日定為國際勞動節。

這一決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國工人的積極響應,2023年5月1日,歐美各國的工人階級率先走向街頭,舉行盛大的示威遊行與集會,爭取合法權益。

從此,每逢這一天世界各國的勞動人民都要集會、遊行,以示慶祝,並公眾放假。

4樓:匿名使用者

五一國際勞動節源於美國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罷工。

2023年5月1日,芝加哥的二十一萬六千餘名工人為爭取實行八小時工作制而舉行大罷工,經過艱苦的流血鬥爭,終於獲得了勝利。

為紀念這次偉大的工人運動,2023年7月第二國際宣佈將每年的五月一日定為國際勞動節。這一決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國工人的積極響應。

2023年5月1日,北京、上海、廣州、九江、唐山等各工業城市的工人群眾浩浩蕩蕩地走向街市、舉行了聲勢浩大的遊行、集會,這就是中國歷史上的第一個五一勞動節。

**人民**政務院於2023年12月將五月一日定為法定的勞動節。節日,人們換上節日的盛裝,興高采烈地聚集在公園、劇院、廣場,參加各種慶祝集會或文體娛樂活動,並對有突出貢獻的勞動者進行表彰。

5樓:匿名使用者

五一勞動節**於19世紀中葉,美國資本主義不斷髮生經濟危機,幾萬家工廠倒閉,數百萬工人失業。在業工人的工資不斷下降,而工作時間卻一再延長,最多達到18個小時。因此,2023年5月1日,美國的11500家企業的40餘萬名工人規模空前的大罷工,要求實行8小時工作制。

罷工在美國和國際工人運動中引起的強烈的反響並最終取得了勝利。

2023年7月,在恩格斯組織召開的第二國際在巴黎召開成立大會上通過了一項具有歷史意義的決議:把「5月1日」定為「國際勞動節」,簡稱「五一」。這一決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國工人的積極響應,工人鬥爭從美國走向了世界,越來越多的國家相繼加入的紀念「五一」的行列。

2023年5月1日,歐美各國的工人階級率先走向街頭,舉行盛大的示威遊行與集會,爭取合法權益。從此每逢這一天,世界各國的勞動人民都要集會、遊行,以示慶祝。五月一日成為一個具有國際意義的日子。

中國人民慶祝勞動節的活動可追溯至2023年。這一年,一些革命的知識分子在上海、蘇州、杭州、漢口等地向群眾散發介紹「五一」的傳單。2023年5月1日,北京、上海、廣州、九江、唐山等各工業城市的工人群眾浩浩蕩蕩地走向街市、舉行了聲勢浩大的遊行、集會。

這是中國首次紀念「五一」國際勞動節的活動,也是中國歷史上的第一個「五一」勞動節。

新中國成立以後,**人民**政務院於2023年12月將「5月1日」定為法定的「勞動節」。是日,全國放假一天。每年的這一天,舉國歡慶,人們換上節日的盛裝,興高采烈地聚集在公園、劇院、廣場參加各種慶祝集會或文體娛樂活動,並對有突出貢獻的勞動者進行表彰。

6樓:馬祺比你牛

國際勞動節又稱「五一國際勞動節」、「國際示威遊行日」(international workers' day或者may day),是世界上80多個國家的全國性節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勞動人民共同擁有的節日。

2023年7月,由恩格斯領導的第二國際在巴黎舉行代表大會。會議通過決議,規定2023年5月1日國際勞動者舉行遊行,並決定把5月1日這一天定為國際勞動節。**人民**政務院於2023年12月作出決定,將5月1日確定為勞動節。

2023年後,***基本上每5年表彰一次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每次表彰3000人左右。

7樓:curtain苡沫

勞動節的來力

勞動節大家一定不陌生,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它的來歷呢?這還要回到美國的2023年5月1說起了。

在美國,工人們每天要勞動14至16個小時,有的甚至長達18個小時,但工資卻很低。馬薩諸塞州一個鞋廠的監工說:「讓一個身強力壯體格健全的18歲小夥子,在這裡的任何一架機器旁邊工作,我能夠使他在22歲時頭髮變成灰白。

」沉重的階級壓迫激起了無產者巨大的憤怒。他們知道,要爭取生存的條件,就只有團結起來,通過罷工運動與資本家作鬥爭。工人們提出的罷工口號,就是要求實行八小時工作制。

在美國芝加哥舉行一個集會,決定於2023年5月1日舉行總罷工,迫使資本家實施八小時工作制。5月3日,芝加哥**當局終於撕下了「民主」的假面具,用暴力鎮壓工人。他們組織罷工破壞者在警察的保護下混進工人的罷工隊伍,故意製造混亂,以此為藉口,當場開槍打死六個工人。

這一暴行,激起了全市工人的極大憤慨,他們決心為死難的工人兄弟們報仇!

為紀念美國工人2023年5月1日的罷工運動,為推動整個世界工人階級的鬥爭熱情,就把這一天定為國際無產階級的共同節日——勞動節。

8樓:發財的世界

2023年7月14日,由各國馬克思主義者召集的社會主義者代表大會,在法國巴黎隆重開幕。這次大會上,法國代表拉文提議:把2023年5月1日美國工人爭取八小時工作制的鬥爭日,定為國際無產階級的共同節日。

與會代表一致同意,通過了這項具有歷史意義的決議。從此,「五一」國際勞動節誕生了。

為什麼要把這一天定為國際勞動節呢?這還得從19世紀80年代的美國工人運動說起。

當時,美國和歐洲的許多國家,逐步由資本主義發展到帝國主義階段,為了刺激經濟的高速發展,榨取更多的剩餘價值,以維護這個高速運轉的資本主義機器,資本家不斷採取增加勞動時間和勞動強度的辦法來殘酷地剝削工人。

在美國,工人們每天要勞動14至16個小時,有的甚至長達18個小時,但工資卻很低。馬薩諸塞州一個鞋廠的監工說:「讓一個身強力壯體格健全的18歲小夥子,在這裡的任何一架機器旁邊工作,我能夠使他在22歲時頭髮變成灰白。

」沉重的階級壓迫激起了無產者巨大的憤怒。他們知道,要爭取生存的條件,就只有團結起來,通過罷工運動與資本家作鬥爭。工人們提出的罷工口號,就是要求實行八小時工作制。

2023年,美國歷史上第一次全國罷工開始了。工人階級走向街頭遊行示威,向**提出改善勞動與生活條件,要求縮短工時,實行八小時工作制。罷工不久,隊伍日漸擴大,工會會員人數激增,各地工人也紛紛參加罷工運動。

在工人運動的強大壓力下,美國國會被迫制定了八小時工作制的法律。但是,狠毒的資本家根本不予理睬,這項法律只不過是一紙空文,工人們仍然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倍受資本家的折磨。忍無可忍的工人們決定將這場爭取生存權利的鬥爭,推向一個新的高潮,準備舉行更大規模的罷工運動。

2023年10月,美國和加拿大的八個國際性和全國性工人團體,在美國芝加哥舉行一個集會,決定於2023年5月1日舉行總罷工,迫使資本家實施八小時工作制。這一天終於來到了。5月1日,美國2萬多個企業的35萬工人停工上街,舉行了聲勢浩大的示威遊行,各種膚色,各個工種的工人一齊進行總罷工。

僅芝加哥一個城市,就有4.5萬名工人湧上街頭。這下,美國的主要工業部門處於癱瘓狀態,火車變成了僵蛇,商店更是鴉雀無聲,所有的倉庫也都關門並貼上封條。當時在罷工工人中流行著一首「八小時之歌」,歌中唱道:

「我們要把世界變個樣,我們厭倦了白白的辛勞,光得到僅能餬口的工餉,從沒有時間讓我們去思考。我們要聞聞花香,我們要晒晒太陽,我們相信:上帝只允許八小時工作日。

我們從船塢、車間和工場,召集了我們的隊伍,爭取八小時工作,八小時休息,八小時歸自己!」

激昂的歌聲唱出了工人的心聲,唱出了全世界無產者的共同願望,也感染了廣大的群眾,他們紛紛聲援工人的罷工運動,將罷工運動推向新的高潮。罷工運動所表現的巨大力量使**當局和資本家極為恐慌,他們不甘心答應工人的條件,便露出他們猙獰的一面。5月3日,芝加哥**當局終於撕下了「民主」的假面具,用暴力鎮壓工人。

他們組織罷工破壞者在警察的保護下混進工人的罷工隊伍,故意製造混亂,以此為藉口,當場開槍打死六個工人。這一暴行,激起了全市工人的極大憤慨,他們決心為死難的工人兄弟們報仇!

為紀念美國工人2023年5月11日的罷工運動,為推動整個世界工人階級的鬥爭熱情,就把這一天定為國際無產階級的共同節日。在以後的每年5月1日,各國的工人階級都舉行大規模的示威遊行,以爭取自身的權利。

五一勞動節的由來,中國五一勞動節的由來!

19世紀80年代,隨著資本主義進入壟斷階段,美國無產階級的隊伍迅速壯大,出現了波瀾壯闊的工人運動。當時美國資產階級為了進行資本積累,對工人階級進行殘酷的剝削壓榨,他們用各種手段迫使工人每天從事長達12 16小時的勞動。美國廣大工人逐漸認識到,為了保障自己的權利,必須起來進行鬥爭。從1884年開始,美...

五一勞動節的來歷,五一勞動節的來歷八十字

國際勞動節又稱 五一國際勞動節 國際示威遊行日 是世界上80多個國家的全國性節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勞動人民共同擁有的節日。1889年7月,由恩格斯領導的第二國際在巴黎舉行代表大會。會議通過決議,規定1890年5月1日國際勞動者舉行遊行,並決定把5月1日這一天定為國際勞動節。此節源於美國...

五一勞動節我們該做些什麼,五一勞動節我們該做什麼

1 親近自然,放鬆心情。假期到了,我們可以選擇一個陽光明媚,風和日麗的好天氣,距住處臨近的 安靜的地方一個人走走,最好是一個人,因為這樣,才能親自享受大自然帶給你的風光,也避免了別人的打擾。2 回家。如果離家近的小夥伴們,大部分都是選擇回家陪父母,但是離家遠的朋友們有時候也會選擇回家,這是親情的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