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海水能淨化成淡水,人類以後是不是不用怕沒水喝

2022-01-17 09:28:23 字數 2343 閱讀 6644

1樓:旋浩宸浩

可以,目前已經有海水淡化技術了。

海水淡化即利用海水脫鹽生產淡水。是實現水資源利用的開源增量技術,可以增加淡水總量,且不受時空和氣候影響,可以保障沿海居民飲用水和工業鍋爐補水等穩定供水。

從海水中取得淡水的過程謂海水淡化。 現在所用的海水淡化方法有海水凍結法、電滲析法、蒸餾法、反滲透法、以及可實現盈利的碳酸銨離子交換法,目前應用反滲透膜的反滲透法以其裝置簡單、易於維護和裝置模組化的優點迅速佔領市場,逐步取代蒸餾法成為應用最廣泛的方法。

世界上有十多個國家的一百多個科研機構在進行著海水淡化的研究,有數百種不同結構和不同容量的海水淡化設施在工作。一座現代化的大型海水淡化廠,每天可以生產幾千、幾萬甚至近百萬噸淡水。淡化水的成本在不斷地降低,有些國家已經降低到和自來水的**差不多。

某些地區的淡化水量達到了國家和城市的供水規模。

2樓:答桂花崔培

不是的,因為海水化淡水的機器成本很高,技術還未成熟,所以不能普片全球

3樓:花德文香

有一定流程,人們照樣要節約用水。海水的淨化畢竟是淨化其實現在淡水資源也有很多,所以並不是所有人都用得上的,只是人們無法開發利用啊,肯定會多多少少花些費用和精力的

4樓:

在我看來那也只是暫時的 ,必需完全解決,並不能汙染水源,如果水不乾淨,你願意喝嗎?

海水如果變成了可以喝的淡水,會發生什麼後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想象一下這樣的場景,輕輕地閉上眼睛,想象你的面前是一片沙灘,你在懶洋洋地晒著太陽,聽著海浪拍打在岸邊的聲音。渴了可以直接喝海水,享受這夾雜著棕櫚樹芳香的海的味道。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嚮往的事情啊,可是想要實現這個幻想,我們得先把海水變成淡水,才能直接喝大海里的水,不然沒有人受得到海水中鹽的味道。

科學家**,如果將海鹽全部散佈在陸地上,相當於一幢四十米高的大樓。那如果地球上的海水全都變成了淡水,對我們究竟是好還是壞呢?

如此一來,我們似乎再也不用擔心淡水不夠用了。然而不幸的事也隨之而來。我們將生活在一個沒有海洋生物和海洋植物的世界裡,大部分的魚類已經適應了含鹽的環境。

他們有自己的生存機制,來排出多餘的鹽。一旦鹽水都變成了淡水。海洋中大約有23萬種已知的海洋物種都將滅絕,不僅如此,食物鏈也將瓦解,以魚為食的動物也都將死亡。

海水淡化還會影響到海洋植物的生命,海洋藻類是光合作用的主力軍,沒有了藻類,我們不僅會失去氧氣,大氣中的二氧化碳也會增多,從而加劇了溫室效應,氣候開始極端多變,颱風、海嘯將是地球的常客。洋流將不再像過去那樣迴圈溫水和氣流,地球的氣候出現了兩極分化現象。一邊是「冰窖」,而另一邊則是「火爐」。

別以為這些離我們很遙遠。事實上,海水淡化這項技術早已存在,只是反滲透法需要消耗大量的電力。而在2023年,英國科學家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個石墨烯脫鹽過濾器。

2023年,澳大利亞科學家發明的可以利用太陽能淡化海水的圓盤裝置,表面帶有濾紙和特殊的碳奈米管,幾乎實現了百分之百的轉化。但由於這需要高昂的費用,所以目前還在研究階段。

6樓:旭子講科學

海洋生物會大量死亡,地球的暖流將會發生變化,因為海水鹽分差異是產生洋流的基礎,相當一部分地區可能進入冰河期。

7樓:為啥不吃飽

首先最嚴重的後果就是海洋裡的生物會大面積的死亡。因為海水本來是鹹的而突然變成淡水。海洋裡的生物會因為脫水和不適應而出現死亡,此外,人類能喝的淡水資源會變得極為豐富。

8樓:可樂與小山竹

海水如果變成了可以喝的淡水,那麼適應了海水鹹度的海洋生物可能會死亡或者就此滅絕。對於人類來說,人類則多了更多可以直接使用的淡水資源,也解決了人類目前的水資源短缺的問題,並且人類的農業會更發達。

9樓:生鏽的槍花

海洋裡的大部分生物會死亡消失,對生態鏈會是很大的打擊,海洋裡的植物消失之後,缺少植物的光合作用,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加,溫室效應非常嚴重。

10樓:探索科學的世界

缺水是全球都面臨的嚴重問題,如果海水都變成淡水會怎麼樣?

為什麼不能使大量的海水變**類可以直接飲用的淡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蒸餾的方法來提取飲用水,可是那樣的成本太高了,目前來看,還沒有找到一個便宜的提取海水做飲用水的方法……

12樓:毒仙兒的海角

目前來看,還沒有找到一個便宜的提取海水做飲用水的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很高,以後等你研究出好辦法,就可以了。

14樓:阿秋帶你觀世界

世界上如果海水變成淡水!

海水能喝嗎,海水可以喝嗎

海水中含有大量鹽類和多種元素,其中許多元素是人體所需要的。但海水中各種物質濃度太高,遠遠超過飲用水衛生標準,如果大量飲用,會導致某些元素過量進入人體,影響人體正常的生理功能,嚴重的還會引起中毒。如果喝了海水,可以採取大量飲用淡水的辦法補救。大量淡水可以稀釋人體攝入過多的礦物質和元素,將其通過汗液排出...

半透膜能過濾鹼水嗎,既然半透膜過濾海水的技術已經研製出來了,為什麼不投入使用淡化海水呢?

可以的。半透膜過濾法 即用孔徑較大的半透膜,在壓差 一般在0.7 10千克力 釐米2 和紊流流動的情況下,溶液中的溶劑和電解質等能透過半滲透膜,而膠體 微粒和分子量較大的物質則被截留。這種方法半透膜過濾法 即用孔徑較大的半透膜,在壓差 一般在0.7 10千克力 釐米2 和紊流流動的情況下,溶液中的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