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水滸傳中能配得上好漢稱呼的只有人,此四人是誰

2022-01-17 18:41:10 字數 6627 閱讀 4401

1樓:活在瓜裡的籽

水滸傳中能配得上好漢稱呼的只有這四個人:史進、朱仝,朱武、還有花和尚魯智深。

2樓:丸子閒談文化

這四個人分別是:「九紋龍」史進,非常講義氣的朱仝,朱武,還有花和尚魯智深。

3樓:梔梔推文

史進,朱仝,朱武,魯智深,不能說配不上,只是說其他人在武功、計謀、俠氣上要遜於這四個人。

4樓:晗兮汐

這四個人分別是:史進、朱仝,朱武、還有花和尚魯智深,也只有他們才配得上好漢的稱呼。

5樓:

李逵 、宋江、 林沖、 魯智深因為他們做人做事,都是經過心思縝密之後才決定要不要進行動手。

6樓:魚界

史進、朱仝,朱武、還有花和尚魯智深,因為他們不管早人品還是做事上都能稱的上問心無愧。

7樓:喬治不慢

這4個人分別是史進、朱仝,朱武、魯智深,因為他們較之其他人更有情有義,為人處事都有他們自己的一套章法。

8樓:知心小謝

頭一個就是花和尚魯智深;第二個則是魯智深的好兄弟林沖。第三個是「柴大官人」小旋風柴進;最後一個就是玉麒麟盧俊義了。

9樓:

魯智深、林沖、柴進、盧俊義。魯智深是天生的熱心腸,嫉惡如仇;林沖不肯隨意殺人;柴進碰上有人出了事來投奔他,都收留在莊上避難;盧俊義天性純良,不肯隨便害人殺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4個人應該是史進、朱仝,朱武、還有魯智深,因為他們為人處事很好,忠義俱全。

11樓:小旋風柴進

魯智深,林沖,武松,楊志,盧俊義,柴進,朱仝,史進,石秀,燕青,朱武

梁山有108將,能配上「好漢」稱號的,為何說只有四人?

12樓:職場圈的小凡哥

梁山108將,也並不個個都是英雄好漢,也有不少有著一些小毛病的人,並且還有很多人只是混上梁山,實際上並沒什麼本事,只有這四位才能稱得上真正的好漢,分別是魯智深,孫二孃,晁蓋,史進,他們因為確實為人正直,嫉惡如仇,並且沒什麼汙點。

看過《水滸傳》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梁山有108位好漢,很多人印象中,他們個個都是英勇無敵,替天行道的人物,實際上並非如此,這麼多人裡面總有一些沒啥本事的,更有一些品行不好的人,比如吳用為人奸詐,愛算計別人,這個就稱不上是好漢的作風,而宋江雖然看著仗義疏財,但實際上性格是很自私的,不過真正的好漢並不是沒有,且看下面這幾位。

魯智深,當之無愧是一條漢子,很多人認為魯智深為人魯莽衝動,其實不然,魯智深在拳打鎮關西的時候,也屬於誤殺,畢竟鎮關西為人貪婪霸道,誰都想把他揍一頓,就是沒這個本事,而魯智深出拳重了,才不小心打死鎮關西,魯智深到了後來,也開始有了悟性,並且他從來不濫殺無辜,也很慷慨大方,結交的朋友也很多。

而孫二孃,雖然前期給人一種凶悍的感覺,但實際上為人也是很仗義直爽的,還有史進,都是那種嫉惡如仇的好漢,並且行的正,做事光明磊落,晁蓋也是如此,如果晁蓋沒有死,他的能力和人品要比宋江強得多。

13樓:娛樂百事曉

梁山108將只不過是一群流氓而已,根本算不上好漢。

14樓:善良的

因為只有那四個人品行端正,沒幹過壞事,其他的都不是什麼好人。

15樓:新新引力

因為這四個人,行的正坐的直,沒有做過壞事,為人仗義。

16樓:職場摸魚的貓

因為只有這四個人是好人,其他都是沽名釣譽的人。

《水滸傳》中的好漢都是被逼上梁山的麼,為何說其實只有4位?

17樓:看盡世間文化

要說梁山是賊人窩其實一點都不過分,梁山的108位「好漢」中幾乎每個人身上都有人命,很多人原先都是草寇,還有很多事殺了人不得己躲到了梁山中避難的。真正能被人們認可稱為好漢的其實只有四個人吧,分別是武松、魯智深和林沖了吧。

要說最重義氣的莫過於武松了,而且武松的一生可以說是充滿了傳奇色彩。在我看來武松是《水滸傳》中人氣最高的一個角色,但是他的事蹟都被拍成了電影和電視劇,在108位好漢裡面誰能有這樣的待遇。武松是一個特別注重情誼講究愛恨分明的人,在知道自己的哥哥被潘金蓮和西門慶害死之後就親手殺死了他們為自己的哥哥報仇。

林沖其實是一個很有爭議的人,很多人都說林沖是有一點怯弱。不得不說林沖的一生就是一場悲劇,本來是八十萬禁軍教頭的林沖本應該是人人尊敬的人,為人十分的老實而且又有一個溫柔賢惠的妻子。但是最後卻遭到了高俅的陷害,鬧的林沖是家破人亡最後不得已才上了梁山。

要說《水滸傳》中最尊敬的人那肯定是花和尚魯智深,魯智深的為人真的可以用豪爽來形容。快意恩仇的魯智深因為給金氏父女討公平而打死了鎮關西惹上了官司,而後還給他們父女盤纏讓他們能安穩的生活。

魯智深也是因為林沖的一句話也一直替林沖照顧好林沖的妻子,並且在林沖流放的路上一直保護著林沖不被歹人所害,可以說沒有了魯智深林沖早就死在了野豬林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中真正被逼上梁山的只有寥寥數人,其實梁山108人沒有幾個好人!除了累死林沖一樣的,其餘的要麼是因為生活不順落草為寇,要麼本身就是江洋大盜,殺人犯,匪寇!上梁山本身就是想報團壯大聲勢!

結果被宋江坑了一波隊友!仔細想想,梁山上說是好漢其實都乾的什麼事?殺人越貨,做人肉包子,殺官造反的!

形形色色,正所謂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除了林沖,花榮,盧俊義等少數人,其餘的不過是為了有個靠山罷了

19樓:職場解惑七七

其實水滸傳中真正被逼上梁山的好漢只有那麼幾個人,表面上說是梁山英雄,但是卻有著很多壞習慣,做著很多不對的事情。

20樓:

因為在水滸傳中大部分都是自願上梁山的,而這些人大部分都不是什麼好人,只有很少的人,是被朝廷逼上梁山,大約有4個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好漢都是些土匪流氓罷了。在下面混不下去了,不然就會被殺頭,被抓起來被判刑,所以只能跑到山上去躲起來了。

22樓:不好說吧

對只有四位,其他的都是被拉上梁山的,那些人並不願做朝廷的反判,是一步一步掉進陷阱,沒辦法才上梁山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被逼的是4位,其他都是已經上山的人用計謀間接逼上的.例如宋江,柴進,盧俊義.

24樓:

被逼上梁山的是,108位,其實說的四位是首領

25樓:

有些是雖然沒人逼迫,但是日子過不下去了就跟著上梁山過得瀟灑點。

26樓:滿識

逼上梁山的有108位勇士,為什麼說其實只有四位?那這四位是出了名的首領。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其他的可能是自願的

28樓:

其實梁山108人沒有幾個好人!除了累死林沖一樣的,其餘的要麼是因為生活不順落草為寇,要麼本身就是江洋大盜,殺人犯,匪寇!上梁山本身就是想報團壯大聲勢!

結果被宋江坑了一波隊友!仔細想想,梁山上說是好漢其實都乾的什麼事?殺人越貨,做人肉包子,殺官造反的!

形形色色,正所謂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除了林沖,花榮,盧俊義等少數人,其餘的不過是為了有個靠山罷了

水滸傳為什麼很多壞人 都叫好漢?

水滸傳中108位好漢的姓名及綽號

29樓:嚴鳳鳳

1 九紋龍 史進(史家莊少莊主)

2 神機軍師 朱武(少華山大寨主)

3 跳澗虎 陳達(少華山二寨主)

4 白花蛇 楊春(少華山三寨主)

5 花和尚 魯智深(魯達,提轄)

6 打虎將 李忠(賣藝,史進第一位師傅,後為 桃花山寨主)7 小霸王 周通(桃花山寨主)

8 豹子頭 林沖(八十萬禁軍教頭)

9 小旋風 柴進(柴大官人,周世宗之後)

10 旱地忽律 朱貴(梁山耳目,「忽律」即鱷魚)11 摸著天 杜遷(原梁山二寨主)

12 雲裡金剛 宋萬(原梁山三寨主)

13 青面獸 楊志(殿司制使官,管軍提轄使,楊家將之後)14 急先鋒 索超(大名府留守司正牌軍,管軍提轄使)15 美髯公 朱仝(鄆城馬兵都頭)

16 插翅虎 雷橫(鄆城步兵都頭)

17 赤發鬼 劉唐

18 智多星 吳用(表字學究,道號加亮先生)19 立地太歲 阮小二(阮氏三兄弟老大,石碣村)20 短命二郎 阮小五(阮氏三兄弟老二,石碣村)21 活閻王 阮小七(阮氏三兄弟老三,石碣村)22 入雲龍 公孫勝(一清道人)

23 白日鼠 白勝

24 *刀鬼 曹正(屠夫,林沖徒弟)

25 及時雨 宋江(表字公明,呼保義,「黑宋江」,鄆城押司)26 鐵扇子 宋清(宋江之弟)

27 行者 武松(武二郎,打虎武松)

28 菜園子 張青(十字坡黑店)

29 母夜* 孫二孃(張青之妻)

30 金眼彪 施恩(小管營)

31 毛頭星 孔明(孔家莊,白虎山,宋江徒弟)32 獨火星 孔亮(孔家莊,白虎山,宋江徒弟,孔明之弟)33 錦毛虎 燕順(清風山大寨主)

34 矮腳虎 王英(清風山二寨主)

35 白麵郎君 鄭天壽(清風山三寨主)

36 小李廣 花榮(清風寨知寨)

37 鎮三山 黃信(青州府都監,秦明徒弟)38 霹靂火 秦明(青州指揮司總管兵馬統制)39 小溫侯 呂方(對影山寨主,方天畫戟)40 賽仁貴 郭盛(方天戟)

41 石將軍 石勇(大名府人士,放賭為生)42 催命判官 李立(揭陽嶺黑店主)

43 混江龍 李俊(揚子江梢公)

44 出洞蛟 童威(私鹽販子)

45 翻江蜃 童猛(私鹽販子,童威之弟)

46 病大蟲 薛永(賣藝)

47 船夥兒 張橫(梢公,李俊義弟)

48 沒遮攔 穆弘(揭陽鎮一霸)

49 小遮攔 穆春(揭陽鎮一霸,穆弘之弟)50 神行太保 戴宗(江州兩院押牢節級)

51 黑旋風 李逵(鐵牛,江州小牢子)

52 浪裡白條 張順(漁家,張橫之弟)

53 聖手書生 蕭讓(擅長書法)

54 玉臂匠 金大堅(擅長制印)

55 通臂猿 侯健(薛永徒弟,擅長裁縫)

56 摩雲金 歐鵬(黃門山)

57 神運算元 蔣敬(黃門山,精通書算)

58 鐵笛仙 馬麟(黃門山)

59 九尾龜 陶宗旺(黃門山)

60 笑面虎 朱富(朱貴之弟)

61 青眼虎 李雲(沂水縣都頭,朱富師傅)62 錦豹子 楊林

63 火眼猊 鄧飛(飲馬川寨主)

64 玉幡竿 孟康(飲馬川寨主)

65 鐵面孔目 裴宣(飲馬川寨主)

66 病關索 楊雄(劊子手)

67 拼命三郎 石秀(楊雄義弟)

68 鼓上蚤 時遷

69 鬼臉兒 杜興(李家莊主管)

70 撲天雕 李應(李家莊莊主)

71 一丈青 扈三娘(扈家莊)

72 兩頭蛇 解珍(獵戶,孫立表弟)

73 雙尾蠍 解寶(獵戶,解珍之弟)

74 鐵叫子 樂和(小節級,孫立妻弟,擅唱曲)75 母大蟲 顧大嫂(孫立弟孫新之妻)

76 小尉遲 孫新 (孫立之弟)

77 出林龍 鄒淵(登雲山頭目)

78 獨角龍 鄒潤(登雲山頭目,鄒淵之侄)79 病尉遲 孫立(登州兵馬提轄)

80 金錢豹子 湯隆(鐵匠)

81 雙鞭 呼延灼(汝寧州都統制,呼延贊之後)82 百勝將軍 韓滔(陳州團練使,呼延灼討梁山軍正先鋒)83 天目將軍 彭圯(潁州團練使,呼延灼討梁山軍副先鋒)84 轟天雷 凌振(大宋第一炮手)

85 金槍將 徐寧(金槍班教師,湯隆表哥)86 混世魔王 樊瑞(芒碭山首領)

87 八臂哪吒 項充(芒碭山副將)

88 飛天大聖 李兗(芒碭山副將)

89 金毛犬 段景住(盜馬賊)

90 玉麒麟 盧俊義(北京大員外,河北三絕)91 浪子 燕青(小乙,盧俊義家童,擅長相撲)92 鐵臂膊 蔡福(大名府兩院押牢節級兼劊子手)93 一枝花 蔡慶(小押獄,蔡福之弟)

94 醜郡馬 宣贊(關勝討梁山軍後合)

95 大刀 關勝(蒲東巡檢)

96 井木犴 郝思文(關勝義兄,討梁山軍先鋒)97 活閃婆 王定六

98 神醫 安道全(建康府太醫)

99 沒面目 焦挺(擅長相撲)

100 聖水將軍 單廷(王玉)(凌州團練使)101 神火將軍 魏定國(凌州團練使)

102 喪門神 鮑旭(枯樹山強人)

103 險道神 鬱保四(曾頭市)

104 雙槍將 董平(東平府都監,風流雙槍將)105 沒羽箭 張清(東昌府)

106 花項虎 龔旺(張清副將)

107 中箭虎 丁得孫(張清副將)

108 紫髯伯 皇甫端(獸醫)

《水滸傳》中的孫二孃,你認為她算得上是好漢嗎?

我認為她是好漢,孫二孃是一個很有正義感的女人,在江湖上也經常為別人打抱不平,幫助別人。水滸傳 孫二孃的主要事蹟是什麼?水滸傳 孫二孃的主要事蹟是 武松被髮配到孟州路過十字坡,險遭孫二孃的毒手。武松假裝喝醉酒捉住了孫二孃,孫二孃求饒,武松遂與張青,孫二孃夫婦相識。武松後來二龍山頭領率孫二孃夫婦等同歸梁...

水滸傳中108條好漢的名字是什麼

1 宋江,綽號呼保義 及時雨 孝義黑三郎 原為山東省鄆城縣押司,眉似臥蠶,眼似龍鳳,脣紅囗方,身材矮小,面目黝黑,為梁山起義軍領袖,在一百零八將中穩坐梁山泊第一把交椅,為三十六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2 盧俊義,綽號玉麒麟 武藝高強,棍棒天下無雙,江湖人稱 河北三絕 祖居北京大名府 今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

水滸傳中梁山好漢的名字與綽號是什麼

1 宋江,綽號呼保義 及時雨 孝義黑三郎 原為山東省鄆城縣押司,眉似臥蠶,眼似龍鳳,脣紅囗方,身材矮小,面目黝黑,為梁山起義軍領袖,在一百零八將中穩坐梁山泊第一把交椅,為三十六天罡星之首的天魁星。2 盧俊義,綽號玉麒麟 武藝高強,棍棒天下無雙,江湖人稱 河北三絕 祖居北京大名府 今河北省邯鄲市大名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