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巖鬆談年輕人不願意生孩子的問題,年輕人為何不願生孩子了

2022-01-18 08:23:36 字數 1578 閱讀 2980

1樓:躺看時事百態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經濟壓力太大,才會導致現在很多年輕人都不願意生孩子。

其實我們可以發現如今身邊很多年輕人都不願意生孩子,甚至有很多年輕人都很抵制生孩子。

以前總覺得結婚生孩子是人生大事,如今結婚和生孩子都已經不是人生必須要經歷的事情。

大部分年輕人的思想已經完全改變,所以才會導致他們不願意生孩子。

年輕人為何不願生孩子

一、因為巨大的經濟壓力導致不敢生孩子

現在年輕人不願意生孩子的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巨大的經濟壓力所致,不得不說如今的生活壓力確實很大。

如果沒有一定的經歷能力真的是不敢生孩子,養育一個孩子的成本真的很高。

尤其是在一些發達城市養育孩子的成本過高,面對巨大的經濟壓力導致很多年輕人都不敢生孩子。

二、因為沒有人照看孩子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沒有人照看孩子,孩子出生後必須要有人照看。

年輕人如果要照看孩子就必須要放棄自己的事業,放棄事業就意味著沒有收入,光靠一個人確實很難支撐下去。

三、年輕人的思想觀念發生了巨大的改變

如今的年輕人的思想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他們不再會把生孩子當做人生必須要做的一件事情。

對於他們來說生孩子和不生孩子沒有什麼多大的區別,所以他們會選擇讓自己過得舒服就好,沒有必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

也可以說現在的年輕人更沒有那麼強的責任感,他們更注重的是自己的生活質量和生活感受。

我覺得這些都是導致年輕人不願意生孩子的原因,其實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養育孩子的成本太高了

我自己也是這樣的想法,如果可以的話也不願意選擇生孩子,因為壓力確實很大,你根本就沒有辦法承受這巨大的生活壓力。

2樓:hgc隨風

白巖鬆談年輕人不願意生孩子的問題,放開生育,一胎都不願意生,何來三胎、四胎。那年輕為何不願生呢?1、讀書難、讀書貴,尤其是讀幼兒園和大學;2、養育成本增加;3、住房**昂貴,難以承受;4、生育年齡的推遲。

3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現在年輕人生不起孩子,市場的物價水平太高了,讓他們難以承受。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活壓力很大,年輕人上班要996,沒有時間去找物件生孩子,而且現在的房價很高,孩子的培訓班**也貴,年輕人負擔不起。

5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年輕人不願傷害實時,因為撫養孩子的成本高。現在包括孩子的日常奶粉費用以及其他吃穿用度,包括日後上學費用都是一筆不菲的開支,給年輕人造成了很大的經濟壓力。

6樓:遊走在美食之間

現在的年輕人需要考慮自己的生活壓力,生活品質,如果再生孩子還需要考慮孩子的一切開銷,所以很多年輕人不願意生孩子了。

7樓:南歌

因為養育一個孩子,從精神到經濟都是一個特別大的花費,而且對於孩子的教育要特別的用心,因此,很多年輕人不願意生孩子

白巖鬆談年輕人不願意生孩子,你認為不願意生孩子的原因是什麼

是因為有很多事業女性都不願意忍受身材這樣的情況,而且生了孩子之後,後續的撫養費用是比較昂貴的。我認為不願意生孩子的原因就是生活非常辛苦。在當今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為了能夠生活的更好,每個人都拼了命的努力工作,根本不敢讓自己的人生多一條小生命來撫養。就是因為嫌累不想養,其實養一個孩子不是像大家想象那麼...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不願意去工廠了

上個世紀計劃經濟年代當工人的榮光,一去不復返了,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不願意去工廠,似乎在很多人眼裡,年輕人去工廠當工人就是 沒出息 工廠年後招工難 每年過完年,都會有報道,說什麼企業招工難。尤其是沿海製造業基地,最近這十來年,沒一年不吵不鬧的 老子招不到人 大量的工廠面臨 用工荒 的困境,其中一大批...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寧願當啃老族也不願意出去工作呢?

這是一個普遍存在的現象,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個方面 經濟壓力 現在的年輕人面臨著較大的經濟壓力,如高房價 高學費 高消費等,他們可能覺得自己的收入無法滿足這些需求,選擇和父母一起生活可以減輕經濟負擔。生活習慣 現在的年輕人成長在一個比較舒適的環境中,他們可能對生活習慣 環境要求較高,而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