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利息高還是銀行利息高啊請高人指點下

2022-01-19 05:17:05 字數 3206 閱讀 7994

1樓:匿名使用者

--------------------------------

問題:保險價值能否跑贏利息?

這個月在平安的親戚在推銷保險,我也想給小孩(2歲)買一份保險,不知道划算不!

--------------------------------

回答:晚上加班,算了一下,發現60年內平安的中檔分紅跑不贏銀行利息!

對比方式如下:

1,找出銀行1年期銀行利息

2,按照平安智慧星年投保費用,滾動計算銀行利息(利滾利)

3,將最終得出的銀行60年後的金額對比平安智慧星60年後的權益。

結論:銀行一年期迴圈利息收益比平安智慧星保險的收益高,60年後要高12萬塊。

而且,銀行存款隨時可以取出來,利息按活期算,保險取不出,退保金就一點點,本金都拿不回!

詳細步驟如下:

2樓:農場司務長

如果談利息的話,你就要失去本金,因為說起來保險公司紅利什麼的。累積生息,但你的本錢不能動,一動就損失慘重,到頭來連本帶利全玩完。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保險公司利息高,但是保險公司要扣除保障成本費!

4樓:千里之路足下行

當然是保險公司利息高,因為是複利。

5樓:乖乖虎

這個不能一味的來對比利息高低,要看你買保險的最終目的,保險公司的利息只是其中的一項,.如果撇開保險的保障功能,就按利息來說,應該保險的利益折算利息來看要比銀行高一些,但是銀行存取比較方便,保險途中不能取,你要看如果你暫時不用的錢可以考慮,建議短期險你可以看看中國人保壽險公司的福滿人間的產品,蠻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錢想存利息的話,不管你有多少,相對現在的經濟來說~肯定是虧錢的~

把錢存在保險公司比銀行利息高 對嗎

7樓:百怡說銀行

把錢存在保險公司那叫買保險,分紅型保險,如果買保險公司產品,這類理財產品一般是不能退的,一旦要求退的話,就要支付鉅額違約金,虧得想撞牆,所以不要見到利率高就拼命買,要結合自己的經濟情況。而且保險一買就是十幾年甚至終生,一定要掂量好自己的能力。

其實銀行也有純理財型產品,利率不比保險公司低的。還是存在銀行靈活自由,急用的時候,隨時支取。

擴充套件資料

目前在售的理財保險主要分為四種,分別是分紅險、萬能險、投連險和養老保障管理產品,不同的險種,其風險性有所不同。

1、分紅險,分紅險的特點是既有保險保障,又有分紅可拿。分紅的多少取決於客戶每年投入保費的多少和產品選擇的不同,所以分紅可能高或低,也可能沒有分紅。分紅險的紅利主要**於死差、費差和投資帶來的利差,其投資收益不確定。

保險公司會按照規定時間,將分紅險賬戶可分配盈餘的一部分分配給客戶,如果沒有盈餘,分紅險也就沒有紅利可分。

2、萬能險是一種具有最低保證利率且短期內提取會收手續費的產品。相對於分紅險來說,萬能險要更加靈活,收益也可能更高。也就是說,萬能險除了同傳統壽險一樣給予保護生命保障外,還可以讓客戶直接參與由保險公司為投保人建立的投資帳戶內資金的投資活動,將保單的價值與保險公司獨立運作的投保人投資帳戶資金的業績聯絡起來。

通常萬能險都有保底收益但高於保底收益的部分是不確定的。此外,由於購買萬能險需要扣除初始費用、風險管理費等費用,因此前幾年保單個人賬戶價值會比較低,如果退保會出現一些損失。

3、投連險即投資連結保險,是一種保險保障與投資儲蓄相結合的保險形式。保險公司為保戶單獨設立投資賬戶,由專門的投資專家負責運作,投資收益扣除少量費用後劃入保戶的個人賬戶。保戶不參與保險公司其他盈利的分配。

投資賬戶不承諾投資回報,投資賬戶的所有投資收益和損失均由保戶自行承擔。

8樓:上海平安

你好,保險公司的不叫利息,叫生存金以及分紅,銀行的錢是真的靈活,隨存隨取。保險是帶有一定強制的,是不能隨時把自己所有的錢取出來的,如果中間退保的話,還有可能會造成損失。銀行是短期的,保險是中長期的。

9樓:好山好水傳遞正能量

這個是沒法比較的,銀行存取靈活!保險是分紅加上覆利計息!

自己可以算算,

保險有保障!

解決問題了嗎?

10樓:瘦成一導閃電呀

其實銀行也有純理財型產品,利率不比保險公司低的。不過保險公司的產品除了分紅外,還有保險功能,因此價效比就顯得比銀行高些。

另外銀行的產品有很多短期型,因此產生的收益不高。如果買保險公司產品,這類理財產品一般是不能退的,一旦要求退的話,就要支付鉅額違約金,虧得想撞牆,所以不要見到利率高就拼命買,要結合自己的經濟情況。

而且保險一買就是十幾年甚至一輩子,一定要掂量好自己的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麼說,銀行利息是固定的,在你存款的時候就知道利率是多少了,而且存期內是不變的,提前支取最多損失點利息,不會影響你的本金的;而保險產品的利率一般是不固定的,是看它的投資收益的,一般來說滿期的話,收益有可能高於銀行,但保險產品的存期都比較長,中途要取而存期又短的話有可能會賠本,除非在保險合同上針對收益有什麼約定。

12樓:笑話十分鐘

一般來說如果是購買那種沒有什麼保障的分紅險,像你說的十年繳費,20年到期取出的分紅險的最終收益會比銀行稍微高一點,但是你付出的代價是這些錢20年絕對不能用,中間只要使用收益就會很低,甚至本金都回不來。

所以要是購買這種保險,你的目的要明確(比方說,就是為了20年以後養老做準備),那麼購買還是可以的。

13樓:

這個真不一定。另外如果對資金進行長期規劃,保險公司肯定要比銀行有優勢。

如果是中短期的,一般可能定期存款的利率(當然指5年定期)比銀行保險產品來比還是有一定優勢的。這兩個解決是不同的問題,一般也不用放在一起比的。

我的建議;

進行養老規劃,用保險進行規劃

中短期的資金週轉行為,用銀行存款,其實債券也是可以選擇的,但中國市場這個東西實在不太靠譜。

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有其他相關問題可隨時諮詢我。

錢放到保險公司還是放到銀行利息高?

14樓:小菜薹

答案是肯定的,放在保險公司,做銀保產品利息比較高,但你必須選擇:

1保本型

2不能提前支取,如果提前支取你的費用會很高,提前支取會低於銀行利息

錢存哪個銀行利息高,把錢存到哪個銀行利息最高

銀行利息一般都是由央行規定的,都差不多,一般定期利息比活期利息高。考慮到用錢的方便性,有以下技巧 技巧一 金字塔式儲蓄法 金字塔式儲蓄法是指把一筆資金按照由少到多的方式拆分成幾份,分別存入銀行定期,當有小額資金需求時,僅把小份額的定存取出,這樣既能滿足用錢需求,也能最大限度地得到利息收入。比如,10...

哪種銀行存款方式利息高,存款哪個銀行利息最高,用哪種存款方式呢?

一般來講,中小型銀行的存款利率會比大型銀行高一些。因為大型銀行有足夠多的網點,吸收對公 對私的儲蓄能力更強,成本更低,而中小型銀行,特別是城商行吸收對公 對私的儲蓄能力弱,只能通過更高的利率去吸引資金。平臺上就有一些包括中小型銀行的活期 定期銀行存款產品可供使用者根據自己的流動性偏好進行選擇。如活期...

最低還款額,利息高。還是分期高,信用卡分期利息高還是還最低高

若是招行信用卡,最低還款額是銀行規定的您每月到期還款日前必須償還的最低金額,您可以不還全額但是每期的還款金額必須大於最低還款額,這是您保持良好信用記錄的基本還款要求。若您選擇最低還款無法享受免息還款期,當期所有消費從記賬日 一般是消費後的第二天 開始計收利息,日息萬分之五,直至您全部還清為止。若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