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的業務人員工資為什麼那麼高

2022-01-01 10:50:49 字數 4545 閱讀 4162

1樓:eb緘寎

客戶問:張老師,我想買保險,但是我聽說,你們保險公司業務員提成很高,能到百分之三四十把我的錢全賺走了。

答:你說的是事實,但是你想的方向有問題。

首先我們來說業務員提成的問題,誠然,保險公司會根據險種的不同,給予業務員不同比例的佣金,最高的能到40%左右。但是保險一般有幾個特點導致了必須給業務員高佣金:一、繳費時間很長。

一般是20年,而這樣的險種也僅僅是首年度給付40%

,第二年一般是20%

,四到六年3%左右,再往後基本就沒有佣金了。但是你想過沒有,業務員需要給你服務多久?最少到繳費期滿,甚至更長。

我們就以繳費20年來算,一年的提成僅僅為5%左右。你想過沒有,你買個手機那個業務員提你多少錢?你買個衣服業務員提你多少錢?

怎麼也得10%以上吧?這麼算,這個提成高嗎?二、時間長就意味著服務多。

業務員的服務要不要成本?出門車馬交通餐費,過節禮品通訊,哪個不需要錢?業務員也要生活的。

我問你,你買個保險,從來沒人管你鬧心不?你既希望保險有好的售後服務,又看不慣業務員賺錢,你這不是又讓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嗎?三、保險不好賣。

你餓了,你就想著去餐廳吃飯,你冷了,就想著去買件衣服,這是急需的需求。但是等你病了,老了,出意外了,想起買個保險吧,對不起,別做夢了,這是不可能的。所以,保險要在你安全的時候買,為不安全的時候準備,但是很多人卻沒想那麼遠,或者不願意想那麼遠。

導致的結果就是,不願意花錢買保險為未來考慮。而保險業務員就是要把為未來考慮的思想告訴你,把你的錢交給保險公司。你說難度大不大?

哥們,誰也不是傻子,這麼難乾的活,你給個保潔員的工資,誰幹呀?所以保險公司把20年收費給的佣金,集中到前幾年給,從而激勵保險業務員的銷售。你說,這很過分嗎?

業務員不賺錢,你讓人家喝西北風啊?

2樓:李金澤

因為除基本工資外,還也提成!你簽訂的各戶越多,回報就多。

為什麼保險公司工資都比較高?

3樓:都市夜歸人

工資比較低因為保險行業的利潤高啊,你看幾家大公司每年都是幾十至幾百億的純利潤啊,不過分給員工的是少數,大多都給股東們了哈所以太噁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保險行業的利潤高啊,你看幾家大公司每年都是幾十至幾百億的純利潤啊,不過分給員工的是少數,大多都給股東們了哈。謝謝!

5樓:弘毅坤正

這個問題問的好,有些工資的高低不是按時間點來計算的,要看勞動強度和腦力強度,

保險公司的內勤和大多數的公司一樣的,

都是簡單的工作,如果年限久了確實高一點

再者保險公司都是按業績發放工資的,

只要你能力足夠強那就更高,不封頂吧,

這就提到能力問題,這個能力可不是一般的

工作能力,可以把自己定位為老闆了,

日常開銷什麼的都得自己出,

至於如何開展工作可以同賣房的或是跑裝修的

看,人在**錢在**,至於具體過程只有

經歷的人才懂。

6樓:

哪跟哪啊,那是保險公司招聘業務人員的辦法而已,他們的內勤工資並不高,也很少招內勤的。這些都是在招業務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就是太平的內勤,如果招聘廣告這麼寫的話,我可以告訴你99%是太平的個險營業部在招人,說白了就是幹外勤賣保險。太平內勤的編制中沒有辦公室助理這個職務,當然有一個是總經理助理的職務,但工資不會這麼少,而且學歷要求也不對。最後告訴你一個判斷是否招聘內外勤的辦法,內勤給你打**的首先是人力資源,外勤則直接是什麼經理之類的了。

8樓:微微一笑傾誰城

估計也是幌子,最後讓你賣保險

保險公司上班工資很高嗎

9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剛剛從做了6個月的平安離職出來,在平安做**人,我總結一下自己的經歷,1.在平安做是沒有底薪的,招聘資訊上說3600-5400的訓練津貼也是要賣出壽險單才有,而且隨著入司三個月又會感少,到一年後就沒有了。這個訓練津貼套路也很深的,從字面很難看出來;2,平安沒有底薪就算了,但是每個季度都考核壽險單的業績,如果達不到考核要求就無情清退,平安**人為了考核100%的人都自己買過,這叫自保件,而且自己買了吧,明年你不交費,就停止你賣這種產品,讓你欲哭無淚;發工資時也扣稅最少10%,不知道保險公司為什麼扣那麼重稅,我有個月為了通過考核自己買10000多的保費,但是發工資時本來可有7000多,但是還是扣了%10的稅,才發6000多,這些都是自己拿錢買的自保件,忙了一個月,我最後還虧掉幾千塊,;在平安說是做綜合金融十八項業務,其實平安只考核**人壽險業務,其它的大多數不入考核件,然後我們還有各種活動,那活動都是自己拿錢組織的,平安一分錢都不出,都是**人出錢,可以說平安每年賺那麼錢,大多數是**人自己拿錢給自己買的比例達到60%以上都是保理人自己一家人買的壽險單,可以這麼說平安招**人其實是在招客戶,所以平安才拼命招人,這是它生存之道,現在我們部門的人60-70%都進來一年之內的新人,一年之內的新離職率達到90%左右,所以平安要有不斷的人進來,如果停止2年不招人,平安現在號稱有130萬**人,不出二年只剩下20萬左右。

在平安做了半年,總結一下,進去平安了,覺得裡面全是套路,為什麼國家不去管管?在平安做**人工資絕對沒有上面說的那麼高,因為大多數**人為了通過考核都是自己拿錢給自己買的壽險單,而且平安考核只考核壽險單件數,因為壽險單一交都是10年20年30年這樣連續交下去,所以才給平安帶**源不斷的現金流,它才能拿著這些去投資賺錢。所以說在平安做的越久的人每年要自己交的保費也越多。

大多數**人賺錢的錢都拿去給平安交保費了,結算工資的時候還要最少扣稅10%以上,你說?平安沒有底薪,還要自己拿錢買自保件?還要出去展業要錢,還要給客戶返傭,還要給客戶節日送禮,還參加公司什麼活動也要自己出錢,還有自己生活費用,你們說,**人除了這些開支,有多少工資?

大多數1年之內的人都是在虧本,只有升了主任以上才能賺到錢,能升到主任級別的也只有5%以內的人。那些人,要麼有錢,有人脈等。

10樓:吉紫萱功彭

一般吧,像鄭州我遇到的很多在保險公司的新員工,工資也就兩千多

保險公司工作人員的工資收入是怎樣的? 20

11樓:

底薪加提成,比如底薪2000元,提成10%,想拿到底薪必須完成任務,比如拉2萬保單,提成有全額的百分比,還有扣除一定數額以後的百分比,比如該員工完成100萬保單,扣除底薪2萬,再扣除50%的,剩49.5萬,按10%就有4.95萬,加上2000底薪,所得工資為5.

15萬,還要扣除各種稅和五險一金,這些各地不同,不做比較了,按這個思維邏輯換算的收入。

12樓:來自靈通山幽默風趣的舒克

保險公司工作人員的工資收入是由底薪加提成構成的,如果每個月它鎖上的保單業務比較多,那麼他的提成會是相當可觀的

保險公司是怎麼給做保險業務的人員發工資的?

13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特定的公司有特定的工資規定。一般來說,只要滿足公司要求的最低保費,就可以獲得基本工資。

然而,它通常是基本工資+佣金+獎金。

保險從業人員主要收取佣金

臨時工約佔20%

官方利率是25%

而成為一名基層幹部是30%

以上都是你保險費的百分比。

擴充套件資料:

保險公司的主要型別

股份保險公司

股份保險公司類似於其他產業的股份公司,由發起人根據《公司法》設立,由此具體規定了公司發起人的人數、公司債務的限額、發行**的種類、稅收、營業範圍、公司的權力、申請程式、公司執照等。西方發達國家的公司組織由三個權力集團組成,即股東、董事會、高階經理人員。

相互保險公司

相互保險公司也是一種公司組織形式,但是一種非營利公司,沒有股東,公司為保單持有人(投保人)擁有。因此投保人具有雙重身份,既是公司所有人,又是公司的客戶。

股份保險公司的股東並不一定是公司的顧客,相互公司的投保人作為所有人可以參加選舉董事會,由董事會任命公司的高階管理人員專事公司的業務經營與管理。投保人能以取得"紅利"的形式分享經營成果。

專屬保險公司

14樓:翻滾吧雲盤

這個要分兩個方面,

第一個是簽訂勞動合同的員工,這就是按照規定的時間發放工資;

第二個是簽訂**合同的保險**人,這個正常叫做佣金,一般是在25號,不過有條件限制,下面幾個

1、保單生效是不是在上個月;

2、回執是不是在這個月10號繳納回來;

3、是不是在這個月20號前完成了**回訪

以上完成,佣金會在25號發放,沒有完成,佣金會後移到下個月25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底薪+提成

一般只要完成公司要求的最低保費要求就能拿到底薪提成一般跟險種有關

長險的提成比較高 一般能拿到保費35%-45%左右短險像我們公司在10%-20%

如果超額完成公司給你制定的目標能獲得公司獎勵如果超過的指標很高還能得到上級公司的獎勵

16樓:

佣金新人有新人津貼,

管理人員有管理津貼

其它的只有佣金。

保險公司的人管和業務員培訓人員分別是什麼崗位,具體都

人員崗是人員管理崗,所屬部門是營銷培訓部 個人業務部 業務員培訓人員是培訓老師,所屬部門教育培訓部。這兩個崗位都屬內勤。人管崗主要負責業務員的入司,離司,也就是說工號的錄入和解除。再有架構的考核,也就是指系統在冊人力要有幻燈片形式,並且隨時更新。還有業務員的月度季度考核,哪個業務員晉升,降級,哪個晉...

保險櫃臺人員主要做什麼,保險公司的櫃面管理是做什麼的

首先,櫃面工作和培訓講師都是內勤崗,有編制。其次,櫃面工作一般是指的前臺客服人員,屬於後援部門,一般挑選形象 氣質 身材還不錯的帥哥靚女擔任。櫃面工作量相比培訓講師工作量輕一些,週末一般能輪休或者雙休,缺點是與客戶直接接觸,會有很多難纏客戶及投訴,這也是各個崗位客服工作的一個共同問題。而培訓講師一般...

為什麼有些保險公司的員工認為下雨天下雪天不出勤沒有什麼不對

因為他們是從事保險行業的,深知什麼為保險,這種天氣不出門最保險。因為現在國家讓各家保險機構加快發展速度,要實現全民保險,實現中國夢,所以有些保險公司就給新來的業務員說 時間自由 而別人覺得自己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確實不錯,而且萬一有什麼事需要請假,別的單位一個月可以批2 3天,保險公司卻不用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