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畢業三四年後同學之間的差距會越來越大

2022-01-19 07:57:06 字數 5552 閱讀 8695

1樓:紅苕藥

嗯,是有點差異的。有時候同人不同命。命命不相同嘛!所以就。

2樓:泡泡熊

畢業後每個人的選擇,以及發展方向不同,再一個是機遇的問題,造成的對比會不斷加劇。

3樓:原色彩虹

只能說生活的條件環境不同吧,環境對人的影響還是挺深的,當然原本努力的人,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4樓:積木魚

畢業之後,再次相聚的同學聚會,大家都會發現出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那就是有的同學已經當上了老闆,開上了豪車,有了自己美滿的家庭,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但是有的同學畢業之後還是碌碌無為,沒有什麼起色,就是一個公司的小職員,身上揹負著房貸,車貸,還有生活的壓力,為什麼畢業之後同學之間的差距會越來越大呢,

我覺得這還是要由於自己本身的一個觀念來決定的吧,如果說一個人畢業之後他就是努力奮鬥。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一直在奮鬥的路上前進著,那麼他的畢業之後肯定會是很光明的。現在社會上就是一個優勝劣汰的局面,勤勞的人總是會有很高的成就,

懶惰的人就是碌碌無為,每一個人對待自己未來的態度不一樣,就決定了他是否能夠擁有很好的生活,差距不是別人給的,是自己選擇的,有的人就願意自甘墮落,不去奮鬥,那麼他們和優秀的人之間的差距,肯定是越來越大的。就像是我們已經畢業的學生來說,

我的很多同學已經當上了老闆,但是有些人還是待業在家,靠著父母來養活他們,這些人的心理都是不同的,他們就願意在自己的家裡,感覺自己的父母還能夠工作,還能夠養活自己,就沒有去外面奮鬥的願望,這期間,差距就慢慢產生了。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去年大學同學聚會,發現很多人都不認識了,不禁感慨自己當年逃課太多。吃完發現是走錯包間。

為什麼畢業三四年之後,同學之間的差距會這麼大?

6樓:

我認為差距拉大的原因在於大學時期的努力程度,畢業後的選擇和家庭的背景。

1、大學努力程度

當初班上的那批學生通過高考的方式考入了某所大學的某個專業,和你成了同一個班級的同學,當時你們是處於同一個起跑線的,在這個起跑線上的學生經過大學四年的磨礪,有的人在大學畢業以後很厲害,而有的人在大學畢業後還是碌碌無為,這主要就是大學生在大學裡面該如何去做。

有的大學生在大學裡面是比較努力的,他們在課堂上認真的聽老師講課,沒課的時候也利用一些時間來學習自己的專業課;這些學生在學習自己專業課的基礎之上,還學習一些其他方面比較實用的東西;有的學生在大學裡面還注重自己綜合實力的鍛鍊,他們在學校裡面參加了學生會,當了班幹部,雖然他們在大學裡面看起來比較忙,經常要去參加一些活動,但是這些活動也鍛鍊了他們的綜合能力。

像我們專業的那些學生,有的在大學裡面學習特別的努力,最終有的在大學畢業以後獲得了保送研究生的資格,或者是考上了研究生,他們這樣的學生在研究生畢業以後一般都能夠找到很不錯的工作。而有的學生在大學期間參加了學生會方面的工作,在大學裡面得到了充分的鍛鍊,這對他們大學畢業後參加工作也是也很有幫助的。

2、畢業後的選擇

一個班的同學在大學畢業後的不同選擇,也會使得大家在畢業後的差距拉大。像我們當時班上的那些同學,在畢業以後,有的選擇去做計算機程式設計方面的工作,有的選擇考研究生,有的選擇去其他的企業裡面上班。

3、家庭背景

不得不承認一個大學生的家庭背景對其大學畢業後的工作影響還是挺大的。像我們那時候大學班上有一個同學,他父親好像是某地級市銀行行長,所以他在大學畢業以後就順利的進入**財經大學上研究生,上完研究生以後,估計還是在銀行系統裡面工作。

7樓:舊人濫心

雖然我現在畢業還沒有三四年,但在這一兩年之內,我和我的室友們已經有了差距。

我們都是在一所學校畢的業,起點都是相同的,但我們的目標不同。a想著回家相親找一個家庭條件比較富裕的男朋友,做一個可以有著大筆錢花的公主;b想著去北上廣打拼,在未來的兩三年能夠讓父母也一起去自己工作的城市;c還想著自己創業。而我想著的就是,在我上大學的城市裡平平淡淡的奮鬥著,不想再去另一座我不熟悉的城市上班。

我覺得我們之間的差距是來自家庭和自身目標的不同而導致的。

我們幾個的家庭環境都不同,當然,我們小時候受到的教育也是不同的。

a的家庭還算比較富裕的,家裡有著一個很大的商場,想找一個門當戶對的男朋友也是很正常,她不需要為了缺錢而發愁,要是找一個窮小子過生活,也許她會受不了這個苦吧。

b的家庭條件正好和a相反,並不優越,而北上廣的薪資正好又能滿足她的生活所需,就這樣一個人去那個陌生的城市去闖了。

c的家庭環境是小康,現階段不需要為了錢發愁,而且還能利用學校的創業**來完成自己的目標,她是有著一個女強人的心。

我十個膽小的人,沒有b和c敢闖的心,也沒有a的優越的家庭條件,但我的父親教給了我:「要腳踏實地做人。」我謹遵父親的教導,所以成就了現在腳踏實地幹活的我,但是我不後悔。

我們之間有著不同的目標,促進了現在不同的我們,但是我們還是一樣保持著很好的友情,這樣就好。

8樓:無色

為什麼畢業三四年之後,同學之間的差距這麼大呢?這個要從多個角度去尋找原因:

第一、家庭因素。就目前而說的中國傳統家庭,父母都是為了孩子操勞一輩子的,如果說家庭條件比較好(比如有的學生本身有家族企業、有的學生家裡有社會背景等),可能在讀書的時候大家都是差不多的成績,但是畢業之後,起步的平臺就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造成畢業三四年之後,同學之間的差距拉大。

第二、學生自身素質因素。也就是大學期間學生自身的素質,涵蓋課本的專業知識,也包括自己的社會能力的鍛鍊等。在學校之所以沒有拉大差距,是因為大家都在一個不起眼的平臺,到了社會就業以後,每個人會把自己的優點無限制的放大,所以,不管是學習比較優秀,還是社會交往能力比較強的學生,更容易出人頭地,而不注重鍛鍊自身能力,只顧玩樂的一部分可能就業以後,就會被拉大差距。

第三、學生本身的第一份職業。雖然現在大學就業是雙向選擇,提倡先就業再擇業。但是我們還是相信機遇,如果第一份職業比較滿意,是自身喜歡的平臺,可能就發展的比較快,而有的同學畢業三四年還在一直不停的換工作,換行業,這也會把同學之間的差距拉大。

總之,大學畢業三四年之後,同學們之間的差距會這麼大的原因,遠遠不止這些,可能還和學生天生的性格、外表、氣質等相關。但主要還是體現在自身的能力上面。

9樓:醉看往事如煙丶

這個有很多原因把,看上去都是一個大學畢業的,但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機遇,有的人抓住了自己的機遇,有的人抓不住自己的機遇,有的人雖然沒有機遇但是他靠著自己本身的努力自己給自己創造機遇,當然有很多人還可能會依靠一些家裡的關係,家裡的勢力,這些都是造成差距的原因,大家都在同一個起跑線上沒錯,但是有的人起跑是坐著飛機,有的人是汽車,有的人是自行車,有的人是自己的11路車,有的人甚至是爬著前行,這樣如何不會產生差距?

大家在一所大學,一個班級,甚至在一個宿舍,儘管這樣也避免不了自己的各種差距。有些人在大學參加社團活動,有些人在大學參加學生會,有些人在大學幫老師做一些事情,有些人還會只專心學習,大家的知識積累,知識認識深淺不同,大家的交友經驗,社交技巧也都不會在同一水平線上,這些在畢業以後在社會上都是各自競爭的優勢,既然大家各不相同那麼發展的速度和高度又怎麼會相同呢?

有時候可能誰在你下鋪整天跟你一個窮逼稱兄道弟的家裡十幾套房子,有時候可能跟你一起喝酒一起瘋的兄弟他的父親是局長,有時候可能整天掛科沒你努力的哥們他家有一個世界五百強的企業。大家各自的背景都不相同所以各自的發展方向都不一樣,各自的發展方式不同所以造成了各種差距,這些我想應該是很正常的把,人和人不同,必然會有差距的產生。

10樓:草芥子

畢業幾年,同學們做什麼的都有,同學之間的差距也特別的大。三四年的時間,有的人簡直是完全變了一個人。

班裡那個悶騷,整天趴在遊戲的自戀,但一說話就臉紅的小鮮肉,在深圳賣房,賣的不錯,還開了個牙醫診所。他學的可是食品。在班級群裡也變得活躍。

這樣的變化讓很多同學大跌眼鏡。總結他現在的變化,不得不說他所處的環境對他影響很大。畢業後選擇不同的行業,接觸不同的人,對以後生活的路徑,是旁人無法**的。

一個長得還有點姿色,就是個子有點矮,且嘴巴厲害能說會到,聰明伶俐,從來不會怯場。她選擇了教育方面的培訓機構,還嫁給同行業的一男生。這可謂是特別合適的cp。

事業風生水起,兩口子整天開著大奔也是瀟灑的不得了。這就是結合個人的性格特長,選擇了合適的事業和合適的人。一切成功看起開多麼的順理成章。

也有同學選擇所學的專業,進入食品企業,運用自己的專業技能;有的混了幾年還是一線小技術員,有的好不容易混到領導崗位,根基不穩又下來了;另外有個女室友,站對了對,跟著賞識自己的領導一起跳槽,也成為了新公司的領導,年薪百十萬。

總結這些,在學校中大家環境一樣,專業課的學習努力程度不同,除了學分上多少有點差異之外,也都能不掛科。當邁進了社會大學的門檻,選擇了不同的就業環境,接觸了不同的人,還有就是成長環境養成的性格型別的約束,使一些同學成績平平。然而那些,有見識有果敢,敢於面對環境的同學會有峰迴路轉的機遇。

這就是為什麼畢業三四年之後,同學之間的差距會這麼大。

11樓:喲這樣啊

當然了,本人覺得個人的運氣也是非常重要的,有很多人就是因為運氣好而得到了發展。

機遇也是拉開差距的一部分原因,現在的機遇越來越少,而那些能抓住機遇的人往往都發展的不錯。

最後,我覺得要想不被別人離開差距,那麼我們就要從現在開始努力。

12樓:情感永珍

所以我們在大學中還是應該努力學習,不應該因為自己度過高考就暗自慶幸,如果自己大學不努力的話,那麼與自己的同學的差距還是會存在。當我們畢業幾年之後可能再次見面的時候,我們會發現我們已經不是一個層次的人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同樣念大學,到最後卻慢慢的差距越來越大,不再是一個水平上的人了。

13樓:嘚得地的

我現在還是個在校的大學生,我們宿舍一共有6個人,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人喜歡玩遊戲,就整天的坐在電腦面前打遊戲;有人喜歡看一些文學上的東西,每天都抱著書看著自己喜歡看的文學作品,平時在考試的時候複習也是最積極的,往往也是我們宿舍成績最好的一個;還有人喜歡出去浪,每天泡吧、撩妹,每天的生活瀟灑自在;有人廣泛的交友,經常的出去吃飯從而結識一些平時我們接觸不到的人;還有人對自己的興趣非常的痴迷,每天刻苦的專研這些他喜歡的東西。

這是我們宿舍的常態,在這段時間裡面我們的性格各不相同,雖然我們學的都是同一個專業,但是以後走得路也不一定會一樣,在這個時候的差異就已經拉開了。現在我們所做的一切的事情應該都是為以後的生活做下基礎,無論是好的基礎還是壞的基礎都已經定下來了,在剛剛畢業的時候可能有些人會手足無措,畢竟脫離了學校的保護自己就是一個完完全全的社會人了,而自己卻沒有一項自己能夠養活自己的技能。但是有些人不一樣,在學校的這段時間裡面就已經對自己謀好了出路,當然也是友好有懷的,不一定那種暫時沒有出路的就是失敗的,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嗎,莫欺少年窮。

但是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我們之間的差異一定會越來越大,最開始的時候我就比較的優秀的話,在以後漸漸的升職加薪,在十年以後我已經是一個很厲害的白領了,然而有些人剛剛畢業也沒有很好的想法,可能就直接回家子承父業,但是經商頭腦就很好,而且其父親為他打下的基礎也夠好,在十年之後已經是當地的富豪了。又有的人只想著享樂頹廢,而本身的家庭也不是多麼的優秀,只能靠做一些體力活才能夠養活的了自己,在十年之後依然還是那個社會最底層的體力勞動者。

這些都不是危言聳聽,確實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出路,但是如果家庭沒有將自己的未來所安排好,那就不要在這個應該努力的年齡裡面選擇安逸,提前的為自己的以後做出一些打算,這樣並不是說在以後就一定的能夠變成一個成功人士,只是說能夠讓你的成功道理變得更加的筆直平坦而已,至於怎麼選擇,那還是的看你自己咯。

為什麼高中畢業後都不在聯絡了,感覺同學之間感情越來越淡,誰也不聯絡誰,我姐姐說事因為有了差距

一,大多數同學只是你人生的過客。人生就像坐火車,有人會陪你度過好幾個站,有人卻只會與你匆匆擦肩而過,然而沒有人會陪你一輩子,所以當有人下了你的火車,不再陪你,請不必難過 二,你在乎別人,別人不一定在乎你。也許你把他們看得很重要,而他們只把你看做很普通的同學,同學是什麼 就只不過是曾經某段時間一起學習...

我有初中同學。我們畢業一年後聯絡的。他有一次和共同朋友。承認了一件事情。問朋友說和我有關。我不

可惜並不是,因為就是喜歡,所以才這樣!只不過是你一直認為是朋友關係而已!你想那麼多幹嘛,你正常做你自己就好 我一個朋友,是我初中同學,畢業一年了,還是經常聯絡。她有很多缺點,但是我因為太在乎友情,放不下,所 30 太厭惡了,就慢慢淡下來吧,不用遷就別人,朋友是互相玩耍的,不是得忍受的好好想想吧 朋友...

為什麼很多人說2023年後的愛因斯坦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其實,從einstein在1935年提出量子糾纏及1937年在引力論做出最後的貢獻上來看,他一直在理論物理上攻堅克難,然而他卻一直在決定論無法自拔,哥本哈根學派又莫名其妙地把不決定論給神祕化 當然,這也可解釋為什麼bohr與heisenberg不能為局外人所知 這讓einstein極度反感,可是他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