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看,你眼中的有教養是怎樣的

2022-01-19 07:57:06 字數 1459 閱讀 9160

1樓:以心

在國外出差時,跟一群大學生模樣的人吃飯,人不少,但是每個人說話都是輕言細語,保證讓同桌的人聽到即可,吃飯過程中,所有的紙巾果皮的全放在盤子裡面,桌子上很乾淨,更讓我驚奇的是,每個人都將盤子裡的飯菜吃的乾乾淨淨,湯碗也喝完,然後把自己用過的餐具愛著摞起來把筷子勺子放在碗裡才離開!吃完飯,我反思許久,這樣的好習慣到現在我都要求自己儘量做到!我覺得這樣的就是有教養的人。

2樓:尹朶月

我們家搬家,家父帶著剛剛實習下班的我把租住的老房子裡裡外外打掃了一遍,廚房和洗手間就和新的一樣,最後還特意買了鮮花和幾瓶礦泉水留在桌子上。父親大人說很多人搬家的時候總是留下亂糟糟的一團,給新搬進來的房客很不好的感覺,他做這件事就是想給下一任住客一點家的溫馨感覺。時刻考慮著別人的感受,我想這就是很有教養的一件事吧。

3樓:賣萌

好的教養,不是你天生形成的,他首先來自你父母的言傳身教,這是你人生的第一任老師,然後你自己在你的人生中,社會中不斷學習而形成的處事行為,有教養的人,真誠善待他人,對人彬彬有禮,尊重別人,禮貌待人,絕不失信於人,他人講話,認真聽取,虛心好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一個大學老師,人很可愛的,也很好,是從日本留學回來的,上課很風趣,也會用當下的流行語表達她自己的想法。有一件事就是她用我們學委的電腦時,她想登個扣扣給我們班發個檔案都會先問一下我們學委的意見,跟她說可以用一下她的電腦嗎,超有愛。這種的就是超有教養的人啊,還有好多小夥伴,用別人的東西都會先問別人的意見,不像一些人,真的就好像是在用自己的東西一樣。

因為我不太喜歡別人亂拿我的東西,拿了之後還當自己的東西一樣不愛惜。

5樓:堪琢磨

看見長輩喊叔叔阿姨大爺大媽 ,去別人家吃飯無論多不想吃飯你都要吃米飯不能光吃菜,對於別人舉手之勞的幫助必須開頭說麻煩了、結尾說謝謝,吃飯不能發出響聲 吃菜不能在碗裡挑來挑去,說話不卑不亢、說話條理清晰。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眼裡的教養大概就是我媽那類的吧。談吐優雅,舉止大方。 面對刁蠻尖酸的嫂子和婆婆都能一笑而過,並且能包容她們的行為。在她們落魄的時候,沒有嘲諷,反而幫她們度過難關。‍‍

7樓:熙熙

我個人以為,教養是指一個人文化、道德等外在呈現,簡單說就是一個人的修養。比如禮貌待人,平和處事,樂於助人,公正行事。教養髮於內心,而現於行動。

8樓:暗受

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 對於別人的錯誤,客觀地評價;對於自己錯誤,立即承認並改正。從不在背後說別人的壞話,寬容說自己壞話的人,才是有教養。

9樓:以心

別人都在睡覺的時候,儘量放低聲音,不吵吵鬧鬧,不去影響別人。被影響過的人都應該有感受,這是容易讓人暴怒的事情。

10樓:毛又柳

不在別人面前表現自己的優越感,也不隨意取笑別人的缺陷,虛心謙和,這才是有教養的人應該做的。

說說看你每天上班累嗎,說說看你目前的工作狀態是啥樣的?

上班累不累?要看是體力活還是腦力活了。體力活,身體累散架,但咱不費腦細胞啊,吃飽喝足睡個好覺又是一條好漢 腦力活,我覺得是身心疲憊,因為要思考,靈光一現身心暢快 如若苦思冥想沒有創新,早早白了頭。不管怎麼說,上班不是累不累的問題,是每天重複同樣的事情,不能隨心所欲,有限制,有壓力,有責任,還有好多有...

來說說看你經歷的感情中最刻骨銘心的是

異地,現實,兩個太強勢的人可能真的沒辦法好好相處。就這樣,我失去了她。今天是我們分開的第25天,我依舊很想她。度過了25個不眠的夜晚,她沒有留給我任何資訊,我不知道該放棄還是追逐。不知道她會不會看到,如果她可以看到,希望可以聯絡我,就算不原諒我也要跟我好好說聲再見。我們沒有熬到我的大四開學,便結束了...

男生們說說看,你們喜歡什麼型別的女生

我喜歡溫柔,賢妻良母型的,性格和外貌各佔一半,其實如果有感覺的話,未必相貌就非常重要,但是心靈的力量非常重要,彼此要能很順利地溝通和交流,她要有比較強的理解能力,當我喜歡她時也就同時覺得她非常可愛了!男生們這兩個女生你們比較喜歡哪個型別的想法 說說 應該說,如果真正喜歡的話 各有所愛!光眼緣的話!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