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煮掛麵的時候,直接開水下鍋是正確行為嗎

2022-01-19 09:05:25 字數 921 閱讀 6149

1樓:亞妹的心聲

煮麵條時,切忌開水下鍋!這3個方法教你煮出勁道麵條。 為什麼有的朋友在煮麵條時總是容易粘鍋呢?

其實這不僅和煮法有關,和製作過程也有著密切的關係,如果在和麵時揉的麵糰不是很到位,煮出來的麵條就容易粘連而且沒韌勁,口感很差。

一、用80°的水煮麵條

估計有的朋友開始犯嘀咕了,不開水下鍋難道冷水下鍋?當然也不能冷水下鍋。直接開水下鍋的話鍋內水溫太高煮出的麵條不筋道,口感差。

冷水下鍋或者溫水下鍋麵條就會一時煮不起來,容易出現粘連現象。正確方法是鍋內水溫80°時就可以下入麵條了,也就是觀察鍋底由下而上開始冒小氣泡的時候,這時煮出的麵條口感會很勁道。

二、新增少許食用鹽

把麵條下入鍋中後,我們可以用筷子輕輕翻動下,是麵條受熱均勻防止粘鍋。接著可以在鍋中加入少許食鹽,加入少許食鹽一是可以防止鍋內湯水溢位,二是可以增加麵條的韌勁,使得麵條更有筋道。

三、沸騰後加入少許冷水

溫馨小貼士:

1.煮麵條時,不用冷水也不用開水,用80°左右的水下入麵條不粘連還有筋道。

2.煮麵條時,鍋內加入少許鹽,既可以使麵條更有筋道還能防止溢鍋。

3.煮麵條時,鍋內麵條煮沸後加入少許涼水煮沸後即可出鍋,不確定是否熟透可以用筷子夾斷確定下。

4.學會這個方法,煮出的麵條筋道又好吃,煮掛麵時更適用這個方法,煮掛麵時就不要放鹽了,掛麵中本身就含有鹽。

2樓:焰心

自己煮掛麵的時候直接開水下鍋是正確的行為,煮掛麵不能涼水下鍋,不然掛麵會成為一團,不容易分開。

3樓:東北情感老師

自己煮掛麵的時候直接開水下鍋的行為是非常正確的,說明你掌握了煮掛麵的主要核心技術和正確方法。

4樓:小議百科雜談

是的。掛麵就是要開水下鍋,要不容易黏在一起,我就是這樣做的。

幹香菇沒發開,煮的時候又沒煮熟,會有毒嗎?而且和雞蛋炒的

一般來說生的野生菌類和蘑菇是存在毒素的,但是人工培育的應該好些,人工培育的只要是用80度以上的水過透了就沒問題了。香菇本來就沒毒。哪來的毒?香菇和雞蛋在一起吃會不會有毒?不知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46439道 不過,還有這些要注意一下 蝦 維c 中...

在煮方便麵的時候,究竟先放調料還是先放麵餅

雖然現在我們在吃的上面選擇越來越多了,但是有一種吃的應該是我們會從小吃到大的,這個吃的就是方便麵了。小時候吃方便麵的時候覺得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啊,但是因為不健康所以爸媽都不讓多吃,每次吃都像是過年一樣。相信很多小夥伴小時候都跟我一樣,有一個夢想那就是長大以後天天吃方便麵。不過喜歡吃方便麵的還是有很多了...

王者榮耀怎麼設定就是開遊戲的時候打對面的時候技能旁邊會有敵人

如下所示 在王者榮耀設定裡面,點開後找到技能釋放,然後選擇頭像就可以了。內容拓展 王者榮耀怎麼設定 就是開遊戲的時候打對面的時候技能旁邊會有敵人的英雄頭像 怎麼設定?如下所示 在王者榮耀設定裡面,點開後找到技能釋放,然後選擇頭像就可以了。內容拓展 設定裡面,技能釋放選擇頭像 王者榮耀進遊戲裡,技能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