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人能吃西洋參嗎,已經上火能吃西洋參嗎

2022-01-19 09:05:23 字數 2641 閱讀 6760

1樓:感性的

1 養成規律作息時間。晚上儘量11點前入睡,早上6點多起床(當然啦,偶爾睡睡懶覺還是可以的)。你是夜貓子是吧,如果不是迫不得已那麼勸你變成正常人吧。

如果您真的是沒有辦法那好我建議你往下看。

tip 2 無論你是學生族還是上班族,都不要長時間坐那,生命在於運動不是嗎。體內溼氣怎麼產生的,久坐不運動是主要原因。因此,有時間就運動吧,跑步、打球、跳繩亦或是走路都是極好的方式。

不建議去游泳,只會增加你體內的溼氣。

tip 3 病從口入不是嗎。為什麼有人吃了點冰西瓜就肚子疼,為什麼我喝啤酒吃燒烤吹風扇還裸身吹一夜沒有感覺(其實我自己的生活方式都不對這裡列出只為說明問題)?這就是你脾胃功能強不強的問題了。

所以建議脾虛的朋友竟然知道自己脾胃虛寒了那麼在平時飲食就要注意,少吃屬寒辛辣傷脾胃的食物,多食粥啊之類的(哪些食物屬寒哪些屬溫相信朋友們一定能通過萬能某度找到的)。

在一個建議隨草記啤泰茶來調理。深度滋養脾臟,修復受損的脾胃,可以溫養脾胃,健脾益氣。

2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在中醫五行中屬土,黃色入脾胃。火生土,紅色為火。因此適當服用一些紅、黃色的水果比較好,本人認為可以服用甜柑桔、紅棗是不錯。

此外脾胃虛的人應當 適當做一些山藥食品為好。以上意見僅供參考!

脾虛,中醫脾虛症是指中醫所稱之脾臟虛弱而引起的病症,其病情雖較繁雜,脾胃是人體納運食物及化生氣血最重要的臟腑,對脾胃病患者來說,食療亦不可缺少,但必須根據病人平素的體質和病情不同來選擇飲食,宜食梨、藕、甘蔗、蜂蜜等幹寒生津之品。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喝隨☆草記埤泰茶,因為這個茶口感好,意在補氣升提,復脾胃升清降濁之能,健養脾胃.

3樓:書生之見是我

脾虛不可以吃西洋參的,西洋參是五加科植物洋蔘的乾燥根.又名花旗參、洋蔘. 西洋參功能:

補氣養陰,清火生津.藥性微寒.**陰虛火旺,咳喘吐痰,口乾舌燥等症,多用於滋補強壯藥及保健飲品。

建議不要服用西洋參,可以服用參苓白朮顆粒健脾祛溼進行調理。

4樓:鹹映天晉麗

病情分析:

脾虛的人是可以吃西洋參的。

指導意見:

脾虛要禁生冷,建議用參苓白朮散健脾丸調理**,蔬菜類:南瓜、土豆、算、姜、番茄、蘑菇、絲瓜、冬瓜

5樓:春木

生命還真不在於運動,運動員也都不長壽,西洋參也不補脾虛,中醫那套是玄學,中國古代學中醫的比現在多,現在很多中醫學問都失傳了,要說過去中醫可比現在先進的多,沒見古代國人的身體素質有麼的好,壽命還比現代人低得多,邏輯上都說不通 中醫講究養生,對人體的說道可比西醫全面細緻的多,就拿虛不受補來說就能解釋幾本書,什麼先天不足、痰溼體質、氣血不暢、用藥辯證不對……可也沒見過一例通過中醫養生的人活到110歲以上的,反倒是那些活過120多歲的人都過的很粗糙,根本不懂什麼中醫養生,吃了睡睡了吃,從來不吃補品不吃中藥。

6樓:端木吟天

不可以吃。脾胃虛寒是陽虛的表現,而西洋參是補氣藥,而且還有滋陰清熱的作用。服用後可能加重你陽虛的症狀。

感冒更不可以單味的服補藥,表邪未清,再用補藥的話就是想把病邪留在身體裡的意思。

參類是補氣的而且沒有大虛、大虧的病就不要亂吃補藥,很多病不一定是體虛而引起,而是機制不調而引起。亂補亂洩不一定治病,反倒功得其反。

調理脾胃應該從飲食習慣、起居規律調節。根源沒解決吃藥也是無濟於事的道理。其實中醫不單是中藥一種**,你可以試試鍼灸、耳穴等,臨床上也很常用療效也相當好。

為什麼脾虛,胃寒的人不適合吃西洋參,吃了有什麼後果?

7樓:激情

西洋參補氣的效果很好,但它是涼性的,象你這種虛寒體質顯然不合適,如果吃了就會拉肚子,身體會更虛弱。西洋參夏天可以吃,量要適當,冬天可以吃人蔘,紅參等熱性參。你胃不好可以先食療胃,胃好之後再進補比較好

8樓:

因為西洋參本來就是涼的所以吃了脾胃虛的人就不適合吃

9樓:美琳圓

西洋參性涼,味甘,微苦,主治補氣養精,用於氣虛陰虧,所以不能吃

10樓:

胃寒的主要**與飲食習慣有關,如飲食不節,嗜食生冷等。常見臨床表現為:寒食冷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

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胃寒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1樓:最強大夫

最強大夫:西洋參沏水喝不易上火,但寒性體質的人不宜服用

已經上火能吃西洋參嗎

12樓:愚人談娛樂

能。西洋參是去火的。

西洋參屬於涼藥,宜補氣養陰。如果身體有熱症,諸如口乾煩躁、手心發熱、臉色發紅、身體經常疲乏無力,使用西洋參類補品可以達到調養的目的。

但是,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者有水腫等症狀,就要避免服用西洋參類補品,以免病情加重。

由此可見,西洋參藥性是比較複雜的,生病還是要聽醫生的話吃正確的藥,自己亂吃是不可取的。

13樓:知道你的知道

西洋參具有清熱解暑的功效,上火的人吃西洋參是很好的

為什麼吃了西洋參還會上火?已經上火能吃西洋參嗎

西洋參肯定是涼性,任何情況下都不要吃它,它雖有著高貴的形象,對人多是有害無益。你吃它就上火併不說明它是熱性的,只說明西洋參藥性升浮。問題出在你身上,你是陽虛證。就是你的火氣不重,沒有固沉在丹田以下的命門,而形成寒重在下的格局,你現在的上火就象海底的石油衝上海面來燃燒一樣真是下寒上熱象。治法引火歸原,...

吃西洋參忌食何物?西洋參的禁忌

1.吃用西洋參同時不能喝濃茶,因茶葉中含有多量的鞣酸,會破壞西洋參中的有效成分,所以在食用西洋參2 3日後才能喝茶,也最好不要喝咖啡,咖啡對西洋參的效果也有一定影響。2.不能和蘿蔔一起服用。西洋參為補氣 溫補元氣 白蘿蔔是洩氣的植物,兩種食物自相矛盾,不但從營養的角度來講不能吃,而且這兩種食物是相剋...

西洋參真假怎麼區分,如何鑑別西洋參片真假

一 西洋參的外觀和香味。西洋參有一種特殊的香味是人蔘所沒有的也是沒辦法偽造的,西洋參表面一般較厚,色澤黃白色,縱向皺紋較厚且明顯。人蔘一般手感較輕,切面平坦,無明顯的輻射紋理和裂紋。二 看西洋參的橫向環紋。野生參橫環多,被稱為 鐵線紋 這是野生參與西洋參的明顯區別。三 辨別是否沙蔘和白芷假冒。沙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