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學專業排名2023年排名和專業排名什麼專

2022-01-19 15:45:41 字數 2530 閱讀 3243

1樓:藍天可達

一、國內大學專業排名,不是每年都舉行。最近一次排名是2023年(2023年公佈)。

在《教育部學位中心2023年全國高校學科評估結果》,西北大學排名最前的是:

0601考古學

0709地質學

0712科學技術史

二、西北大學的優勢專業有:

(一)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地質學(含5個二級學科)

(二)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1、政治經濟學

2、專門史

3、植物學

4、礦產普查與勘探

(三)國家重點(培育)學科

科學技術史

(四)國家級特色專業:

地質學、化學、經濟學、資源勘查工程、歷史學、物理學、中藥學、漢語言文學、考古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光資訊科學與技術、過程裝備與控制、行政管理。

三、西北大學,為**教育部直屬的綜合大學,2023年歸屬陝西省主管,2023年被確定為全國重點大學。現為國家「211工程」大學、國家「一省一校計劃」重點支援建設院校,教育部和陝西省共建高校。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學科實力方面。根據教育部學科評估,西北大學的考古學第三,地質學第四,科學技術史第四,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第

八、世界史第

九、理論經濟學第十,這是相對突出的。還有地質、化學、物理、中藥、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自然勘察工程、光資訊科學與技術、過程裝備與控制、經濟、歷史、行政管理、漢語言文學等,十三個專業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你可以從中選擇。

西北大學專業排名 最好的專業有哪些

3樓:

1、按推薦人數較多排名

序號    專業名稱

1    考古學

2    地質學

3    經濟學

4    金融學

5    漢語言文學

6    經濟學基地班

7    地質學類

8    地質學基地班

9    歷史學基地班

10    財政學

2、按專業滿意度排名

序號    專業名稱

1    地質學基地班

2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

3    會計學

4    數學類

5    財政學

6    市場營銷

7    考古學

8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9    人力資源管理

10    經濟學基地班

3、最好的專業: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地質學 ;

國家級特色專業:地質學、化學、經濟學、資源勘查工程、歷史學、物理學、中藥學、漢語言文學、考古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光資訊科學與技術、過程裝備與控制、行政管理;

國家一級重點學科:地質學(含5個二級學科);

國家二級重點學科:政治經濟學 、專門史、植物學 、礦產普查與勘探。

4樓:

北大學資源勘查工程、經濟學、化學、地質學、歷史學、物理學、中學、漢語言文學、考古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光資訊科學與技術、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行政管理等專業可以說是西北大學最好最有特色的專業了

西北大學2023年**高考分數線

5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西北大學2023年各省高考錄取分數線,以下是西北大學2023年高考錄取分數線(吉林),供考生參考

6樓:

我也是,我成績是227,加上25歲以上加分20分,應該247,我也想知道能被西北大學錄取不,我的志願第一是西北大學,第二是陝師大,朋友說應該沒問題!請問您是**的考生?西安?

咸陽?忘了說我也是報的漢語言文學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高出最低分數線100多分,應該沒有問題。

2014西北大學文學院下的戲劇與影視文學專業研究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建議靠這個專業。第一,現在戲劇影視文學的本科已經降為藝術招生專業了,研究生怎麼樣我不好說,但是總覺得已經掉價了;

第二,就業真心也不是很樂觀,研究生的不確定,但是本科生就業基本還要打著漢語言文學的旗號找工作,否則不好找;

第三,你跨專業準備起來要吃力的多,除了參考書目一類的,平時要關注影視戲劇方面的資訊,我這個專業的同學考研的時候裸考都過了,但是她說同考場跨專業的同學考起來覺得挺吃力。也不是沒有考上的跨專業童鞋,但是畢竟難度在。

第四,其實戲劇影視文學的師資也不甚太好,研究生導師就一兩個還算好的,但是一是競爭的人多,二是導師忙了都沒空帶學生。

如果你是真心喜歡,建議你努力考好一點的學校

9樓:磨砂如雪

建議不要考這個專業、一來你的本科專業不是這個、要跨專業的話難度會增大、二來這個學校的這個專業研究生招的比較少而且難考、還不如考師大的學校檔次一樣招的人還多、還比較好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的很迷茫。問我們不如問你的老師和西北大學

中北大學2019排名,中北大學2012排名?

一 中北大學2012年全國排名140名。二 中北大學是一所由山西省人民 與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 山西省人民 管理的多科性教學研究型大學。學校的前身是1941年八路軍總司令部在太行抗日根據地創辦的我黨我軍第一所兵工學校 太行工業學校,歷經太原機械學院 華北工學院,2004年6月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中北...

西北大學專業排名最好的專業有哪些

1 按推薦人數較多排名 序號 專業名稱 1 考古學 2 地質學 3 經濟學 4 金融學 5 漢語言文學 6 經濟學基地班 7 地質學類 8 地質學基地班 9 歷史學基地班 10 財政學 2 按專業滿意度排名 序號 專業名稱 1 地質學基地班 2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 3 會計學 4 數學類 5 財政學...

北京工業大學排名2019排名,北京工業大學排名2020最新排名

到底2020年北京工業大學排名。最新應該是多少?這個問題應該問問專業人士。他們最清楚了。在校友會版本排名中,北京工業大學2020年全國排名第71名,2019年排名第92名,排名上升了21位。北京工業大學 beiji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簡稱 北工大 是中國北京市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