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筆記本開機風扇一直響開不了機,只是聽到風扇一直在響,螢幕不亮!清理過了還是不開機,怎麼回事

2022-01-19 19:51:28 字數 1942 閱讀 497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記憶體問題 拿出記憶體用a4紙擦下金手指部分 ,如果還不行只能上專業筆記本專斷卡了

2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加電無顯故障,多是部件鬆動老化或者晶片虛焊導致的故障,需要專業維修人員幫您檢測解決,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筆記本硬體疑惑解答

3樓:記毅的印記

樓主,你好!

這個故障應該是筆記本液晶屏的高壓條或者是液晶屏內部的燈管出現問題。液晶屏螢幕是沒問題的。也不是系統問題和筆記本的快捷鍵fn問題!

筆記本液晶屏的高壓條的主要作用是給液晶屏裡面的燈管提供高壓,這樣螢幕才能亮,才能正常看到資料顯示!高壓條的線路故障或者元器件故障,形成不穩定性,所以導致時間啊長了就黑屏!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燈管問題,高壓條是好的,能正常給燈管提供高壓,但燈管可能是老化或者接觸不好導致高壓漏電形成迴路,時間一長螢幕暗了。建議樓主送去檢修!

希望能幫到樓主!謝謝!

華碩筆記本開機螢幕不亮,電腦風扇轉,但只是一直轉。

4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黑屏,可能是軟體或是硬體出現問題了。

一,軟體導致的黑屏。

有時候可能在安裝了一些軟體或者硬體驅動以後,發現重新啟動後,電腦進不了系統,一直黑屏,這種情況就是軟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如果是由於軟體導致黑屏的話,以 windows 系統為例,可以重新再啟動機器,在開機時多按幾次f8鍵,調出系統的啟動選項選單。

在系統啟動選項選單出來以後,選擇進入安全模式。如果能夠正常進入安全模式的話,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刪除黑屏以前安裝的軟體或是驅動。隨後再重新啟動機器,看膝上型電腦是否可以解決黑屏的問題。

二,硬體導致的筆記本黑屏。

硬體導致的黑屏,原因如下:

1)靜電的原因,有時候靜電會導致筆記本主機板電路出現異常,導致開機接通電源後,螢幕上沒有任何反應。可以嘗試把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都撥掉,然後多按幾次筆記本的電源開頭,讓機器釋放掉靜電。隨後把電源接上,開機,看是否能解決故障。

2)記憶體鬆動或是記憶體出現硬體故障。筆記電腦有幾大主要部件,包括 cpu,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這幾個部件缺一不可,只要其中一個出現問題,都會導致筆記本不能正常執行,最為常見的便是開機無反應了。

cpu和主機板一般情況下出現故障的機率比較小,記憶體鬆動導致筆記本不能開機的情況比較常見。這時先撥掉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如果電腦拆掉不難的話,可以自己動手開啟筆記本後蓋,重新插撥下記憶體。插撥好記憶體以後,再加電,啟動機器,看是否可以解決故障。

3)筆記本的液晶顯示屏部件故障。有一些年限稍久的筆記本,有可能會出現這類情況。顯示屏部件一般包括顯示屏,資料線和一些其它小部件。

如果有臺式顯示器的話,可以嘗試接到筆記本上的 vga 顯示介面上,然後在膝上型電腦上把顯示切換到 vga 外接顯示上。如果能切換到外接顯示器上,那說明顯示屏部件出現的問題比較大。

4)顯示卡硬體故障,顯示卡是負責電腦一切顯示輸出的源泉,所以它有問題了,螢幕上是看不到任何顯示的。顯示卡要是壞了,一般使用者是解決不了的,只有找電腦的售後解決。如果筆記本在保修期內的話,可以拿去免費檢測維修。

5樓:北京交達維修

這個是硬體的問題,需要實際檢查 不能啟動的時候的開機電流等,一般主機板顯示卡晶片等問題,建議找個技術好的實際修理下。一般讓看的技術好些。

6樓:it啃書的人

如果沒有開機聲音!希望你檢查一下筆記本記憶體,拔下來把金手指用白紙擦拭在裝回去試試!另外外接一個顯示器看看!如果外接的顯示器能顯示很可能是顯示屏連線線斷掉了,需要換掉!

7樓:qq卡加西

你用電筒照一下螢幕,看一下螢幕裡面有沒有畫面,如果有開機的聲音而沒有螢幕的話,可能是螢幕裡面的高壓包燒掉了,導致顯示屏的燈管不亮。

電腦開機一直響開不了機

分析 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建議 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

華碩筆記本 bios設定錯誤,無法開機,一直黑屏 怎麼辦

只有拆機,將主機板上電池扣下來,進行放電,恢復出廠設定就行了!你好,請問彗星人筆記本bios設定錯誤黑屏,怎麼處理?首先請確認黑屏的原因,是bios設定錯誤還是作業系統問題,兩種問題的黑屏解決方式是不一樣的。如果確定是bios設定錯誤導致的黑屏,那麼只能通過將bios恢復為預設設定來解決。可以開機後...

華碩膝上型電腦開機的時候吱吱響

主機不停的叫,不是太具體,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點原因 1 嘀嘀 連續的短音 一般情況下常見於主機的電源有問題。不過有時候電源輸出電壓偏低時,主機並不報警,但是會出現硬碟丟失,光碟機的讀盤效能差,經常宕機的情況。2.嗚啦嗚啦 的救護車聲,伴隨著開機長響不停 這種情況是cpu過熱的系統報警聲,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