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遺失證明怎麼開,結婚證遺失了,去補辦需要開證明嗎?如果要要去哪裡開?

2022-01-20 08:11:29 字數 847 閱讀 2020

1樓:汽車影老師

結婚證遺失的,當事人應到所在單位、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辦理遺失證明。

我國法律有明確規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

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也就是說申請補辦結婚證的當事人應持戶口簿和身份證,向原辦理結婚登記的機關或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能夠查詢到檔案的可攜帶身份證、戶口簿、查檔證明進行補領,查不到檔案的可在原單位或街道開具證明後補領。

結婚證遺失了,去補辦需要開證明嗎?如果要要去**開?

2樓:三條橋聚星

結婚證遺失了bai,去補辦不需要du開證明。去原辦zhi理婚姻登記

的機關dao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專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屬申請補領。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離婚證。

3樓:

在外地領的結婚證,36年了,現遺失,補辦是回原地補辦,還是在現在戶口所在地補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哪個民政辦的就到**去補辦。不用開證明的,只要記住你們是哪年結的婚。如果能記住是哪天更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男女方各一本嗎?有一本就行了。

結婚證丟失證明怎麼寫

依照 婚姻登記條例 規定結婚證丟失當事人可持戶口本和身份證向原婚姻登記機關或當事人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發 回答答法律分析 1 標題。該書面材料是為證明結婚證遺失而寫的,所以標題應該寫證明,如果是申請相關文書標題就寫申請書。2 正文。該證明的正文中應該詳細說明雙方基本資訊 姓名 身份證號 ...

結婚證怎麼登記,如何辦理結婚證??

可以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

結婚證丟了怎麼補辦,結婚證丟失怎麼補辦

雙方當事人可以到原辦理結婚登記的機關申請補領,也可以到現在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一 需要申請補辦手續。補辦結婚證的手續是 近兩年登記結婚的夫妻,檔案還存在各區縣的婚姻登記處,補辦人只要帶上雙方的戶口本 身份證 合影再到初次領證處補辦,當天即可拿到新證。登記結婚已經超過兩年的夫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