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證丟失證明怎麼寫

2022-01-14 21:32:06 字數 919 閱讀 1107

1樓:鐵合英御溪

依照《婚姻登記條例》規定結婚證丟失當事人可持戶口本和身份證向原婚姻登記機關或當事人一方戶口所在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發

2樓:九么井井

回答答法律分析:1、標題。該書面材料是為證明結婚證遺失而寫的,所以標題應該寫證明,如果是申請相關文書標題就寫申請書。

2、正文。該證明的正文中應該詳細說明雙方基本資訊:姓名 身份證號、戶籍所在地 還要寫明結婚登記的時間以及地點,除此之外還需要說明目前兩人仍然是合法的夫妻關係。

3、結尾。該證明的結尾處需要書寫當前的日期,即書寫該證明的日期。

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七條 結婚證、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

更多2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的小區寫個證明信,然後去你結婚的地方看看應該有底的,拿好你們的身份證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去民政局辦理掛失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是當事人之間具有合法配偶關係的證明,在辦理出國探親手續、繼承財產、保險等涉及身份關係的事項時,常需要出示結婚證。丟失結婚證有什麼補救措施呢?根據《婚姻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當事人遺失或者損毀結婚證的,可以持所在單位、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出具婚姻關係證明。

登記機關對當事人要求出具婚姻關係證明的申請進行審查,並根據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為遺失或損毀結婚證的當事人出具夫妻關係證明書。夫妻關係證明書與結婚證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遺失或毀損離婚證的當事人可以通過同樣的方式申請解除夫妻關係證明書。

解除夫妻關係證明書與離婚證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結婚證丟了怎麼補辦,結婚證丟失怎麼補辦

雙方當事人可以到原辦理結婚登記的機關申請補領,也可以到現在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一 需要申請補辦手續。補辦結婚證的手續是 近兩年登記結婚的夫妻,檔案還存在各區縣的婚姻登記處,補辦人只要帶上雙方的戶口本 身份證 合影再到初次領證處補辦,當天即可拿到新證。登記結婚已經超過兩年的夫妻想...

結婚證遺失證明怎麼開,結婚證遺失了,去補辦需要開證明嗎?如果要要去哪裡開?

結婚證遺失的,當事人應到所在單位 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辦理遺失證明。我國法律有明確規定。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規定,結婚證 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 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

結婚證丟失補辦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一 結婚證能在異地補辦嗎 結婚證丟失是無法異地補辦的,公民若需要補辦結婚證是需要帶上相關資料到其中一方戶籍所在地民政部門申請補辦的,無法在非雙方戶籍所在地異地補辦。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