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中的合理衝撞指的是什麼

2022-01-20 10:13:46 字數 1527 閱讀 3180

1樓:淳于建設汲媚

球在雙方隊員的控制範圍(約兩米)內搶球時進行的合乎規則的衝撞技術。規則允許雙方為了搶球均可用肩以下至肘關節以上的臂側部,以適當的力量衝撞對方相應的部位。不符合上述規定的衝撞,均屬犯規。

條件所謂「力量適當」必須具備下列幾個條件:

衝撞的目的必須在於控球或搶球。所以球必須是在球員可控制的範圍之內(一般是1-2米)。

衝撞時,人必須向球跑動,也就是說必須是以球作為目標。

衝撞時臂部必須緊貼自己上體體側。

第四,衝撞的力量要適當,不得用力猛撞或做帶有危險性的動作。

要領當防守者並肩與運球者跑動追球時,防守者重心稍下降,靠近對手一側的手臂緊貼身體,利用對手同側腳離地的過程,用肘關節以上部分適當衝撞對手同樣部位,使對手身體失去平衡,乘機將球控制住。

注意事項

應避免衝撞時用手或肘、肩推對手而造成的犯規而喪失球權。

不是在對手靠近自己一側的腳離地時進行的衝撞,這樣的衝撞會沒有實際效果。

可能會被視為犯規的情況

衝撞時,使用規定外的其他身體器官(比如膝蓋、背部)

對方起跳後,進行衝撞。

用力過猛。

對方已經控球的情況下把對方撞開。

合理衝撞的積極意義

比賽中,我們要鼓勵運動員發揚勇敢頑強,敢打敢拚的精神,應在正確思想的指導下,敢於和善於運用合理衝撞動作。這將使得比賽更加激烈精彩,也將有利於運動員在思想品質和戰鬥作風上得到鍛鍊。

2樓:閆恆箕己

在控球,逼搶中合理的利用身體。比如後衛和前鋒同時加速追趕皮球的時候,雙方的身體一定會擠在一起發生衝撞,並且手上總會本能的有一些動作,這就是合理的身體接觸。再比如搶頭球的時候利用身體靠著對手是對方搶不到點甚至無法起跳,這都不是犯規,算合理的身體接觸。

但這些都是在雙方機會均等的情況下利用身體。如果對方已經起跳了而用身體衝撞對方使對方失去重心,或是在對方已經控球的情況下把對方撞開,就是犯規了。

隊員掩護球時自己不接觸球,而設法阻擋對方隊員使其不能觸球,這並不屬於規則第十二章第3

款所指的犯規,因球在該隊員的控制範圍,他可根據戰術需要而掩護球。在這種情況下,對方隊員可以做合理衝撞。

判斷方法

一、兩人獲得球的機會差不多;

二、只能身體(一般是肩部)接觸,四肢不能衝撞。

一般把握這兩點就好了

3樓:詹美媛焦璧

足球中的合理衝撞指的是,球在雙方隊員的控制範圍(約兩米)內搶球時進行的合乎規則的衝撞技術。規則允許雙方為了搶球均可用肩以下至肘關節以上的臂側部,以適當的力量衝撞對方相應的部位。

4樓:賁亭晚呼詩

足球比賽

-在控球,逼搶中合理的利用身體。比如後衛和前鋒同時加速追趕皮球的時候,雙方的身體一定會擠在一起發生衝撞,並且手上總會本能的有一些動作,這就是合理的身體接觸。再比如搶頭球的時候利用身體靠著對手是對方搶不到點甚至無法起跳,這都不是犯規,算合理的身體接觸。

但這些都是在雙方機會均等的情況下利用身體。如果對方已經起跳了而用身體衝撞對方使對方失去重心,或是在對方已經控球的情況下把對方撞開,就是犯規了。

NBA,籃下合理衝撞區是怎麼回事 的NBA規則對此是怎樣規定的

目前只有nba聯盟才有衝撞區,是在籃下 禁區內的小框範圍內。合理衝撞區的目的是為了防止高大隊員防守時死站籃下,對手突破上籃時,對方中鋒原地不動難免會被上籃的隊員撞到,國際規則上來說,防守一方只要沒動,就判進攻方撞人。如此一來,只要內線站總有防守隊員站在籃下,進攻球員就很難形成漂亮的上籃和扣籃。nba...

足球比賽中的越位具體指的是什麼,足球比賽中的「越位」具體指什麼?

進攻方在向前方隊員傳球的瞬間,處於接球的隊員的位子比對方後場防守隊員更接近守門員。邊裁就會舉旗。很簡單的說就是在進攻方起腳傳球的一瞬間,最前邊的進攻隊員超過防守方站位最靠後一個隊員,就越位了,要是他不參與進攻就另當別論了 在對方的半場,你站的位置比對方隊員離守門員更近 在對方半場,己方球員傳球的那一...

足球賽中的「清道夫」指的是什麼,足球員裡清道夫是幹什麼的?

所謂清道夫是指在目前的中後衛和守門員之間的那個位置。英文簡寫是sw。這個位置的球員承擔的責任是最後的屏障,有清除障礙的意思,所以翻譯成清道夫。最早的代表人物就是德國的足球皇帝貝肯鮑爾。對這個位置的球員要求不但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防守技巧還要有清醒的大腦和位置感。也就是拖後中衛。呵呵,希望有所幫助 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