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皮炎用什麼藥膏,過敏性皮炎用哪種藥膏好啊??

2022-01-22 01:07:36 字數 5496 閱讀 1391

1樓:健康一線**網

**皮炎、溼疹臨床最常使用藥膏的主要成分為糖皮質激素,它根據抗炎強度的不同分為弱效、中效、強效、非常強和最強效五大類,外用激素的選擇主要是根據不同部位、皮損的型別進行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皮炎的藥常用的有氯雷他定、鹽酸左西替利嗪片、咪唑斯汀、阿司咪唑、依匹斯汀膠囊等。過敏性皮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過敏性皮炎常用的藥物非常的多,比如糖皮質激素類、抗組胺類藥物。

如果大面積的過敏伴有明顯的紅斑、丘疹、水皰甚至是滲出液,這個時候可以口服醋酸潑尼鬆,嚴重的時候可以肌肉注射地塞米松,激素對於抗過敏的效果非常的好,但是一定要在臨床醫生的指導下減藥停量。

同時需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多吃可以****過敏,必要的時候可以口服維生素c或者靜脈補充維生素c。

3樓:

儘快去醫院看看買點藥

4樓:翰墨丹心

如果皮疹顏色鮮紅、、腫脹,出現較重的炎症反應,可以選擇夫西地痠軟膏或者新黴素軟膏塗抹,起到消炎、抗菌、消腫的**。如果皮疹散在分佈較乾燥的丘疹、鱗屑,需要應用具有保溼、抗過敏作用的氧化鋅硼痠軟膏或者二甲矽油,混合糖皮質激素藥物,如丁酸氫化可的鬆軟膏或者醋酸地塞米松軟膏塗抹,起到抗過敏、保溼、免疫調節、止癢的**效果。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皮炎一般所用的藥膏主要需要選擇一些抗過敏型別,比如如果過敏性皮炎具有明顯的滲出性反應,可以暫時的使用地奈德乳膏或者是丁酸氫化可的鬆乳膏等**;也可以外塗苯海拉明霜或者是氯環利嗪乳膏,這些都具有明顯的抗過敏作用。如果患者的過敏性皮炎形成炎症瀰漫性的趨勢,還需要配合口服藥物**。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康王還不錯,一盒也就12元左右,效果不錯的。

如果我的回答幫助到了你,請點選採納,非常感謝哦!

過敏性皮炎用什麼藥膏?

7樓:健康一線**網

**皮炎、溼疹臨床最常使用藥膏的主要成分為糖皮質激素,它根據抗炎強度的不同分為弱效、中效、強效、非常強和最強效五大類,外用激素的選擇主要是根據不同部位、皮損的型別進行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過敏性皮炎用的藥膏,一般是具有消炎、止癢、抗過敏作用的藥膏,比較重的時候用激素類藥膏,比如丁酸氫化可的鬆、艾洛鬆,嚴重的也可以用滷米鬆、派瑞鬆、地奈德等軟膏;如果是比較輕的,也可以用苯海拉明、賽庚啶軟膏等等。清涼的比如樟腦乳膏,對於止癢效果都是挺好的,也可以用。如果在後期基本上已經收斂、消退,紅腫好了,就用維持的藥膏,比如矽霜、苯海拉明霜、凡士林都是可以的。

希望幫到您。

9樓:蘇子河水東來平

過敏性**病的**,要首先尋找和去除刺激物或**,可通過口服和外用藥物緩解症狀,醫生會根據患者病情制定不同的用藥方案。

急性期**

可區域性外用激素、口服抗組胺藥(如氯雷他定或鹽酸西替利嗪片等)**,配合鈣劑和維生素c**效果更佳,若病情急重,需急診就醫。

一般**

儘可能尋找該病發生的原因,避免各種易致敏和有刺激性的食物,如魚、蝦、濃茶、咖啡、酒類等。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熱水燙洗、暴力搔抓、過度洗拭等。

有明確吸入性過敏原的患者可進行特異性的脫敏**。通過做皮試查詢過敏原,根據結果配製不同濃度的脫敏液給病人反覆注射,劑量由小到大,濃度由低到高。脫敏**過程中,過敏的機體在微量抗原反覆刺激後,增強了對抗原的耐受力,從而使機體不發生或發生很輕微症狀,以達到**目的。

對於食物過敏的患者,建議避免食用而不採用脫敏**。

藥物**

患者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以下藥物進行**。

外用藥物**

清潔劑水、生理鹽水、硼酸溶液、植物油、礦物油等,可用來清除皮損上的滲液結痂。

保護劑如氧化鋅粉、澱粉、植物油等,可用來減少摩擦、保護**。

止癢劑過敏性**病常有瘙癢症狀,需用止癢劑。常用的有樟腦、薄荷、石炭酸等。

收斂劑可使蛋白凝固、減少滲出。常用的有醋酸鋁、次碳酸鉍等。

角質促成劑

促進角質形成,收縮血管減輕滲出和浸潤。常用的有黑豆餾油、煤焦油等。

角質剝脫劑

可軟化和溶解角質並使之脫落。常用的有5%~10%的水楊酸、40%的煤焦油、20%的尿素、維a酸等。

糖皮質激素

糖皮質激素是過敏性**病外用藥中最常使用一種,也是最有效的藥物之一。

但長期使用可引起區域性**萎縮、色沉、毛細血管擴張、多毛等,因此使用時應注意從強到弱過渡,使用次數由多到少,嬰幼兒及面部避免使用強效激素,避免長期大面積使用激素類藥物。

鈣調磷酸酶抑制劑

為區域性免疫調節劑,主要用於特應性皮炎的**,比如他克莫司、吡美莫司。

由於其療效好、安全性高,可長期使用,已經被提出作為一種長期外用糖皮質激素的替代**方案。

在外用藥膏**的同時,也可採用口服藥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999皮炎靈應該是可以的吧

過敏性皮炎用哪種藥膏好啊??

11樓:奧克斯菲兒

我就是患有過敏性皮炎,之前用了好多藥都沒治好,朋友給的克炎王乳膏,現在已經**了,你可以試試。

平時的時候要多注意個人衛生,做好過敏性皮炎的防治。

注意飲食調理,均衡營養,多吃一些水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皮炎飲食需要清淡富有營養,建議您遠離過敏源,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膩,忌飲酒,忌海鮮,忌腥葷及發物,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情緒舒暢等。首先要注意過敏原,如果和飲食有關係,那麼容易過敏的海鮮,魚等動物蛋白類的食物,儘量不要吃,**建議使用赤膚霜外塗;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過敏性皮炎一般是由**過敏而引起的,患者大多對花粉、牛奶等過敏或有哮喘等過敏性病症的家族過敏史。主要表現為**發紅、表面出現小皰疹、組織內出現液體、起皮、有硬痂、**灼痛或瘙癢等。

治建議使用★克炎王,溫和不刺激**;具有疏風祛溼、清熱解毒、活血化瘀之功效,從根本上改善**,**皰疹引起的皮炎;祝早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炎立康是山東草本生物廳旗下的,對**皮炎,溢脂性皮炎,過敏性皮炎,神經性皮炎等有**的功效,疏風祛溼、清熱解毒、活血化瘀、養血潤燥,使用於皮炎問題的調理和養護。主要成分黃柏,龍膽草,地膚子,白鮮皮,苦蔘,薄荷,現代中藥萃取技術小分子萃取技術,集草本精華為膏,滲透性強。獨特的離子除菌技術,快速吸收真菌核心部分,直接分離過敏源。

溫和不刺激,沒有任何化學新增劑,抹上後感覺很清涼,不會刺激**也不會有刺痛感。廣聯,康福藥店均有,當地沒有可以去網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過敏性皮炎患者日常一定要注意潔膚、爽膚和潤膚,這是最基本的護理程式,但是一定要注意有過敏性皮炎的人選擇爽膚水時,一定要注意,不能含有酒精,對於面部去死皮和**,一般一至兩週做一次就好了,像美白、抗皺不是很必要最好就不要使用了。可以外塗克炎王進行**克炎王具有疏風祛溼、清熱解毒、活血化瘀之功效,無激素,對**溫和不刺激,易吸收,效果顯著。

過敏性皮炎患者應當合理膳食,達到營養均衡,多喝些牛奶,吃淡水魚、豆製品和蔬菜水果都是非常有好處的,應儘量避免吃海鮮和一些引起過敏的食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皮炎一般起病較急,多由於接觸了某種過敏原所致。在接觸部位發生境界清楚的紅斑、丘疹、丘皰疹,嚴重時紅腫並出現水皰或大皰,皰破後為糜爛面。可用中藥成分的炎立康塗於患處,沒有激素新增,可以放心使用。

生活總要多注意1.勿食油煎、油炸或是辛辣類的食物,這些食品是較易引發體內的熱性反應的食物。2.

多吃鹼性食物如:葡萄、綠茶、海帶、蕃茄、芝麻、黃瓜、胡蘿蔔、香蕉、蘋果、橘子、蘿蔔、綠豆、意仁等。

過敏性皮炎用什麼藥膏效果好?

17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過敏性皮炎可以早點來**科檢查過敏源,然後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18樓:

針對過敏性皮炎的藥膏有爐甘石洗劑或者膚輕鬆軟膏等,過敏性皮炎的患者用藥**方面,要根據患者的病情情況,選擇適合的藥物**,因此,過敏性皮炎的患者,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用藥,否則在用藥錯誤的情況下,有可能給患者帶來更大的痛苦

19樓:測幕怪

皮炎用什麼藥膏最好?常見**皮炎的藥膏有很多,比如地奈德乳膏、滷米鬆軟膏、甘伯宗乳霜、他克莫司軟膏、氟芬那酸丁酯乳膏、丁苯羥酸乳膏等。

1.雖然這些藥膏都可以**皮炎,但不是每種症狀的皮炎用這些藥物都有效果。所以患皮炎後不要在家盲目用藥,最好到醫院**科讓醫生確診屬於哪種性質的皮炎再選擇相應的藥物**。

2. 如面部脂溢性皮炎主要見於油性**的人群,以面部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部位發紅、脫皮、癢為主要症狀,可以選擇甘伯宗乳霜擦患處。

3.因睡眠不好導致的神經性皮炎以頸部出現米粒狀丘疹、癢為主要症狀,可以用滷米鬆軟膏擦患處。

4.過敏性皮炎在急性期以紅斑、水腫、滲出為主要症狀用地奈德軟膏擦患處,慢性期以**增厚、癢、有皮屑為主要症狀用複方尿素軟膏擦患處。

過敏性皮炎塗什麼藥膏能好

20樓:金華**病防治院

不少人常出現的這種過敏皮炎反應多種多樣,一般來說這主要是自身體質的問題,有些患者通常是接觸或使用容易引起過敏的物質或食物引起。一旦患者發病之後肌膚表面會出現一系列癢感比較明顯,我現在發病之後就是這麼回事。其主要發病位置在面部比較明顯,越抓撓越想抓撓,對正常上班情緒影響很深。

問下醫生這時候該怎麼**好。

1、 過敏性皮炎發病人群比較多,**上,首先找到過敏原並且儘量避免接觸是最主要的。早期患者可以使用曲咪新乳膏塗擦來看看,期間還要做好對患處的護理。儘量是不要搔抓患處,以免造成病情加重。

2、 另外我們還知道過敏性皮炎屬於免疫機能功能亢進,發病後大家要注意觀察,用什麼藥膏**因人而異。如果是面積比較大的話一種藥物效果不明顯,也是可以使用爐甘石洗劑清洗看看的,期間還要注意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3、 過敏性皮炎發病人群多種多樣,有此病變徵兆出現後患者要根據發病症狀儘早準備好藥物進行塗抹,臉部外用硼酸液溼敷或黃**藥膏等,也能有效達到**目的,**期間忌食腥羶辣發酵的食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如果不是敏感肌應該很多藥膏都能用,但是像我這種敏感肌就比較挑剔了,稍不注意用錯產品了,可能會事與願違呀。

單純過敏性皮炎,比較推崇的是非激素類藥膏,如吡美莫司、他克莫司;少量弱效激素也可以用,比如0.2%的氫化可的鬆,可能抹2-3次就可以,還要輔助**,比如臻草霜或者**。但如果反覆出現皮炎,或者敏感肌膚,需要更專業的**。

敏感肌膚大部分因為過度的**損傷,以前使用護膚品和化妝品裡含弱效激素或者使**的屏障功能破壞、損傷的護膚品造成。遷延不愈,定期發生或者時不時就會出現**過敏情況下,需要專業**,包括脫敏**,或者紅光、黃光脫敏**。過敏**建議處於溼涼環境,避免熱晒、火鍋、桑拿或者海邊直接太陽光照射、密閉環境、二氧化碳濃度高等可以造成血管擴張,加重疾病。

護膚品建議儘量選用醫用護膚品,如臻草霜一類的藥妝對**的刺激性會減輕,都經過專業醫生的和機構論證,對正常**和敏感肌膚可以使用。

過敏性皮炎溼疹傳染嗎

不傳染的,後來用了秋濟本草膚舒膏一段時間,就好得差不多了,現在不碰過敏物就不會有事。不傳染,溼疹 1.長溼疹,衣服尤其是內衣要選擇純棉 寬鬆及透氣性比較好的質地。2.洗澡時的水溫不宜過熱,溫度太高的熱水會加重 的瘙癢感。洗澡時的室溫也要適中,洗澡的時間不要太長,一般控制在十分鐘以內。3.期間則要忌吃...

過敏皮炎的症狀,過敏性皮炎有哪些症狀?

過敏性皮炎是由過敏源引起的 病,主要指人體接觸到某些過敏源而引起 紅腫,發癢,風團,脫皮等 病症。具體的過敏原可以分為接觸過敏源,吸入過敏原,食入過敏源和注射入過敏原四類。每類過敏原都可以引起相應的過敏反應,主要的表現是多種多樣的皮炎,溼疹,蕁麻疹。做好過敏性皮炎的防治要注意飲食調理,均衡營養,多吃...

皮炎症狀有哪些?怎麼治療,《面部過敏性皮炎該怎麼治療?》有什麼症狀。

可以用用克炎王草本的,好不錯。出現片狀 條狀或不定形狀紅腫,有滲出時可有痂皮覆蓋,當 有損傷時可有糜爛或潰瘍出現,區域性有痛癢感。面部過敏性皮炎該怎麼 有什麼症狀。過敏性皮炎飲食需要清淡富有營養,建議您遠離過敏源,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膩,忌飲酒,忌海鮮,忌腥葷及發物,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情緒舒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