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缸發黃如何清洗,怎樣去除浴缸上黃漬?

2022-01-22 18:12:03 字數 1918 閱讀 9890

1樓:傻唄葉子

1、首先按照如圖所示在浴缸中加滿熱水。

2、接著在浴缸中新增一勺專用的浴缸清潔劑就可以了,見下圖。

3、然後攪拌一下浴缸中的熱水,形成泡沫後保持十幾分鍾就可以了。

4、接下來就可以對於特別發黃的部位進行著重清洗了,清洗後浴缸就恢復如初了。

5、最後保持每週清洗一次就可以了,這樣就能輕鬆的將浴缸清洗乾淨又可以節約用水。

2樓:瑞特傑

用以下方法清除:

1.醋泡:想要清除浴缸、牆壁跟水龍頭上的水垢,可將抹布浸泡在醋中,然後覆蓋在頑垢上靜置一晚。隔天早上將蘇打粉與醋調成糊狀,再用牙刷蘸上糊狀物刷洗該處,即可清潔乾淨。

2.舊報紙擦:用舊報紙擦拭浴缸可除陳積汙垢,也可用乾淨布或毛刷蘸點去汙粉輕輕擦拭,再用清水沖洗。

3.專用清潔劑:如果不在意成本,就用專用浴缸清潔劑吧!不僅能有效清除浴缸表面常見皁垢、水垢等,對較難去除的有機陳年黃垢也有特效,省時省力,對浴缸表面也沒損傷。

浴缸是一種水管裝置,供沐浴或淋浴之用,通常裝置在家居浴室內。現代的浴缸大多以亞加力(亞克力)或玻璃纖維製造,亦有以包上陶瓷的鋼鐵,近幾年木質浴缸也漸漸在中國大陸盛行,主要以四川地區的香柏木為基材製造,因而也叫柏川木桶。舊式西方浴缸通常由防鏽處理過(galvanized)的鋼或鐵製造。

一直以來,大部份浴缸皆屬長方型,近年由於亞加力加熱制浴缸逐漸普及,開始出現各種不同形狀的浴缸。浴缸最常見的顏色是白色,亦有其他例如粉色等色調。多數浴缸底部皆有去水位,亦在上部設有防滿瀉的去水位。

一些則把水喉安裝在浴缸邊緣位置。

3樓:可愛的猜猜

如果你貪圖省力的話,一般超市是有賣專業清洗劑的

還有是茶葉可以清洗 不過有點費勁.

怎樣去除浴缸上黃漬?

4樓:井須美津子

使用很久的魚缸通常會有黃漬,這種黃漬用普通方法很難去除想徹底的清除這些黃漬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用牙刷蘸過水後用力甩掉部分水使牙刷溼潤即可,然後用溼潤的牙刷蘸上洗衣粉反覆刷洗,可以去除輕微的泛黃

2、用木炭可以擦去輕微的泛黃

3、用雙氧水進行刷洗,可以去除比較厚一些的黃漬。如果特別厚的黃漬,先用抹布多蘸些雙氧水,然後把抹布覆蓋在黃漬上10分鐘後進行反覆擦拭,也可以用牙刷反覆刷洗。

4、用牙刷蘸牙膏反覆刷洗,可以去掉比較後一些的黃漬,刷的時候注意黃漬消失即可,因為牙膏裡有研磨劑刷過勁了容易把玻璃刷烏了(透明度降低失去光澤)

5樓:老張侃生活

浴室裡的浴缸使用時間長了。

表明都有一層水垢,顏色黃黃的,特別難看。

有的人想用小蘇打,牙膏甚至清潔球去刷。

清潔球千萬不要用,浴缸是搪瓷製品。

表面有一層釉的,清潔球是鋼絲做的會破壞浴缸表面的釉質。

也許可能表面的水質,汙垢被除去了,下次在髒了就弄不乾淨了,表面釉質壞了,不光滑了,毛糙糙的根本洗不白了。

現在網上都有浴室清潔液買了,買上一瓶就可以輕鬆去汙,不留痕跡。

所以不要費心勞神想辦法了。

這個小竅門大家可以一試。

6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檸檬切片, 再將切片蓋在黃漬上。過幾個小時,將檸檬片揭掉,用抹布擦拭,黃潰就可以容易地除去了。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2、用去汙粉刷洗浴缸雖然效果很好,但去汙粉含有部分去垢劑以及石英沙類的摩擦劑,長期使用來擦洗浴缸,不僅會影響浴缸的光潔度和使用壽命,而且去汙粉中的不溶於水的物質還容易堵塞下水管道

7樓:

答容器裡面擠一小段牙膏,再放入小蘇打和滴幾滴白醋,配入適量的水,攪散,用百潔布拭溶液擦浴缸去除黃漬。

8樓:在南極的盡頭

有一些專門除汙漬的,可以買來試試

9樓:全天曼

用抹布蘸上蘇打擦拭即可

如何能快速清洗瓷磚上的汙垢,怎樣去除瓷磚上的頑固汙漬?

1 清除瓷磚上油汙 瓷磚上沾有油汙時,可將衛生紙或紙巾貼覆蓋在瓷磚上,然後噴灑清潔劑再放置一會兒,清潔劑不但不會滴得到處都是,且油垢會全部浮上來。只要將衛生紙撕掉,再以乾淨的布蘸清水,多擦拭一兩次就可以了。瓦斯爐 抽油煙機也可用此法 2 除紗窗油膩 廚房紗窗油膩令人發怵。不妨取一鋁盆,放入100克麵...

怎樣清洗觀音銅像上的汙漬,怎樣去除銅佛像上面的黑色汙垢

衣服上有氧化銅可以用日常生活種的酸洗,酸與氧化銅反應,生產溶於水的物質 怎樣去除銅佛像上面的黑色汙垢 銅像如何清洗和保養 1 清洗 清洗銅器必須用蒸餾水,銅器身上存在油脂,可將蒸餾水適當加溫,用清洗劑如肥皂水 洗潔精等將器物浸泡一段時間再清洗。值得注意的是,經過清洗劑處理的器物,要用蒸餾水多次漂洗,...

如何去除果蔬上的農藥殘留呢,怎樣清洗蔬菜水果上面的農藥殘留

方法一 清水浸泡洗滌法 一般先用清水衝冼掉表面汙物,剔除可見有汙漬的部分,然後用清水蓋過果菜部分5釐米左右,流動水浸泡不少於30分鐘。必要時可加入果蔬洗劑之類的清洗劑,增加農藥的溶出。如此清洗浸泡2 3次,基本上可清除絕大部分殘留的農藥成分。方法二 鹼水浸泡清洗法 大多數有機磷類殺蟲劑在鹼性環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