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快速清洗瓷磚上的汙垢,怎樣去除瓷磚上的頑固汙漬?

2021-12-29 07:39:01 字數 5936 閱讀 6405

1樓:匿名使用者

1/清除瓷磚上油汙 瓷磚上沾有油汙時,可將衛生紙或紙巾貼覆蓋在瓷磚上,然後噴灑清潔劑再放置一會兒,清潔劑不但不會滴得到處都是,且油垢會全部浮上來。只要將衛生紙撕掉,再以乾淨的布蘸清水,多擦拭一兩次就可以了。(瓦斯爐、抽油煙機也可用此法) 2/除紗窗油膩 廚房紗窗油膩令人發怵。

不妨取一鋁盆,放入100克麵粉,加水打成稀麵糊,趁熱刷在紗窗的兩面並抹勻。過10分鐘後,用刷子反覆刷幾次,再用水沖洗,油膩就沒了。 3/巧除玻璃上油汙 1.

用煤油 如玻璃上沾有油漬,可在溼布上滴少許煤油或白酒擦玻璃,將會使玻璃光潔明亮。 2.用稀氨水 可先用鹼性的去汙粉來擦拭,然後把氫氧化鈉或稀氨水溶液刷在玻璃上,過半小時左右,再用乾淨布擦拭,就可將油汙去除。

3.用菸蒂 用洗衣粉和幾個菸蒂沖水,然後用抹布蘸此溶液擦拭,效果極佳。 4/巧除 桌布上的油漬 彩色桌布上的新油漬,可在油漬處撒上滑石粉,然後在滑石粉上墊一張吸水紙,用熨斗熨一下即可去除。

5/清除陶瓷鍋蓋油汙 鍋具長期使用,鍋蓋上會積起厚厚的一層油垢,用一些去汙劑擦不但費時又很費力,一種簡捷有效的方法是,鍋內放少許水,將鍋蓋反蓋在鍋上,把水燒開,讓蒸汽燻蒸鍋蓋,燜一段時間後,待油垢變得發白柔軟時,再用軟布輕輕擦拭,鍋蓋便會光亮如新。 6/除灶具油汙的小竅門 液化氣灶具上很容易粘上油汙,若用鹼水洗,易洗掉油漆;若用清水洗又洗不乾淨。不妨用黏稠的米湯塗在灶具上,待乾燥後,米湯結痂,會把油汙粘在一起,這樣,只需用鐵片輕刮,油汙就會隨米湯結痂一起除去了。

此外,用較稀的米湯、麵湯直接清洗,或用墨魚骨擦洗,效果也不錯。或者表面的油垢,用煮麵條後剩下的熱湯塗在其表面,過一會兒用布擦拭,再用水衝淨。 液化氣灶瓦斯爐多為不鏽鋼或琺琅材質,所以清洗時應以質地較細的去汙粉或去汙擦劑擦拭,去除瓦斯爐上的汙垢,在其尚有溫熱時較有效。

爐上的殘餘湯汁應隨手擦拭,若是爐子正熱,可以用筷子夾著餐巾紙,伸進爐框下擦拭,不但方便,而且不怕燙手,隨時都可以讓爐子保持在乾淨的狀態下。 沾染在爐架上的汙垢若是少量的話,可先用棕刷蘸水刷洗。洗好擦乾水分後,再抹上一層薄薄的沙拉油,就可防止生鏽,萬無一失。

不鏽鋼灶具不能用硬質百潔布、鋼絲球或化學劑擦,要用軟毛巾、軟百潔布帶水擦或用不鏽鋼光亮劑擦亮。 7/巧除水槽表面油汙 廚房裡的水槽表面常常有一層油汙,可以用果核將油垢擦洗掉。這是因為果核中含有果膠,而果膠則具有去除油膩和汙垢的作用。

一般的水槽表面,可以用中性清潔劑,以棉布輕輕擦拭即可。不鏽鋼水槽若有水斑,最好用去汙粉或菜瓜布刷洗,但如果是琺琅水槽,則要避免讓尖銳物刮傷表面。要避免使用鋼刷或者質地粗的刷子來清理水槽,以免將水槽面刮傷。

同時,可千萬別將滾燙的湯汁或具腐蝕性的液體倒入水槽,不能用含有研磨顆粒的百潔布、鋼絲球、金屬刷,不能使用酸性較強的潔廁粉、稀鹽酸等,會損壞釉面,失去光亮。 8/巧除地毯油性汙漬 如果是油性的汙漬弄髒了地毯,那就用水與洗潔劑稀釋成泡沫,然後塗抹在汙漬處,用舊牙刷搓洗,並且再以半溼毛巾擦拭一遍就行了。另外,用揮發性汽油按壓汙處,也能有效去汙。

9/巧除衣服油汙 衣服上沾了油垢後,稍擠點牙膏塗於汙染處,輕輕搓揉,然後用水清洗,油漬可以除去。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酸就可以解決的

有朋友說,用牙膏 小蘇打.鹼、也可以擦洗乾淨

怎樣去除瓷磚上的頑固汙漬?

3樓:q王小年

準備工具:餐巾紙、剪刀、84消毒水適量

處理方法:

1、將餐巾紙剪成長條狀。

2、容器中倒入適量的84消毒水。

3、將長條紙巾放在容器中浸泡溼潤。

4、貼上在瓷磚上有頑固汙漬的地方。

5、等待20分鐘後將餐巾紙條揭下來。

6、瓷磚上的頑固汙漬就被清理乾淨了。

4樓:說生活

瓷磚上面油漬多,教你一個好方法,輕鬆去除油漬很實用

5樓:皮皮神技能

瓷磚上的汙漬不好清理怎麼辦,姑娘教你一妙招,輕鬆搞定

6樓:阿三木的咖啡

一、鏽漬

剋星:維生素c。

高發地點:衛生間、廚房。

水龍頭附近的瓷磚最容易出現鏽漬。斑駁的鐵鏽既影響外觀,還可能降低瓷磚壽命。

瓷磚鏽漬可以用維生素c巧妙去除:將3、4顆維生素藥片碾成粉末,撒在有鏽漬的瓷磚表面,隨後用清水搓洗幾次。也可以用維生素c的水溶液進行擦拭,再用清水擦淨。

二、油漬

剋星:果皮&衛生紙。

高發地點:廚房。

每天經歷烹炒煎炸,廚房特別是灶臺附近的瓷磚早已「油漬累累」。經年累月,瓷磚上附著的油漬變得黏膩厚重,難以清除。

對付瓷磚油漬,可以用橘子皮或者柚子皮擦拭,也可用衛生紙除油法:將衛生紙覆蓋在瓷磚上,然後在紙巾上噴灑清潔劑,一段時間後再將衛生紙撕掉,此時油汙已經全部浮上衛生紙,最後再用清水清洗幾遍,瓷磚就可以恢復亮麗如新了。

三、皁垢

剋星:刷子、硫酸或鹽酸溶液。

高發地點:淋浴間。

肥皂、香皂和水分中的鈣鎂離子結合,會形成不溶性皁垢。這些汙垢會滋生異味,還會加速細菌繁殖,是衛生間瓷磚潔淨的一大任務。

如何去除瓷磚皁垢呢?輕度的皁垢可以用熱水沖洗然後用刷子擦洗。如果效果不大,可以使用硫酸或鹽酸溶液,將其滴在瓷磚表面,靜置幾分鐘後再擦拭。

注意清潔時不要讓雙手直接接觸酸溶液。

連城之璧,理想之家

四、飲料汙漬

剋星:漂白劑。

高發地點:客廳。

在客廳聚餐會客,茶水、咖啡、果汁等飲料必不可少,但這些飲料不小心滴灑在地面,同樣容易汙染瓷磚而留下汙漬。這時候可以使用次氯酸鈉稀釋液(漂白劑),將其在磚面浸泡20至30分鐘後,再用布擦淨。

五、石灰印、水泥漬

剋星:酸性清潔劑。

高發地點:室外。

對於頑固的石灰印、水泥漬,可以使用酸性清潔劑進行清洗,這樣既可以瓦解汙漬,也不必擔心傷害瓷磚。

六、動植物油脂性汙漬和機械油汙

剋星:鹼性清潔劑。

高發地點:廚房、客廳。

鹼性清潔劑可去除各類動植物油脂性汙漬和機械油汙,並可去除地面的蠟層,常見鹼性清潔劑有特強化油清潔劑、強力起蠟水等。

七、墨水、黴點

剋星:漂白劑。

高發地點:書房。

不小心將墨汁打翻在地,簡單擦拭後瓷磚紋路里還是容易留下痕跡。如果使用次氯酸鈉稀釋液(漂白劑)就可以輕鬆去除,使用時只要將漂白劑塗在汙漬處浸泡幾分鐘即可擦乾淨。這種方法對墨水、防汙蠟黴變形成的黴點同樣有效。

7樓:最愛月亮愛生活

瓷磚上的汙漬如何去除 白醋啤酒製作瓷磚清潔劑 衛生紙貼在瓷磚上的原因 快速清潔瓷磚的竅門

8樓:事隔多年的聚會

先搞清楚汙垢是什麼。如果是油漬,用廚房去油汙的就很好。 如果是其他汙垢,用百潔粉或去汙粉。

面積小的用牙膏。 千萬不要用84等具有強腐蝕性的液體。會對抹合瓷磚的白水泥有腐蝕。

等你發現在瓷磚乾淨的同時,瓷磚縫變大了,就晚了。 我家的地磚是淺粉色的,9年了,我都是這樣清理的。你試試看吧。

衛生間裡瓷磚 陶瓷上的水垢汙漬怎樣快速去除

9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材料:小蘇打、雙氧水、洗潔精、清潔海綿。

1、首先在杯子中倒入四分之一的洗潔精。洗潔精能有效去除汙漬。

2、加入洗潔精後在杯中再加入少量小蘇打。小蘇打的碳酸鈣顆粒同樣能去除汙漬。

3、加入蘇打後,加入兩勺雙氧水,這樣能有效加速兩種物質溶解。

4、使用勺子將溶液充分攪拌。

5、使用清潔海綿蘸取部分溶液。

6、在衛生間的瓷磚有汙漬的地方反覆擦拭,就能很好的去除汙漬。

10樓:木一鴿

用馬桶刷蘸點潔廁液塗抹到要清潔的瓷磚上,停留十幾分鍾後再用水清洗即可。或者先把廁所瓷磚用水打溼,直接噴在上面就行了,地板瓷磚可以用拖布鑔。

潔廁液是專門清洗衛生間內瓷磚坐便用的,含有草酸,具有一定的腐蝕性。

使用時注意不要弄到**上,不慎弄到**上馬上用水沖洗。

11樓:金毛與我一起

潔廁王,如果有弄不下來的東西就去買點草酸清理,效果比潔廁王還要好

如何去除瓷磚上的陳年汙垢

12樓:易書科技

不同的汙垢有不同的應對方法,以下是不同汙垢對應的去除方法。

一、鏽漬

鏽漬,常常會出現在洗手間的瓷磚上,特別是水龍頭附近的瓷磚最容易生鏽。斑駁的鏽跡會影響外觀和瓷磚的使用壽命。

用維生素c除去瓷磚鏽斑:將3,4維生素片磨成粉末,撒在生鏽的瓷磚表面,然後用水洗幾次。也可以用維生素c水溶液擦拭,然後用水擦拭。

二、油漬

經過每天的烹飪,廚房,特別是爐子附近的瓷磚附著粘稠的油漬,難以去除。

對於瓷磚油汙,你可以用橘皮或柚皮擦拭,或用衛生紙去除油汙:蓋上瓷磚上的衛生紙,然後將洗滌劑噴在紙巾上,然後撕下衛生紙,這樣油漬會附在衛生紙上,最後用水洗幾次,瓷磚可以恢復為明亮和新的。

13樓:q王小年

準備工具:餐巾紙、剪刀、84消毒水適量

處理方法:

1、將餐巾紙剪成長條狀。

2、容器中倒入適量的84消毒水。

3、將長條紙巾放在容器中浸泡溼潤。

4、貼上在瓷磚上有頑固汙漬的地方。

5、等待20分鐘後將餐巾紙條揭下來。

6、瓷磚上的頑固汙漬就被清理乾淨了。

14樓:山水之間矽藻泥

家裝中,除了臥室會鋪裝木地板外,在衛生間、廚房、客廳等區域,大部分家庭還是會選擇鋪裝淺色系的瓷磚,這樣一方面對於家居有提升亮度的作用,同時也在無形中讓我們的家居空間在視覺上有一種寬敞、增大的感覺。但是,瓷磚經常踩踏的地方就會有瓷磚磨花的情況,這樣清潔就十分難進行,還有一些特定的地方,比如衛生間和廚房也因為其功能而常有些難清洗的部分。瓷磚的清潔工作會讓大家很煩惱,今天陶瓷網小編來一次彙總,讓大家在應對家庭瓷磚清潔時不再煩心。

浴室家裡衛生間整體浴室玻璃和牆壁、地磚時間長了就有很多汙垢,很難弄得乾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超市的買個威猛先生浴室多功能泡沫清洗劑,噴乾布一擦就可以,很容易就把浴室瓷磚表面汙漬清潔幹靜了。如果你想省錢,最簡單的辦法是用家裡的食鹼及用熱水溶解稀釋後清潔瓷磚的效果也不錯。

浴室的瓷磚縫中有了汙垢,可噴些浴室用的清潔劑置於汙垢上,稍等會兒,以刷子輕刷,同時以清水沖洗。如果還有殘存的汙垢, 就改用洗衣用的漂白劑依上述要領做。如果希望將浴室的瓷磚洗得潔白而發光的程度,可在肥皂水中加少許氨水。

廚房如果採用高濃度的專業清洗劑去清潔瓷磚,當然會很省力,但也就對瓷磚造成一定的傷害,日後就更加容易髒,就如同用酸性洗滌劑去清理衛生潔具一樣,會傷害瓷磚表面的。

日常的維護要經常的用一般洗滌劑去清理,不要等到油漬太厚了才去清理,那樣會很累人的。 去商場買瓶超濃縮清潔劑,先在油印表面塗均勻,等5分鐘後就可以抹乾,在用清水洗,就可以了,用牙膏也有同樣的效果。

廚房灶臺周圍的瓷磚清潔,可用廚房油汙清潔液噴灑一遍,再用抹布擦掉。 取石蠟與白醋各等量混合在一起,置於瓶中,使用 前需搖晃一下。用此溶液擦抹瓷磚清潔效果甚佳。

巧用瓷磚清洗劑

油漆或顏料滴落在瓷磚上時,除了粘附在其表面上,還有一部分滲透進了地磚淺表層。清洗前先要用薄薄的刀片剝離地磚表面之上的汙染薄層,然後再用所選擇的清洗劑開始清洗。瓷磚清潔劑的選擇,如果有以往相同或類似的清洗經歷,那麼可以根據經驗直接去選擇和使用相應的清洗劑。

否則,就要試著去進行相應的選擇和試用,但切忌濫用和亂用。但無論使用那種地磚清潔劑或方法,最好事先在小面積區域試用,在確定效果和用量後再大範圍使用。

日常汙染應定時保養

日常瓷磚汙染和汙斑是指地磚表面受到的來自人們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產生的一些常見汙染及所形成的汙斑,像油汙、積灰和不明汙垢等。對於一些常見油汙,使用一些鹼性較大或弱鹼性或中性的含有表面活性劑配方的清洗劑都可以得到理想的效果。地磚清潔時先將清洗劑倒在作業面上,用略硬一點的刷子刷開,浸泡約10分鐘左右,再用刷子來回擦洗,然後清理掉這些汙液,再用清水擦洗兩邊。

日常使用中,如有茶水、墨水、醬油等汙漬不慎弄到瓷磚表面,務必立即清除,如無法清除,可配合專業的除汙劑進行擦洗。拋光磚使用三到六個月後,建議做一次打蠟處理。經常打蠟,可以延長拋光的表面使用效果。

如何能夠清洗乾淨透明玻璃杯內的汙垢

偶然發現的用杯子裡裝水後倒點洗潔精進去泡一天在洗掉 就非常好洗了 放點84消毒液,要稀釋,浸泡一下,汙垢馬上就沒了 玻璃杯裡面的汙垢怎麼洗乾淨?1。先用冷水洗一遍。2.用醋泡大概15分鐘。3.再用熱水清洗一遍。還是用碎雞蛋殼比較好,裝在裡面搖幾下就好。怎麼洗擦透明玻璃杯?清洗杯子時,不僅要清洗杯口,...

如何清除衛生間瓷磚上的汙垢,衛生間瓷磚上出現的水垢怎麼清除?

一 瓷磚表層汙垢 衛生間釉面磚的磚面層是非常緻密的物質,有色液體和髒東西是不會滲透到磚體裡的,如果瓷磚表層有汙垢,可以使用抹布沾水或者一些洗滌靈擦拭磚面。而對於凹凸感比較強的瓷磚來說,如果凹凸縫隙中藏有很多灰塵的話,則要使用刷子刷,然後用清水沖洗即可清除磚面汙垢。二 瓷磚水鏽汙跡 平時衛生間除了洗嗽...

怎樣清洗涼拖鞋上的汙垢?涼拖鞋髒了黑了怎麼清洗

清洗涼拖鞋上的汙垢,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食醋 食用鹼 清水 洗衣盆 鞋刷。一 首先準備一對有黑色汙垢的拖鞋。二 在洗衣盆中倒入適量的食用鹼和食醋,兩者都有去除汙垢的作用。三 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四 將拖鞋放進混合物中浸泡10分鐘。五 然後用刷子進行刷洗。涼拖鞋穿久了又黑又髒,教你一個土方法,輕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