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遊,在汽車選擇上應該注意哪些事情

2022-01-23 13:23:55 字數 4571 閱讀 6962

1樓:貓貓

1、應該選擇一些動力比較大的,因為自駕遊花費的時間應該是很長的。2、選擇一些車身比較重的,因為太輕的話比較容易壞。3、選擇容量量比較多的,因為路程遠。

2樓:三四么洞洞么

首先應該在汽車上準備充足的食物和足夠的水,還應該在車上配備一些防身工具,還要加維修工具配備齊全,還要準備一個滅火器。

3樓:愛小樹苗

我認為一定要選擇效能好,比較省油的汽車,注意車上一定要備一個備胎,出行時一定要檢查好汽車的安全係數,不要選擇輪胎已經磨損了的汽車。

4樓:帥氣的飛機

自駕遊在汽車的選擇上,我們一定要注意選取一款空間比較大而且油耗低動力足的汽車,這樣我們在旅行的途中可以節省很多的錢,而且可以儲備更多的食物與裝備。

開車自駕遊注意事項有哪些

5樓:小魏評車說車

你碰到過這樣尷尬的事嗎

6樓:閩盼愚菁菁

自駕車旅遊有著令人難以抗拒的魅力---便捷、隨意、舒適。自駕車旅遊的優點有很多,但如果想玩的舒服,玩的有創意,又平平安安地回家,那就一定要來聽一聽那些自駕車旅遊者的經驗。

1、車輛首選高階越野轎車;大眾化家用轎車駕駛舒適性更高一些,但不夠皮實,路況不好時對機器的損害較大,而且在不發達地區的維修點很少。

2、用專業的gps快速尋找最優的路線。實用的車載gps會提供目的地的包括景點介紹、食宿、加油站等許多相關資訊。

3、人員搭配短途旅行,可以不考慮人數以及同行車輛的多少。長途旅行,為避免疲勞駕駛和降低旅行費用,每輛轎車(限乘五人)以乘坐3-4人為佳,其中司機至少為2人,採用每開100公里一輪換的方式,這樣可以保證一人集中精力駕駛,一人在副座上檢視地圖,而換下來的司機可以在後座充分休息。同行的人中最好有一人略通醫道,一人(或同一人)略通修車。

4、車輛檢修出發前,要對車輛進行全面保養和徹底檢修,排除一切可能的隱患。三濾是必換的,機油也最好更換,底盤的所有螺絲都要緊固,檢查輪胎、剎車、電瓶等。前胎尤為重要,當然不要忘記檢查一下備胎。

另外,長途旅行的車輛最好具有完備的防盜系統,防患於未然。

5、必帶物品車用物品(備胎、千斤頂、機油、停車指示牌等)、露營裝備(帳篷、睡袋、打火機、餐具等)、食品(飲用水、乾糧、口香糖等)、日常用品(電池、水壺、相機等)、自用藥(感冒藥、消炎藥、黃連素、創可貼等)、洗漱用品(毛巾、旅行裝牙膏牙刷等)、輔助用品(繩索、應急燈、指南針、gps等)、防衛裝備(刀具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帶上撒萊伊冷敷凝膠,長途開車容易腰累,路上跌打損傷,用這個效果比雲南白藥還要強,強力推薦。腰部塗上後 坐十幾個小時腰部都不會累。

自駕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8樓:蔡曉剛

自駕遊需要注意:一、車載gps不是特別靠譜(我用的是凱立德),地圖方面可以跟智慧手機配合用。限速拍照方面還是裝個電子狗保險。

二、最好每兩三個小時換駕駛員。我在內蒙大通道迷糊過一秒鐘,很嚇人。以前知道自己會有犯困的時候但從不相信真得能失去意識。

這一點無論怎樣強調都不為過。三、山路需要倒車時要特別小心。四、車上必須有一定的食物+飲用水儲備。

堵車什麼時候都可能發生。五、油表到中間位置就留神加油站。只加中石油或中石化。

兩年內的新車不必在意是否乙醇汽油。如果是長途去不熟悉的地方,只要碰到正規加油站就加滿,不管油箱裡有多滿。六、凡有水或泥漿路段要提前狠狠減速。

我09年春節期間在中越沿邊公路(s325)的峒中附近第一次遭遇甩尾。事後媳婦說當時以為完了,一邊是懸崖,一邊是巖壁,公路和巖壁之間還有一條很深的排水溝。七、儘量不走夜路。

不得已走夜路速度要降到白天的70~80%左右。會車時提前關大燈,但每隔一定時間(看天黑的程度及路況,十幾秒或幾秒)要閃一下大燈,確信右邊沒有自行車,行人。注意:

經常有可能碰到沒有尾燈(尾燈不亮)的摩托車,機動三輪車,甚至停在路邊的大貨車。八、路邊有貌似拋錨車輛並有人招手示意你停車的,看時間、地點及具體情況,先減速判斷真實性。確信是事故應儘量幫忙,否則快閃。

九、注意食品衛生,尤其是夏季。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十、去西部海拔3000米以上的地區要提前一兩週服用紅景天等預防高原反應的藥物。

在那些地方(甚至是甘南)打火機打不著是正常的,可預備火柴。開啟飲料瓶或抹防晒霜時要很慢,小心噴出來。即使你事先知道,到時候還是會覺得非常意外。

十一、不一定住第一家看到的旅店,多走幾家看看**/房間比。很多便宜的條件也很不錯。或許還能找到開業打五折的呢。

本條更新2012.9.25:

今年出門發現縣級城市有家庭旅店,30/床,公用衛生間可以洗澡,非常舒適。十

二、如果去內蒙克什克騰旗附近的達裡諾爾湖,千萬小心一處地方路邊有「灌頂跳車」的標誌。估計全中國也就那裡有這麼坑爹的路標。那年我還沒看清楚是什麼意思,車就跳起來了,虧得大家都繫了安全帶,最多也就是腦袋碰到車頂上。

原來那裡的公路從輸水管道上鋪過,遠看只是小坡,實際是一道楞,車速稍快就hold不住了。舉一反三,凡看到奇怪的標誌,一定先減速。十

三、出門前先做好作業,大致的路線,路況等。最好是看最近有人走過的實際路況。今年(2011)阿爾山附近大規模道路建設,通過很艱難。這一條應該放在最前面的。

9樓:

自駕遊需要注意的問題如下:

1、建議新手不要租車自駕遊.剛學會開車的本本族,對車不熟悉,容易出事.

2、路邊或夜間停車時,務必檢查門窗是否鎖好;同時,貴重物品一律不要暴露和留在車內,以免引起路人忽起歹心,鋌而走險。

3、儘量避免趕夜路。姑且不論發生攔搶的危險,夜間駕車的疲勞也容易發生大禍.

4、跑遠途時,要在出發前給油箱加滿油;如果目的地比較偏僻,要考慮自備一些燃油。如果自備燃油,要選用全封閉、金屬外殼的安全容器。

5、遠途開車,最好選一個懂得車輛基本修理技術的人同行;同時,如果有條件,最好兩輛以上的車同行,可以彼此照應。

6、每開2-3小時,最好停車休息一下,既可以避免疲勞駕駛危險,又能防止長時間駕駛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另外,也有利於緩解長途駕駛對車輛不見的疲勞損傷。

7、不要隨便搭乘陌生人,而且要在順手的部位放上防身用具、滅火器、防盜鎖,也可以預防不測。

8、隨身攜帶**本,並在第一頁上寫明自己的姓名、單位、親人及朋友的**,萬一發生意外時,搶救人員能及時和家人取得聯絡。

9、控制車速。外出旅行行駛在空曠平直的大道上,人由於興奮很容易發生超速從而導致危險。

10、外出旅行有備足錢款,除了準備預計的開銷錢款和攜帶信用卡外,務必額外準備一些現金,以備發生諸如剮蹭等小事故與人私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帶好車的備用零部件,加滿油,食物和飲用水,換洗衣物等。當然,如果有一臺太陽能烤爐的話,吃飯問題也可以解決了。只要有太陽光的地方就可以用它燒水或者做飯。

非常的輕便,操作也非常簡單,懶人神器。想吃什麼直接放裡烤,幾十分鐘就熟了。想要詳細瞭解下可以去**搜搜看

11樓:浩然說旅遊

2019就要過去了,氣溫越來越低,然而愛好旅遊的朋友們,並沒有停下自己旅遊的腳步,還在不停地探訪名山大川,體驗各地的美景和文化。如果您是自駕遊,冬季自駕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下面我們給大家提供幾條建議。

12樓:私人定製旅行專家 - 無二之旅

自駕遊注意以下幾點:

1、要集中精力,不能掉以輕心。如果感覺很疲勞,思想上對通過險路無把握時,應暫停通過。

2、行車中,要重點觀察靠山一邊的路面,沿靠山一側行駛,不要窺視深澗懸崖,以免分散精力和產生緊張心理。

3、注意對方來車,及早考慮會車條件,主動選擇安全會車地段進行會車。

4、轉彎時,必須做到「減速、鳴喇叭、靠右行」,行車速度要緩慢,並注意彎道路緣是否光滑,車輪所經的地方是否堅實,切忌過於靠邊。

5、陡坡處轉彎,要提前換入能提供足夠扭力的低速擋,避免轉彎中換擋或制動。

6、儘量少使用制動,尤其不要在懸崖近處使用緊急制動,以免造成側滑,發生事故。

7、要把穩握緊方向盤,轉向時不要竄輪,不要鬆手。

香港自駕遊需要注意點什麼?

13樓:爺呮手遮天

首先,要看你bai

的車有沒有港牌,如果du有,那麼你

zhi需要一張dao大陸的駕照,然後去到香港回那裡換個香港駕照,答這樣子你就可以在香港開車了。

1、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你還有兩個選擇,一是去香港租車自己開,把自己的留在大陸。二是從大陸租車過香港,那什麼奔奔跨境車就挺不錯,司機態度也不錯。

2、在香港進出口象牙原料或製品都嚴格受法律管制。旅客在港的象牙製品,不論價值多少,均須向內地申請進口證,並在香港辦理出口證。

3、大部分旅館提供當日洗衣服務,許多旅館還提供托兒服務。香港電壓為200/220伏特,大部分旅館都備有電器的變壓器/轉換器,從國內帶去的小電器一般可以使用。

4、香港****的自來水屬於軟水,以氯氣消毒,符合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之標準,適宜飲用。旅館及超級市場亦有**各類瓶裝蒸餾水及礦泉水。一些公園內也設有飲水處,旅客可免費飲水。

5、香港的路不像北京那麼規矩,像繁雜的蜘蛛網,走著走著就容易暈,所以嘴一定要勤快,不要自己死看地圖,一定要多問,這樣才能少走冤枉路,香港人很熱情而且國語都還成,我們每次問路的時候他們都指的很清楚,很負責任。

6、肯定要事先申請辦理好旅遊證件,並在有效期內前往。

川藏線自駕遊選擇什麼車合適

不建議轎車進藏哈,雖然現在路況不錯了,但是修路總不能把山也修好了吧,夏天雨季川藏線照樣坍塌,泥濘落石,還是越野車通過效能比較好。選擇越野車的理由如下 1 越野車有較高的底盤,輪胎也足 大,行走在崎嶇的山路上就像在平路上行駛一樣安全。2 越野車效能好,安全行高,在泥地裡行駛脫困裡高。3 越野車擁有四驅...

2019春節火車託運汽車自駕遊,2016春節火車託運汽車自駕遊

選擇確實有這樣的服務,自駕遊專列,2015年北京就開通了好幾個地方的自駕遊專列。這樣去遠的地方自駕遊也不用那麼累自己開車過去了。之前聽說大自駕網也在聯絡這樣的服務。火車託運汽車如何收費,與自駕遊哪個便宜 通常汽車託運公司相同路線火車託運的成本會低於公路大板車託運的成本,拿新疆這條路線來說,重慶到烏魯...

重慶到昆明自駕遊汽車最佳線路是那條

主要線路 1 昆明 楚雄 彝族 大理 白族 麗江 納西族 香格里拉 中甸藏族 不適合冬季線路,太冷 2 昆明 玉溪 蒙自 哈尼族 適合冬季線路 3 昆明 玉溪 普洱 西雙版納 傣族 適合冬季線路 如果選擇第一條線路,不建議租車,海拔高,部分道路駕駛存在難度可以坐專門的旅遊列車到大理,大理到麗江的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