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現在很多人不吃味精說味精不安全

2022-01-23 15:21:21 字數 1298 閱讀 4557

1樓:水詩杉

味精可以吃,量要小,注意高溫,在鍋時間別超過半分鐘!

2樓:實心真話

味精其實可以食用!關鍵在什麼時候放入?

3樓:雲水泠茗

味精,白色的透明顆粒狀,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實驗室小燒杯化學反應留下的結晶,吃到嘴裡總有一種不實在不純粹的味道,很難博取好感。而且我媽還常說味精吃多了會變傻,我家從不買味精。

4樓:7988橙子胃陳

當時在國外有人吃了中國餐館菜,放味精的食物,出現了身體不適。其背後隱藏多種因素,全讓味精背黑鍋。稱之為「中菜館綜合症」,經過**大肆宣傳,迅速傳播廣泛,引起了各國人民對味精的恐慌,從那之後味精就成為了大眾的焦點,並且到現在還脫不了關係。

5樓:消化

現在有人煮菜不放味精?那是因為大眾的羊群效應,可以明確的說味精基本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6樓:影子

更多的人是因為讓各種流言鬧的迷茫吧,不知該吃還是不該吃了。

7樓:曉淡

很多人認為,味精是化學合成的產物,所以是有毒的。其實,味精就是用澱粉等經過微生物發酵,然後通過一系列的提取過程,最終得到穀氨酸,並與鈉結合形成穀氨酸鈉。科學證據表明,人工生產的穀氨酸和天然的穀氨酸在代謝和生理上並無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大概是味精裡面有個「精」字吧,總給人一種這是人工合成產物的感覺,但是其實市面上見到的味精都是提煉產生的。

9樓:名

朋友們一起吃飯,談到菜的味道時,就有人說過這麼一句話:一吃到特別鮮的滋味,就感覺像是在吃味精,一股化學合成品的味道。

10樓:辰星

為了健康,不管是這個味精對人體到底有沒有危害,我們能減少就減少就可以了。

11樓:影子

在這新增劑盛行的食品行業裡,許多食品都不同層度地使用各種新增劑以使食品達到理想的效果,這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兒。其實新增劑也分兩大型別,一種是由化工原料合成。一種是由糧食釀造而成。

像食用醋,料酒,醬油和醬類以及味精,呈味核苷酸鈉等等都屬糧食釀造的新增劑。

12樓:回憶

之所以許多人都不敢食用味精,多是因為對味精並不瞭解,以為呈晶體微顆粒狀的味精是一種化工原料合成的產品,所以便拒而遠之。

13樓:赫宰是我的

煮菜不放味精是因為很多人都說,吃味精不好,說吃多了會掉頭髮之類的話題,還有說味精裡面含有穀氨酸鈉,吃多了不好。

很多人都很少吃味精了,這究竟是為什麼?

很多人不吃這些,其實就是為了保護自己的腸胃,而且怕自己在生活中產生依賴。因為裡面會有很多的穀氨酸鈉,最後可能會出現弱智,甚至可能會出現夜盲症。因為經常吃味精的話,身體就會出現一些疾病,而且可能會產生依賴。因為是穀氨酸鈉。也可能會得癌症。味精裡面含有穀氨酸,穀氨酸經過加溫之後會發生質變,會給身體帶來很...

呵呵為什麼現在很多人說呢,為什麼有很多人說我醜也有很多人說我漂亮

有時候,表示對你的敷衍 或者表示贊同 或者表示好笑 或者表示無奈 或者表示同情 總之,一千人眼中有一萬多個意思。習慣了,但是我不喜歡說,也不喜歡別人對我說,感覺不尊重 為什麼有很多人說我醜也有很多人說我漂亮 用外表去衡量一個人的美與醜的人,我只能說他是膚淺,在意喜歡你的人,會說你漂亮 討厭妒忌你的人...

張雨綺說自己很羨慕楊紫,為何很多人都會羨慕別人,而不是羨慕自己

張雨綺說自己很羨慕楊紫,為何很多人都會羨慕別人,而不是羨慕自己?我覺得這正應了我們經常 說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還有 這山望著那山高 其實都是對別人的一種羨慕,我覺得這是因為人的慾望是很難得到滿足的,大多數人認為得不到的才是最珍貴,而對已經得到的則嗤之以鼻,大家都把別人當做參考的標準,不知道自己過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