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現在主要是拼爹,到底是家庭背景更重要,還是個人能力更重要

2021-05-31 10:45:17 字數 2940 閱讀 1756

1樓:堅涵甜

在這個社會,家庭背景更重要些。個人有能力,有的人可以改變生活,也有很多人懷才不遇。而有背景的人起點就比別人高,要是有能力,更是別人不能比的。

2樓:love孤果

出生成長的環境是很重要的,它能決定一個個人受到良好的薰染和教育,給一個人的培養高素質才能奠定穩固基礎,在起跑線就超越普通人,若個人又 有潛力和努力,容易飛煌騰達。

說實話,一個人是家庭背景更重要,還是個人能力更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毋庸置疑,

家庭背景更重要,

老話叫,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會打洞,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個人能力不是天生,是後天的教育和培養出來的,和家庭環境,家庭處於社會地位,長輩對是非辨別能力,適應社會能力,有很大關係。

4樓:人與環境

說大實話,就是家庭背景更重要。健康的嬰兒與健康的嬰兒之間在出生時,社會能力並沒有多大差別。出生後父母的資源、環境、能力範圍內為子女提供的教育平臺不一樣,讓子女接觸的開擴視野的環境不一樣,為子女提供的物質資源不一樣。

漸漸形成了成年人與成年人之間不同的社會能力。富人家的孩子可選擇機會更多,窮人家孩子基本只能被命運選擇,被家庭背景限制,限制受到高等教育,還帶來更多的生活壓力,最後因家庭背景限制了成年後的人生髮展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考慮的是一般水平,不要極端。一般人就是一般能力,自然是背景重要。要考慮極端也難說,假如你的能力頂尖,當然背景不重要,當然你背景頂尖,能力一般就行。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家庭背景是鋪墊,個人能力是主要,就算你有背景但是你沒有能力人家也只是表面認可你。

7樓:匿名使用者

都重要,在特定人生時間段裡都對人生起著一定的作用。雖然都會影響人生,到我們要追求的還是個人能力。背景終究不是自己的,不是自己的力量。

一個強者的尊嚴會迫使自己靠自己的這一路走回來的收穫的來得到自己的想要。兩者都會讓人取得一些東西,但對內心而言,後者更有意義,也會在日後讓人生產生許多意想不到的東西,讓人生有更多的可能性。

8樓:火霞

都重要,如果選一個的話,家庭背景

9樓:沙彌2號

家庭背景是基礎,個人能力只能算增幅,但是後者明顯更具有存在價值,並且我們也決定不了家庭背景,所以只能朝個人能力去發展

10樓:小虎乖寶貝兒

當然是個人能力重要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背景提供了較高的平臺,有時候很輕鬆,個人能力就得更加努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鑼絲刀都不給一把愛因斯坦,不要說造原子彈,我怕他木頭車都做不出來

13樓:百度使用者

個人能力更重要,只有付出才有收穫

14樓:發生大幅殺跌封

有家庭背景可以少讓你奮鬥幾年,個人的話有時感覺會很累沒人能扶你一把。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背景雄厚到什麼程度與個人能力強悍到什麼地步了

16樓:趙金亮

其實我覺得現在這個社會是家庭背景比較重要

17樓:聦觽縷淌

機會,能力,很重要,家庭背景也算還可以吧,畢竟有時候有優勢

18樓:wate***lls噗

兩者都有這是最好的。如果不能拼爹,就只能拼命了對吧?戳中了請採納哦mua~

19樓:百度使用者

個人能力,自己有了能力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20樓:貓餘子

當然是能力 有了背景卻沒有能力去駕取有什麼用呢

21樓:撒二姐

如果只能選一個的話,建議是個人能力

你覺得家庭背景和個人能力哪個重要?

22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個人能力比較重要,因為家庭背景只能讓你進入那個單位,個人能力可以在以後的工作中持續發光。

23樓:手機使用者

選擇一個人的話,我認為個人能力更加重要。就算他是一個富二代,如果他這個人沒有能力的話,也支撐不起家業再多的錢也會坐吃山空。

24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是個人能力最重要,因為只有自己才能代表自己,家庭背景是父母給的,自己改變不了,只有個人能力才可以展示自己。

2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一個人,我覺得個人能力重要,因為我覺得我們更加看重的是一個人的能力,一個人的能力決定他真正的未來。

26樓:暗受

選擇一個人,我感覺是個人能力重要,家庭背景好不一定能夠幫助你,個人能力強,還可能會幫助你一些。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如果我要選擇一個人的話,家庭背景和個人能力相比,還是個人能力比較重要。

28樓:秦以鬆

我覺得還是個人的能力比較重要吧,畢竟能力是屬於自己的,誰也拿不走的。

29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我再選擇一個人的話,我更看重這個人的個人能力。

30樓:手機使用者

這兩個都是非常重要的條件,如果說哪個更重要的話,個人覺得個人能力更重要一些。

一個人的成功:是家庭背景重要,還是個人能力重要

31樓:星

在成功的道理上,兩者都是缺一不可,相輔相成的呢,但非要挑出個相對關鍵的還是能力更為重要哦,畢竟只有是金子才有可能發光,如果你不是金子把你放在金子堆裡你也發不了光呢。

cos圈到底是怎樣的圈?很多人說亂,但亂在哪

有的圈子好,有的圈子亂,他們所謂的亂指的是性生活淫亂。cos圈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圈?很多人說亂,但亂在哪,求高人指點。50 你如果不是想以後就玩cos就跟304的各位一樣沒必要在乎這些再亂你也有你的小圈子啦 不要擔心 有愛就好啦 基本上coser都有點腐的,畢竟經常接觸一些,不過在俄眼裡 最腐的還是曲...

很多人喜歡貝克漢母,這到底是為什麼

不僅僅是長得帥,客觀的說,小貝是一個敬業而且有職業素養的球員,你看他每場在場上飛奔的英姿就知道人們為什麼喜歡他了 在曼聯的時光才是小貝最輝煌的時刻 帥哥,球技不好說還可以吧 女球迷太多了,人長的帥,球技還可以,算不上太完美 人帥,技術有不錯,所以喜歡咯 帥撒 還有他的貝式弧線 長得帥,球技也不錯,踢...

方便麵到底是不是垃圾食品,很多人說方便麵是垃圾食品,現在的方便麵到底算不算垃圾食品?

回答人 葛可佑,中國營養學會名譽理事長 首席顧問,國家食物與營養諮詢委員會顧問,中國學生營養健康促進會顧問。營養學界有個共識,沒有不好的食物,只有不合理的膳食 方便麵也就是一種食物,它不可能完美,也不會一無是處。它的存在表明一種需要,應當合理地使用,沒有必要一概排斥。方便麵本來就是在沒有條件吃平衡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