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魚片最正宗的做法是怎樣的,正宗的水煮魚片的做法和需要哪些材料

2022-01-24 04:24:26 字數 6642 閱讀 2243

1樓:我愛雪花飛舞

水煮魚片的做法步驟

先把魚肉片成薄片,裡面放鹽、胡椒粉和黃酒抓勻。

然後放適量玉米澱粉抓勻,漿制10分鐘備用。

鍋中溫油下入花椒用小火炸香。

花椒炸香關火放入幹辣椒。

辣椒稍變色便可盛出備用。

鍋中留底油下入香料和豆豉煸炒。

然後下入郫辣醬和泡椒醬煸出紅油。

倒入蔥姜煸炒爆香。

然後烹入黃酒和醬油炒勻,注入熱水燒開。

湯燒開用鹽、味精、胡椒粉調味。

放少許白糖提鮮。

調好味稍煮片刻,然後撈出裡面的香料不要,味湯便勾兌好了。

用味湯分別把青菜、金針菇和豆芽菜燙一下,然後撈出鋪在鍋仔中墊底。

把漿制好的魚片倒入味湯裡,燙至八成熟撈出。

把汆燙好的魚片撒在蔬菜上鋪平,把味湯大火燒開澆入鍋仔裡。

澆好湯後撒上適量麻辣油。

然後把鍋仔上火燒開便可連鍋一同上桌食用。

2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一條草魚,把魚骨去除,魚肉割成薄片,倒點蠔油、料酒、雞蛋清醃製十分鐘,起鍋燒油,把魚片放下去煎一下,再倒入清水,然後放入少許辣椒,調好味,煮熟即可。

正宗的水煮魚片的做法和需要哪些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魚片的做法

主料:草魚 黃豆芽

輔料:姜 蒜 鹽 料酒 澱粉 蛋清 花椒

步驟:1. 去好骨的魚身,將魚皮面朝下放在案板上,菜刀按由魚頭向魚尾的方向斜向入,片成魚片。

2. 片好的魚片里加入適量鹽,料酒,澱粉,蛋清抓勻醃10分鐘左右。

3. 燒鍋清水,加少許鹽,待水開後放入黃豆芽煮熟撈出瀝乾水份鋪在碗底。

4. 熱鍋上油,油熱後,放入八角,桂皮,香葉,山奈,乾紅辣椒段,花椒,小火炒香後把香料撈出只留底油。

5. 用鍋中熱油爆香姜蒜片,下剁碎的豆瓣醬,倒入步驟4裡炸好的香料的一半炒至出紅油。

6. 再倒入適量清水,水煮開後加入醬油,鹽,少許白糖,胡椒粉讓它繼續沸騰1到2分鐘。

7. 下入步驟2裡醃好的魚片,待幾秒鐘後用筷子拔散,水開魚片變色後連湯汁一起倒進裝有豆芽的碗裡。

8. 另取淨鍋燒熱油,把另一半的香料倒入逼出香味,連油一起潑在魚片上即可。

4樓:路過將兩句

材料:草魚、黃豆芽

調味:雞蛋清、姜、蒜、郫縣豆瓣醬、辣椒若干、花椒適量、鹽、澱粉、料酒。

1.將草魚去腮、內臟處理乾淨。 2. 切下頭、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

3.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4. 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5. 姜、蒜切片,幹辣椒掰成小段。

6. 魚片中倒入一個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7.黃豆芽掐根部,洗淨備用。黃豆芽入加入少許鹽的清水中煮至軟、至熟撈出。

8. 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 9.鍋置火上倒入油,下花椒慢炸約2分鐘。

10.倒入幹辣椒和豆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

11.待辣椒變色,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待用;將蒜片和姜倒入鍋中,炒出香味。

12. 倒入魚頭、尾、魚骨炒勻。 13.加入適量熱水,沒過魚即可。

14.水沸後,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

15. 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2分鐘,即可。

16.將鍋中的魚片、魚湯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

17.將事先盛出的花椒、辣椒鋪於碗中,淋入熱油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生薑、大蒜頭、花椒、鹽、辣椒、泡菜、料酒、生粉、蛋清、油、醬油等。

1.草魚片成片,用料酒、鹽、蛋清醃製。2.油鍋8分熱,辣椒、花椒、生薑、大蒜頭、泡菜下鍋,爆炒,然後加水煮,開鍋以後下魚片。3.起鍋開吃

水煮魚片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6樓:易諾千金

水煮魚片先要把魚片拿去過一遍水,然後把花椒跟辣椒這些拿去炸一下,放在上面就可以了

7樓:江山

水煮魚片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現在你就是買那個品牌的啊,有專門餡料,就是專門做水煮魚的料,那個做主就種種種,味道很好。

水煮魚怎麼做 水煮魚最正宗的做法

8樓:求樹枝延鸞

主料:草魚、鯰魚等。

輔料:豆芽。

調料:油550克、幹辣椒100克、麻椒50克、姜15克、蒜10克、蔥5克、料酒25克、香醋25克、鹽35克、味精30克、雞精30克、白糖5克、胡椒麵5克、雞蛋1個。

製作過程:

1、幹辣椒剪成10釐米的段、麻椒、姜切成菱形片、蔥切成蔥花、蒜5克切成片、5克剁蒜蓉、等原料待用

2、將魚身和頭部分開,魚頭對切。(不宜切斷)

3、用手壓住魚身體、將魚頭和魚肉分開,去掉魚翅待用。

4、把片下來的魚肉橫放,沿著魚尾至魚頭的方向用刀逐一片下,每片厚度大約5-7毫米左右(宜大不宜小)。(此處注意!

方向不要搞反了,不然煮出來魚片會碎的。)

5、取一個雞蛋,左右手倒一倒,倒出蛋清以及用半碗水放入生粉攪拌備用。

6、魚片放入盆中,加鹽及料酒少許攪拌,再放入蛋清以及生粉羹抓拌均勻。(可放置一會效果更佳)

7、在炒鍋下油25克油燒熱、下幹椒麻椒薑片蒜片抄香[幹椒成宗紅色],在下魚骨翻抄下料酒和香醋,裝入白水,待燒沸後放入鹽、味精、雞精、白糖、胡椒、待魚骨八成熟下豆芽、全部熟透後撈出裝盆。在下上漿後的魚片,九成輸撈出盛入盆中、在魚片上撒上蒜蓉。

8、再將色拉油525克倒入鍋中,加入辣椒、麻椒,燒熱[幹辣椒成宗紅色]後澆在盛有魚片的盆中,這樣一盆沸騰飄香的水煮魚就做成了

9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1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12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13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水煮魚,喜歡吃的老鐵雙擊平論666

14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15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正宗水煮魚製作方法

16樓:苦苦的掙扎

首先,準備一隻魚,適量的黃豆芽、辣椒、花椒、豆瓣醬、醬油、蔥薑蒜、澱粉、料酒以及其他的調味料等。把魚處理好之後切成魚片。然後往鍋中放適量的油,把八角、花椒、幹辣椒、桂皮、香葉放進去用小火,直到最後的香料變成棕黃色的時候撈出來,留下來油,往鍋中倒入適量的熱水,放入適量的鹽,加入洗好的黃豆芽煮熟,把黃豆芽鋪在一個比較大的容器裡面。

把油鍋燒熱,放入適量的已經炸好的油,然後放入豆瓣醬、幹辣椒、花椒、以及切碎的蒜和姜翻炒出香味。再把魚頭放進去翻炒均勻,加入料酒、糖、胡椒粉一起翻炒,最後加入清湯,直到蓋住魚肉就可以了。等到清湯沸騰以後,把已經醃製好的魚片放入鍋中,等到魚片變顏色的時候關火。

把魚和湯一起倒在鋪好豆芽的容器裡面。再把鍋洗乾淨,把剩餘的五香油到進去,快熟的時候放入一些辣椒和花椒,然後爆香,最後把熱油澆在魚片上就可以了。

水煮魚的調料有哪些

水煮魚的調料主要有姜、蒜、蔥、豆瓣、花椒、紅辣椒、辣椒粉、鹽、味精、料酒、醬油、醋以及其他的調味料等。

水煮魚的營養價值

水煮魚一般是用草魚或者是年與製作的從中醫的角度上來說,吃草魚能夠暖胃,而且還對我們的眼睛很有好處。草魚的肉質比較細嫩,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以及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而鯰魚能夠通便,還能夠消除水腫。

我們都知道做水煮魚的時候需要用到辣椒,其實辣椒雖然辣但是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其中的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礦物質都是非常多的,適量的吃辣椒對我們的身體是很有好處的,但是一定不能夠多吃。

水煮魚的蛋白質含量非常的多,但是它的熱量也高,所以我們在吃水煮一個時候一定要搭配營養的蔬菜和水果。

水煮魚怎麼做好吃

首先準備適量的魚片、青菜、料酒、澱粉、蔥薑蒜、辣椒、豆瓣醬、香菜、花椒、糖、雞湯以及其他的各種調味料等,把蔥薑蒜分別切碎,把幹辣椒也剁碎,把魚切成片後用澱粉,料酒和生薑粉充分的醃製,一般來說兩個小時就可以了,如果有條件的話也可以放在冰箱裡面,這樣入味更深,然後把青菜放在鍋裡炒,鋪在容器的最下面。往鍋中放油,把蔥薑蒜爆香,放入豆瓣醬。往雞湯中加入適量的鹽,醬油和白糖,等到雞湯沸騰之後放入已經醃製好的魚片,等到快熟的時候撈出來和湯一起放在裝有青菜的容器裡就可以了。

再往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把剁碎的辣椒放進去煸炒,最後澆在水煮魚上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魚系重慶渝北風味,看似原始的做法,實際做工考究--選新鮮生猛活魚,又充分發揮辣椒禦寒、益氣養血功效,烹調出來的肉質一點也不會變韌,口感滑嫩,油而不膩。既去除了魚的腥味,又保持了魚的鮮嫩。

煉製水煮魚油脂的原料及用量:姜塊200克、蔥節150克、花椒30克、八角80克、三柰50克、桂皮50克、草果4個(拍破)、香葉30克、色拉油15千克。

一、製作方法

不鏽鋼桶上火,放入色拉油燒至三成熱,投入姜塊、蔥節炸香,下入花椒、八角、三柰、桂皮、草果、香葉後,熄火,加蓋,待冷卻後打去料渣不用,即成。

制好的水煮魚油脂色澤清亮透明,若油脂冷卻後香料還未完全出味,則可再將油脂用小火加熱,使香料味完全釋放出來。

二、材料和過程

主料:草魚1條(1000克左右),輔料:雞蛋1個,色拉油1000-1500克,湯1250克,精鹽5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薑片3克,蒜瓣7克,蔥節8克,花椒、幹辣椒適量。

製作過程:1、將草魚去鱗、魚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錢骨製成塊。2、將魚肉斜刀片成薄片,加入精鹽、料酒、味精、雞蛋清拌勻,使魚片均勻地裹上一層蛋漿。

3、將炒鍋置火上,加高湯、鹽燒沸,下魚頭、魚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湯麵浮沫,滴入料酒去腥。湯盆內放黃豆芽墊底。

待魚骨熟後撈起放入湯盆裡。4、把魚片抖散入鍋,待魚片剛斷生時撈起,放在魚骨上。然後加入薑片、蒜瓣、蔥節、胡椒麵、味精、花椒、幹辣椒等。

5、鍋洗淨,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後倒入湯盆裡,熬上一兩分種即成。

三、技術關鍵

味道的好壞關鍵取決於麻椒、辣椒原料的好壞以及熬製紅油的水平。餐廳一般事先熬有紅油,注意掌握油溫,高則易衝糊花椒、幹辣椒;低則無辣味和香味。

魚需要是活魚,草魚、黑魚、胖頭、鯉魚均可。湯內須有味,焯過的魚片才有味。

18樓:

【製作材料】:鰱魚一條、萵筍半根、豆芽150克、香菇100克

【醃魚調料】:姜幾片、大蔥一段、鹽2克、料酒10克、澱粉5克、雞蛋一個

【製作調料】:姜幾片、大蔥一段、大蒜5瓣、香蔥1根、豆瓣醬10克、花椒30幾粒、老抽2克、生抽5克、料酒10克、陳醋10克、白糖3克、雞精2克、花椒麵5克、辣椒麵5克

——製作方法和步驟——

【步驟一】:將魚殺好洗淨,將魚頭剁下放冰箱凍上(魚太大吃不了準備下次做個剁椒魚頭),將魚身平放用鋒利的刀平著從尾部起向著魚頭方向,用刀橫著用力把魚剖成兩半。

【步驟二】:然後將兩大片魚把肉和魚排分開切開,繼續將兩大片魚肉用刀橫著用斜刀片成大小合適的魚片,魚片可以稍微大點。將魚排分為成段我們待會用它來燒個魚骨湯。

我們今天只用魚片就可以了。

【步驟三】:將魚片放入盆中,我們在給它沖洗幾遍(這樣可以去除部分腥味),然後把水擠幹,放盤子裡邊然後依次放入鹽2克、料酒10克、把蔥姜用手攥出汁後,放裡邊用手抓勻後,醃製10分鐘左右。澱粉5克、雞蛋一個生粉和一個蛋白抓勻,醃15分鐘。

【步驟四】:我們把豆芽洗乾淨備用,把萵筍去皮切成條,香菇切成片備用,同時把姜切成絲,蔥也切成絲,大蒜拍碎,香蔥切成蔥花備用。

【步驟五】:魚片醃製好了,我們把蔥姜檢出來,然後打入一個雞蛋清,放入一勺玉米澱粉,大概3克左右,然後用手充分抓勻後,然後再醃製10分鐘,魚肉把雞蛋清和澱粉吸收一下,這樣魚肉會更滑嫩。

【步驟六】:我們準備一個乾淨的炒鍋,燒熱後放入大概50克的。油熱後放入加入一勺豆瓣醬(可以多放點),花椒粒一起炒出紅油後,添適量的水,然把蔥姜放裡邊,依次放入老抽2克、生抽5克、料酒10克、陳醋10克、白糖3克、雞精2克,大火燒開後小火煮5分鐘把花椒和姜蔥味道釋放到湯中。

【步驟七】:煮差不多5分鐘了,我們用漏勺把湯裡邊的調料渣撈出來,當然也可以不撈,主要是我家的小寶貝最煩的就是花椒粒和蔥薑絲了,所以我就把它撈出來了。

【步驟八】:把調料渣撈完後,把豆芽、萵筍條、香菇片倒裡邊煮2分鐘,煮斷生就可以(萵筍生的就可以吃所以不用煮太熟,豆芽和香菇易熟,基本上一燙就可以),然後撈出來放入準備好的大碗中備用。

【步驟八】:我們把醃製好的魚片下入鍋中,先開小火用筷子慢慢給它劃散,然後開大火一般煮30秒鐘就可以了。但是我喜歡多煮一會,一般我要大開才關火(主要是怕魚說的身上有寄生蟲)。

【步驟九】:魚片煮熟後,關火然後撈出來放入裝配菜的湯碗中,把湯也倒入裡邊,然後我們撒上花椒麵5克、辣椒麵5克,同時把大蒜末也撒上備用。

【步驟十】:重新起鍋燒熱,放一勺油約50克,燒至8成熱然後淋到花椒麵、辣椒麵和大蒜上邊(一般做這道菜都用乾紅辣椒段和花椒粒。因為個人的喜好,更喜歡花椒麵和辣椒麵,大家根據自己的喜好自己定,主要是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把它們的香味激發出來,然後撒上蔥花點綴一下,上桌開飯囉!

最簡單水煮魚片的做法,在家裡做水煮魚最簡單的方法

1 將魚頭剁下,並從中分兩半 2 將魚身平放用鋒利的刀平著將兩大片魚肉和魚排分開 3 繼續將兩大片魚肉片成適量的魚片 4 將魚排分為三四段與魚頭放一起備用 5 將魚片內放一個蛋清,少許鹽,幹澱粉和料酒,拌勻 6 將一小碗色拉油,所有花椒和辣椒倒入鍋內,用小火慢炸 7 在辣椒變色後,用鏟子撈出一半的油...

正宗水煮魚的做法,水煮魚的做法怎麼才正宗啊

家庭版水煮魚,喜歡吃的老鐵雙擊平論666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水煮魚這樣做超級好吃 回答食材 黑魚片300克 豆芽 青菜 幹辣椒 花椒 火鍋底料水煮魚的做法 黑魚片 一勺料酒 少許鹽 少許胡椒粉 一勺...

水煮魚的最簡單做法,水煮魚的簡單家常做法?

簡單美味的水煮魚做法,鮮嫩麻辣十足。1.備好食材,其中黃芪和枸杞用開水泡5分鐘後濾渣備用,泡發後的水保留備用,雞蛋取蛋清,幹辣椒切成段。2.魚中段去骨去肉,切成薄片,用水反覆淘洗直到水清澈,然後用鹽 胡椒粉 蛋清醃漬10分鐘,放入3茶匙澱粉抓辦勻備用。3.鍋裡放油,下薑絲和蔥炒香後放入魚骨炒勻,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