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酒精度136無事故怎麼處罰,我醉駕酒精度137,無事故地點天津,請問會怎麼判

2022-01-24 06:30:08 字數 6076 閱讀 1729

1樓:侃民生看社會

醉駕無事故初犯怎麼判,醉駕無事故判決流程

醉駕無事故初犯怎麼判?這要根據犯罪情節的輕重而輪。據《刑法》顯示,醉駕是酒駕中比較嚴重的情節,是沒有初犯和慣犯之分的,只要被抓就會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醉駕無事故判決流程

1、交警對司機進行酒精檢測,如果司機的體內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就會讓司機進行抽血檢驗。

2、如果抽血檢驗結果顯示司機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公安機關會立案偵查,並對司機做出處罰。

3、最後公安機關依法將案件送到人民檢察院進行處理,交由人民檢察院決定是否向法院起訴。

4、不起訴的,犯罪人將由法院判處相應的行政處罰;

5、起訴的,法院將會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並判處相應的行政處罰;

6、判處結束後,將立即對犯罪人執行刑罰。

醉駕無事故初犯怎麼判

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顯示,醉酒駕駛屬於觸犯刑法的犯罪行為,可以按「危險駕駛罪論處」,會判處拘役,並處罰金。拘役的期限一般為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

行政處罰

除了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以外,據《道路交通安全法》顯示,醉駕還需搜到相應的行政處罰。具體情況如下:

1、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3、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綜上所述,醉駕無事故一般會判處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拘役,並處罰金;另外,駕駛證將被吊銷,終身不得重新申領駕駛證。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駕酒精度136度無事故,屬於危險駕駛,按照酒駕來處罰。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刑法》來處罰。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刑法》第(133)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3樓:樑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酒駕酒精度136度無事故,屬於危險駕駛,按照酒駕來處罰。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刑法》來處罰。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酒駕酒精度136度無事故,屬於危險駕駛,按照酒駕來處罰。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刑法》來處罰。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提問在東莞被抓的,請問會拘留人嗎?

回答會拘留人的

更多6條

4樓:生活老師玉淇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我醉駕酒精度137,無事故地點天津,請問會怎麼判?

5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一般怕你發現就是吊銷駕駛執照,拘留15天這個是最輕的,嚴重就是判刑一年,誰怕你你不長記性,這個沒辦法

6樓:落葉h知秋

醉駕酒精度137,無事故在天津,你這是典型的醉駕吊銷駕駛證,五年內不得再考罰款5000元,最後法院會判拘役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4月1日啟用的新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中規定,飲酒或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一次性扣12分。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對於醉酒駕駛者,處15日以下拘留,暫扣3個月以上6個月以下駕駛證,並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8樓:斜陽紫煙

醉駕,拘留15日以上,吊銷駕證並5年內或終身不允許考取,罰款2000元以上。

9樓:那美美噠

醉駕的話會被吊銷駕照,然後可能會要判半年的刑期。兄弟保重自己。

10樓:

拘留6個月 或15天吊銷駕駛證 6年不給辦理 問什麼要喝酒那

11樓:翼飛

酒精含量達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屬於飲酒駕駛;

酒精含量達到或超過80mg/100ml,屬於醉酒駕駛。目前,飲酒駕駛屬於違法行為,醉酒駕駛屬於犯罪行為。可能要被處拘役六個月以下

12樓:

醉駕的話,一般都會被吊銷駕駛證,然後需要你重考,有些嚴重的話,五年內不能重考

13樓:

您這屬於酒駕,如果說是沒有出現任何事故的話,那最起碼也得是被吊銷駕駛證。這不至於會不會受行政是處罰還得在看。

14樓:三六沖九

酒駕酒精度為137 55地點在天津就要判兩年。

15樓:樂無邊盲

你好,他會弔銷你的駕照,你可能會讓你一年之內不會再重新考駕照的,建議你不要在醉駕了。

16樓:東玄雅

吊銷駕駛證,判刑六個月或緩刑。

17樓:來自永鎮橋歡呼雀躍的白鷺

吊銷你駕證半年才能駕車半年後你千萬不要醉駕車]為了多家幸福你不要酒駕車了吊

18樓:函安露

按交通法規判,醉駕沒發生交通事故扣12分罰款200,吊銷駕照

19樓:承思菱

駕駛人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將被處罰1000到2000元,暫扣駕駛證6個月;醉酒後駕駛,將被處罰吊銷駕駛證並五年內不得考取駕駛證,且將追究法律責任。

20樓:遙控東方龍

現在交通法律規定醉酒駕車扣駕駛證半年。

21樓:xhx溪

不管有沒有出事故,你已經是酒駕了,要看交警是怎麼判定的,嚴重的吊銷你的駕駛證

22樓:華詩苼

你這種情況應該是最佳。嗯,情節其實是挺嚴重的,應該是會應該會責重懲罰的。

23樓: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4樓:創作者

醉酒駕駛的標準為:等於或大於80mg/100ml,即車輛駕駛人員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在80毫克以上。據測算,80mg/100ml則相當於3兩低度白酒或者2瓶啤酒。

處罰: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25樓:

如果你醉駕的話,137就屬於醉駕了的話可能會掉下你的駕照。

醉駕無事故怎麼處罰?

26樓:上海笙銘律師

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血液酒精含量達到8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屬於醉酒駕駛機動車,涉嫌危險駕駛罪定罪,即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二、法律依據:《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2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醉駕無證駕駛肇事的處罰標準是怎樣的

28樓:陳燕律師

回答《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提問你好

回答您好,醉駕是會被行政拘留並處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

提問如果認定為醉駕的,沒有事故,人是清醒的,都要被行政拘留嗎?

回答對的,如果是醉駕就已經構成犯罪,與有沒有事故無關

提問吹氣92血檢還沒出來,醉駕最輕的處罰什麼?想詳細瞭解一下,遇到這事應該怎麼做才能受到最輕的處罰?

回答現在可以做的就是等血檢結果出來,如果構成醉駕的話,最輕的就是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拘留十五日至三十日並處罰款

提問初次酒駕,無事故,有可能免除行政處罰嗎,行政處罰是不是就是負刑事責任,最後還會有犯罪記錄?

回答行政處罰和刑事處罰是不一樣的

醉駕的話一般行政處罰是不能夠免除的。

提問行政處罰會有犯罪記錄的嗎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高速給您打字回覆哦,還請您稍等片刻吶。

不會。但是會留有行政處罰記錄,行政處罰的處罰記錄,當地公安機關都會將相關檔案、資訊進行儲存的。但記錄不是對任何人都開放的,只有司法機關或者律師在辦理刑事案件時,報請有權機關審批後,記錄才對外提供。

不是犯罪記錄,是行政處罰的記錄的。

提問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這上面說的,醉酒的話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這個刑事責任是不是情節嚴重的才會負刑事責任的,不是所有認定醉駕都要負刑事責任的?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高速給您打字回覆哦,還請您稍等片刻吶。

對的,如果出現事故導致死亡之類的會有相對應的刑事責任的。

您好,請問您這邊還有其他需要我幫助的嗎?有的話都可以說的哦,我很樂於幫您解決任何問題哦

更多19條

醉駕無事故可以免於起訴嗎,黨員醉駕無事故,能判免予刑事處罰嗎

醉駕符合如下條件,人民檢察院可以作出不起訴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 情節顯著輕微 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 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 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四 依照刑法告訴才處...

醉駕可以取保候審,大概要多少錢,醉駕無事故現在取保候審 法院會判緩刑機率大還是實刑機率大?罰金大概會是多少?

酒後駕駛人達到醉酒駕駛程度,涉嫌構成危險駕駛罪的,犯罪嫌疑人或者其家屬可以申請取保候審,在申請時需要繳納保證金或者提供保證人。如果是繳納保證金的,保證金的數額標準是 犯罪嫌疑人的保證金起點數額為人民幣一千元。花錢買不來取保,符合條件的可以取保候審,是否批准由辦案機關決定。取保候審保證金最低一千元。關...

醉駕引發交通事故輕傷怎麼處罰怎麼量刑

處拘役,並處罰金。從重量刑。1 醉駕 醉駕是指因飲酒而完全喪失或部分喪失個人意志,在這種狀態下駕駛機動車的行為。每百毫 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20毫克就算酒後駕駛。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 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成為醉駕。2 刑法規定 醉酒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行為人明知酒後...